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95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1-27 10:51

0
1、华尔泰
刚才在首页上看到有人的持仓图,26日收盘,他持有华尔泰。我知道这个票,打开看了一下,我想说这个票,不管你是26日买的还是持仓没有卖,现在你都不能去做他。你持有他的出发点是什么?从形,他走的很乱了,弱势破位下跌。从神,他讲的什么故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是一只化工股,化工是很难炒的,基本属于没有故事。如果说炒华字辈,现在这个时候了,深中华A都快见顶了,你还去买华字辈?总之,你买他的出发点不对,就是你的思路不对,而思路不对,你就会犯很多同样的错误。因为你不知道光在哪个方向,要往哪里走。
曾有一次我看93作手老师的直播,当时有人问了一只股,老师把这只股打开后看了一眼说:这个票都走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好看的。现在的华尔泰也是。为什么他看到一只股,马上就会得到这样直觉的反应,因为我们要顺势,要看赚钱效应,要跟随。如果已经产生了明确的亏钱效应,那就说明他已经走弱了,那就不能再看了。不要总是想着一只明确走弱的股又拉起来,强势上涨,这多半只是你在YY。
赵老哥说,屌丝才爱逆袭,喜欢操跟风逼的注定会被市场淘汰,这是定律。
我不是在说别人做的有多差,我说的是我自己,我也经常干这种事,只是现在少了一点。

2、江苏吴中
连续两个一字板,第三板T字板,第四天跌停了。炒的医美,故事不在主线,而且一开始就连续一字加速板,开板不好接。故事的级别不够是神,一字板加速是形,所以不管从形还是神,这个票都不值得关注,更不应该买。
我并没有想过买他,只是想说,以后也不能踩这种坑。

3、哈森股份
五个一字板后,第六板是T字地天板。地天板啊,看起来是不是很强,而且第七天他还是平开的,又板了。然后,第八天,第九天跌停了,A下来了。他几乎也没有像样的故事,而且又是多个一字加速板,所以这种票,你不要看他是最好的。地天板也不能去看,你不能为了打板而打板。他是一个独立的票,连板块都没有。如果是整个板块的故事级别够,个股出现地天板,那可以关注。

4、高新发展
在上周末连续两天高手直播的时候,我听过太牛啦老师的一点直播。期间他说到过高新发展,他对这只股很有感情,也很执着,后来他也知道高新走弱了,但还是会去打板,第二天又割肉。就是自己走不出来,这一点水哥也有过。水哥买的中文在线,曾盈利超过百万,最终好像是亏损出来的。1月15日高新再次涨停的时候,我也买过,第二天亏钱出来的,过了两天他又上去了一些,但最终还是逃不掉弱的命运。这个问题在哪里?
(1)、从板块的节奏来看,算力的顶点确定已经过了。
(2)、从板块的赚钱效应来看,整个板块在前面一个月开始已经明确在走下降通道,也就是亏钱效应。
(3)、从板块的梯队来看,除了高新还没有挂,整个板块全线挂了。中贝通信恒润股份恒为科技莲花健康真视通直真科技等,最简单,也确定的一点是,他们已经大幅缩量了。
(4)、从个股的节奏来看,高新虽然还没有大幅缩量,但当时高新从形上也明确处于弱势了。牛股一般不破五日线,跌破10日线他就不叫牛股了,更何况当时高新已经跌破60日均线,并被60日均线压制。
(5)、故事不是当前的市场热点。算力虽好,但毕竟是已经讲过了的故事,再讲都只是炒剩饭,轮动,一日游。

现在我说的是高新发展,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很多票都可以按上面的五条去观察,比如说目前的长白山。历史每天都在重演,就像我们平淡无奇的日子,日复一日。

5、深中华A
有人说深中华A大概率就此见顶,我同意这个观点。我的看法如下:
(1)、捷荣走了两波,但捷荣的换手不到20%,中华的换手已超过50%
(2)、上面我说过了,前段时间深中华A能走出来,是实势造英雄。因为在前一两个星期,市场非常弱,指数大跌。市场上只有三只股,长白山,清源股份和深中华A。后来前两只也挂了,只有深中华A的人气越来越强。是因为当市场弱的时候,愿意出手的资金不多,但只要出手就会选择他,只有他是全市场的焦点。现在不同了,指数暂且稳住了,行情变了,热点多了,涨停板,一字板铺天盖地,来深中华A看戏的人就会少了。上海本地股,中字头国资小票,海南自贸区,这些板块中都有可能产生新的龙头。因为市场环境不同了,焦点发生了转移,所以就不要对深中华A留恋了。
(3)、昨天我说了,一只龙头股见顶的标志是产生亏钱效应。而龙头一般又不会A,近一点的比如长白山和清源股份,他们都在高位反复振荡过,没有A。所以我的预判是深中华A也不会A,而是会在高位振荡,振荡期有多长,是几个交易日,不好判断,但大概率他不会创新高再走一波了。如果周一他直接再大跌收盘,那么短期的亏钱效应就出来了,那横盘振荡的宽度就会减小。
(4)、即使要做这个票,只能在深水下低吸博个反抽就走,追高就是送钱。

6、中华企业
名字好听,但他是房地产。昨天我写了成也地产,败也地产。关注他是因为最近地产有消息刺激,不想关注他是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炒。昨天不言不语一字板排进去了,我也重点关注了这个票,这一次,我的想法和他的想法比较接近了。上一次我买了深中华A,太牛啦老师也买了深中华A。如果你买的票和顶级高手们买的票相同,那说明你离他们近了一点。
现在我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关注谁,市场上强势的票太多了。这反而不好炒,想想前两个星期,市场上只有长白山,清源股份,深中华A这三只股的日子,虽然指数行情不好,但人气股十分明确,热点集中,反而好炒。
看着满屏的一字板,但现在不好做。如果一字开板,你能伸手吗?最好的伸手时机,应该是等一字开板看谁能换手走出来,这才是跟随的时候。
还是那句话,连续一字加速板,开板就是一致多的顶,就是分岐,我们要买在分岐重新转一致的那一刻,而不是一分岐,马上冲进去。
多喝水

24-01-26 16:54

1
1、深中华A
前天收盘前炸板了,炸板的时候我在水下12.4买了200股,收盘价是12.3,当时有想过要不要在收盘集合再买300股,持有半仓,后来忍了。因为当时我预判隔日很可能还会有3-5个点的低点去买,我在12.3买的话,无非就是为了获得次日的卖出权。
实际上,昨天直接高开三个点以上,而且盘中全程不回落,更没有翻绿,真是太强了。我预判他昨天会在水下三五个点振荡,实际人家根本不下来,那以实际的走势为准,后来我在13.05又买了700股,满仓了,收盘涨停。今天在涨停板14.88清仓了。
(1)、前天炸板跳水时买,是有风险的,因为你不知道他隔日会怎么走,所以忍住了只买200股是正确的。
(2)、昨天开盘直接强势,并且这种强势能够一直维持。那这样你再想等绿盘买,可能就买不到了。我是10点以后买的,我的买价很高,但越往后,我越能确定他强势,确定性也就更高一些,类似于打板。
(3)、为什么深中华A在炸板跳水后还能直接反包?就是基于他的人气还没有回落。虽然昨天指数暴涨,连板股,热门股看起来很多,但他的同花顺人气值,24小时达到2600万,第二名只有1600万,可谓遥遥领先。人气就是承接,承接就是潜在的买盘,所以他在炸板后,又被直接顶上去了。不要管他炒的是什么,他没有故事,没有逻辑,只有人气,只有赚钱效应,每一个进去的人,都让你赚钱出来。这就是他的逻辑,这就是他的故事。所以,养家老师说人气所至,牛股所在。

2、南华期货
早上我曾想过把深中华A扔了,在13.7追高买,当时他走的也还可以,唯一我看上去不好的就是,他在大幅拉升的时候,不是直接扫单,而是大单挂在买一去推升。果然自己不买,挂大单出来都是耍流氓。如果当时我追高买了,现在已经亏损10个点了。当时我想的是,深中华A我有卖出权,我先把他做好再说。养家老师说,让自己处于有利的一方。卖出权,就是有利的一种。
这再一次说明,不要随便去做人气地位层级不够的股。

3、外高桥
前天在八个点以上,我曾填好单子想打板。因为当天上海股全线大涨,而且当时是第一天大涨。今天第三板了,我买了也不一定能拿到今天。一只股你想买,但没买,他大跌了,这是有严重问题的。而一只股你想买没买,他大涨了。这个问题不大,因为下一次,可能你就买了。

4、王力安防
两连板,二板是T字板,第三天接近板开,随后下杀,反抽后无力封板,直奔跌停,今天大跌。这两天我好几次看到有人在问别人,这个股如何操作。不管是一板,二板,还是第三天大面,我想说,你关注这样的一只股,出发点是什么?从形,从趋势,从量价上来看,这是一只绝对的冷门股。从神来看,他讲的是什么故事?人气地位层级?或者说他还是首板的时候,还谈不上人气,那么一个没有人气的股,你去买他,位置上他是低,但你就是在捡便宜。而捡便宜是亏钱的根本。深中华A涨了十多个板,现在已经很高了,为什么他还能涨,还能板,并且他不会A,炸板大跳水都能隔日反包涨停,就是因为人气,人气就是承接。你看王力安防第一个板的时候是一根直线拉到板,一个冷门股,这种走势,你有没有想过他是庄股?一根直线上板好吗?除非他有顶级的故事,就是好,否则就不好。好股要有充分的换手,让每一个进来的人都赚钱,维持良好的赚钱效应,那才是好股。比如现在的深中华A,虽然我今天清仓了。养家老师说,换手决定高度。一根直线上板,隔日一字板开,你去追,你觉得他强,但是他没有故事,那你是为了打板而打板吗?

5、华西股份
前天开盘前,我说最想买的有三只股。华西股份,特发信息剑桥科技。当天华西一字,特发换手回封,一直连板,剑桥在前天是最弱的,但最后也上板。后来我认为最强的华西炸板,剑桥封板。昨天华西有反包的架式,我曾想过在9元以上去追,幸亏没追,收盘回落,今天绿了。总的来说,CPO是剩饭,行情只能看反弹,华西的地位在板块中不够,在整个市场中,如果和深中华A比起来,那他就谈不上地位两个字了。所以,一定不要做弱势股。

6、新力金融
昨天收盘后,有人问万狮虎说这个票如何?万老师回答的很好:5000只股,有4700只上涨,你偏看中了一个绿盘的。永远不要去研究弱势股,弱势股拉升,都是卖点。
最核心的就是这一句话:弱势股拉升都是卖点。想想我有多少次,在弱势股,或者说当一只股由强转弱的时候去捡便宜?我有多少次,当我内心已经感到不安,一只股越走越弱的时候,我却幻想着他再走强,让我减亏,回本,甚至多赚一点再出,结果是继续走弱。
我曾写过多次,在2023年11月30日贵航股份上午16.8的时候不能买,因为他走弱了。下午他拉升上穿分时均线了,也不能买。上面万老师说了,弱势股拉升,都是卖点。说的多好。
关键是你如何去确定一只股由强转弱了,或者是由弱转强了。这个很难明确的界定,但还是有迹可寻的,比如:
(1)、在涨停过后,缩量加速涨停,或者连续一字缩量加速涨停,开板过后,至少当天你不能去接,因为情绪达到一致的顶峰后,很可能由强转弱,更有很多会直接A杀,比如后排补涨。
(2)、清源股份1月9日跌停,10日一字地板开盘,盘中撬板,收盘仍然跌停,但已没有封单。11日平开后,直接反包,根本没有绿盘过。一波拉到5个点以后,两波上板,这就是弱转强。当天我在8个点时买了,隔日连板。
(3)、高位放巨量,收出放量大阴的,肯定是弱了。2022年12月20日,格力地产连续多个一字板开板后,我在高位买了,当天几乎天地板大面这肯定是确定弱了,一个股如果在开板过后还有行情,就不会是这种承接。次日收跌,收出一根假阴线。关键是第三天,他上过板,上板过后完全封不住,秒炸板。当时我亏损的很少了,我很想出来,但我还幻想着他能够封住。从日K总的趋势和节奏上来说,他弱了。前面已经说了,如果一只股开板过后还能够走出二波,他就不会在开板当天走出近乎天地板的大阴线,这里已经确定了他承接不够,走弱了。那么即使第三天他摸板了,仍然是弱。叠加他秒炸板,就是市场实际的走势反馈了他弱。
(4)、前一天涨停的票,第二天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尤其是中后排股,很可能会被核。(根本不该关注中后排股)
(5)、直线下杀,如果前面强势,哪天开盘冲高无力后,一根直线杀下来,直接杀到水下,甚至杀到深水下,这种票就不用再看了。再或者他直接杀到跌停了,然后被撬板拉起来,甚至被拉至翻红。那他就只有一种情况你可以追,即地天板。如果他不能地天板,或者盘中你判断他不能地天板,那他在拉升的时候,就是你逃命的机会。不能追涨。

7、长白山
大约在一周之前,我曾说过我不敢再买了。实际上我又买过长白山,成本37.8,隔日收盘前在他拉升的时候,37.9平本出了。这个我写过好几次了,因为当时整个旅游消费板块已经全线挂了,只剩下长白山,因为那几天指数大跌,长白山已没有板块效应,只有抱团。而抱团是随时有可能瓦解的。圣龙股份在见顶后也横盘走过好几波,为什么他能反复的活跃,当时圣龙也可以理解为抱团,不同的是,在圣龙那个周期里,汽车在反复活跃。华为汽车引领的赛力斯东安动力。低位也会不断有新票反昨活跃,比如伟时电子银宝山新飞龙股份等等。当大的板块仍在活跃的时候,龙头虽不一定会创新高,但仍可能反复活跃,因为还有基础在。但如果像长白山这样,整个板块全线退潮,比如中兴商业走A,大连圣亚双头顶后连续三四个跌停板,这是非常恶劣的。大连圣亚虽然是长白山的小弟,但他仍算得上是一员大将,曾经是有一定人气基础的。从板块的节奏来说,已经明确见顶退潮了,所以我对长白山已经心感不安,甚至恐慌了,就出了。隔日跌停,这几天连续大跌。
同样的情况还有前期的亚世光电,亚世我也曾明确的说他见顶了,因为1月8日他是大涨的,但1月9日居然一字板跌停开了。不管你是什么原因,哪怕是被JG,也不能一字板跌停开。一字板跌停开是很恶劣的,作为一个龙头股,你不能干出这种事。很明显,这说明你承接不够。很多被关了放出来的票,人家出来后就算低开都能拉起来,甚至再次涨停。如果你有足够的人气基础,被市场认可,关了后放出来,只是去镀金,说明你是妖。亚世当时有两员大将,双象股份五方光电,五方是直接A下来了,双象走的比较强,叠加亚世开了一字地板,隔日又大低开跌停过,所以这个票当时就不用看了。
1月16日亚世光电涨停了,有人问校长是否有兴趣,校长说:看都不看。
从板块的节奏,从个股的趋势节奏上来说,我也不看,随后一直在跌。当然,我是马后炮了。

8、深华发A
刚才一直在打字,也没有去看盘。因为今天我在板上出了深中华A后,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今天我不会再买票了。在大赚或者大亏后,都应该管住手。本月我虽然做的很差,也错过了无数机会,但到目前为目,一月我的收益是24个点。从2023年12月20日,我写了那篇微小说《真的还是假的》的,我的情况一直在好转,只有德业股份吃了一个跌停板,其余基本都没有大亏。我要把这种心境保持下去,只有心静了,才有可能走出去。本月只有三个交易日了,即使剩下的三个交易日我都空仓,这个月我的收益仍然是我从来没有做到过的,因为他超过了20%。机会会有很多,但是你一急,急于想赚钱,每天都想暴赚,就会亏钱。德业的坑,我爬了一个星期才爬出来。先不要想着赚钱,不亏钱,就是最好的操作。
深中华A,今天我肯定不会再买回去了,以后也不一定敢买了。现在最好的方向是什么?我想是中字头的小票,昨天我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起来中成股份,今天一字板,已经第三板了,我才想起来,才反应过来。还有中华企业,现在也是一字板,我会关注,但开板的不好说,因为他是地产,现在关注是成也地产,败也地产。还有特发信息我已经错过了,还有一些什么票,目前我还没有搞清楚。总之,昨天中石油涨停,中国联通涨停,是可以载入史册的,那么行情就此好起来了吗?牛市来了吗?当然不是。打肾上腺索能帮助你渡过难关,但决不会让你成为猛男。
今天我重点关注的还有深华发A,一会没看,他居然从水下8个点,直奔涨停了。没有看到也好,如果看到了,我肯定忍不住想要去买,因为他本来就在我重点关注的票之内。深华发A就相当于苏州科达连续一字板时的日海智能,这两者太像了。不同点是,日海智能反复活跃的时候,苏州科达是连续顶一字板的。今天深中华A炸板走弱,并且下个交易日前景不明,那么深华发A今天几乎地天板能跟吗?不一定。当时苏州科达连续顶一字的时候,反复低吸日海智能是可以的。但现在深中华A走弱了。不同点在于深中华A的级别远高于苏州科达,可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没买就算了,也不去分析他了。

9、清源股份
清源股份也是我赚过钱的票,但是和长白山一样,同样是在一周之前,我曾说过这个票我不敢再买了。因为他的板块梯队也很不好,和他同一批起来的,他的大将们,比如金刚光伏金辰股份宇邦新材快可电子,等等,有好多,他们几乎全部A下来了。这也是很恶劣的,如果没有板块效应,故事就讲不下去。虽然光伏的板块很大,后期仍有一些新的票在表现,但是前面起来的这些票,他们不应该A,如果A了,那就说明中线的炒作趋势逻辑不被认可,只是短炒,光伏本来就没有故事,只有超跌反弹和板块效应。那如果短炒的话,清源都炒了这么久了,当时已在高位反复振荡,不是涨停就是跌停,这一般就是见顶的节奏了。1月23日,艾罗能源大涨一度达到15个点,当天清源股份早盘在深水下,还有德业股份也在水下,我曾一度后悔没有立即买入这两只股(艾罗那时还只涨两三个点,但已确定他会涨)。但核心是,当天清源和德业一度冲高后,清源仍大跌收盘,德业也绿盘收。这个从节奏上来说,就非常不好。比如清源冲高可以回落,但不能回落到接近跌停收盘。我当时犹豫没有在水下买清源股份,就是因为从形,从节奏上来看,当时当让我感觉很不好了。但艾罗能源又在拉升,我又想找一个光伏的票买,所以很矛盾。总之,我对这种节奏的感觉,胜率还是比较高的,只是我要做到执行,管住手。
这两天清源和德业在指数大幅回升的情况下,仍然毫不犹豫的持续走弱,那就是明牌的走弱了,到这个阶段,如果你还在关注光伏,还指望他马上走强,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因为资金已经辙出来了,而且这个辙出来的痕迹十分明显。
既然股票的核心是炒,那么任何一只股的炒作都是会退潮的,当退潮来临的时候,不要犹豫,不要留恋,你应该去拥抱新的热点。
赵老哥说,市场上有一股资金,以亿为单位,这股资金所到之处,只有涨停,如果你能跟上这股资金,想不赚钱都难。
赵老哥还说过一句话,一口气上不来,就得跑。典型的例子就是1月25日早盘大幅高开的王力安防,开的太高,开盘后直线下杀,瞬间被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但无力封板,在高位也站不稳,瞬间又杀下来,直接被核。我往往在这种时候犹豫不决,这个得改。从大局观来说,王力安防这个票,从来就不值得关注,更不应该买。

最近一个月,有哪些票我赚钱了,哪些票我亏钱了。把他们找出来,不断的重复总结,复制赚钱的交易,尽量规避亏钱的交易。他们是:
长白山,清源股份,各12%,深中华A15%,德业股份-8%。
至于一些小赚小亏的票,可以认为是无效交易,把精力集中在赚过大钱的票的模式上。

刚才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只股,不管他讲的是什么故事,如果他一直能产生赚钱效应,每个进去的人都让你赚钱出来,这样的股你应该跟随。什么时候他会见顶,就是当他产生亏钱效应的时候,打板进,追高进的人开始亏钱了,并且隔日持续亏钱,这个时候就是见顶了,因为是人气龙头,大概率他不会是A顶,但是不是A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开始产生亏钱效应了。

我们应该做的是,当一只股持续产生赚钱效应的时候跟随,当产生亏钱效应的时候离场。


有人说,那炒股也太简单了。其实炒股本来就不难。难是因为你想抓住每一个机会,难是因为你每天都想大赚。如果不把钱放在第一位,从艺术的角度去体会,去欣赏股价的走势,那么赚钱自然就来了。所以,养家老师说,只做正确的交易,盈亏交给市场。


现在回过头去看,长白山,清源股份,他们持续产生赚钱效应的时间,其实很长,有足够的机会让你跟随,深中华A更是如此。这跟股价有多高,已经涨了多少个板没有关系,你只要关注什么时候他产生了亏钱效应,那你离场就可以了。


校长说,当年A来成都找他的时候,反复提到两个字,跟随。
多喝水

24-01-24 09:16

0
开盘前记录一点

1、长白山
这两只股从现在开始都不用看了。前天我在平本的时候出了长白山,因为我感觉到很不安了,说好的板块赚钱效应呢,你看大连圣亚已经连跌三个板了,整个旅游板块不仅一天,全线下跌,这说明这个板块完全退潮了。或者干脆说,见顶了。那么长白山就不要再指望他新高了,昨天跌停了。他前几天没有跌,仅有的属性是抱团。如果抱团,叠加故事支撑,从故事的节奏上还有向上预期,那就还好,但故事已经完全退潮,那抱团也会随瓦解。

2、清源股份
昨天早盘涨的最好的是艾罗能源,这也是光伏的龙头。我曾想过,如果指数要企稳,就必然要有板块拉升,上一次拉的是光伏,这一次也可能光伏继续表现,因为光伏是全板块有资金进入的。我买不了艾罗,当他拉的时候,我很着急要去选一个标,首先想到的是德业股份,然后是清源股份,不过从形上,他俩都不满意,一直墨迹。也曾后悔没有买,没想到光伏冲高后回落严重,收盘都大跌了,清源甚至差点跌停。
在上面我说过,最近几天我对清源和长白山的感觉都不太好了,因为从节奏上来说,他们可能快要见顶了。所以我一直没有买清源,从现在起,他也不用看了。

3、国盛金控
昨天胡乱在10.4买了,收盘10.71,今天打算尽早扔了。没什么好不好,就是随手买的。、

4、深中华A
昨天早上在开盘前,定了计划是只能买深中华A,要么空仓。早上开盘前在12.01挂了半仓,跌下来的时候辙了,最低到11.4。不太敢买,因为不确定他会怎么走。如果连板,他会更强,我也不能预判他会连续。如果断板,按别人的做法,就是弱了,是他们出的时候,那我在断板的当天,就不太好接,如果做这种断板模式,最好的时机应该是第二天恐慌性下杀的时候。

这个票仍要重点关注。
多喝水

24-01-22 16:41

0
1、长白山
上周五1月19日在地板扔了德业股份后,买了长白山,成本37.8。从个股的情绪节奏上,这个买入是错误的。因为1月17日他是创新高涨停的,但却尾盘封板,有些勉强。1月18日直接大低开,盘中一度拉到翻红,尾盘跌停,但被资金捞起来。1月19日小幅低开后下杀,然后又拉到红盘四个点。我就是在红盘三个点的地方买了。这里已经比较危险了。

我一直在说,龙头不会A,在高位会横盘,当他横盘的时候,只有一个买点,就是低吸。你看着龙头,又想去低吸,多数时数会比较难受,因为你总觉得他很强。但是从理性的角度,他在高位横盘的概率最大,既然是横盘,就会上下振荡,那就会有低吸的可能。不说吸的有多低,最起码不能大红盘买,比如上涨三到五个点。

1月2日,我在红盘5个点的地方买了清源股份,买在了高位振荡的最顶端。1月19日,我又在红盘三个点的地方,37.8买入清源股份,又买在了振荡区间的中上部。当振荡行情的时候,追高买了,就会很难受。你一买,他掉下来,如果你割肉,他又涨上去。
今天早上在工作,开盘后有想过在38.5先出来,实际最高到了38.91,但一会没看,等我看到的时候已经38了,我又因为没有卖在高位,不想出了。看了他一整天,一直在分时均线下方徘徊,当时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多半会往下杀,只有往下杀了,杀一两波,把恐慌盘杀出来,比如像我这样不坚定的人,然后再启动强势上涨,才是真正的涨。要不然他不会上穿分时均线,直接这样拉上去,也没有力度。大把的人在等着拉上去,卖个好价,那么谁来拉。欲拉先杀。
我忍了,盘中一度跌到35元我都没有出,浮亏一度达到8个点。后来像样的拉升来了,强势带量上穿分时均线,我在38.8挂了单,想先出来。然后又觉得这会不会是分岐转一致,正是该买的时候,辙单了。股价一直掉。最后挂在37.9,平本出了。
为什么我要出:
(1)、现在行情太差了,虽然他是明确的抱团股,仅次于深中华A的人气股,但是在极度差的市场环境中,又何必想着去赚钱呢,我平本先出来好了。
(2)、抱团股也有瓦解的时候,如果指数明天反弹,他会不会补跌?如果指数明天继续大跌,他会不会补跌?这都是有可能的。这说明我对他已经完全没有把握,没有确定性了。
(3)、上周五旅游板块中,最硬的板是丽江旅游,但今天走的很弱。很多旅游消费股甚至跌停。那么,板块的赚钱效应呢,板块的梯度呢,板块的节奏呢?从这些方面考虑,这个板块已经完全不能买了。长白山现在啥都没有,和深中华A一样,仅有一个就是抱团。
(4)、如果从顺势,从人气,同样是抱团来考虑,现在买长白山,不如直接买深中华A。深中华会更好。要么什么都不买,空仓。

2、德业股份
上周四随着指数的人工反弹,尾盘强势上涨。但是拉尾盘,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我在前面写了,我还以为上周五大概率会红盘。结果上周五直接低开,而且整个光伏全线低开,包括前一天涨停的人气龙头清源股份。这已经很危险了,但我还是没有及时修正自己的预判,还盼着他涨,我好卖个高价,多赚点钱。股票要想做的好,要把买入、卖出当作艺术,股价的分时走势,日K走势,量价结构,等等要去欣赏。如果总把钱放在第一位,你急着买,是因为你急于想赚钱,生怕错过;你急于卖,是因为你恐慌,害怕亏钱。总之,你的操作出发点,首先是从钱出发,就做不好股票。

养家老师说,只有变是不变的。一切都在变,瞬息万变。那么又哪里来的德业股份上周五大概率会红盘,我想在红盘三至五个点的时候卖出这个说法?这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市场呢,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上周四尾盘抢筹拉升,那正常的话,上周五开盘应该是红盘,实际上是绿开的,而且整个板块全线绿开,这说明什么?说明从超短来说,转弱了。低开后直线往下砸,随后被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但不能创出新高,不能超过开盘价并且站稳,更没有拉到翻红。注意,这种节奏我是不是说过很多次了,这个时候该干什么?该立即卖出。如果他强,他会直接上穿分时均线,一口气拉到红盘上方去。更强的会一直往上拉,头都不回,一直拉到上板。比如2023年11月23日的天威视讯,那才叫强。像你这样,反弹拉升的时候,连开盘价都破不了,连红盘都拉不到,随后掉头向下,还不赶紧跑?当再次下破分时均线的时候,我仍有无数次机会盈利卖出,至少能保本,当时他再次上穿分时均线的概率已经很小了,因为股价在分时均线下方有一段空间,并且每次承接反弹的时候,向上都无力。因为我想赚钱啊,我想卖个好价啊,我还在等着他拉上去啊,后来跌停了。在跌停之前我扔了。我不能接受封死跌停。

股价分时的背后是博弈,是人的行为,是人的行为和心理反应在图形上。很多走势会反复出现,所以有些走势一定要牢牢的记住并快速反应到行动上来,知行合一。

我这个渣渣,最近也有做的好一点的,改进的地方,说出来鼓励自己一下:

(1)、1月2日,我在红盘5个点,22元以上追高买入清源股份,当天下跌被套,隔日大跌,盘中一度浮亏超过10个点。 但我当时明确的说了,买这个票没有错,我只是节奏做错了。在分岐的时候,追高,一买就跌,如果你一割,他又涨上去。所以我当时从来没有想过卖。拿了两天,回本出了。至于我出的那天,他真正开始走强,连涨了两三个板,那是另一回事。我说的是,我看懂了他的人气地位层级,高位振荡的节奏,没有在下跌时恐慌性割肉,没有亏钱。我以前经常做错,一割就涨。

(2)、上周五在37.8追高买入长白山,也是节奏做错,在振荡期追高买入,当天被套,今天盘中一度浮亏近8个点,我也没有出。后来平本出了。比起以前恐慌性割肉要有所进步。

(3)、不管清源股份还是长白山,我买的都是顶级龙头。而以前,我多半不敢买龙头,而是买后排,捡低位的便宜,那种一旦做错,只能割。并不是每一只股被套了,都能拿着等解套。首先要确定人气地位层级要够。

3、晨光新材
四连板后,今天直接接近地板开盘。所以中位股是很难做的,一言不合,直接跌停开盘。

中位股为什么难做,是因为他的人气不够。人气不够,就导致承接不够,所以A杀。

那么今天有人撬板,盘中一度拉到翻红,这种票能撬板吗?能追吗?我当时看了,但我不会,也不想去买。当时我就想,除非他有本事拉到地天板并封死涨停,否则冲高回落,且不说收盘他又跌停了,就算收盘不跌停,只要收盘大幅回落,明天还会大幅低开。
这种小的节奏,我最近两个月写了很多。第一次写的是2023年11月30日的贵航股份
在四连板的前提下,晨光今天地板开盘,已确定他弱了。那么盘中撬板拉升,只会是反弹,而不是反转。他要想活下去,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地天板,把断板变成连板。你觉得他地天板的可能有多大,你就去撬板,我不撬。最起码一眼看上去,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地天板也轮不到他。再说大环境今天弱势,指数大跌。

4、深中华A
今天10板,明天会一字板加速吗?如果加速,那这个票就不好买了。如果加速,会不会天地板?总之,明天要么我买他,要么空仓。如果买,不超过半仓。这样万一买错了,跌下来,只要收盘不A,就把另外半仓买进去。
他没有板块,没有梯队,甚至没有故事。就是纯人气股抱团。我一直后知后觉的没有去买他。养家老师说,人气所至,牛股所在。指的就是深中华A。多么简单的一句话,你能懂吗?懂了你会用吗?这句话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但是有几个人能做得到,并且做得好?

总结:


(1)、对1月2日追高5个点买入清源股份,以及1月19日追高3个点买入长白山,要多思考。错在龙头在高位分岐的时候,只能低吸,不能追高。



(2)、对1月19日上午,德业股份低开,整个光伏板块全线低开,没有及时卖出,要思考总结。只有变是不变的,市场瞬息万变。市场正好按照你想的去走,只是一种巧合,概率极低。并且你想的基本都是错的。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不会去修正的预判,不如不要。



(3)、把分时,日K,股价的走势,当作艺术去欣赏,如果在操作前,总把钱放在第一位,永远做不好股票。



(4)、人气所至,牛股所在。当前的市场环境极差,市场完全没有题材,没有热门板块,是实势造了深中华A这个英雄。从人气第一来说,应该尽早关注他,买他。其核心是,只要人气还在顶级,什么都不用管。
多喝水

24-01-21 18:40

2
周末随笔

1、深中华A
不言不语上周五又打板买回了深中华A。
(1)、他始终把精力精中在市场最顶级的人气股上,没有做杂毛。
(2)、他是打板买回的。他看好这只股,但仍然等到上板才去打板,因为只有打板的确定性是最高的。做到了知行合一。

再来看我是怎么买股的。
(1)、1月15日追高买入宏盛华源。这天是周一,在前面周日的时候,我明确说了,只看长白山清源股份。没有做到知行合一。
(2)、我看养家老师买了一亿,我才想去买的。这一点我在上面的贴子中已经总结过了,2022年4月10日,养家老师顶一字板买了9000万吴通控股被炸板,当天收出巨量长阴,隔日一字地板开,你也去买吗?2022年1月28日,翠微股份平台整理结束,当天涨停,向上突破,当天养家老师买了上亿。隔日高开直接封板,这是对平台突破的确认。这个时候你才可以去买。而且翠微是当时的热门股,相当于现在的长白山或者深中华A。从龙虎榜来说,已经上榜的席位,隔日多半不会再买。我们看顶级席位大买了某只股,唯一的意义在于,他看好,他的审美,是否会带动市场中其他更多的人也去看好,从而引来跟风资金,接他的筹码,继续推高股价。而不是说他买了,他明天还会买。这也就是为什么说一家独大的榜不好的原因。
(3)、节奏。宏盛在1月15日是炸板的,打板的人当天几乎亏了一个板,而且当天市场上炸板率很高。向上突破的时候,你应该去跟随,而前一天炸板大面,隔日你去买,股价又不是强势反包的走势,上面还有好打板亏钱的人等着解套呢,谁去推高股价呢?
(4)、1月2日,我在22元以上追高买入清源股份。当时清源已经走了7个板,前面六个板都是换手板,每天都有预期差,也就是说每天有人不看好,开盘价不高,但每天都涨停。第七个板是T字板,这说明情绪已经走到了一致加速阶段。到第8天的时候,也就是1月2日,开盘后直线下杀,虽然杀的不深,但两波也直接杀到了水下。随后被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在均线上方振荡整理。从日K的节奏来说,由于第7天是加速的T字板,那么这个时候的第8天,就是我们说的分岐。养家老师说,买在分岐,卖在一致。不是让你一分岐就冲进去,而是买在分岐转一致的那一刻。所以有些高手们经常说,等换手够了再买;有些票要打二封,不打一封。说的都是这个道理。因为换手,筹码交换,是需要时间的,不是一分岐,买上又转一致。那么,当天我在5个点以上追高买入,错在哪里?一是前一天T字加速板,当天开盘直线下杀,确定是分岐。既然分岐了,从确定性来说,有票你要尽快卖,等到转一致的时候再买回来,而不要随便动手去买。二是,既然确定了是分岐,那么唯一的买点就是等他转一致的那一刻到来,但我是急不可待的往里面冲,根本没有去判断什么时刻才是转一致。三是分岐,筹码交换需要时间,情绪的转换,稳定也需要时间,早盘那半个小时肯定不够。四是一但确定了龙头开始分岐,就算你要急于买,也只有一个买点,就是龙头的首阴,或者说你要等他跌下来大约5-10个点左右,接近5日线左右这里低吸,而不能是追高。这种买入的前提信仰是基于龙头的人气地位层级,龙头他不会A。但他已经开始分岐了,他就会在高位振荡,在这个阶段,严禁追高。一追高,节奏就做反了。你一追,套在顶上,当天或者隔日大跌,你受不了割了,他又涨上去了。当时买了以后,我知道自己买错了,票没有错,但节奏错了。当天下跌,隔日大跌,我曾一度浮亏超过10个点。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割肉。原因就是上面说的,如果我一割,他就又上去了。所以节奏错了,就算能做到不亏损,也很难受。拿了两天,第三天早盘他上冲的时候,我在平本的地方出了。我想控制风险,当天大涨,次日涨停。我又错了,因为经过了两三天的筹码交换,振荡整理,他开始由分岐重新转入一致了。就是1月5日,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直接拉到板上去的那一天,那种走势,就是分岐重新转入一致。我才红盘一点点,平本就出了,这个时候正是人家的买点。

但同样是这只股,后面的一次节奏我做对了。

1月9日,小幅高开后,开盘直线下杀,然后快速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但不能突破开盘价,继续创新高,随后快速向下再破分时均线,两波直接杀到跌停板,被资金秒拉起来。这里说一下,当逻辑没有被证伪的时候,这种急速的直线杀到地板上,你不要急着出,这是皮球的第一次落地,通常在盘中他会马上来一个很大的反弹。往往是阴跌,慢跌,最终跌停的,那就不一样了,不仅当时不会有反弹,隔日还会大跌。这里还有一个要说,他在触及跌停板后,被拉起来,居然翻红了2个点,但明确比开盘价要低,不能突破开盘价创出新高,既然能够被按到地板上去,那说明他开始分岐了,即使从地板上被拉起来了,翻红了,但不能创新高,这个时候你还指望他大涨吗?不能。前面已经说了,他确定分岐了,不然就不会直接被按到地板上去。这明确的是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力度是最高的,这个时候有票要逃命,没票不能追。当天收盘再次跌停。隔日一字地板开后,被撬板,但盘中没有翻红过,收盘再次跌停,但收盘时跌停板上已几乎没有封单。虽然他当天看起来撬板失败了,但从没有封单可以看出,做空的动能几乎衰竭。这个时候,多空就会轮回了。按照正常预期,撬板失败,收盘跌停,隔日是要大低开的,但次日他是平开的,开盘后直线往上拉升。我当时一直看着他直线拉升,但我想挂在低们捡便宜,一直买不到。最后在8个点的高位追高买了,当天封板。盘中多次炸板,但当时我说过了,我预判他收盘是能够回封的。因为从节奏上,他当天炸板,还处于由空转多的早期,而不是末期。这个时候有人卖是正常的,因为前面连续两次大面,连续两个地板,很多人深浸在下跌的恐惧中。就像我在1月2月追高5个点买,1月5日分岐真正转一致的时候,我早早就卖了是同样的道理,因为我跌怕了,只想回本。反过来,如果前面是连续涨停的,后来连板的时候涨不动了,一直炸板,尽管收盘免强回封,这里就是由多转空危险信号。比如:2022年7月5日,京运通,当时前面已经涨了两个连板,当天上板后,一直炸板,尾盘无力回封。我当天在板上出了,但又买回来了。现次日早盘集合竞价早期是大低开的,快结束时被抢至红盘超过1个点开盘,并且买一摆着好几个万手级的大单。我一看这架势,以为很强啊。现在我才知道,这多半是有人在做盘,真正强的盘口,是买一不挂大买单,但股价一直涨,上方不管你挂出来多大的卖单,直接给你隔空扫掉。最差的盘口,是股价下跌,买一不断有大单去堵,但没有主动性买单,这是堵不住的,这种盘口,大多都会继续跌,甚至跌停。而且这种盘口,通常出现在下跌的早期。说回2022年7月5日,当天买一挂的大单,在开盘后瞬单被砸掉了。所以市场上聪明的人很多啊,只有我这种傻子散户,才以为集合完后买一挂出的大单是强,会看好。开盘后直线下杀到3个点,随后被拉起来上穿分时均线,小幅突破开盘价,但无力站稳,更别说强势创新高,第二个高点比第一个低,再然后就直接杀破分时均线跳水了,当天大跌,连跌四天,跌幅超过20%。
多么经典的走势。如果是日K连续下跌,再某一天开盘集合放出巨大成交量,且集合完毕时买一还摆着好几个万手级的大单,这就要反过来看了,这种有可能是由空转多的开始。如果他真的强,那开盘过后就会直线往上拉升,并且是强势拉升,而不是像2022年7月5日京运通那样,开盘后买一的大单瞬单被砸掉,直线往下杀了。
还有一个当时我并不知道。京运通当时涨了近四个板,是因为他炒的光伏,当时龙头是京山轻机的8板,他是被资金挖掘出来的补涨。龙头8板,补涨打对折,三到四板。

总结一下,上面我写了些什么:
1、不言不语周五买深中华A,注意力集中在顶级人气股
2、他是打板买的,看好还是等到打板才买,确定性最高,结合第1条,都是知行合一的表现。
3、宏盛炸板收平,隔日弱势冲高,我在上冲的时候追,节奏上不对,因为前一天是大炸板。
4、宏盛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没有将精力精中在顶级人气股,没有做到知行合一。
5、清源的第7板是T字加速板,第8天开盘往直线下杀,虽然拉起来了,但结合前一天的加速T字板,确定当日为分岐。
6、龙头分岐,开始振荡整理,只能低吸,不能追高。
7、1月5日清源小幅低开后直线强势拉升,此为连续三天整理后分岐转一致,是真正的买点,但我在小幅翻红的时候出了。
8、翠微2022年1月28日平台整理结束涨停,隔日高开突破,强势涨停创新高,此为分岐转一致的买点。
9、1月9日清源股份直线下杀到跌停后,快速拉起翻红但不能创新高并站稳,此为卖点,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当天再次跌停。
10、1月11日,清源股份在连续两天跌停后,开盘直线强势拉升,此为分岐转一致的买点。
11、1月11日清源炸板,此为空转多的早期,炸板正常,尾盘回封。
12、2022年7月5日,京运通第三板时炸板,尾盘不能回封。在连板时不能回封,此为弱势卖点。
13、2022年7月6日,京运通前一天不能回封,当天开盘集合买一摆出大单,是做盘,此为弱势卖点。
14、1月9日的清源股份,和2022年7月6日的京运通,拉起来都不能创新高,更不能站稳,此为弱势卖点。
15、京运通当时是京山轻机的补涨,龙头8板,补涨打对折,三至四板。

不写了,我要去送外卖了,今天再跑四个有奖订单,可以拿到22元奖金。今天至少要八点以后才能到家吃饭了。

昨天上午下小雨,单子比较多,而且价格高。但是下雨路面相当滑,我为了赶时间,不超时,不被扣款,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但遇到右转弯的汽车,一个急刹,车子摔倒在地上,连人带车滑了好远,当时我想的是会不会止不住滑到汽车轮底下去。反光镜碎了一个,左手腕由于用力过猛,伤到了,穿衣费劲,不能拧毛巾,但预判应该没有骨折或者错位,所以我不打算去看医生,要不然我一天白跑了还不够。今上午我还跑了120块钱。

昨天晚上孩子他妈让我帮她把袖口往上卷一点,由于左手受伤无法用力,卷了好几次都卷不上去,我随口说,手受伤了卷不了。一旁在沙发上坐着的儿子立马问了一句,手怎么了?很警觉,充满了关心。这个儿子没有白养,他今年五年级,还不到11周岁。

其实亲子之间的缘份也是很短的,以后我要对他更好一点,但我肯定不会溺爱。我曾跟他交流过,既使他现在犯了错,我也不会再打他了,因为他已经长大了,打人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会再动用一分钱工资来炒股了。工资用来还债,股票我仍会做。如果我的一万亏完了,我就再去送外卖攒一万本金。至少从经济上,我不会再给这个家带来灾难了。

一开始,我对不借钱炒股很不惯,我觉得一万本金太少,但现在变成了十分反感。因为借钱炒股的压力太大了,自从我不借钱后,我的心理基本没有压力了。

我对股票的理解力,已不至于大亏了,但我缺少将一些有用的碎片整理起来,连成片,成系统,成模式,并且知行合一。
多喝水

24-01-19 08:24

0
随便写点

1、龙头股份
这个票随便闭着眼卖就行了,不要再想着创新高再走一波,大概率他是双头顶了。

2、爱美客
前几天我说过这是个好票,一是我买不了创业板,二是就算能买,我的钱也远远不够买100股,三是如果买他,做的是中线趋势模式,我做的是隔日超短。以我的尿性一只票再好都拿不了三天,别说中线了。
在5000只股中,能够做中线的,可能不到50只。比如前面我一直说的德业股份,还有爱美客。德业我第一次看好他,并且买入,是在首板涨停后的隔日开盘集合竞价。

我要谨防中线思维抬头,不然就又走回了以前看的是基本面,做的是超短线的老路。最近一个月,我做的比以前好,主要是因为我控制了追高,控制了赚钱的想法,以及将精力集中在顶级人气龙头股上。虽然我没有预判和跟踪到深中华能走出8连板,但在上周末我写总结时,明确的判断出了市场目前的两大龙头是长白山清源股份。在本周,这两股可算是遥遥领先。我都买过,也都做丢了,但他们仍然为我贡献了超过20%的盈利,只是我做别的杂毛又亏了一点回去。比如宏盛华源,他的人气地位层级是明确比不上清源股份,那么就不应该去买他。有明确的龙头,在龙头还没有确定见顶之前,一定要紧盯龙头,只做龙头。杂毛也要看,看的目的是为了搞清楚板块的梯度,热度,以便观察和判断龙头什么时候可能会见顶。一般来说,真正的龙头见顶都不会是A顶,所以你会有足够的离场时间。

在市场中,不仅是我这个十多年的老韭菜,有很多的高手,他们也都会做杂毛,做跟风。昨天我说过,如果你要做跟风,做补涨,你要先把龙头模式做好,做精,才去考虑高低通吃。否则做来做去,你就做成了杂毛。

但顶级高手除外,比如不言不语,水刀割股,太牛啦,他们基本上不会买杂毛。

3、德业股份
指数昨天单针探底,对我这个不看指数炒股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一定要说这里是不是底,我的直觉是真正的底不是一天形成的,反抽过后,多半还会下跌,然后磨底,再然后破位下跌,再连续反抽的时候,底可能就来了。看,这是不是YY了很多,一点鸟用都没有。
德业没有什么好说的,预判光伏今天还会有惯性冲高。不管德业以后涨到100还是150,今天只要他上涨3-5个点,我就出了。然后今天计划不再开仓,留着现金等机会。因为目前来说,我关注的三只股,长白山,清源股份和深中华,我都看不出什么最好的机会了。
多喝水

24-01-18 18:08

1
1、宏达新材
首板过后,直接再来两个一字缩量加速板,今天开盘后直接被砸至跌停附近,最终跌停收盘。化工是个小概念,炒的还是赛道而不是情绪,但加速却走的是情绪票的模式。一般来说,能走的长久的赛道,基本都会走趋势,比如德业股份,不会像这样连续涨停。我曾关注过他,但我从没有想过买他,要么就做打首板模式,否则这个票一字板时,已经没有买点了。
再一次说明,故事级别不够的情况下,连续一字缩量加速板,开盘过后,不能去接。
重复这道题,我想以后应该是会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选股首先考虑的是故事的级别,然后再考虑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那么我根本就不应该关注他。

2、深中华A
今天尾盘又回封了,得益于大盘尾盘深V翻红。不管怎么说,我不会去买他了,除非他能走稳,走趋势,但作为纯情票,这种可能很小。尽管他现在的人气非常高,成为市场最高8板,但我仍然认为,等待他的命运仍有可能是A。看不懂,就不要做,赚自己认知内的钱。

不赚钱其实也挺好,只要每天都不亏,或者尽可能的不亏钱就行。

3、大连圣亚
今天跌停了,他的地位是明确低于长白山的,所以在选票时,如果有明确级别更高的票,一定要上龙头。龙头长白山今天也跌停了,但有人去捞,而大连圣亚仍然跌停收盘。当苏州固得两连板创出新高后,我于2022年8月11日开盘集合买了,我知道当时的市场总龙头是大港股份,但我不敢买,我怕高,我想捡便宜一点的。结果苏州固得直接A了,当天大面,而大港当天仍然涨停。


如果龙头模式都做不好,不要随便去做跟风或者说套利,做来做去,你就做成了杂毛。

龙头模式做好了,才能再去考虑跟风或者补涨模式。

4、萃华珠宝
今天早上集合在跌停板上买了200股,目前浮盈100块,看来不要随便追高,真是幸福啊,从我地板价能买到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只股今天我肯定能赚钱了,明天随便出了,50块应该没问题。50块钱可不少,相当于我跑两个小时外卖,正好今天晚上下雨,我也不会去送外卖了。重要的是我没有亏钱。只有不亏,或者尽量不要亏钱的操作,才是走出去的唯一正确道路。

5、德业股份
今天下午德业一度跌破分时均线不能上穿,后来我去工作了,没有看盘,但我知道他大概率会收上去,收盘价预估在91.5左右,实际由于指数深V,收盘价比我想的还要高。明天有可能冲击100了,如果明天再大涨的话,我会先出了。
我买德业是因为指数大跌避险,但我是一个超短选手,不适合一直拿着某个票。
不过现在清源股份和长白山都不敢去买了,深中华A我肯定不会去买,别的暂时也没有什么机会,所以明天可能不会急着出。重点观察锦浪科技的走势。

最近我一直说,光伏已经整个板块全线热起来了,今天再次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光伏就是现在或者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应该重点做的板块。今天指数能够深V翻红,光伏功不可没,很多光伏大票都大涨,比如隆基就涨了7个点。从节奏上来说,预判明天德业和锦浪仍会上冲超过5个点,如果达到这个涨幅,我就考虑先出。反正也没有别的票好买,如果不到这个涨幅,我就先拿着。

上个周末对长白山和清源股份的分析非常好,当时的故事也很明确,只是这两只股我都没有做好,都做丢了。目前不知道买啥好了,就算出了德业,可能最优的操作也只能是空仓。

我几乎没有打过板,我很想去做一个真正的板客,结合自己对故事、形态、量价的理解,专打首板。校长也说了,趋势新高的首板比去追连板接力要好。但是这样虽然赚的快,也可能亏的快。我还是做好现在不亏钱的操作,这说明还没几天,我的内心又开始动摇了。本月我的盈利已超过15个点,到月底很有可能会超过20个点,说不定明天德业再涨几个点,就到了。我从来没有一个月稳定的,真正赚过20个点。这已经很好了。

好久没有看我的微小说了,再看一遍吧。

《真的还是假的》

我对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了,我只想不亏钱。
养家老师看了我一眼,笑着说,这一次你说的是真的?
多喝水

24-01-18 11:50

1
1、德业股份
早上开盘后,急着在88.99把德业股份出了,想准备现金去撬板金龙羽,这是我的成本价。结果发现金龙羽暂时还没有人撬板,德业又在大涨,锦浪科技清源股份都在大涨,我怕自己又买了杂毛亏钱,就在90元处又把德业买回来了。一来一去,损失一百多。
现在行情不好,至少买德业可以不亏钱,就这样吧。

2、金龙羽
今天撬的早了一点,如果明天开盘再来一个一字板跌停,空间就大了很多了。这种撬板,一定只能在撬的那一刻地板价买入,多一分都不要追,而且要作好准备收盘他还是会跌停。
假如明天一字板被撬开,那胜算会高很多,今天没有参与撬也不可惜。
而且我现在又觉得,自己什么模式都想做,又开始做乱了。知行不能合一,比如前天说了高新发展不能买,还追高买,导致心态不好,昨天割了,亏损两三个点。但如果是我看好的票,自己熟悉的模式,我就有信心能拿得住。比如我在1月2日22.1元,几乎是当天的最高价追高买入清源股份,当天被套,隔日盘中再次大跌时,一度浮亏超过10个点,我当时也写了,我一点都不担心,也从没想过扔掉。当天尾盘回升,隔日涨停。我虽然没有赚钱,但至少我回本出了。这就是因为,你只有对熟悉的票,熟悉的模式,你才有可能做得好。像高新发展,今天最高拉到50以上了,我的成本是50,理论上,如果我昨天不扔,今天可能回本,但我拿不住。但反过来,虽然现在指数大跌,但我买了德业股份,我就不担心亏钱。昨天指数大跌60点,今天惯性下挫,但德业仍然开盘就上涨。

3、永顺泰
昨天晚上复盘,还看中了这个票,昨天炸板,今天直接低开低走。但我却有想过捡便宜去买他。这是严重错误的。



错在哪里:



凭我对故事、节奏、人气的理解,最近好不容易转移到紧盯龙头上来了,比如上周末我一直说目前市场就只有两大龙头,长白山和清源股份(当时深中华A还没走出来)。这两个我都预判对了,我也买过他们,都没有亏钱。但我又开始看杂毛,冷门故事,冷门股,开始YY了。看中永顺泰,主要看中他是消费概念以及对刺激消费的预期。但是何为超短,超短是你尽量少去自己想,看市场走出来了,热度起来了,你顺势进去捞一把就走。这才是超短的核心。


谁是龙头,不是你选出来的,是市场走出来的。

你该买哪只股,也不是你选出来的,是市场告诉你,你应该买他。

你看好没有用,你能把一只股拉涨停吗?

一切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你只能去理解市场,顺应市场,而不是你看好,你以为。


切记,高位股不能随便去追,冷门股更不能碰。中位股都最容易亏钱,更何况是冷门股。没有人气,谁来接你的筹码;没有人气,哪里来的增量资金;没有增量资金,谁来推高股价?

4、深中华A
今天他8连板了,破了长白山的7板,成为市场最高板。其实他也是什么都没有,但为什么他能走出来?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他生的时机很好。现在指数每天大跌,资金何去何从?手握几个亿,几十亿,你买谁?买谁你都亏钱。那整个市场的焦点,现在集中在了三只股,长白山,清源股份和深中华A。
赵老哥说,不怕涨,不怕跌,就怕题材多。题材多,切换就快。这句话,你真的懂了吗?这就是对深中华A能走出8连板的最好解释。
我曾想过拿深中华A和苏州科达对比,当时苏州科达没有开板之前,也是牛的很,每天百万手超级大单顶一字。但有两点不同,一是时机不同,苏州科达那个时候,市场有很多热门股。二是苏州科达在顶一字的过程中,没有开板换手过。但深中华A曾开过板换手,这是非常重要的。让你一口气跑100米,你会觉得累死,但如果你跑50米,下一个人再跑50米,就好的多。连续一字板顶的越高,开板被砸废的概率越大。

5、萃华珠宝
我还有一点钱,开盘集合的时候买了200股,没想到他在集合竞价最后几秒,居然被核到跌停板了。这一看这个架势,我就知道这个票今天我不会亏钱了。我是跌停价买的,但今天收盘这只股又不会跌停,那我不是至少会有一点浮盈吗?这是预期差的一种吧,谁也没想到他在开盘集合的最后几秒会被核到跌停价。多少能赚个几十块,就当我今天晚上去送外卖了。

指数还在惯性大跌,这是正常预期。

养家老师说,除了量,什么技术指标他都不看。他是研究过无数指标才说这句话的,但我对什么技术指标都没有研究过,什么指标都不会,但我对他说的这句话,深感认同。我直接抄了他的作业,不看任何指标。养家老师还说:”很多人都去预测大盘的顶和底,即便这里是底又怎样,当指数上涨时,你的票未必会大涨。一个好的操作是,如果大盘大跌,我的票小跌或者不跌,如果大盘大涨,我的票大涨。“

我炒股虽然一直亏钱,但我从来不看指数,至少最近两年从来不看指数。每天如果你要问我,今天的是指数是多少点,是涨还是跌,我基本上不知道。仅从超短来说,不管是指数还是个股,如果你整天研究哪里是压力位,哪里是支撑位,那就还没有入门。

我亏钱与我不看指数炒股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一个超短选手,如果你买的股,当指数上涨时,你的票也上涨;当指数下跌时,你的票也下跌,那么按我的观点来说,你买的这只股是有问题的,或者说你的选股思路和模式有问题。你还没有搞清楚,超短股价为什么会涨,为什么会跌。

我为什么会亏钱?

(1)、我没有模式,每天东一枪,西一枪,操作混乱。
(2)、在强势股走弱的时候捡便宜,在反弹的时候追高
(3)、忍不住手,做不到空仓等机会

。。。。太多了,不想写了。

先从不亏钱战法开始做起

如果你的眼里只有赚钱,基本上你都是亏的;
如果你能做到尽量不亏钱,基本上你都是赚的。
多喝水

24-01-17 13:35

1
我的操作和想法有严重问题,昨天已经说了很多遍,不看好算力,昨天追高买的高新发展,收盘浮盈1个点。如果确定这是个错误的交易,今天开盘集合扔,或者上午随便扔都不至于亏钱,但我一边明确的说不看好这个板块,却又一直幻想高新今天会拉升,我好卖在高一点的价格,赚的多一点。我的眼里只有赚钱,而不是这笔操作到底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盘中挂了无数次单,又辙单。最后一次挂在49.6想出掉,下午开盘看到他拉升,又辙单了。从盘口,盘感来说,感觉他非常弱了,但一直拿着,还想卖个高价,真TM人才。

最后闭着眼在48.99往下砸了,从盈利一个点到亏损两三个点走了,一刀解千愁。

说好的,我不想赚钱,只想不亏钱呢?今天上午就有无数次机会不亏钱走,我却没有走。决定了今天收盘前必须要卖出,还一直墨迹。

然后在89买了100股德业股份,算作避险。德业一直都是逆市,现在行情实在差,除了长白山,其余全部不想看,也看不懂。但现在不想买长白山。

就这样吧,反正今天是不会再有什么操作了。
多喝水

24-01-17 10:21

0
这行情真难受,我一直在打瞌睡,连看盘的欲望都没有。除了长白山,其他的都不想看,但现在又不想买长白山。

算力完全没有板块效应,故事要一起讲,才热闹,才能产生赚钱效应,吸引跟风资金过来推高股价。所以今天我还没有出高新发展,还在格局要等他拉升的时候卖个好一点的价格,也许是错的。不管如何,今天收盘前必须清仓。哪怕他明天涨停,也不再看他。

有些股,当你确定了不能买,就不要关注。本来最近这段时间,我已确定了高新发展不能买,但我又总是关注他。就像亚世光电,我确定了不能买,就不要关注。

反正今天不会买其他的票,现在扔了也没事干,拿到收盘,不管结局如何,今天一定清仓,以后不再看他。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