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7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1-17 09:16

1
1、亚世光电
早上看到校长回了一个人的贴子,校长说像亚世光电这样的票,看都不看。这给了我一点鼓励,因为我也明确说不看他了,即使他昨天涨停,我仍然没有半点兴趣。

2、高新发展
没办法,因为买了高新,我把算力的那几只票又收集起来观察了,还是除了高新,其他的都完全没法看,故事讲到这里,除了抱团高新这个逻辑,板块效应已完全没有了。那么高新会走出像九安医疗那样的独立走势吗?从势和量价形态来看,很有可能再涨一两个板,但这些都是形,我觉得他的神不太好了,所以今天我还是会尽快出。预判今天他会拉升,我有大把的红盘出的机会。

3、长白山
昨天在首页上看到有一个人说他是律师,然后他分析说长白山今天会被核按钮。我和他有不同的看法,现在的长白山,人气地位还没有明确下降,被核的概率应该很低,今天长白山大概率会绿盘,甚至大跌。我会观察,在今天或者明天择机在水下买回。从节奏上来说,今天和明天在红盘买长白山的人,都不及格。

4、清源股份
我在上周末都尽快出了长白山后,切回光伏,现在我又把光伏做丢了。清源还是要重点观察,至于水上还是水下,什么时候能买,现在不知道,直觉是尽量不要追高。

5、深中华A
不管他炒的时什么,到昨天他已经六连板,今天连板的话就追平了长白山的七板。现在我肯定不会买他,但我会重点看他。因为他已经,或者快要走出来了。不管怎么说,挑战市场最高板的票,看一下总归是没毛病的。

现在除了低吸长白山,同时关注整个旅游板块的走势,没有其他更好的想法。选票时注意人气地位层级,不要再犯买入宏盛华源这样的错误。
有人问七哥(成都老七),上周四打板鹿山新材被炸板,错在哪里,七哥说,就是偏后排。

综上,目前没有感觉到特别好的机会,尽快出了高新发展以后,留着现金。
多喝水

24-01-16 16:46

0
1、清源股份
早上第一直觉是在26.5出掉,后来又改为27.3,涨停价是27.31。然后又改为26.99出了。既然我这么想出,还是不要等到上板再卖了。今天能拿到接近板价出,算很好了,早上他冲高后回落很快,一度跌破分时均线,还好我忍了。上个周末,我写了目前两大龙头,长白山和清源股份,这是多么明确,两个票我都买过了,但都早早就出掉了。

2、宏盛华源
看到养家老师1月12日买了1个亿,我的屌丝毛病又犯了,又很想去买。重点是1月12日他炸板回落到水平面,当天各种炸板。并不是养家老师买的票就要跟,还要看节奏,看情绪,看形态。比如说养家老师2020年4月10顶一字板买了9000万吴通控股,当天被炸放出天量,你也跟吗?隔日地板开了。但是2022年1月28日,翠微股份,他买了上亿,封板了,当天形成平台突破,而且这个票是当时最热的票,相当于现在的长白山,隔日跳空高开直接连板,这样的票你才要跟。
我的成本是6.84,今天想过拿到回本再出,再说清源股份都有冲板预期,难道这个票涨两三个点不行吗?但早上他的盘口太差了,实在不想拿,在6.6扔了,亏了两三百。相当于亏损5个点。

上周末说好的,切回光伏,只买清源股份的呢?

3、公元股份光洋股份
今天早上开盘前,重点只看这两个,看他们有没有可能走出昨天中兴商业那样的直线反包模式。公元昨天说了,按照原则,昨天一天都不能买。公元的历史股性很差,前面我说过。对于历史股性,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养家老师说过的。现在结果出来了,光洋完胜,那么我马后炮的说一下,为什么他能直线封板,因为他的故事新,飞行汽车。我曾说过飞行汽车这个板块太小了,但同花顺都已经专门列为一个概念了。故事新,故事新,故事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前面我说过,长白山的冰雪产业故事走的好,故事新也是一部分因素。什么养老,氢能源,三胎,地产,算了吧,都炒了多少年了。

如果今天早上我有现金,我会买光洋股份吗?这种就是机会,机会是慢慢走出来的。但我肯定不会胡乱的把自己的清源股份和宏盛华源扔了,马上追光洋。

先把自己手上的票做好,再看下一个,如果当机会来临时,你没有现金,那么谁让你每天都胡乱的买票,天天满仓?

1月9日我买过均达股份和爱旭股份,都是追高买的。当天被套,隔日我想过,只要我稍拿一会,这两只股大概率可以做到平本再出局。因为他们虽然做错了,但板块的情绪仍在,有很大机会平本出来。但我第二天早盘集合都割了,共亏损三百多,相当于四五个点。实际呢,如果不割,当天我可以赚钱,均达再下一个交易日还大涨了。所以,除非是明确的错误,必须隔日集合割,否则还是把自己手上的票做好,再去考虑下一个。

4、鸿博股份
为什么写这个票,昨天好像偶然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这个票他拿了四个月,终于割了,爆仓了。
我一直说,股票的核心是炒,炒的核心是讲故事。讲故事啊,兄弟,你那么认真干啥,你指望他有业绩吗?他有个P的业绩。不只是他,任何一只股的炒作,都是讲故事。
唉,虽然我辙底明白了这一点,但是我离赚钱的路依然很远。

5、华立股份
鸿蒙概念,据说周四发布会,正常的话,周三开始跑,也有人说会不会卷到周二就跑,果然今天就开始抢跑了。我关注了他,但我今天一定不会买他,本来觉得鸿蒙的炒作一直不够大,比如他就没有长白山的炒作好,也没有光伏的清源股份炒作好。还有一个核心,智微智能今天是大跌的,开盘后直线往下杀到接近跌停。那华立就不能买了,所以,一定要看整个板块。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
今天华立高开五个点,然后直线下杀到水下五个点,一根线杀下来10个点。那么这种票就不用看了,这是没有承接的表现。现在我已经不会去接这种刀了,这道题,我算是会了吗?

6、高新发展
刚才还说了,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但我又犯了错误。今天下午看到高新在拉升,在50元处追高买了高新发展。为什么说我应该忍住手,不能买?因为算力,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板块效应了,板块内的个股除了高新外,全部挂了。唉,这样的话,高新又会有多少预期呢,还好他是一只老龙,现在行情不好,没有新故事,也许高新明天会表现一个吧。反正今天没有套,不行明天随时就走了,如果我卖了,他又大涨,那是我的认知不够。总之,我要坚持我的不亏钱战法,任何股票,不亏钱卖出,都是对的。

7、金龙羽
今天看了一天金龙羽,一直想等22.5买,其实这个价能买到又如何呢,下午追高买了高新发展,然后又看着金龙羽从水下一直拉到快要封板,当时还是挺后悔没有买的。不过他直线回落了,跳到水下收盘,这就很不好了,明天会大低开,低开后能不能回升不知道。今天上午一直在忍住没有买他,就是想买,但感觉又差一点,不够确定的那一种。

8、长白山
明天出了高新后,长白山大概率会绿盘,考虑买回来。到时再看。
为什么我买入宏盛华源是错误的,除了节奏不对(前一天炸板后回落到水平面收盘,隔日追高买,但当时又不是强势反包),主要就是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这一点非常重要。只有长白山和清源股份的人气地位层级才够。

每天,我都把龙头扔掉,然后去找一堆垃圾,不断的踩坑。

9、茂业商业
昨天我曾YY过,如果有现金,昨天早盘最应该打的板就是茂业商业,今天早上上板就出,或者炸板前立即出。可以赚一个板。但今天打板的话,确定性就低很多了,因为今天他上板是四板了,最近的情绪,中位股都是四板、五板卒,所以风险大。
上周末我还说了,中位股最亏钱,现在我又关注茂业商业,难道不是应该只看长白山吗

10、深中华A
今天一字加速了,现在他成了市场最高板,6板。按照前面说过的原则,一字加速板,开板当天只能看,不能买。真要买,等当天出榜后再考虑。预判他开板后不会有很好的走势,因为他的故事不明确,没有顶级的故事,至少他没有当初高新发展一字开板那样的故事。所以,这种票基本上就只能看热闹了,开不开板都不能买。

11、绿康生化
今天最看好的是绿康生化能连板,这个票开板过后,可以观察一下。同样还是开板当天不要急于买。这是一只老妖股。

12、新洁能
昨天芯片涨,今天早上开盘前,我想把这个板块的股找出来关注一下,看了好多股,简直看不下去,索性连新洁能也删了。整个板块完全不能看的那种,关注他干啥,还不如看已经热起来的光伏。
多喝水

24-01-15 10:46

0
1、美丽生态
今天在3.2扔了,早上开盘都懒得去管他,后来才想起我还有一只股没有卖。这个垃圾居然让我亏了160块钱,16个点!其实人家股票不垃圾,是我自己差,为什么我要在毫无确定性的前提下,开盘集合追高去买。

2、长白山
上周末我写了很多关于长白山和中兴商业的想法,也想过中兴商业会不会直接反包,但当时预判这种概率很小。今天早上开盘前,我把四只股摆在手机的最上端,茂业商业,中兴商业,大连圣亚,长白山,以便确定我的长白山什么时候卖出。开盘后茂业直线封板,中兴直线往上拉,头都不回,一口气能拉到5个点,这是很强的。不强的拉升会墨墨迹迹。随后长白山开始翻红,我今天的盘前计划是一定要把长白山出掉,所以我挂在32.9出了。赚了钱就出本没有错,但今天中兴开盘后太强势,大连圣亚也很强势,都是直线封板的架势,那么长白山其实可以多拿一会,拿到板上立即出。

长白山今天上板了要出吗?我觉得要。因为今天中兴商业可能会炸板,收盘能不能回封不好说。也许尾盘能回封,明天会再次走强,但是后面的我看不懂。总之,如果我的长白山拿到了板上,我一定出,后面再涨100个板我也出,因为我的认知有限,我已经赚不到后面的钱了。

从中兴,长白山的节奏来看,有先手真的是好。如果今天去打板长白山,我认为是很危险的。但如果有票,有能力拿到板上出,那就很好。

2、公元股份
上周末也一直写这个票,他的级别和中兴商业差不多。但他比中兴要更好一点,虽然他们同有业绩加持,但公元带有光伏概念。光伏是现在的主流大板块,其故事的级别要高于长白山的冰雪产业。虽然从纯讲故事来说,光伏几乎没有故事,远不如冰雪产业的故事新,但光伏现在实际的走势是已经热起来了,全板块有资金进入。最早异动的是以德业股份为代表的逆变器,上周五轮动到了光伏胶膜和光伏玻璃。
我很想今天在水下买公元股份,去赌他明天的走势会和中兴商业一样反包。我自己都说了,这是赌,而且按照原则,两连板过后,再来两个一字缩量加速板,开板当天只能看,不能买。这不是我上周末一直说的吗?所以今天我不能买他,无论如何都不能买,不管他涨还是跌。
什么是原则,原则就是确定了不能买,就不能买。其他的你随意,只要你愿意,你可以一天到晚看。不过你最好是不要看,看了又不能买,何必自找没趣。

3、宏盛华源
上周末我写了,我会尽快切回光伏,光伏只买清源股份。但我还是想买宏盛华源,早上在6.84买了,买完后拉上去了,现在又掉下来了,还不如早盘早一点在水下6.6以下的时候买。既然买了就算了吧,预判这个股不会亏钱,如果不喜欢,明天红盘的时候随便扔了。

4、清源股份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清源股份跌了8个点。然后醒来的时候,我又觉得这不太可能,清源虽然现在是小双头顶不太好,但光伏是全板块有资金炒作的,已经热起来的板块,怎么可能跌8个点这么多。上午在24.7等回落捡便宜买了200股。第一直觉是只买100股感受一下,因为我觉得现在他没有买点,但又觉得100股太少,害怕错过,还是改成了200股,200股不多,但对我来说却是半仓!
然后我又逛了一些别的票,几分钟没看,突然发现清源跌了七八个点了,我觉得很奇怪啊,他怎么会突然跌这么多。这不是和我昨天梦里面的那个走势一样吗?
校长相信玄学,但我不信。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梦里能见到清源股份跌了8个点,实际上是因为我白天的时候看到清源股份两连板过后的这个小双头顶,感觉很不好,感觉他要回调了。所以这种想法就被带到了梦里。

今天我在长白山冲高的时候卖出,没有错。只是当中兴商业、大连圣亚直线攻板时,我关注到了,但还是太早卖出,操作不优而已。
今天急于买清源股份和宏盛华源,还是管不住手,每天都想满仓。但是当我买入清源股份被套后,我没有加至满仓,没有在低位继续捡便宜,还是可以的。这两只股今天都是亏损的,但预判都不至于亏钱。

现在的主流就是光伏,要重点做光伏,但一定要注意节奏。节奏错,一切都错。
多喝水

24-01-14 16:47

2
龙飞虎:2024淘股吧年会演讲实录(转自韭菜抄底鸡蛋)

说起跟“淘股吧”的根源,应该追溯到2003年左右,那个时候还叫“闽发论坛”,从追逐热点做短线交易的高手“asking、职业抄手”、做权证的高手“碎骨头”、做中长线、做年度牛股的高手“陶博士”,从这些前辈的交流分享中,吸收了太多的营养,逐步建立了自己的交易系统,从一个迷茫的业余小散,慢慢走上职业投资的道路,我一直觉得平台存在的意义是给了我们这些愿意去自我突破,自我革新的追梦者,一个学交流提高的舞台,来超越其他投资者,追寻自己的梦想,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公平,如果有,那一定是努力才有回报。

说实话,我个人这几年做的比较少,此刻的我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实战选手,所以今天不多说实战方面的一些感受了,我们就聊一聊熊市当中我们怎样去度过,或者说我们在下行市场当中怎样来做,心态上为主。

过去的2023年A股呈现的是一个标准的下行市场特征,除了上半年的AI浪潮,当时是鲜明充满活力的板块操作之外,整个下半年一直是都在反复救市,抵抗性下行当中度过,市场的流动性越来越小,内卷充实在每一个角落,整个投资气氛甚至有些窒息。作为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说实话,投资体验是非常差的,那么我们就聊聊在熊市中我们怎样去度过。

我想从三个方面说:

1、坦然面对市场,每次熊市,市场都会进化出新的流派和模式。

2、保持独立自主的思考和自信,跟市场真实走势保持高度的协同,跟市场情绪要有一定的距离。

3、保护好自己的心灵,善待自己,共通人性,静观当下。

第一,我们首先需要,以及带来的痛苦、挫败感。在股市里没有人愿意痛苦,但是也没有人能够永远远离痛苦。尤其是在牛短熊长的A股,熊市就是一个资金不断流出的过程,对于一个只能做多的市场,熊市中投资容错率很低,相应的投资收益的预期也非常差,我们常常容易陷入两种处境:

一个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后在失控的情绪下放手一搏,继续失败,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之中。

那么对应的一定是,在熊市中要严格的控制交易频率,降低仓位,我们可以接受模式内的失败,但要尽量避免情绪化的、模式外的、赌博式的那种交易。

不能一旦投资不顺利,就鸵鸟心态不管不顾,短线做成中线,小仓位做成大仓位。大家应该都发现在下行市场里,现在内卷非常厉害,赛道股往往长期阴跌,题材股则被量化和首板的资金控制先手,接力成为了最高危的行为,因为都是存量的资金在博弈,而且还在战斗的都是这些年剩下来的老兵,堪称是巷战、肉搏战。

熊市里战斗的质量其实是远高于牛市的,这个时间段是一个学观摩技术、打造你的模式,构筑良好的心态的一个绝佳的时间段。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熊市是最好的老师。每次熊市,市场都会进化出新的流派和模式。

你像2001年到2004年的大熊市,以宁波资金为首的涨停板敢死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诞生的。2008年市场从6124点跌到1600多点期间,就是做反抽、做低吸,技术流派那种。

最近几年的市场就是各种抱团,炒妖股,包括量化基金的深度参与,妖股炒作常常演绎到极致,这些都是下行市场特征,下行市场追求的不是赚钱,而是积累经验,要补齐各种技术,武装你的武器库,补齐心态上的短板。

熊市锤炼的一定是你的心智,当你看见了不同的市场阶段,对相同的价值逻辑,市场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当你看见了理性和情绪之间如何快速的切换。当你看见自己面对恐惧时内心的反应,看见这些博弈的残酷,生态的脆弱,你对股市的理解一定会急速的提升,股市的路也会走得更踏实。熊市难熬但更要迎面而上,这不是去以卵击石硬碰硬,而是迎着困难,去寻找穿越熊市的那把钥匙。

我们要在熊市里,用最小的代价获得自己全面的技、战、术能力的、心态方面的提升。当你对熊市残酷有了预期之后,其实就会更合理的管控好你的操作,你就会更虚心,更敬畏市场,每一个人其实都有一个令自己蜕变的熊市,你的投资生涯,一定会有这样一个熊市让你蜕变,它一定是建立在痛苦、思考、挑战自我,并战胜自我之上的。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保持独立和自信。今天的信息资讯和过去相比是云泥之别,我们每天都在主动和被动地接受无数的信息,对于在股市理解力,还不是那么完善的朋友来说,有过多的不同的声音,可能常常令我们无所适从。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静下心来,结合自己的个性、观念、自身所处的阶段,去探索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就是寻找适合自己的“模板”,然后去模仿,最后消化成自己的东西,可能你的模式在某些阶段并不是那么高效,也并没有那么出彩,但你不要气馁,不断的去优化它,因为股市绝对不是只有一条稳定盈利的道路,不管是打板、低吸、半路、潜伏,做中长线,他肯定不是只有一条唯一的道路,各种交易模式它都有它的优势,都有属于它的时段,都有它的高光时刻,

人在摇摆当中是最低效的,因为你没有主心骨,你的执行力一定就发生扭曲了,所以要保持一定的独立自主的思考惯非常重要,你可以兼听则明,但是你不要迷失在追逐所谓的权威或者神话当中,可以试着每天晚上一个人独处一个小时,你想想今天自己的交易有没有遵循自己的模式,有没有尊重市场的趋势,有没有战胜自己的情绪。

如果你坚持了,哪怕结果不好,请给自己点一个赞,给自己一个正向的反馈,鼓励自己,我做对了。如果你迷失了,你没有遵循自己既定的策略,那么你就要给自己敲一记警钟,哪怕你赚了钱,那也是运气,要给自己敲一个警钟。

投资就是在这样,类似于苦行僧的岁月里修行,因为我们不是投资一两年,我们可能是一辈子都去做投资,就是苦行僧的岁月里的修行。

另外熊市当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悲观的,市场的情绪也是悲观的,我们其实要与市场的情绪保持一定的距离,所以我说要保持独立,我们要跟市场真实的走势保持高度的协同,但跟市场的情绪要有一定的距离,得意的时候赚钱了,也不要忘乎所以,失败失意的时候也不要心灰意冷,保持心理的独立,保持自洽的状态,熊市里你周围的声音,可能都是让你放弃的,包括家人朋友,包括自己都可能想放弃。

因为我都经历过。我们是要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想搞资产翻多少倍,这些幻想我放弃,不着调的那些操作,也要放弃,但不能放弃信念,不能放弃我们怀揣的梦想,因为我们都怀着梦想。

另外我们要保存实力积累本金,减少了一些非必要大额支出。熊市中现金是无比的珍贵,当牛市来临、好的市场来了,你会发现,你留下来的现金是多么的珍贵。如果回到过去,在熊市末期,我没有什么钱的话,我会为了积累本金,去开网约车、送外卖,劳动最光荣,这个没什么问题,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拥有云淡风轻的现在,一定有忍辱负重的过去。

第三个我想说的是,熊市中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心灵,我们的心灵没有想象的那么脆弱,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在挫折面前我们都会脆弱,都会有不好的情绪,所以面对挫折,心理学上有重要的一环“自我关怀”,“自我关怀”我想从三方面去说:

第一个是善待自己,共通人性,静观当下。

善待自己。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顺境中善待他人,逆境中善待自己。古人也说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都是一样的道理,我们要保持清晰的自我认知,明确的自我目标,我们也不苛求自己,也不妄自菲薄,知道自己的能力边界在哪里,知道目前的能力边界在哪里,如果我们做不到的,也请给自己一个余地,给自己一个成长的空间,不要过度的去责备自己,要保护好自己,这个就是善待自己。

共通人性,指的是我们要感受到与他人之间的,在这个生命体验上的一种闭合,而不是被自己的痛苦所孤立和隔离。我们做投资,理想的情况是得到家人的支持,但是家人不可能无条件的支持你,前提是你要做好投资风险的控制,你要扮好生活 中该扮演的角色,要健康平安的生活,这样在家人的支持下,你才有勇气和信心在困难中,去更坚定的去跨越。

在生活中也要,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从股市之外获得精神力量,因为熊市中体验真的很差,人长期在那种挫败感挫折感当中,你是很难去发挥出自己的潜能,我们可以找一些擅长做的事,投入一下工作,或者去体育锻炼,或者发挥擅长的事情,让自己体现出人生价值和树立自信,我觉得这个在熊市当中非常重要。

我回想过去熊市时,在我还没有在股市中悟道之前,我也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很多个夜晚,都在噩梦中惊醒,一点都不夸张,但我也有一份其他的工作,甚至在工作之余,我还经营了一个小的实业,其实从这些事情当中我得到了很多的精神力量,发现我并非一无是处,我在股市上可能暂时没有成功,暂时没有获得我想要的那种状态,但我不是一无是处,我要相信自己对社会也好,对家庭也好,我是有价值的。

所以共通人性,我们不能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不能感到痛苦就孤立自己,不能感到自信心受挫就自闭,如果你不跟人交流,你不去从生活、从人之间获得力量,那就很难在人性的角度去体现共通人性。

还有一个静观当下,指的是对体验要有相对客观平衡的挖掘,你既不忽视痛苦,也不要扩大痛苦。我记得2015年六七月股灾的时候,经历过那个阶段的股民应该都有切肤之痛,那种简直就是地狱级的,今天的市场跟它比,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当时大多数股民都陷入了极度的恐慌和绝望当中。有一天我看到一个网友的帖子,他说当他从地狱般行情的电脑前收盘了走开,然后来到大街上,傍晚的大街上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该工作的工作,该下班的下班,该跳广场舞的跳广场舞,人们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脸上洋溢的是股民群体看不见的那种自然平和的神情。他一刹那间感觉到,原来世界上并没有什么灾难,还是原来的样子,于是他就释然了,以更理性的角度回到股市。

也许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更多的是周围大部分人都是亏损比较厉害的。但是其实理性的看待整个社会,跳出股市你去看,虽然前几年众所周知的原因,经济受到影响,但整个社会还是平稳状态运行,疲软的经济形势也在逐步的恢复之中。

2024年股市的中期预期,相信会逐步明朗,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它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也许我们换一个角度,我们以更职业的应对,去直面这个市场,可能在不远的未来,发现轻舟已过万重山,熊牛转换不是某一天完成的,它可能是潜移默化慢慢的完成的,你发现交易更顺畅了,盈利效应更明显了,可能牛市就已经来了。

如果拉长时间的话,我们经历的股市历程可能最终比的不是谁的技、战、术能力更强,谁的技巧性更高,而是谁的心态更稳定,谁的战略执行更合理,谁的逆商更高,在逆境中逆商决定了你的高度。

罗曼·罗兰在他的《米开朗基罗传》中,他写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对于我们股民来说,世界上也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股市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它,股市即生活,而生活却不只有股市,让我们共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投资顺利,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问答环节

1、我是2002年出生,大学三年级学生,我想问怎么去预防量化和利用量化这个问题,你应该怎么办?

答:量化在这几年当中,市场热门股当中的交易量的占比是很高的,也有人说占百分之三十甚至更高,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我以前一直说,其实像我这样风格的投资者,在过去的十年或者十几年之前,我们累积起来的,取得一定的胜利,其实我们当时扮演的角色就是量化,其实量化现在赚的钱就是我们以前赚的钱,都是在高频交易当中,在焦点热门股当中,利用流动性去赚取差价,或者主升浪。

量化它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没有情感,他可以在秒级的反应下做出对整个市场,对整个板块,综合的一个判断,而且它具有一个资金优势,集中优势,甚至有一个避免监管的优势,它有N个账号,你跟他硬碰硬其实没必要,怎么样去利用它,这是大部分的资金都在考虑的问题,我们怎样去利用它,我觉得不应该说是去利用,而是与它共舞。

第一点,首先我们去看它喜欢什么样的品种,或者它出手的阶段,其实量化是有各种设定好的程序来决定它的买卖,他会对买卖的时机首先做一个判断,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会出击,它是板块性出击,还是个股性出击?是整个板块铺开来的,还是只买前排的龙头个股,对大盘的情绪周期它是怎么样去布局的,比如说在什么样的周期中,他去操作哪一类的股票,或者它会买多买少,我们要从他的时间上去考虑。

第二点,从他选择的品种上,他选的品种都是流动性非常好的,然后聚焦在品种做波动,你长期去观察它的偏好,然后根据它偏好,比如说像一些300的个股,它可能会喜欢在上面做一个连续接近一周的运作,它不是一天的,你可以伴随着有一些低吸或者中期的时候去参与,去寻找他买卖的一些特点。其实像我们过去的这些操作模式,去跟现在的量化相比是很类似的,但是达不到现在量化的这种综合的优势。

2、我想请问站在您的角度和思维,您是用什么样的角度或者时间一个维度来定义熊市的特征,进而来指导我们操作。

答:我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做价值投资的选手,我更偏向于一个短线交易选手,虽然近两年我转型逐步增加中长线的操作,就像你说的,我经历过历史上几乎绝大多数牛熊,对我们短线交易的人来说,判断熊市来临或者说进入熊市了,其实最直观的就是你由赚钱变亏钱了,你的操作,你的交易的顺畅度不行了,然后市场的负反馈增加了,这个时候你就要警惕了。

因为是由市场来告诉我们短线客,你现在交易阶段,你的交易处境变得不顺畅了,这个时候就要高度警惕,中长线的那种跌破某某均线,或者说指数板块形成头部,当你确定的时候,其实他已经进入了熊市很长一个阶段了,对牛市也好,牛转熊和熊转牛,它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但是对短线客为什么有优势,就是我会发现我交易,就没有以前那么顺畅了,亏损效应变多了,然后成交量,包括就是热点板块的盈利效应,容错率下降了。这个时候其实对短线客来说就是熊市,我是这么理解的。
多喝水

24-01-14 16:46

0
转贴-----八千字,再读克拉美书经典语录!

克拉美书

克拉美书就是龙飞虎,龙飞虎就是克拉美书。
欢迎大家阅读收获,更多细节可以去克拉美书前辈的主页自己解读。

第1条

紫光:你09年的计划,我之前从你的多次言语中早已猜出。提几点个人看法...

1.做股票10余年,你觉得自己最短板之处是什么?我给你总结2点。仓位管理与选时的问题。在这2点你还没有明显提高之时,贸然放大资金无异于赌博,用你的人生在赌!
2.投资的长度近乎一生。你06.07大胜,08大败,原因暂且不提...而你浮躁之心,太过明显。难道09年你就必须力挽狂澜而再次拥有100万?难道现在20万不可以作为一个复利增长的起点?人生只有09了吗?
3.未来一年中,不确定性因素仍旧很多,放大资金对你而言,并不是一个最佳时机。如果能等到市场自然消化大小非,经济渐渐好转后,再进场,胜算更高。毕竟这60-80-100万对你目前来说,是输不起的,只能胜不能败。
4.看你贴几年了,虽然我这个ID是陌生的,但我是陌陌关心你的网友之一。这几年多少朋友或循循善诱,或厉声大骂,其实很多都是为了你的操作而着急。从我的角度看,你在仓位控制,操作系统,选股选时方面有着太多的问题。恕我直言,这些年你过于坚持自我的一些东西,完全没有听进无数次众人的劝告或点拨。08年你在下跌单边市全仓暴跌数次,错在选时,更错在一直重仓。没有一点点仓位分配的起码生存技巧。而你在下跌涂中,还口口声声说自己要学会在大熊市中锻炼满仓迎接挑战的能力...。可见你的投资哲学是多么的不成熟。
兄弟:你目前没有能力放大资金做,虽然05年你因为这个而翻生。如果失败,你将万劫不复!!!抛弃博命,用智慧与 时间迎来利润才是正道!
写的乱的很,但我请你连读3篇。你的人生不允许你这样去赌博!还有你的家庭...别忘记你的责任!
2009年-落棋有悔 !

第2条

那你年最悲惨的日子,我是多次读着你的文字落泪的,为了你,为了我自己。当时的处境...
读到你的离婚,你的教子,你的父母就医,你的借钱记....我数次潸然泪下
紫光:珍惜目前的一切,等你各方面再成熟一些后再考虑放大风险资金的投入。
人生很长也很短,我们别急!

第3条

女儿睁开蓬松的眼睛,迎接着她的是爸爸妈妈那笑盈盈的脸。
昨晚的梦、定是在那烟花灿烂中绽放的...
午后在电影院中都是和我们一样的3口之家,喜洋洋和灰太狼的故事是她们童年最好的礼物。
给予的快乐甚于接受...谁说孩子才是最幸福的。

再过4天就是父亲的忌日,那年他40岁,就远走了天国。
知道单亲的孩子内心的酸楚。
也更体会到作为父亲弥留之际,那深深的遗憾。
家庭是人类精神世界的最终港湾 不论贫穷、荣耀。

人生的终点带不走一切 除了被亲情,爱情深深浸染的心灵...
今天又见紫光贴,唏嘘加无奈。其实你什么都可以失败的,就是那血浓于水的情谊难言放弃。

第4条

小资金来说每个月30%-50%的利润是必须的?小资金做大的人,中间会有这样一个阶段。不是常态,很正常。最怕的是,觉得曾经做到过,就以为自己以后也能一直这样增长下去。

第5条

我做了10多年的业余股民,最大的感受2点
1.捅破那层膜很难,和各人的天赋,以及能获得的帮助有很大关系。走上稳健复利需要的时间可能会长到你等不及...
2.业余做,如果想做的好,势必让你放弃太多的东西,包括现在的工作中你会失去很多本可以得到的。而当你具备成功的很多要素后,职业投资就是必然了。

第6条

我第一次进股市是1994年,我一个同学和我说我们那附近开了个叫做股市的场所,于是一切顺理成章进去了。

进去时,上海指数333点刚刚反转,一口气涨到1052点。
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对于一个新股民来说,上涨N倍你都赚不到多少,一个调整就都回去了...
1994-2004 这10年我的最美好青春时光都进去了,这10年中,我有好几段时间,晚上一直梦自己掉进一种黑洞出不来...直到2005以后才找到一些稳定的赢利方法,恰好牛市,赚了一点。
333到6000多点,多少倍呢?我看我身边90年代就炒股的,到现在真正靠股市赚到钱的没几个。
所以兄弟,你不要这种情绪老是挥之不去。你如果是这块料,随时进去都是时候,如果不是,随时进去都是坟墓。

第7条

再好的时机进去,得手后,能永远不回去的人,“金鱼与渔夫”的故事告诉我,这样的人很难找。
而一旦你没有能够走开,能让你活下去的唯一条件便是你的综合素质。
后面的事就与进场时机无关了。
如果仅仅是为了捞一把就走,那多半是走不了的,人性使然。

第8条

我原来一直以为这行和其他的行业一样,磨练N年,然后顺理成章的转成职业选手。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但是现在我看到越来越多的“一张白纸型”的成功选手,他们的特点是年轻,学、模仿能力强,起点高,借助互联网迅速积累以前需要N年才有的市场经验。他们中的很多人只需要加强个人修为的训练,以后很多能成大器。
而相反,走了10多年弯路,老路的老将,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后容易满足,固步自封。碍于年龄、精力、魄力等因数已经很难再大步前进了。
所以我现在也支持有一定天赋的年轻人,走上这条道。试试又何妨?

第9条

2009年个人年度总结

没几天了,2010年正大步向我们走来。
一年前的今天,还在压抑的行情中折腾、还在欲走还留的犹豫中折磨。
一年后的今天,已经收获下大牛市的果实、已经顺利开始职业元年。
感谢股市、CCAV、一切敢死队、给了我们如此多的机会,像一个贪玩的孩子,在一个的菜园子里边玩边采满了一箩筐的罗卜。
365天,有好多的事值得回味、珍藏。例举一些,作为一年的脚印。

09年个人最重大的决择: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与努力,终于在7月底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如同迈进职场一样,离开职场同样是令人兴奋与恐惧的。因为做好了心态上很多铺垫工作,离开十几年的职场之后,我还算顺利的度过了这段危险期。等我经过千山万水,苦尽甘来的奋斗后,才更明白自由的可贵,也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然而自由不等于放任自我,自由更多的是一份从容。2009年,我选择了重生,选择了未知,更是选择了一份责任。
09年个人最欣慰的:以前真的没时间陪孩子,老婆,更少时间陪老娘。以前除了工作与股票,我已经毫无精力与兴致了。而今年,我完全解脱了。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常常我背着那只硕大的书包,女儿一手在我手心,另一手拿着一串美食,蹦蹦跳跳在每天的夕阳里。拉着她的小手走出校门时,我俩脸上的笑容是最灿烂的。偶尔我们会在回家的路上停下来,随意的走进路边的小公园玩会荡秋千,女儿那银铃般的笑声,飘荡在风中……。
老婆嫁给我时,我的条件并不好,她说是看中我这个潜力股。好多年,这只潜力股都没有给她带来什么质的回报。今年,她开始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更多的原因并不在钱、而是我陪她的时间比以前更多了,而且我的情绪也比以前更舒展,更开朗了。幸福的生活的确离不开金钱,但更多的与我们的处事心态有关。只要两情相悦,简单的相守也是永恒。而老母亲,为了我奋斗了大半生,也是从07年才彻底离开她的事业,回家做奶奶。今年安排她出远门旅游2趟,她非常开心,我在家陪她的时间也多了,家庭气氛远超往年。
09年最喜欢的运动:爬山。家离开城市的绿洲—黄山,很近{不是安徽黄山}。常常我在送完女儿、老婆后,独自一人,信步走上黄山。山间林荫小道上,所有的烦恼都会远去,只有静静的落叶飘下,思绪常常万千,我好沉醉于那份宁静之中。
09年股市:一年之中,修改了多次年度生产计划,行情实在是太过火爆。还有3个交易日就将结束一年的交易。收益率就不谈了,领着甚于JJ经理的年薪,除了自我的奋斗之外,更多的只能感谢好年景了。还有那10余年来的坚持。年中还开了个实盘,因为不想出风头,换了个ID。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参加了炒手杯大赛,比赛即将结束,排名一直靠前,试了下,还是能够在实战中抗压前进的。
2010年展望:梦想的舞台,激情的岁月,泰然的心态。
以《沁园春•长沙》作为我的年终总结的尾声。
《沁园春•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第10条

谢谢各位还那么顶我,好多人都提到另外那个ID,去年夏天那点小插曲,其实早已经云散了。我不再用,是因为那个实盘阶段充满斗志和激情的我,已经不再。很回味那时的心境,但人生总是一路向前,何必割舍不开呢?

股天乐人不错,因为操作今年婷婷基金的事情,多次接触他,就感觉是个蛮有魅力的人,挺纯粹,在现在的人潮中是不多见了。
至于去年一不小心,被忘情剑和一干不相识的人娱乐了一把,当时自己还当真了,坏了心情,就像两列相向的火车,本风马牛两不相干,却擦枪走火了,现在都过去了。闽发那会他更热衷于股票代理业务,而现在,是在主抓淘股吧娱乐版,前几天还看到那个长生不老的帖子,再次观摩到了最新私房照。我承认,有时看了是会很傻傻的笑。
还在上学时,有次一个男同学手抄了个句子,与我共赏,“脸上没有伤疤的男人,有多么可怜……”,那会,我们一般吃好晚饭,喜欢穿上奔裤,打上摩丝,在校园里招摇过市。我看见这句,一脸不屑状,我说你丫思春失败,别影响我,哈哈。
岁月如刀,那个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代一下就远走了,而今我们这些70后也开始真正的步入壮年,既然没有了汪汪的那份粉嫩,就去追求点带疤的沧桑吧。

第11条

有朋友提到现在做做超跌反弹的事情。对于高频的超跌的交易者,适度少量参与,也是常态。但当下,不是决胜负、定乾坤的时候,控制交易行为,不只是为了保住本金,更多的是学会顺应市场,顺应趋势。
JJJ大型的政经题材,勉强做了个创新高的双头,直线坠落。
特斯拉 ,彩票算是上半年资金介入比较深的板块,一旦补跌,完全是摧枯拉朽。
几个10+的小盘影视股,虽然说资产都被严重溢价收购,但从炒作角度讲,在一个良性的时间段里,完全是牛股的胚子。现实却是无法持续的获得炒作,今天涨停,明天跌停。
最后,市场只能抓着几根弹性十足的救命稻草,   002715   ,2722这样的玩具标的做游戏。
4月份,要想彻底回避掉那些快速主跌段,很难很难。除了控制,你说还能怎样应对?

第12条

半杯咖啡 兄好:我们这些职业股民,虽然是赚了些钱,但是人生定位,其实还是模糊的。

雷哥发达了,坐在大红的X6里,说:文章也不想写,估计想写也写不出。他说他要享受生活......
赵老哥贴子里曾经说:半夜开了跑车买夜宵时,才是最快乐的,前几天小报记者也借题发挥了......
我常常也想:除了交易本身之外,徐翔收盘后想的都是些什么?他用什么来平息交易带来的心理波动?
事实上,对于短线交易者,股市,是人生的一把双刃剑。
它带来的急速财富让你获得人生的更多可能性,也让你灵魂被交易牢牢占据。
你会发现,很难再有什么事情,能比在股市的叱咤风云来得豪气干云。
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之物,何等的快意人生。
然而,纵有半壁江山,也只是深深地埋在自己的脑海里,我的股里,我的寂寞里。
所以,我还是蛮理解你说的赵老哥他们,深度交易狂们大都是寂寞的、孤独的,甚至有些冷血。包括我,也是。
但是,相信当拥有了足够的财富,内心一定会向往光明,向往善良,向往一切的美好,这不用怀疑。
至于分享与否,我更愿意相信,他们只是在找一个入口,到时候,会的。另外,超短者普遍不喜欢预测,甚至不屑于预测,只认跟随,所以,常常无话可说。

第13条

发一笔上午成功的买入,我用它来解构一下我交易模式
在战略看空的情况下,超短系统当发现盘面的良性蛛丝马迹后,会派遣先锋仓位,它的意义在于探路与博取一个好的前哨部位。昨天我说的几个板块,上午都有比较良好的迹象,所以我分别进入部分仓位。
一旦获得据点,在后继增加右侧投入的安全性,如局面好转,则高速加码切入。如果不利,有一定的安全垫来保护市值。
账户就是在一个层层推进的过程中,获得攻防的最佳状态。
我用这个动态的案例来说明超短投机者的系统,只供参考,不必盲从。
跟帖都把我捧到天上去,这样只会害了我,我没那么重要。

目前大盘仍然处于风雨飘摇中,不必过于激进投入,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在更安全的情况下进场。

也许会觉得与主贴的含意相悖
超短在战略上要顺应趋势,但在战术上常常是逆趋势的,因为超短是市场冲击在最前方的核心力量,前锋部队必然是刀口舔血,常常看见在危难的气氛里,溧阳路,赵老哥衔枚疾进,力挽狂澜而未倒,就是这个道理。

第14条

股灾中的我们

就短短十几天,世界换了颜色。

大盘越跌,势头越猛,到现在,已经完全失去理性,如几月前的疯涨一样。
在多市场链条式绞杀下,任何分析显得那么苍白。
在这段跌势里,唯一可以挽救账户的只有对趋势的敬畏,遵从,以及严格的止损纪律。
跌势中,短线或追逐强势股,或抄底,都没有问题。难就难在,如何截断亏损,守住账户的市值底限。
过去六年,我一共遭遇三次市值回撤超过10%。
1,2010年4月,股指期货上市后,A股立即开始一轮无反弹的单边下跌,完全不能适应,一路抵抗,亏损十几个点。
2,2010年11月,我遭遇重仓乌龙下单,买卖颠倒,并引发心态波动,连续下挫,回撤十余点。
3,2011年12月,我碰到黑天鹅,重庆啤酒 ,第十个跌停割肉,吃完面,买单十多点。
在我的交易系统里,市值止损是我的资金管理核心原则。由于我分仓做热点,回撤幅度一般不大。一般情况下,如果市值回撤到3点,我会大幅度降低操作频率与仓位,到5点,我基本会停止操作。如果遇到特殊的大段跌势,适度放宽标准,但十点是我心理的极限。我必须把这根红线,牢牢守住。这次股灾,6.30如果不反弹,第二天我将迎来止损的考验。所幸,转危为安。目前账户健康。

股市里没有神仙、大师,也不需要这些,股市里只需要优秀的策略,强悍的执行力。
这次股灾,也许我们失去的是宝贵的现金。这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每个人都经历过,但,正是这份刻骨铭心,才会引发我们发自内心的反思,继而建立起符合自己特点的资金管理,仓位管理系统。如果仅仅只是在朋友圈里吐吐槽,论坛上爱爱国,那真辜负了这波罕见的股灾,它那么残酷,那么无情,为的就是让你蜕变,成熟。
都跌到这份上了,失去控制的账户都已经深套,再割肉也无意义。目前的做空随时可能被逆转,持有一段时间,起码会有比现在高的离场价格。

防守的人,并不是束手旁观,而是有计划地做好功课,市场逆转后,可能有优势的目标。杀手是因为手在扳机上,等候的时间更长,准备的更充分,而不是他叫杀手。
1, 连续出台的大股东增持股票,数量多的,位置低的品种,后市在行情进入反弹期后,一定跑赢大盘。比如今天晚上出来的   000975   ,昨天的   600209   等等(我不是推荐这些股票,只是提供思路与可能的股票池,新手请不要盲目操作)
2, 股灾中,新一批的新股,定位明显偏低,有些市值在20-30亿内的,行业地位比较不错的品种,后期进可攻退可守,只输时间不输钱。低价的一些人气品种,在后期反弹中,很可能成为龙头品种之一。
3, 一些重组的品种,在股灾中涨幅偏小,后面行情转好,会有恢复性的上涨。
4, 近期强势股,或多或少有大资金被套,部分品种后市也会有大幅自救的机会。
5, 超短模式最重要的,就是时刻关注着市场,当行情反弹,有板块效应的新发热点。他们将独享报复性反弹中的超高溢价。
来吧,Beyond的海阔天空,带我们找寻那份不羁的青春梦想!

第15条

下午到晚上,收到很多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通过各个方式给我提醒,祝愿,非常感动!

大家都劝我要顺势,不要失去理智,大概看我最近的跟帖,悲壮,冲动
晚上同学邀我出去喝茶聊天,刚刚回来,我也必要好好说下我自己的观点,思路。

这次股灾,始于六月初。
在顶部我是完美回避的,在初期下跌中,轻仓蜻蜓点水小胜
在6.25-6.30的暴跌中我重仓参与超跌反弹,期间风险较大,最终资金新高,结束反弹。
7.1至今,因在创业板,题材股,新股板块都有接盘,市值出现较大回撤
今天创业板的流动性枯竭,令防守压力大增,我盘中做出充分应对,已经大幅减仓,以迎接市值10%止损的挑战
今天华谊等我跌停纪律性平仓了,也有部分仓位在2股上。
明天再跌,会触及止损。我会按照纪律执行。
但之后,我依然会展开新一轮的10%攻防。从小仓开始运行。

为什么不能在逆势中空仓
我是全天候交易风格,我需要在高频交易中寻找市场感觉
而且,越跌我就越兴奋,越有激情
但我会充分尊重交易纪律,我不会孤注一掷
我是一个有激情的投机者,但我从来不是一个赌徒
我是从真正小资金,一分一厘做大的。
我一路复利,穿越牛熊,靠的不只是技巧,更是心态,防守能力,执行力
我有我的投机逻辑,就算股灾面前,我也能依靠我的仓控,选股能力,交易能力,完美度过
这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这些话,我本无意高调宣示
不写贴子,我也一样操作
这次开贴,有些人以为我是来打江山,博眼球的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为人有多低调,出名对于我来说,一文不值
对于如潮的掌声,我从来不会迷失,事后,我自会挥手离开
我6月4日跟帖开始提示头部风险开始,我一系列的跟帖都是在提示特别是散户朋友,注意风险,如何建立正确的防守意识
近期,由于市场超跌,按照经验我进入超跌交易模式,我按照自己模式交易
股灾无情,人有情,在如此悲悯时刻,我与情绪低落的股民,携手走过这一段悲催岁月,
我觉得是有意义的,起码让他们觉得,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极端行情中,钱,就是个P,能有多少股民有能力,依从百分百的离场,割肉,追逐银行股
你们觉得一句割肉,能那么轻松地,对一个被腰斩的股民说出吗?除了杠杆必须被平。
很多散户,也许已经崩溃,甚至会做出傻事,他需要的不是马上回本,他需要的是在最痛苦的时候,有一丝丝的激情,希望,来支撑着
走过这一段最痛苦的日子
这个,不是冷眼旁观的人所能理解的情怀

战斗带来激情,我自有豪情万丈,
但,客观上,也可能会对没有防守意识,能力的新股民带来负面的影响,
再次提醒,请远观,请尽量控制账户的运行,不要触及底限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第16条

超短是专注于强势股。
强势股的买点有板和低吸二类。不同的市场氛围下,会各有优势。
低吸的爱好者容易迷失在低吸本身里。其实低吸只是做强势股中的一个环节,要结合追涨才会让低吸会有效率。二者形成组合拳。
乒乓球的削球打法很牛,而顶级的削球手必定也是一个能一锤定音的杀手。

第17条

我人生的第一个投资人是我的一个表舅。

他在监狱待了一辈子。
对的,一个18岁因为顽劣好斗被村长当成典型,半真半假地推进监狱,然后不服,越狱,隐居边陲,结婚生子,再抓获,再越狱,最后刑满释放,已是一个近60岁的老头了。
一身精干打扮,眼神像一把钩子,看得人发毛。
回到家乡,自然是把酒话沧桑。一顿酒菜可以说上3个小时,几次越狱后的传奇经历自不待言,这个打小只在大人们传说中出现过的长辈,给每个小辈都带了见面礼,一块西铁城的镀金手表。
戴上金表,但显然,我对他的监狱传奇人生更感兴趣,有时邀请他来我家住上一天,听他讲那些永不重复的,或真或假的故事。
他是一个人群中自然的领袖,在监狱里长期做牢头,徒子徒孙一大把。此次回来的一个重要心愿是帮助他的亲妹妹,表妹(我妈)等几个境遇不佳的亲人致富的。
九十年代,社会变迁已经非常剧烈,表舅其实并没有大额的资金,也没有社会经济经验,
想了几天,他去国道拦车,批了二卡车西瓜,带着他妹妹和我妈在马路边卖了几天,三伏天,三人晒成了黑人,每人赚了1000多块。然后复制,再复制。
我那时已经上班,看着他们像非洲人的脸,心酸不已。表舅他用男人最原始的担当深深地震 撼了我。
我那时心里也藏着一个梦想,非常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实业,一家店铺。
我选中的是一个需要行业许可证的生意,但那个年代政府迂腐,审批已经停止。
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收购别人经营不下去的许可证,然后变更。
这需要额外的一笔钱,对于我这个连开店的启动资金都勉强凑够的人来说,压力之巨大,当年的我,根本难以承受。
于是,某个夜晚,我找到表舅,倾述着我心中的烦恼。
我口若悬河地说着我对这个行业的看好和梦想,
我说,我就是担心,我万一失败,我妈这些年做小生意积攒下来的这点钱,被我亏掉,我对不起她。
他打断喋喋不休的我,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我,
问:你是真得愿意去拼吗?去博吗?
我涨红着脸,急切地说,当然。我梦想了几年了,
“一个男人,认准了一件事,只要有4成的希望,你就可以去博,如果有5成的希望,你要用命运去拼,当年我越狱时,不会有3成的把握,但我想,与其把最好的年华困在监狱里,不如拼死出去过年轻人该过的生活。我并不是罪不可恕的罪犯,我是清白的,我要为自己的命运,赌上一切”。他说完很得意地努努嘴,我成功了。
就那一瞬间,我被他的激情点燃,我说,我决定了,下注!
表舅没有给我一分钱,但他投给了我人生重要的一份信念。
第二天晚上,我带着钱,直接去了那个坐地起价,快倒闭的许可证拥有者的家。
我答应了他所有的要求,快速签下了协议。
一个月后,店开业。
当月盈利,月月盈利,
做到小城第一,虽然只是个小生意。
那个当年拒绝给我审批许可证的机构,给我们店发奖状时,
我说,你们眼光真差!

表舅坐满了他所有的刑期,满心欢喜地准备开始他的全新人生,只二年,天堂的监狱又无情地把他带走了,恶性肿瘤晚期。他走了。
时光就像风沙,他悄无声息地慢慢抹去了记忆、感动,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着。

一个在医院 值夜班的晚上,某个病区一个病人突发昏迷,请求内科会诊。我全速赶去,在别的病区走廊不熟悉,避让一张加床,我手臂撞上了转角,一声清脆的撞击声,我来不及看我手腕上的那块西铁城金表,冲进了病房开始抢救。
第二天一早,看表面果然碎了几道痕,时针竟然停了,时间停留在晚上十点三十三分。
我没有去修,我总觉得我不想去改变这块表,作为表舅给我的礼物,它因这个原因结束,表舅应该是最欣慰的。

因为结婚,我又有了新的手表。和我老婆一起买的。一块西铁城的光动能手表。黑色的,我不想要金色的。
现金流健康的实业店铺带给了我新房,结婚生女,不断地填补股市的黑洞,直至在股市稳定盈利。
辞职前,我非常犹豫焦虑,难以取舍。没有人能给我心灵上的指引。
决定递上辞职信的前晚,我又想起了表舅。
我找出抽屉角落里的那块金表,细细端详上面的几道伤痕,我想起当年开店前他给我说的话,想起那些年那些个担当,那些信念。
后面,股市接纳了我,让我开拓了人生第三项事业。
去年,女儿升入中学,我和她妈一起去商场给我买一块手表祝贺她。
是的,我最后给她选的还是一块西铁城的镀金手表。小巧的,闪着温暖的光芒……

谢谢表舅!谢谢你这个天使投资人,其实我从来没有当面说过谢谢!

第18条

缅怀父亲

那么久远的事,那么遥远的人,远得我都快想不起你的模样,
但我能想起那么穷的当年,
你接我们时递给我们的蜡纸面包,
你久病中陪我爬过的屋后的, 每一个山头。

在当年归家必经的那个长长上坡,我默默停下来,
那个病重的男人,骑着那辆破旧的二八自行车,载着一对年幼儿女放学回家。
每一蹬应该都是用生命在挣扎,
你不甘心的,我知道。
你心里一定求过上天,陪我长大,
终究,你没能如愿。

时间机械地抹平着痛苦,
如海水,如金钱,
席卷一切不甘与伤悲,欲望与追求。
我应该没能做到,你希望我能做到的,
我努力了,但依然无解。

儿时,常常梦见你,
而今,不会了。
生活裹挟着我,跌跌撞撞地走着,
那么辛苦,艰难。
世俗的所谓成功,掩饰不了人生的无奈与失败。
所以,我要想起,
想起那遥远的时光,遥远的你,
那遥远的温暖,遥远的力量……

属于你我的那段烟花虽短,
但它一样璀璨过......

第19条

收到这么多论坛网友的祝福。我非常感动!多谢闽都和各位朋友!谢谢你们!
股市我今年也恢复了高频操作,的确现在的市场不管是模式还是风格较过去都有了不小的变化,我一度非常不适应。
核按钮,资讯强驱动,各种利益链条等等,这些挑战,都得直面。
但超短也好,中线也好,都有恒古不变的核心规律。模式,手法都是表象,虚心学,反复观察揣摩就能适应。
A股积重难返,最难的是缺少资金,没有成交量。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回避掉低效的低成交量时期,弱氛围时期就能减少大部分回撤。股市其实比的是你尽量少亏,结果自然就赢了。
科创板在即,未来也许更多的超短博弈的战场得在那儿了。
涨跌幅的扩大,博弈的空间倍数增加。短期没有大小非,朝阳行业的小公司的突破性成长可能。政策扶持。
这些都决定了未来几年最大的机会所在。
但涨跌幅扩大,对心态,技术的考验会非常之大。各方面尚不太成熟的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控制。一定不要杠杆去玩科创板!
你爱他,就送他去科创板。
你恨他,就送他去科创板。

第20条

短线对于我可能是一辈子的爱好。但现在必须学转型,现在的我在市场竞争力下降明显,放低心态,耐心学基本面,学行业,学趋势品种的运作规律,因为市场参与的主体变了。
但任何市场都会包容短线,中长线的模式,还是要结合自身的阶段和性格。

第21条

机构化,去散户化这些标签的真正含义就一句话,
大浪淘沙,要么你成为强者,要么你寻找强者为你服务。
所有的障碍都是你的朋友,因为它帮你阻挡了你的对手。
前提是,你就是那个强者。
多喝水

24-01-14 16:44

0
转贴---管神情绪周期

如上图所示,资金的流动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入场期,博弈期,退场期,探索期,其中,4阶段后续会演化成1阶段。

(1)进场期(强势主升期)逻辑分析进场期处于连续亏钱效应之后,场外资金被新题材或者某些股的赚钱效应吸引,开始试探入场,高风险偏好的资金会去高位接力龙头,继续打开空间,低风险偏好的资金会挖掘符合该赚钱效应的低位股,最终形成完整的主流热点。主要表现为板块空间被打开,资金接力踊跃,有明显赚钱效应,主流板块持续性强。大盘为连续小阳线上攻。这个时期,结束的特征为这波主流板块龙头高位放量大阴线见顶。进场期的风险在于板块涨高之后,获利盘砸盘风险。出现于板块连续大涨,获利盘回吐,导致板块出现集体调整。这种时候,是非常好的机会,找准当天尾盘最强势的那个低位票,回封的时候买进去,或者竞价进去。只要板块空间大,认同度高,会出现高低位切换,老龙头横盘,新龙头卡位的行情。如果板块特别强,可能走出龙头烂板反包,继续打空间的行情,但是比较少,大多数是高低位切换。这个阶段操作要点在于大胆,博取高收益。场外资金饥渴,抬轿欲望强,而且赚钱效应刺激下,做反包、接力的资金很多。这个时期,被套了,如果是龙头可以持股。这个时期,龙头的高度和影响力决定了主升期的强度。如果龙头走出翻倍,那么主升期可能会有龙头切换什么的。如果龙头二三板就打住了,基本也不会有什么资金博弈期,就是一个小反抽。

操作要点:首先,要想明白赚钱效应是怎么来的,到底炒作的是什么?形态上是波段还是连扳。这些决定了后续所有的炒作方式和选股。操作上,一定要围绕主流板块、人气龙头、核心反复做,不要回避接力,要勇于接力,对于龙头要大胆持股。主要手法是追涨、打板。

1.板块龙头、核心人气股放量分歧的第二天超预期强势,直接竞价入或者打板入,这种一般都是二板或者三板,因为超预期拉板会刺激市场,带动板块走强,龙头没打上,追日内龙二,不用打板,理由是板块由迷茫走向一致,市场热度高,追涨情绪好,龙头缩量,龙二的值博率非常好。

2.高低位切换,龙头明显涨势疲软,但是资金仍有新高预期,所以横盘整理,这个时候,第一波踏空的资金开始挖掘同概念低位个股,早盘强势一条直线拉板,这种板要扫,要抢。

3.带动这波主升,明显赚钱效应的主流热点首次大幅杀跌的当日,尾盘找最强势的那个潜伏进去,有可能不是龙头,有可能是低位补涨,但一定要是调整当日最强的那个,可以是烂板,或者烂板回封!

卖点:如果在主流上,可以不着急,多等一下,这个时期,经常出现反包、空中加油等。

板块轮动由于龙头不断超预期,导致主流板块的赚钱效应压制其他支线热点,这个阶段,要围绕龙头,主流板块操作。支流板块只能在主流调整时,插空做,快进快出。

总结:这个时期,由于市场处于钱流入的状态,所以,比较安全,强势期,核心就是追涨主流热点,或者在主流热点调整的时候,尾盘低吸进去。

(2)博弈期(震荡做顶期)逻辑分析

经过第一阶段的强势主升之后,场外资金不多,场内资金又大多赚了钱,不愿意离场,于是,不断的在场内点火,但是由于接力资金不足,板块持续性差,板块经常一日游,轮动加快。主要表现为板块持续性降低,连扳空间逐步压缩,由5板压缩到4板、3板。直到一板。博弈期初期表现为妖股横行,但是板块不跟,说明只有高风险偏好的资金在博弈,但是板块已经没有资金介入了,中等偏好的资金开始逐步离场观望。博弈期尾期表现为强势股的日内10+的坑杀,超级游资开始吃面。大盘为横盘整理。妖股抱团大多出现于这个时期。这个阶段的风险在于板块高潮后的第二天接力。这个时期,资金猥琐,利润兑现欲望强烈,板块都是一波到顶,高潮后,基本就挂,不能尝试做高潮后的接力。此外,因为资金流出、接力资金少,导致兑现欲望强烈,很多股都是冲高回落,所以半路成功率低,而且第二天很容易大幅低开。另外,由于资金接力欲望低,无热点时,资金对调整到位的第一阶段的老热点做反抽。

操作要点:要看是妖股横行期,还是板块快速轮动期。妖股横行期,主要接力龙头,妖股,尽量做换手的回封。做板块低位的首板补涨。板块轮动期,要回避人气龙头,谨慎抬轿。切记要早一步,特别是在当前主流显露疲态的情况下,下午有资金拉起一个板,为次日操作指明方向。另外,就是迷茫期的超预期二板。主要是打板,一定要打当日主流的龙头或者中军,争取买在高潮当日,如果没有主流,或者主流调整,切记管住手!重点要把握板块轮动的超预期二板,板块高潮后千万不能去接力。这个阶段,要踏好节奏,注重换手,放弃缩量板。这个时期,一旦被套,第二天割肉千万要快。打板仍围绕人气股、形态好的高位票操作。最好的机会是当前热点高潮、且强度降低的时候,下午或者尾盘有资金拉一个板,给第二天板块轮动指明方向。这种可以参与当天的首板,第二天的超预期二板等。

卖点:如果是卡位日的首板,要看第二天资金是否认同卡位,如果第一波拉升超预期,可以多等一会,否则,尽快走。如果是高潮日打板进的,一波拉升就跑。

板块轮动这个阶段,前期的主流、支流热点仍在上升通道,板块回调后,会有资金插空做双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做双头这一波的各个板块龙头,一般不是前期的板块老龙头,多是新面孔出来带领板块。

总结:这个时候,资金比较谨慎,追高、相互抬轿意愿不强,所以,一定不能做半路、缩量板、缩量反包板、尾盘潜伏等等。而且,这个时期由于资金抱团,容易出现妖股,特别是复牌股。形态上,经常出现N型反包,连续小阳线后,下午的放量板等等。

(3)退潮期(杀跌期)逻辑分析表现为盘面沉闷,板块无持续性,都是一日游,大盘资金量不断降低。龙虎榜无一线游资。亏钱效应明显,动辄10个点大面。大盘缩量下跌,破位下跌。这个时期,到处是风险。机会很少。一定要回避做新高板,缩量突破板,不做人气股的接力。

操作要点:这个时期的核心只有一个,就是管住手。不要早盘抢反弹!!!操作也只有一个,就是连续大跌后,情绪修复,但是有可能出现早盘情绪冲高一下,继续回落,所以操作上,一定要谨慎,不做缩量,不赌大盘情绪回暖,尽量下午确定大盘无忧后操作,而且要快进快出,给肉就跑。

卖点:示弱立马走,割肉也走。

总结:这个时间,资金割肉非常狠,所以,做错一定要早割,竞价低于预期,要尽快割,没资金再来抬轿子。

(4)探索期逻辑分析这个时期,资金经过大幅杀跌,都被杀怕了,基本信心全无,都在养伤。一些小资金不甘寂寞,不断的尝试发动新热点,由于市场沉闷,大多数尝试基本都是无效的。直到有某一个概念或者个股得到市场认同,走出赚钱效应。这个时期最主要的特征就是成交量低,盘面沉闷。这个时期也是佛山最赚钱的时期,反抽首板。一定要回避做新高板,缩量突破板,不做人气股的接力。

操作要点资金处于无头苍蝇一样的到处尝试,所以一定要有赚钱效应走出来再进仓,不去做探路先锋。比如低位反抽有赚钱效应或者概念炒作开始有了持续性等等。尽量下午操作,打首板,围绕赚钱效应做。这个时期一个非常好的模式是佛山首板的第二天放量接力。第一天佛山直线拉板,尝试激活热点,但是市场晚一步,第二天才反应过来。第二天早盘,竞价就很强势,不着急,等佛山砸了之后再进场,多是三封、四封,要是这个板一定是同板块的最强,当天的最强才能上。这个时期,低位的超跌反抽一板和公告板往往会出现较好的赚钱效应,如果是超跌+公告,有时候会出现大牛股。超跌反抽要关注前期的老龙头,跌的越惨越好。

操作要点:围绕公告板、低位首板进行操作。股性最重要,回避抬轿子。

卖点:给肉就跑。一波拉升不给力,或者回踩拉升不给力,立马砸。

板块轮动多是超跌板块在消息刺激下做反抽,最为稳妥的是前期热门板块连续大跌后,出现了消息刺激,板块做个反抽。关注消息,关注独立公告板。

总结:这个时期,盘面非常沉闷,经常一言不和就大幅杀跌,所以尽量等到下午打板。这个时期,一定不要去赌龙头,赌热点,要晚一步进场,等下午主流热点走出来,去干人气股。

(5)消息主流:看消息强度,消息力度大,早盘一字板会非常多,而且封单非常大,这个时候,先找一个上车再说。另外一种就是消息力度一般,但是正好卡着题材空档期,一般会从底部直接拉直线,这个时候,如果功课做的到位,这种直线的佛山板可以扫。

格局还要再放大一点,想清楚大的行情在那里。比如最近的芯片 和5G,为什么反复活跃,重视研报。
多喝水

24-01-14 16:41

0
反正今天不想写总结,那就写些无聊的东西吧。

1、我如何才能走出去?第一步就是先做好不亏钱战法。每次在出手之前,先不要想你能赚多少钱,但要想好尽量不要亏钱。只要能做到尽量不亏钱就行了,赚不赚,赚多少,真的无所谓。如果能够牢牢的做好这一点,一个月下来,你会发现,这个月你大概率是赚钱的。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如果这一步都做不好,就不要想着走出去了。

2、市场是不断进化的,目前的市场,至少在可以预判的一年之内,龙头战法是非常不错的战法之一。低位没有龙头,涨高了才会成为龙头,成为全市场的焦点。那么目前,我该如何去操作这个龙头战法?是追高吗?不是。是买了指望连板吗?不是。我想我最有可能做的是龙头的首阴这个模式。最核心的前题是对龙头的判断要准确。真龙头,他在高位会横盘,不会A。那么在他横盘的时候,你择机进去做个反抽,可以做到5-10个点的收益。这个时候他的人气是最盛的,即使见顶回落,也会有个过程。比如亚世光电1月4日下午,当时的价格是38元,我很想买。我已经想不起来是不是因为买了杂毛没钱了,当天收盘回升,隔日再回升,这个时候已超过5个点。且不说再下一个交易日他冲板失败,达到了十几个点。但是要注意,5-10个点,见好就收,因为你做的是龙头的反抽。记住,是反抽,不是反转创新高。反抽的话,见好就要收。如果他能创新高,并能够站稳新高,那就另说。比如说上周五我买的长白山,他实际的走势是反包创了新高,虽然没有封板,不够强,但他毕竟站稳收复了前一天的阴线。这就比反抽要稍强一点。但结合板块,因为中兴A了来说,仍面临风险。
按照纯理想化的,一个月只出手两三次,每次收益5-10个点就尽快出,那一个月的收益也有二三十个点了。我知道要想管住手,做到一个月只出手两三次非常难,但是你要想走出去,就必须做到你以前做不到的,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忍常人所不能忍,你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超越了自己,超越了他们,所以你才有可能走出去。
前面说的是不亏钱战法,后面说的是减少出手。都是为了尽量不亏钱。反过来,赚了钱要尽快出,不要想着赚更多。

3、网上有好的东西吗?需要学吗?当然有,当然需要。但是网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了。很多人他们说的都是错的,你也去学吗?所以我设置了不允许任何人回贴,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更安静一点。我先把自己乱七八糟的东西整理一下,然后再去向别人学。现在我就是一堆乱泥,养家老师亲自来教我,我也糊不上墙。
有的人非常优秀,比如不言不语,水刀割股。水哥今年已经不会实盘了,不言不语还在实盘,他还只是小有所成,百万级,等到千万级,估计他也不会实盘了。我关注了很多人,但我几乎都不去看。还不如关注的少一点,每天看看别人的操作,从而感受一下。
但也有的人,我实在看不下去,三句话不离点攒,加油,打赏,要成精华贴。左手涨停,右手涨停,满手都是涨停,躺赢,没办法这就是能力。划红线,以证明自己盘前的预测准确。。。。那是别人的人生,我管不了,但我可以不看,不关注。如果我不喜欢,又一定要去关注,去看,那就是我的错了。这些人也许真的有些能力,但是德不配位,最终走不远。我现在看到他们,之所以不舒服,是因为我目前比他们差太多了。别我说能做到水哥那样的千万级,只要能做到百万级,实力强过他们,也许心态就会平静一点了。

4、我发现很多人,包括做的很好的一些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不足之处,就是缺少对故事级别的定性,有时候为了打板而打板。故事不仅有级别,还有节奏(故事讲到哪里了)。比如说,医药,商业零售,旅游冰雪产业机器人,PEEK,海运,汽车,短剧,光伏,锂电,华为鸿蒙,MR,飞行汽车,等等。这么多故事,你要先挑出级别最高,最有可能持续讲,故事是在上升期还是退潮期,或者已经完全退潮,然后才能去打板,才能选出你的目标股。而不是盲目的数板,说谁是谁的补涨,谁是谁的跟风,谁把谁卡了,关注连板高度和连板梯队重要,但这仍然是重形,而故事的层级,可持续性,节奏,是神。形重要,神更重要。

要形神兼顾。

好了,马上到5点了,我该去送外卖了。
多喝水

24-01-14 15:37

1
今天不在状态,什么都不想写,也不知道写什么。

今天周日,早上定了5:30的闹钟,想早一点去送外卖,冲一下看能不能拿到10点之前的活动奖励。10点之前跑9单,奖15元;12单奖24元,16单奖37元。但并不是每一个订单都能计入,要跑标记带有“跑单礼”的订单才算。我的目标是只要完成9单拿到最低一档奖励就行了。早上太早,6点钟天才刚亮,单子也少。等到7:30-8:30的时候,早餐的单子才会多起来,但一个小时就算运气好,最多也就完成5单左右。通过努力,再加上今天运气也不错,最终我完成了17个有奖订单,拿到了最高37元奖励。天冷,电瓶车续航能力差很多。

送外卖很苦,赚的也少,但确定性最高。至少送外卖,我几乎不会亏钱。

上周五买的长白山,由于中兴商业A了,跟风大将逃跑了,长白山面临风险。但他即使回落也大概率会再冲一下。在上周五水下三个点买的时候,我的感觉非常好,一点都不担心会继续暴跌亏钱,但现在中兴A了后我已经感到不安了,不知道后面他会怎么走了,那就尽快出来吧。如果我卖出后,又大涨了,这只能说明我的认知还不够,或者我不可能抓住每一个涨跌。赚自己认知内的钱,肯定是正确的。

昨天晚上有一个非常好的想法。

有人说亚世光电,1月9日一字地板开,隔日再地板开,很像2023年11月1日的圣龙股份。我看了一下,确实像。但后来我想清楚了,他俩有本质的区别,所以亚世的后续走势,不会有圣龙那么好。因为圣龙炒的是汽车,当时汽车是一个很大的板块,板块持续活跃,所以圣龙才得以反复活跃。但是亚世所代表的板块MR,其故事的级别,以及板块的大小和资金介入程度,远不如汽车,其持续性也远不如汽车。汽车炒到末期又出了华为汽车东安动力,但亚世这个故事里,几乎不会有什么新的东西出现了。所以形他们像,但神不同。亚世也许还会有一点活跃,但我已完全不看好他了,也不会再买他了。

反过来,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票,就是以清源股份为代表的光伏,他正好相当于以圣龙为代表的汽车。光伏最开始异动的时候,是以德业股份为代表的,当时市场是高低切,市场高标在退潮,杀高标。德业在2023年12月21日首板,并且在首板之前连续几天放量,量价关系非常漂亮。这种能看得懂的很少,当时我非常看好德业,我也买过,赚了一点,但没有持续跟踪,早早就扔掉了。德业那个时候是在酝酿,以逆变器这个分支为代表的酝酿,就是整个光伏板块的酝酿。直到12月28日,隆基涨停,当天整个光伏板块全线暴涨。这种涨法是有资金介入的,不全是散户和一日游的游资。这个时候算是发酵,场子已经热起来了。前几天又出了美丽中国,讲节能减排,低碳,上周五资金又拉了华银电力长源电力这两只碳中和的老龙。碳中和是与光伏有关系的。碳中和这个大板块才可能承接从汽车这个大板块中轮动出来的资金。

前期我在做德业股份的时候,一直担心的是光伏的场子不够热,现在已经明确热起来了。故事的节奏在往我预判的方向走,清源股份上周四,周五两连板,中信连续两天买了1个亿(量化),瑞银也连续两天加仓买了三四千万,他们一毛钱都没出。而且现在两连板后的清源,看起来是像小双头顶的。我以前经常说,万泰生物在2020年6月10日开板后,连续三天,有人上亿的买,买了10个亿,一毛钱都不出。当时我想不通为什么啊,是我的格局太小了,当时股价150,后来直接涨到300。所以中信和瑞银连续两天加仓清源股份,一毛钱都不出,这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光伏中目前人气地位层级最高的就是清源股份,不用怀疑。

简单点说,下周一我出掉长白山后,会尽快切回清源股份。只做光伏,光伏所有的票都可以看,但只买清源股份。其实宏盛华源也很不错,但我做不好补涨,做不好低位跟风。我现在什么都不会,所以不要想着把龙头和跟风一起做,什么你都想抓住,做来做去就做成了杂毛。曾经我多么看好德业股份,预判他会涨到80-100元,现在已经90了,哪怕我当时拿着这只股不动,都比每天换股,搞的精疲力竭,到处踩坑好的多。

光洋股份为代表的飞行汽车,应该讲不出大故事,板块的容量导致了故事的级别不够。
智微智能为代表的华为鸿蒙,这是个顶级故事,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炒起来,现在热一点了,是可以跟踪的。但按我的直觉,一个新故事,刚出来的时候,都没有炒起来,后绪再炒起来的概率要低一些。但他有一个好处,随着时间的推进,他会不断有新的消息来刺激,这将有助于他炒成大故事。
宁波远洋为代表的海运,上周五也反弹了,但已走的很乱,这个没有想象空间,与华为鸿蒙比起来差远了。
机器人,故事本身不错,但再好的故事,讲了几年了,没有新意了。除非有新的大消息来刺激
汽车,已经炒过了。
短剧传媒,已经炒过了。
烟花爆竹,刚出来的时候,我就说,这个故事,太小了,级别不够。
以亚世光电为代表的MR,预判已经见顶了。
锂电,这是继目前已经起来的光伏以外的,可能异动的一个板块,可以关注。
以华银电力和长源电力为代表的美丽中国碳中和,上周五拉了首板,可以关注持续性。但预期不会走的太强,下周一再高开也不好接了,谁知道他能不能连板。
风电还没有异动,也可以关注一下。

综上,目前故事的级别,板块的容量,资金介入程度,故事的节奏,最好的就是光伏,这个板块已经开始活跃了,还会持续活跃。
光伏这个故事,其本身没有新意,远不如亚世的MR,但市场实际的反馈是,他已经热起来了。
多喝水

24-01-13 16:53

0
随笔

1、美丽生态
周五买了300股,居然亏了100块。买的时候是毫无确定性的,就是随便买的。一天亏损10个点。要想走出去,每天都要想着不亏钱,只有不亏钱战法才是终极悟道。并不是说你的每一笔操作都是成功的,而是你在下手前,一定要想好,尽量不要亏钱。养家老师说,他是一个风险厌恶者。当时我不理解,我心想他每天都打板,顶一字板,怎么还说自己是风险厌恶者呢,其实是他经过统计,只有打板的确定性最高。
不言不语兄上周五在板上把中兴商业出了,两天他赚了20个点,20万,资金突破110万。他卖的时候中兴根本没有炸板,而是上板就卖了。这等于是在说,我看好你,所以我要卖。这句话不矛盾,只有在你看好的时候卖出,你才能卖个好价。如果你不看好了,你不想买了,那么谁又会来接你的筹码呢。养家老师说,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
1月5日早上,清源股份创新高直奔涨停,但连续三次封板都被炸。按照我的理解:反包,创新高,人气股,直奔涨停,这哪一条都说明他很强,可市场实际给出的反馈是,他不强,如果真的强,那应该一封就封死了,为什么还封了三次都炸板。我也想过出,但我还盼着他继续封板,甚至隔日再连板,我也再多赚一点,我的内心里充满了赚钱的欲望。我只想着赚钱,所以减弱了对风险的感知。所以,高手们都说,忘记你的成本。养家老师说,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不确定)。
我有预判,但市场的实际走势给出了反馈,但我没有根据市场实际的反馈去修正自己的预判。
当时我说清源股份能涨到25-28元,这只是一个预判,甚至是毫无根据的,如果不根据市场实际的走势修正自己的预判,将变得毫无意义。

2、思进智能爱仕达
这两个都是四板卒,标准的中位股。做中位股是最亏钱的,在三板,四板,甚至更高去追中位股,等同于送钱。这两个都止于四板,断板后都是直接A。按照这个逻辑,上周五断板大面的中兴商业,也是中位股,那中兴下周一也可能地板开。其实地板开了也好,这样至少当天收盘大概率不会跌停,就怕开的不上不下,然后封死跌停,那当天连撬板的概率都小了。

什么是中位股,除了龙头,都是中位股。
那什么是龙头,龙头不是你选出来的,龙头是市场选出来的。如果龙头还需要去选,他才成为你心中的龙头,那他就不是。
龙头就摆在那,人尽皆知。比如光伏的清源股份,冰雪产业长白山。前期MR的亚世光电

3、通达创智
为什么要写这个票,这是一个走势很乱,故事不明确,两连板过后,居然地板开的恶劣的家伙。这说明,故事一定要明确,趋势形态要好,人气要足。因为他是一个没有人气的票,偏冷门,所以两连板过后,地板开了。人气就好比直播带货的粉丝,粉丝多,可能买的人才多,承接才够。

4、华银电力
这是老牌的碳中和股,周五涨停,可以跟踪。属于美丽中国概念。

5、深中华A
不道他炒的是啥,按照交易原则,两连板后再来两个一字缩量加速板,开板过后当天,只能看,不能买。按照目前市场行情中位股四板,五板卒,那他也差不多了。不要看他现在涨的有多猛,中兴商业在没有断板的时候,人气比他还高。断板当天十几个点大面。

再重复一遍,主要因为我感觉这道题我已经会了:

故事不明确,或者说不是顶级故事,两连板过后,再来两个一字加速板,开板过后当天只能看,不能买。不要去研究他,也不要去管他开板当天是不是又回封了,这是交易原则。如果真的值得你参与,当天的龙虎榜会告诉你。如果手握几亿,几十亿的人毫无兴趣,你就不要去买,他们比你能力强一万倍。

简单到几个字就是:没有买点了。

6、公元股份
这是最近的人气股,走的是业绩线。但他历史的走势很恶劣,2022年9月26日开始,两连板过后,再来两个一字加速板,第五板T字板,尾盘回封,但隔日低开跌停,直接A了。这次一字开板,有没有资金会去接,不知道,可能有。按照上面说过的原则,两连板过后,再来两个一字加速板,开板当天不能去接,这是原则。这样至少不会亏钱。从节奏上来说,缩量加速后开板,是一字多的顶峰,如果这时候冲进去,是低级错误。

养家老师说:买在分岐,卖在一致。是让你买在分岐转一致的那一刻,而不是让你一分岐就冲进去。

好股票的行情,不止一天。一波情绪到顶了,如果他能再走一波,那也需要调整,需要筹码交换,需要时间。或者在高位横盘,这个时候,你会有大把的机会低吸做反抽。
即使他不走出这种走势,还有别的股会这样走。做好一个你看得懂的模式,就够了。

7、华立股份
华为鸿蒙,但他上周五开了一字板,已经加速了,也不好接了。

8、长源电力
与华银电力是两兄弟,可以一起关注。

9、爱美客
这是一个好票,但我买不了创业板。但如果我买了他,我将不能建立起自己的模式。

总结:

1、我一直苦于没有自己的模式,以致于操作混乱不堪。直到今天,我对自己想要建立,将要建立什么样的模式,可能最适合我的模式是什么,有了一点点头绪。希望明天能够好好整理一下,把他写出来。

2、跟风要看吗?要,但你不要想着去买。不要跟风看多了,就把龙头做丢了。跟风就是虾兵虾将,如果你不看他们,只看龙头,那如果打仗的时候,小兵都跑光了怎么办,只有龙头一个人在前面冲能顶得住吗?也顶不住。情绪、节奏、势,都与小兵们有关。

3、前天偶然看到一个人的贴子里转了一些一瞬流光的语录,不管是不是他的语录,其中有一句印象深刻。流光说以前他做股票只重形,后来他的偶象告诉他要重神,当他突破了这一层后,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什么是形,什么是神,我想:

(1)、基本面,技术面,形态,K线,量能,量价关系,分时,这些都是形,相当于人的身体。
(2)、神更多与故事的级别,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及其变化,节奏,市场情绪,当前的市场赚钱效应,个股的赚钱效应等等有关。这些都是看不见的,相当于人的思想,更重要。
多喝水

24-01-12 16:40

1
1、龙头股份
长白山还没有开板的时候,即1月月9日,那个时候中兴商业风头也正盛,当天龙头股份板了。同花顺人气上升到第1位。他有老的基础,龙字辈,不过这个梗现在几乎已经不炒了。然后是跟了商业零售的风。在1月10日的时候,我有过想买他,主要基于他的人气还是比较高的,但有一点我很不看好,即他的趋势不好。最近两天调整下来了,今天跌停。

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如果你不看好他创新高,那么前一天涨停的情况下,隔日再高开往上冲,就不要去追了。1月11日冲过板,但始终离封板差几分钱。当天下午的时候,我曾YY如果我有票,在多次超过8个点的时候,我应该立即卖出。

那么这种票,在这一波中,本来就是跟风或者说补涨被挖掘出来的,就是后排。如果一定要买他,只有一个买点,在涨停的当天,封板之前买入,隔日冲高就出,否则节奏就错了。隔日冲高时你再追,正好就追在顶上了。

这道题经常考,但我还是经常错。

2、尚纬股份
前几天反弹时涨的挺好,也创出了近期新高,一周反弹幅度将近50%,但今天跌停了。他的故事讲的应该是新能源,但电缆稍显得偏了一点,成不了顶级人气股。今天早盘我急于出清源股份,也是看到他当时跌了好几个点,受到一点影响。

3、高新发展
昨天涨停,今天小幅高开后,居然直奔跌停而去。尾盘撬板。在前几天我曾想过,算力虽是个好故事,但故事讲到现在,已经处于结尾了。这一点从很多票已经大幅缩量就可以看出来。

赵老哥说,不怕涨,不怕跌,就怕缩量。这句话我说了很多次了,但是,我并不一定真的懂了。

高新发展缩量还不算最严重,但现在已经没有新意了。长白山为什么最近能成为人气股,就是因为他的故事新,小沙糖桔,冰雪产业,这些概念都是以前没有过的。昨天高新涨停,只是说明随着昨天长白山断板,高位连板已经缺少了核心人气股,是没有题材的情况下,资金拉了老龙头。这就好比当没有题材时,捷荣技术会上板一样。太牛啦老师昨天扫板买了,不知道他今天是什么时候跑出来的。

今天要出吗?要的。

4、中兴商业
中午我还写了,中兴商业最近的人气还是挺不错的,今天不至于A吧,收盘差点跌停,一天大面超过15个点,实际上他已经A了。
但我预判他就此A下去的可能应该不大,如果明天能够放量大幅低开,再杀恐慌盘,或者把今天打板的资金杀出,那他是很有可能大幅反弹,甚至成为地天板的选手。
假如他明天跌停,有人撬板的话,我可能会去买。
就因为他今天A了,把我买的长白山也带下来了,要不然长白山今天应该板了。
假如明天他不继续A,直接走强,走反包呢,那我的长白山明天会板吗?这个就不要想了,我根本就不会等到长白山板再出,只要周一能卖了,我会择机随时出了。
而且以我的认知来说,中兴如果想继续走,就不要直接拉上去,而是借势杀一下恐慌盘再拉升,那样走的更远,拉起来也更轻松,拉升的人赚的更多。

5、亚世光电
在1月4日下午的时候,当时股价是38元,我很想买。第二天继续修复,第三天冲板失败收盘回落,然后,1月9日居然跌停开盘。这个也太恶劣了。再下一个交易日又跌停开,被撬板。当时我说,这个票我不会再去买了。作为一个人气龙头股,怎么可以干出跌停开盘这种事。
刚才看了一下,1月8日亚世光电的走势,与今天长白山的走势感觉很像。叠加今天中兴商业A了,那如果下周一中兴不能修复,而是继续大跌的话,长白山会跌停开盘,或者大跌吗?
但有一点不同,亚世1月8日走的是小双头顶,而长白山今天是反包创新高,还没有出现双头顶的迹像。这样的话,如果下周一我随时准备出,应该是可以跑出来的。

6、百花医药
这是校长的徒弟,成都老七兄昨天打板被炸板的票。他是千万级的人,又是校长的徒弟,而我还是一个没有找到头绪的亏货。但我仍然要在这里记录一下,为什么他昨天买这个票是错误的,不是因为今天跌了,而是昨天我看到他买了这个票,第一直觉就是这是一笔错误的操作。因为:
最近一个月来看,这个票走的很乱,完全没有量。而且不断缩量严重。趋势乱,趋势向下,缩量,冷门板,所以昨天炸了,今天直接低开大跌。仅从昨天开盘后分时的走势来开看,开盘后一根直线上板,非常强势。但分时只代表当天,他是局部的,我们不能为了打板而打板,不能一叶障目,还要看到更大,更远的地方,比如是否是当前的热门,或者预判成为热门?近期的量能,量价关系如何?如果最近一个月都是完全没有量的,就确定了他是一只冷门股。趋势如何?势来了,势不可挡,猪都会上树,但他的趋势明显是弱势向下,结合他凌乱的走势,比如12月13日也是直线拉起来,回落,从隔日开始,连续下跌。还有10月11日开始,连续四个板,然后几乎是连续四个板A下来了,这种走势是非常恶劣的。

总的来说,我们既然看局部的,又要跳出局部,看的更宽,更远一点。看看他的板块,他在板块中的地位,板块故事的级别,板块故事的节奏,等等。也许抛开分时以外的,都是大局观的概念吧。

但我不能去回贴,等我也有了一千万,我再把这些回贴发给他。

今天的清源股份,在第一次上板之前走的非常强势,也就是说,仅从盘口来看,他的买气很强。如果我不是急需要钱去买长白山,也可能拿到炸板再出。因为从这种盘口,可以看出,还有人是真在买。

今天各种炸板,这说明市场接力情绪弱,还好我的长白山是在水下三个点买的,不是追高买的。

又到了周末,快要下班了,我该去送外卖了。
送外卖赚的钱虽然少,但确定性最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