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97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2-28 16:20

3
早上开盘后,我写了一点,删了,不想写。但是不写,我的思想更加混乱,还是抓紧写一点。

1、克莱机电
早上开盘前,在首页看到一个人说,好不容易买到了克莱,接下来准锁仓,躺几个板。我看到这个感觉非常不好,前面一直涨的时候,要么你买不到,要么你不敢买,但是他一直涨,到最后,你终于忍不住了,买了,然后,你还准备再像前面一样躺着数板?如果水平最差的散户都把钱赚走了,那谁来亏钱?高手们赚谁的钱?等着股市分红吗?
我想说的是,预期差没有了。高新发展春节后,开了两个一字反,然后开板的时候是47块,当天收出长上影线,隔日直接大幅高开,直奔涨停,这就是预期差,或者说是超预期,这是买点,不管冲高还是打板,都可以赶紧买。因为前一天分岐了,今天转一致,而从日K级别来说,是转一致的第一天,也就是养家老师说的,买在分岐,卖在一致。就是让我们买在分岐转一致的那个转折点。这句话我说了很多遍了,但我仍然做不好,所以,我要一直说,直到自己做到为止。就把这一招练好了,都可以在市场活下去。

2、高新发展
高新从两个一字板后开板,已经有过两次预期差了,第一次是我上面说的2月22日,第二次是2月27日。今天,或者说到现在,我是不敢再买高新的,但我却犯了错了,我连算力板块中,最明确的龙头高新都不敢再买了,却买了后排的润建股份,而且在上涨七八个点的时候买的,当天收绿,上涨的时候我空仓了,下跌的时候我冲进来了。

3、润建股份
算力板块的个股非常明确,高新,恒为,中贝,真视通,直真,恒润,莲花,润建。前面我说过,如果一个板块中有明确的龙头,你必须只买龙头。因为人气所致,牛股所在。只有龙头才能聚集更多的人气,才更活跃,如果龙头都不行了,别想着你的跟风还活着,这是没有逻辑的。
我经常说,要看个股的节奏,板块的节奏,市场的节奏,或者说当前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那么现在来看,为什么我在七八个点追涨润建股份是明显错误的:
(1)、高新才是龙头,润建是后排。不要忘了中位股最亏钱,不要总是想着前排后排都抓住,到时你会做乱。
(2)、高新开板后,已经两次超预期反包了,从节奏上,高新我都不敢再买了,那就说明整个算力板块,有到了高位的嫌疑。简单说就是节奏上,板块的节奏可能到顶了。那么这个时候,除非你是做龙头的低吸博隔日反抽,否则不管龙头还是跟风,追高都是错,更别说我今天在七八个点追润建股份了。
(3)、润建昨天已经涨停了,今天再冲高,我买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把握他能涨停。我一直说,如果你没有把握一只股当天能封板,请不要在五个点以上追高去买。我没有做到,其实这是原则。
(4)、市场情绪,昨天我说了,蓝科高新昨天已经开了一字地板,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亏钱赚效扩散。我这个感觉非常好,今天就是亏钱效应大幅扩散了。我自己说的那串数字: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19181716151413121110987654321,蓝科昨天开一字地板,就是整个市场情绪从20走向19,昨天你还看不太明显,但是一板上去,又一字地板下来,这是很恶劣的,这也是一个信号。就像堤坝要溃堤的时候,并不是一开始就出一个大口子,而是出现渗漏,而蓝科昨天开了一字地板,就是堤坝的这个渗漏点,这个洞会越来越大,今天千股跌停了。我已经有好多次发现这样的情况了,当退潮来临的时候,都会有先兆,因为情绪的高潮见顶,他是有一个过程的。那么今天的市场情绪,就相当于是从20、19、18、17,大约在18、17这里了,亏钱效应就很明显了。情绪的演变,并不会直接像我说的那样,直接退潮到1那里再转折。什么时候转折,企稳,回升,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思考19、18、17,仅此而已。

4、东方精工
今天仍然巨量顶着一字,早盘的时候,我曾有一点点想过去买南方精工。但南方今天一字板开了后,直接炸板跳水,这是没有买点的,能够直线跳水,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或者说市场人气地位不够,总之,高开或者一字板开,直线跳水的票,你都不要想着去买他就对了。假如你想博反抽,那至少是在次日,当他地板开,或者大幅低开,而高标仍然顶死一字(比如东方精工),再结合市场总体情绪不是高标退潮,或者说市场总体处于不是大的亏钱效应阶段,甚至市场总体情绪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那你就可以这样去博。这里有最基本的一点,你接的是核钮,而不是追高。总之,这是另外一个模式,还是不要研究的好。

5、领益制造
昨天我买了这个股,成本5.52,今天开盘5.71,高开两分钱。今天我的计划是尽早出掉,因为这个票我买错了。但这样一个自认为买错了的票,我却又想着多赚一点,想等他冲一下再出。这是一个低级错误的,矛盾的心理。既然你不看好了,为什么还要想着卖在高价?不看好难道不是开盘集合立即走吗?你不看好了,你还指望他涨?后来在5.61出了,算是没有亏钱。
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买这个票的时候,我总觉得他的盘子太大了,股性也不好,量价趋势啥的也不好,那既然盘子大,就可以一票否决。
多喝水

24-02-27 16:50

0
今天心情平静。

今天早上开盘前复盘,看中了一只股,东方精工,排了一字板去买,结果开出来2个亿的封单,根本没我啥事。其实顶一字的买法并不是太好,要么买不到,买到可能是坑。

早上在忙,应该马上买南方精工。后来等我有空,我去看了春兴精工海天精工海天今天一字板开被炸板,那这个票今天要想买的话,只有一个买点,那就是打回封板。不过他开板后直线跳水,基本不可能回封了,也就不用看了。但是明天这个票可能出现买点,即明天东方精工肯定还是大单顶一字,这样的话海天精工假如深水被核,可以在开盘集合买,博他低开高走。再强一点的话,直接红开,也可以博他反包。开的不高不低,不红不绿,那就不要买了。他的盘子稍大了一点,我放弃。

后来我在5.52买了领益制造。我买他的时候并不担心亏钱,也没想过要赚多少钱,所以我说今天心情平静。这个票符合目前的大故事,即新质生产力或者智能制造。我今天第一次感觉到,这个题材有可能像去年上半年的AI,会比Sora炒的更久。但这个票的盘子太大了,不适合炒作。明天找机会出了,看能不能保住今天赚的200块,就当我跑了一天外卖。

蓝科高新今天挂了,在意料之中,他的一字板太多了,本来就没啥,都是瞎炒,还顶那么多一字板,搞的真的像股市从来不跌似的。另一个重点关注的票是睿能科技,这是一个好票,早上在忙,没有盯住,今天开板后板了。

高新发展今天又板了,而且今天又是反包板。在这一波吃饭行情中,如果用我仅有的那一点认知来看,我只能看懂,也只会选择高新发展,其他的票我都不敢买。这是矛盾的,如果在开板那一天,47买入,至少也能赚一两个板了。以后还是要尽量往核心人气股上靠。这也是为什么有些高手,他们不复盘,假如市场上只有三五只核心股,他们会紧盯着这几只股,复盘越多,看中的票越多,越容易做丢核心人气股。越努力,超亏钱。

炒股需要学,需要思考,总结,但更需要化繁为简。

还记得不言不语在直播的时候说,当时深中华A最火,所以他选了中华企业。就是用最简单的思维,一点都不去多想,仅仅只是这个票有华字,而且是中字头。那么,当克莱机电连续多个一字板,不断超预期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想到去做康尼机电?而且当你打出简称KLJD的时候,总共只有两个票,第一个就是康尼机电,第二个才是克莱机电。他们不仅代码相同,名称还同两个字。最核心的是,前排的那个票要足够硬,人气足够高,你才可以这样去选票。现在,康尼机电也一字板了,他就像圣龙股份成为龙头后,走出来的天龙股份。那么按照这个逻辑,明天我要去买康尼机电吗?其实可以关注,只是稍有一点晚了,因为他今天已经顶了一字板,如果明天继续顶一字板,那就更不好接了,但如果明天能开板并走强,是可以接的。但这又有一个风险,如果克莱机电明天断板,跟在他后面的会不会直接被核按钮呢?不好说。反正开了一字板,明天只有继续一字板才是正常预期,如果不开一字板,那就是不及预期,那你冲进去,风险都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字板的票不好做。

紫光国微紫光股份这两兄弟,两个大票,今天也涨停了。昨天我看过他们,就是觉得他们的盘子太大了,所以没买。

振华科技今天首板,这个不是纯情绪股,但现在纯情绪股顶到这么高,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去接了。有一个迹像要注意,蓝科高新今天出了一字地板,小心高位的亏钱效应扩大。

如果明天振华科技会有绿盘的机会,或者小幅上涨的高度,我还是会关注。同时关注克莱机电,这个票基本上不会A了。等他断板后,做低吸高抛的反抽,大概能有10个点的高度。
多喝水

24-02-26 15:56

1
最近完全找不到感觉,不想看股票,不想交易,也不知道该看啥,该买啥。从春节过后到今天,我操作了两次,一次平本,另一次赚了40块钱,相当于收益0.5%。现在行情大好,任何一个人都赚的比我多,但这个收益我还能接受,因为毕竟我没有亏钱,我又没有借钱,不用付利息。
不想写,但是不写,我只会更差,还是写一点。

1、为什么现在我找不到感觉
(1)、节奏乱了。我知道节后的第一天市场肯定是红盘的,有两点,一是换了村长,二是校长也说过了,什么时候暴跌,那底就来了。在节前有两天,一天跌幅超过10%的票有1500只,另一天跌幅超过10%的票有2500只,市场总共才5000只股。这就是系统性风险,完全非理性的下跌,所以除夕那一天村长换了,这表明了态度,如果你再要顶风做空,你忘了总舵主了?至于恐慌性暴跌就是底,这一点我还只是初学,当然,这些都是马后炮。总之,有句话说,弱势管住手,强势踩准节奏,我可以练空仓,但应该在管住手的时候去练。否则本来就踩不准节奏,就更乱套了。
(2)、在节后市场连续大涨的时候,除了克莱机电,几乎所有的票,在我看来都是下降通道,都是超跌反弹。对于反弹,前面我说过,如果你不看好他创新高,那么前一天涨停,第二天再次大幅冲高,你就不能追了。这个在平时是可以用的,但现在市场总的环境非常好,导致失效,反弹直接变成了反转。这种反弹直接走成反转的情况,非常少见,所以大部分时候,我还是会遵循我说的,在反弹的时候,不要随意追高。否则你现在赚了钱,以后还会亏回去。我经常说要顺势而为,但一个下降通道的票,一来就十个,八个板,这种我还真做不好。或者我还是小学生,这是高年级的题,能力不够。
(3)、Sora虽然比较新,但总的来说还是旧故事。现在一上来就连续一字板,比如信雅达二六三,其实并不是这个故有多好,而是他们沾了大环境的光,节后总体环境的走向是多,所以他们可以乱炒。如果不是换了村长,如果不是节前已经暴跌过,如果不是对新村长的预期(比如克莱机电到现在还没有被关),你敢这样顶一字?事实上我说的都是废话,我说的原因都是正确的,但我应该先预判可能顶一字的这些预期,来反推行情的持续向多。

2、清源股份
在节后第一天,我关注了三个票,清源股份,中视传媒高新发展。清源是我做过的,很熟悉,关注他是想做超跌反弹,实际上他从13.01,一路涨到了18元以上。我在17.2的时候买过,平本出了。要买只能早点买,比如15左右,17以上买的话,反弹高度就有限了,他是一个前期比较热门的股,但目前他不在风口上,所以从故事和热点的选择来说,我选的不对;从节奏来说,这个票只能是超跌反弹,我买入的节点偏后,当然也就没有肉了。

3、中视传媒
在节前炒上海板块和中字头的时候,中视传媒和长江投资于1月31日PK,以前经常听人家说卡位,我不知道什么是卡位,但既然大家都这么说,就是存在的,我也得会才行。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卡位,中视赢了长江。当天只有他两个是高标,其余的早挂了。长江顶了六个一字板,开板就挂了。中视只顶了三个一字板,却活的更久。所以当一字板打开的那一天,如果一字板开被砸废,还不如高开的低一点,然后直接上板。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中视在春节期间的热度还是可以的,再说他也能和文化传媒沾上边,同样做反弹的话,选中视,就比选清源要好的多。

4、高新发展
克莱机电买不到,信雅达和二六三这种还在顶着一字,在算力中,最正宗,也最有地位的,无疑是高新,在节后高新只顶了两个一字,开板那天还绿了一下,我记得是47元,当时有一点想买,但耗在清源股份上了。这是第一个错误。当天冲高回落,重点来了,次日他直接大幅高开高走,直接反包涨停,这一天,不管你是冲进去,还是打板,都是正确的交易。因为他不仅反包了,而且强势反包,又符合热点和人气地位层级。这种反包,与我在1月25日早盘追高买深中华A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深中华A当天我买了,而高新发展2月22日高开高走直奔涨停的时候我没买,其实我看到他高开了,因为我一直在关注他。这说明我掌握的还不熟练,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但其核心是人气地位层级要够,要符合热点。第二天高新又板了,今天还在大涨。现在我还在看他,但今天你让我去买,我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所以看了一天,没有出手。

对于高新发展2月21日、22日的走势及其情绪演变的理解,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高标情况,其本身的人气地位层级,要反复看,如果理解到位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
还有深中华A 1月24日、25日、26日。天威视讯2023年11月20日反包上板(结合当天的中文在线早盘低开高走),长白山1月12日反包,清源股份1月11日反包。


5、深中华A
虽然我也知道现在的行情好,但市场8连阳以后,今天是第9天,也不可能每天都涨,不回调,所以我的感觉是最近可能要回调一点了,幅度不一定太大,但至少现在有回调的预期是没错的。当一波情绪涨到高潮的时候,涨不动,刚开始回落的时候,你看上去他还是很强的。还记得我以前说的一串数字吗: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19181716151413121110987654321
从这串数字来看,20是顶,那么20往后数,19、18、17,你看上去他还是很强的,直到54321的时候才是恐慌。所以,为什么养家老师说,做超跌反弹的时候,是选一只股当他连续下跌后,再次暴跌的时候,就是抢反弹的时机。情绪周期的演变就类似于这串数字,但是要真正做到管住手,感觉到节奏,并踩准节奏不容易。今天上午的时候,我又看了一次深中华A,现在我肯定不会再买他了,但当时我的想法是,他今天有可能涨,因为,我的感觉是目前的市场高标已经快要顶到头了,比如信雅达今天开板,二六三今天开板,高新发展也快要涨不动了,只剩下最后的王者克莱机电还没有开板,还带有一些小弟比如蓝科高新睿能科技。如果高标顶到头,那么低位的老龙头就会表现或者出现抱团效应,这就是今天深中华A涨停的原因,现在他已经板了。

6、深桑达A
前两天美丽云连续顶一字板,我在前两个交易日买了深桑达A,成本18.88,我是在他冲高回落的时候捡的便宜,这一点我还是改不了狗吃屎。从人气地位上他不够,回落也没有走稳,多想想人家为什么要打板,就是为了确定性。虽然打板也可能炸,但对全天来说,只有上板,确定性才最高。当天被套,今天在19元出了。深桑达A是一个老的人气股,他是他的人气已经过去一年了,为什么美丽云涨,他不涨,有两点原因,一是美丽云的盘子比他小一半,二是市场选了谁就是谁,而不是你看好谁。今天美丽云一字板开被砸后又回封了,深桑达A仍然不涨。为什么深中华A、亚世光电现在还可以表现,但捷荣技术圣龙股份已经不表现了?因为他现在还有一定的人气值,而越往前的龙头股,人气值慢慢归零了,还道现在还炒中通客车东方通信三羊马顺控发展吗?这次我选择深桑达A有两个错误:
(1)、我的性格,模式,认知,不适合做套利。我也做不好套利。这个套利模式要放弃,否则前排后排都想做,就会套利没做成,反而乱套了。别忘了中位股是最亏钱的。
(2)、股票的人气值是动态变化的,这个多么简单,我也经常说,但却犯了错误,认为深桑达A也是曾经的人气龙头股,有地位,这都过去多少年了。。。想想深中华A有什么,他也什么都没有,就是因为他还是刚退潮不久的人气股,尚有一点人气,所以活跃。
(3)、过气龙头不如狗,以后不要把已经过气的龙头还当作龙头,还当作人气股。

总结
我仍然不知道现在市场的主线是什么,节奏如何,什么是热门板块,板块内个股的梯队层级如何,因为现在是普涨,乱涨,所以,没有我看得懂的东西,今天我没有出手就算了。空仓要练吗?要的,就是练这种当你看不清,看不懂的时候去空,而不是当机会来临,你本可以抓住的时候去空仓,那就本末到置了。想练空仓还不容易,空仓的机会多的是,因为你能看得懂的机会很少很少。

可是,现在我什么都看不懂,那就顺势空了吧。我的能力有限,我只能去赚我能看得懂的那一点点钱。

最近几天我疯狂的送外卖,上周,每天我在上班,中午回去吃饭,吃完饭跑到一两点再来上班,下午早一点下班,回家路上再跑一个小时外卖,回到家大约五点半,我儿子已经放学回家还等着我做饭。下雨,下雪,气温降到零度,在外面走路都冷,我还骑车在风雨里,一天跑好几个小时。上周六,周日,我完全没有打开过电脑看股票,也没有打开过手机看股票。我仍然想发财,想回本,想财富自由,不想上班,但是,我却很反感看股票。不过这也有一点点好处,不管人家是不是天天都在赚钱,最近我的心情十分平静,没有因为踏空而急于去想买股,也没有亏钱。连续跑了好几天外卖太累了,昨天周日晚上,我已经感觉到非常疲劳,睡了一觉今天还是没劲,今天不打算跑了。今天深桑达A赚了40块钱,就当我已经跑过外卖了。

如果我不炒股,如果我就此销户,我的人生会是怎样?
如果我继续这样炒股,无心工作,我的人生会是怎样?

我不甘心失败,但我可能不适合炒股。除非我把那些不适合的人性弱点克服掉,比如急,比如贪,比如想暴赚。不贪就不会恐慌,我对借钱炒股已经很反感了,为什么我对急和暴赚还没有反感?养家老师说,他是一个风险厌恶者。
多喝水

24-02-21 13:40

1
春节后第一天空仓,这是我自己定的,虽然我知道那一天市场会涨。在节后的三天里,确定性最高的就是第一天买入,但我说到做到了空仓一天,有一定的像征性意义。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不知道该买啥,也就顺势空仓了一天。
今天在17.2元追高买了清源股份。最近这三天,我关注的票只有几个:

1、克莱机电
买不到,今天顶一字能买到,但我今天肯定不会去买

2、高新发展,早上在忙,绿盘的时候没买,后来向上突破直线拉升冲板,下了好几次单都没有买到,心情平静,然后我又想要不等他上板的时候去打板,反正都涨到七八个点了。要么确定他能涨停,否则五个点以上都不要去高位追了。后来掉下来了。这个票不好说,对于节后Sora的一波流,以及从板块的趋势来看都处于超跌反弹,我并不看好,但这个故事的强度却足够强。你不买这个板块吧,他是当前最热的,你买吧,又不好下手。

3、清源股份
在春节期间,以及节后,我一直在盯着这个票在看,如果要预判,我看好他大约能涨到20元。但节后的第一天,他还只有14块多。当天我不能买股。那么昨天呢,15块还可以买到,尤其是昨天在15.5发起攻击的时候,那个盘口非常好,但我还是忍了没有买,今天在17.2追了。总体来说,这个票是反弹,不管从日K还是分时,我都追高了,对于做反弹来说,这个节奏是不对的。做反弹,最好是绿买,红盘就出。早上买他,是因为我发现艾罗能源在动了,德业股份也可能涨,这两个我都买不了,前者是科创板,后者我已买不了100股。所以买了清源股份。在最近大行情比较好的情况下,亏钱是不至于的,有更好的票再换吧。

在2015年大牛市的主升阶段,我也是亏钱的。现在指数的风险应该不大了,校长也说这里会有一波吃饭行情,但是我却不知道该买谁,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操作。

早上看到一位网友说,他要把6000变成6000W,然后我看了一眼他买的一只股,富佳股份。现在我们来说说,为什么不能买这样的股

(1)、冷门。至少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富佳股份这只股。别跟我说你看了他的业绩,股东户数,行业,或者你认为有主力,这些都是我以前干过的事。好股票是市场选出来的,不是你选出来的。什么是好股,有人要就是好股。人气所致,牛股所在。没人人气就没有增量资金,没有增量资金,谁来推高股价。
(2)、趋势。都说要顺势而为,要跟随。这个票的走势很乱,目前处于下降通道中,充其量有些反弹。
(3)、故事。股票的核心是炒,炒的核心是讲故事。他是什么故事?人气地位如何?
(4)、算了,不写了,这只股今天大涨了,到目前已涨8个点。如果我有筹码,现在就出。不过我不可能去买这样的一只股。

4、首创证券
昨天涨停了,收盘后我看了一眼,稍有一点感觉,但也不确定。今天又大涨了。

5、深中华
你要去理解,为什么深中华A昨天涨停,今天又能涨停,除了市场预期Sora今天分岐,资金抱团外,主要还是因为他仍有人气。看他是否有人气,就看他是否缩量就行了。他在下跌的时候,到现在量能都很高,下跌途中并没有大幅缩量,说明仍然交投活跃。赵老哥说,不怕涨,不怕跌,就怕缩量。缩量就代表人气散了。我看中清源股份,也是因为他仍有比较好的量能,但回头来看,他的量能比起深中华A明显差。

6、长白山
春节过后,这个票就不能再买了,因为春天来了,不下雪了,也就没有冰雪经济了。

养家老师说,要让自己处于有利的地位。这包含哪些,先手,不要盲目追高,仓位控制,节奏。。。。

很多时候,我对一只股已经感到不安了,但就是因为自己持有这只股,或者没有在拉高的时候卖在高位,跌下来不断走弱的时候,反而不卖了,或者一直犹豫不决,让一只本来赚钱的票,变成亏钱才出。当你感到不安的时候,你还重仓持有,就是让自己处于不利的地位。把自己置身险境。

很多时候,我们本来不看好一只股的题材,而且明知道他正处于下跌途中的反抽阶段,但看到他直线拉升,以为会错过机会,急急忙忙的冲进去,结果一追就跌,这就是盲目追高,让自己处于不利的地位。

总的来说,在春节后的这三个交易日里,不管Sora有多么火,我最应该做的操作就是在节后开盘第一天买入清源股份,因为当时我知道,我买入以后,不一定能赚多少钱,但肯定不会亏钱。那个时候的股价还不到15块,就算昨天在15块也可以买到。

放弃赚钱的梦想,尽量不要亏钱,这就是我应该做的操作。
新高不断517

24-02-19 16:32

0
对的,我也和你一样,我们都要改,唯有自渡
狂傲的飞鸟

24-02-19 15:47

0
你是高人,今天空仓是牛人
多喝水

24-02-19 15:25

3
为什么我们每天都想满仓,为什么我们空仓就会觉得难受,昨天我已经写过了这个问题,但认识远不够深,今天再写一点。
这是一个错误的结果导向,就是你的大脑中先有了这个赚钱的结果,如果我看到直线拉升,追进去可能赚钱;如果我空仓,我可能损失了赚钱的机会;如果我不满仓,我可能错过赚钱。这些结果都是,你可能赚钱,而不是你可能亏损。你大脑中的这个天平失衡了,你总是以为自己会赚钱,所以你总是急于去操作。不操作就像丢了钱一样的难受。

如果反过来,在你操作之前,你先想到的是,假如直线拉升的时候,我追进去会不会亏钱;假如我满仓,我会不会亏钱;假如我每天都操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不去等确定性更高的机会到来,我会不会亏钱。这样的话,你就不会那么着急去操作了。

来到淘宝吧已经四年了,这四年里,每一天我都很急,每一个机会我都不想错过,每一天我都想满仓,我想一年十倍,百倍。但是回过头来看,这四年里,我赚钱了吗?没有,几乎每个月都是亏损的。那么急有什么用呢,每一次急于操作的时候,我都是假想了一个赚钱的结果,可能确实有一两次赚钱了,但更多的时候是亏钱,正是因为这一两次赚钱,让我们误以为急或者看到直线拉升就冲进去是可以赚钱的。但是把时间拉长一点,把这四年一起来看,到底是赚钱了,还是亏钱了,一目了然。

所以,越急越赚不到钱,越怕错过,你错过的就会越多。

小明,今天你输了,今天我空仓了一天。并且心情平静。

有朋友劝我说不应该为了空仓而空仓,比如明知道今天大概率市场是红盘,随便买个股都不至于会亏钱。但是每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今天我买股了,那么明天呢,我仍然可能会急。我知道这不是一天两天能改过来的,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空仓是最好的办法。再说今天,很多情绪直接一致,我根本不知道该买谁。

现在没有什么想法了,不写了。
多喝水

24-02-18 17:20

0
随便写点,一个小时以后,五点下班,我就去送外卖。

1、我发现99%的股票,我都看不上眼,或者说不想多看一眼。现在市场5000只股,那么我看起来有感觉的票不超过50只,有时行情不好,甚至50只都没有。这包括很多人想过或者提到的票。但是另外又有一点,像水哥或者是太牛啦,不言不语他们买的票,我又觉得很好,我自愧不如没有发现,或者没有买入。他们有少数时候买的票我也不喜欢,但大多数时候买的票,我很喜欢。山哥(远山1982)也是很厉害的存在,但我看过一段时间他的实盘,他买的票,超过一半我不太喜欢。但我肯定不会去评论山哥说他做的好或者不好,他也是千万级的人。我不是在拍人家的马屁,就是他们有的时候买了某一只股,你一看,哇,这个票好,这个买点好,但是自己却不能把这个票挑出来。50只股也够我难受的了,如果能再去掉9成,只剩下5只股,那就好了。

2、前面我做长白山清源股份深中华A,三个都成功了,都没有买在底部,也都只赚了一个板就走了。这说明你不用急,真的走出来的龙头,他又不只涨一天。等他走稳了,你找机会再进去做一把也不迟。比如现在的克莱机电,人气是很高的。但是明天开盘他到底会怎么走,我不知道。那这就说明以我现在的认知和能力水平,这是确定性不够的,所以周一我就不能去买他。还有吹的很厉害的那个人工智能,周一到底谁会走的最强,整个板块到底会如何表现,我都不知道,那只能到时候再看。等他们走出板块效应,龙头和中军地位明确,走稳走好,到时再择机进去做一点,也不迟。那个时候你可能赚的不多,但确定性要高。

3、诺瓦星云
这个票上市第一天收盘价384,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少有的,比较好的可以做的票。不过我买不了创业板。有人说,他300多了啊,你不怕跌下来啊。一个股好不好,跟他的价格没有关系,茅台还一千多呢。什么是好股,有人要就是好股,没人要就是不好的股。我倒不全是因为机构买了很多就说他好,至少他是一个有人要的票,这一点很确定。这种票,我曾经做成功过,比如怡和嘉业上市的时候,我买了半仓,第二天又买半仓滚动做T,连续几次进出,节奏几乎全部做对了,印象中当时赚了三万多。还有力量钻石上市的第七天,我在200元买入,当时看好他会涨到300,但很快在250我就出了。他也真的涨到了300以上。远一点的还有派能科技中伟股份,都是我做成功的新股,但更多的是做新股亏钱,所以后来我完全不关注上市新股了。如果现在我能买创业板的话,诺瓦星云我会关注。

4、为什么我能做到不再借钱炒股,但是却还是胡乱的出手,很多时候,明知道确定性不够,还要伸手买。这几天我都在想这个问题。对于不借钱炒股,我现在的心态很好,因为我已经完全不可能再做这样的事了。那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心情平静,等确定性高的时候再出手呢?理论上这也是可以做到的,他们的区别在哪里?借钱炒股,现在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且不说以我现在的水平,本金越多,只会越危险,就算我有了一点本事,能够一定程度上稳定盈利了,借钱炒股也不一定能做好,因为在那种环境下,你的操作会变型,压力会增大,从借钱的那一刻开始,你的贪婪已经放大了,恐惧也会被放大。炒股就像走钢丝,压力大了肯定做不好。我想我胡乱的出手,就是没有深刻的认识到他的危害,有时候我为了安慰自己,我说就算这一万本金亏完了,我可以再去送外卖攒一万元本金。但是你知道送外卖有多苦,总是以秒来算时间,不能的奔跑,因为超时要扣钱,闯红灯,逆行更是每天都在干的事。我送一天外卖闯的红灯,比我以前十年闯的都要多。我把自己三块,四块,五块,一点点攒起来的钱,白白的送给人家。比如说我买特发信息浦东金桥就是送钱给人家,我应该好好的想一想,我难道不心疼吗?这是拿我的命换来的钱。来到淘股吧已经四年了,四年以来,每天我都急于赚钱,每天都想满仓,可是我真的赚钱了吗?我不仅没有赚钱,反而一直在亏钱。如果急,满仓,赚不来钱,为什么还要这样去做呢?所以这样想的话,空仓,或者轻仓找感觉就会有很大的好处,慢慢也不会觉得空仓难受。如果空仓心里难受,急,那么产生这种感觉的原因一定是你觉得自己错过了赚钱,有所损失。但是刚才我说了,把时间拉长一点,不要说我炒股十几年,就说我来淘股吧的四年,我赚钱了吗?那不就结了,还难受什么呢?反而应该感到开心和轻松才对,因为空仓你就不会亏钱。

我不知道别人要走出去方向在哪里,但我知道,我的路很明确,首先要解决急和空仓的问题。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我的能力很差,没有模式,需要学,但是急和空仓更重要,要放在最前面。并且他将伴随着我后面的整个交易人生。

5、很多人都说模式,我在看他们分析的时候,他们也一直说,某某交易亏损,是模式内。你真的觉得自己的所谓的那个模式是正确的吗?如果不用正确与否来说,成功率有多少?我看到很多人他所说的模式都是错的,或者部分错误。

6、K线。东江炒家,他写了很多关于K线的详解,我看过一点点。这些有没有意义呢,有。K线就相当于人的肉体,故事,情绪,人气地位,等等,这些相当于人的灵魂。你不能只看一个人的身材好,就说这个人有多好。同样只有思想没有身材也成不了市场喜欢的大美女。反正这两个要结合起来看。当你看每一根K线,结合他的量价,趋势,你能够感受到他背后的情绪,多空博弈,把K线看成是一个动态的存在,那么你再看K线,他会富有了生机。所以,看K线,一定要去体会K线背后的东西,结合起来看。

7、中通客车
当中通客车还在15-20元之间的时候,我写过多次,这个票不用再看了,他终将会跌回五块。这是我随便说的一个数字,今天看了一下,已经只有五块多了。那个时候我记得有个人指导过我,说我不懂股票,他看好中通客车。炒股就是讲故事,讲故事而已,不要太认真。我一直认为天亮说再见的渣男,比起我们这些自认为把感情看得很重的人更适合炒股。

8、炒股要看业绩吗?炒股不看业绩吗?讲故事,就是讲一个美好的未来,说到底还是业绩。但对于超短来说,你不用担心这些业绩能不能实现,炒个十天半个月就行了,你管他一年,两年以后的业绩是多少?所以,从这一点来说,炒股不看业绩,只讲故事。但有少数时候,某只股他的业绩本来就很好,对炒作也有利,比如龙版传媒

9、龙韵股份
偶然在首页上看到过一个贴子,说他最近回辙了150万,也许真的是个操盘手。他说2月2日把龙韵股份拉到5个点,发现没有人来接,然后。。。。他也说了一些他要拉这只股的理由,比如龙字辈。但是我想说,在2月2日的时候,这个票看都不要去看,别说去拉他了。唉,我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反正这个人说的这个票,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10、最近我经常说哪些东西?我想他们是重要的。比如首先要选故事,只有大的故事才有可持续性,先确定故事的层级。故事的节奏,或者说板块的节奏,也就是故事讲到哪里了。市场当前的赚钱效应,是否在杀高标,还是高标在不断的拓展新的高度。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个股的节奏。个股的量价,趋势,形态。个股是否处于加速阶段。故事是否有明确的板块,是否有板块的赚钱效应。人气个股是处于赚钱效应还是亏钱效应阶段,或者不明确。顺势而为,跟随。让自己处于有利的位置。什么是反弹,什么是反转。唯快不破,赚了钱就要走。只有变是不变的,一切都在变。人气龙头股,在他的板块中的中军是谁,表现如何。比如长白山和大连圣亚中兴商业亚世光电双象股份五方光电。错误的交易,第二个交易集合割效果最佳。买入就是为了赚钱,如果你买入后发生了亏损,说明你的判断与市场实际走势不一致,应尽快出来。节奏,如果节奏做错,买到妖股也亏钱。买在分岐转一致的那个点。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养家老师说的试错,加仓,向上买,我一直做不到。因为我潜意思里充满了急,一买就是满仓。但有一次我做到了,1月24日深中华A炸板跳水到水下三个点收盘,当天的收盘价是12.3,我在12.4的时候买了200股。第二天高开高走,我满仓了,当天涨停,第三天上板的时候我清仓了。无意中,我做到了一次试错,加仓,向上买。
把上面这些搞清楚,再结合我说的空仓,不要急,大概率我就能赚一点钱了。
老施好

24-02-15 22:53

0
我也空
多喝水

24-02-15 15:21

3
现在,我感觉很无聊,无聊到不知道该干什么,甚至有些烦躁不安。那么,我就写些无聊的东西,直到我感觉不那么无聊为止。

1、为什么我总是亏钱
我在丛林中迷失了方向,伤口一直在淌血,我需要先止血,然后才有可能走出去。炒股亏钱在所难免,但是你不能总是给人送钱,比如:
(1)、特发信息
1月24日开盘前,我看中了三个股,特发信息,华西股份剑桥科技。当天华西一字开盘,特发高开下杀然后封板。剑桥尾盘板,我不想买剑桥,虽然他在光模块中的人气地位不错,但这个概念是反抽而不是主升,其高度存疑。现在回过头看,由于反抽的定位准确,而华西的地位是明显不如剑桥的,所以即使华西当天顶一字,午后开板也顺理成章了,根本就不应该选华西。剩下特发我没有买,他板了,接下来连续两个一字板,人气值直线上升。因为没有买,我一直后悔,但是机会已经错过了。重点来了,他开板的时候是第六板,当天高开后直线封板,然后炸板。在他炸板的时候我看了,回封无力,随后直线下杀,直接杀破分时均线,这是逃命的时候啊,但就是这个时候我买了半仓。后来觉得半仓太少,又买了半仓。
这能买吗?亏钱我能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是,我为什么要给人家送钱?
我说了多少次了,连续多个一字板,是情绪加速,开板后不能接,我每天说,每天说,说了几百次,但是操作的时候,我又做错了。为什么?我想这是因为贪,因为急,我的眼里只有赚钱,每天都想赚钱,巴不得一个月十倍,一年百倍。其结果是,我现在还活着,已经谢天谢地了。
在这个送钱的操作中,我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活口,我犯错跟它也有关系。那就是,连续多个一字板,只有像高新发展那么硬的逻辑,你才可以去接,而且接的时候不是当天开板就接,而是等当天出榜,看有没有大资金感兴趣,如果手握几亿,几十亿的人感兴趣,他们几亿的买,那你可以买,否则你就不要买,你只能跟随,你不会比他们更聪明。要么把这个缺口堵死,连续多个一字板开板的,一概不能买。我说了像高新发展这样的逻辑,100个里面,你一个都找不出来。特发算什么?他有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当时炒的是上海板块,他还是个深圳票。
然后呢,做错了,天地板了,隔日还不半夜里挂单排队出,还想着等人撬板减亏。如果连续两天夜里挂单,说不定已经逃出来了。
在特发顶一字板涨停的时候,我的心里无数次想起中国武夷。在2022年3月31日的时候,中国武夷也连续顶了五个一字板,每天百万手超级大单,强到你不可能买到,而且开板后的当天他还连板了,当天方神也买了,其结果呢,连续一字板A下来,怎么上去,怎么下来。既然在出手之前,我已经知道了,特发信息他大概率会像中国武夷那样直接A下来,为什么我还要去给人家送钱?这种操作让我心痛。我曾以死相拼,我可以放弃孩子,家庭,年近八旬的父母,兄弟,以及这个世上所有我能放弃的,我都可以放弃,只为了争得用这10000块,我跑外卖得来的钱继续炒股。我就是这样在践踏我用命换来的炒股机会。我哥去年从家里不远千里赶过来,就是为了让我从此不要再炒股,我没有同意,我们发生了不愉快的争吵,从此,我感觉跟他的关系都淡了许多,过年我都不想打个电话回去,也没什么话说。其实,我们兄弟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除了小时候吵架,打架,长大成人后,几乎没有吵过架。以前每次我离开家去外地打工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般都聊到很晚,因为不舍分别。但是现在,我放弃了整个世界得来的公开炒股的机会,我不仅没有丝毫长进,还在明摆着给人送钱。我累了,如果连这样的送钱,都改不掉,我会销户。
(2)、浦东金桥
2月2日反包板,创出阶段新高。当时上海板块已经走的很弱了,根本没有板块赚钱效应,或者说已经过了。5日我又想买。想买就算了,我说了无数次,前一天涨停的票,第二天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在9:23分的时候,这个票已从集合早其顶一字板杀到负二左右了,还在下杀,我赶紧去捡了便宜,立马挂买单去接下落的刀,最终跌停开盘。
在强势股中捡便宜,是我亏钱的根本原因之一。如果是追涨,你只能买强,弱了就不能买了。比如上面说的特发信息,他开板后,哪怕你打回封板,那都算正常的操作,但你不能在他开板后完全不能回封,直线下杀的时候去捡便宜。前一天涨停,隔日跌停开盘你都敢去买,你的胆子是有多大,你不给人送钱会死?

因为我的眼里只有赚钱,我在出手的时候,从来不考虑亏损的问题。那能不能这样,以后我在出手之前,我只考虑我会不会亏钱,如果亏损,我会亏多少,把这个放在第一位。

要想走出去,赚钱固然重要,但是如何做到尽量不亏钱,至少不给人送钱,更重要。要想不给人送钱,我最大的敌人就是我自己,我的心魔,我贪,每天都想赚钱,急,巴不得一年十倍都嫌少。如果能够让心情平静下来呢,我现在能够找到的办法就是停止交易。我觉得每一天的开盘时间,都是机会,如果停止交易,我就会错过机会,所以我从来都不想停止交易,不愿空仓。刚开始空仓,可能会不惯,但多空仓几天,心情就能平静一点了。整个过年期间,我都不想打开淘股吧,不想打开同花顺,不想看股票,不是因为亏钱,而是我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自从去年2年底破产摊牌后,其实去年我和我的家庭过的还算可以,尤其是从去年7月16日开始送外卖,不仅增加了一些收入,家里人看到我风里来,雨里去,没日没夜的送外卖,他们基本上也相信我不会再去借钱炒股了。事实上,去年一整年,我从来没有想过再去借钱炒股,也没有想过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工资都会用来还债。甚至除了公开的送外卖赚来的一万块,其余送外卖的钱我都没有加进去。如果水平不够,加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在这一点上,我是成功的,因为我不仅从行为上没有借过钱,从内心里我都没有想过去借钱,也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对借钱,我没有心魔。我已经反感借钱炒股了,那是死路一条。什么时候,我能反感追涨时在强势股中捡便宜,接下落的刀,反感急于赚钱,反感贪,反感每天都想赚钱。

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不能再胡乱的操作了。既然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在哪里,那么,我一定要做改。改写我的命运。

2、克来机电
这是目前的最高板,六板,全网人气最高。但我不准备开盘后去买。一是我不知道他讲的是什么故事,也就无从去确定故事的级别和可持续性,二是没有板块赚钱效应,三是目前的市场行情极差,不要以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1500只股涨幅超过10%,我看了一下,几乎全是下降通道中的反弹,是因为跌的太多了,而没有一个股是走强势主升阶段。所以这些涨停的票都不值得看。再说,为了让心情平静下来,不管开市第一天是什么行情,我都空仓。

3、药明康德
看到网上有人在说这个票,问他会怎么走。我个人的观点是,你见过几个一两千亿的盘子,你赚过大钱的?这种票我不看。想买他的人也是捡便宜。要买上升通道,有赚钱效应,板块效应,顺势而为,药明康德有吗?

4、洪涛股份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地天板,低价,有一点题材。但他那个题材是股价快跌到一块钱搞出来的,正在被监管,可能继续炒,再说有地天基因,低价小盘叠加现在行情极度差,容易炒,但是我不确定,不看不买不研究。

5、哈森股份
最近比较活跃,也是因为现在市场处于题材真空期,我会看看,但是不买。因为我说了,我要空仓几天练心态,只要我的内心还是急,急于赚钱,每天都想暴赚,我就不买。要想改掉一个成年人的性格,与你从股市走出去的概率差不多。

6、深中华A
昨天听衡山五神剑老师的重播回放时,他提到这个票说深中华有锂电属性,黄金属性,单车属性。我有不同的观点,当时炒深中华的时候,这些都不是。老师也说了,最后市场才发现炒的是华字辈。我想说的是,你不能看深中华的锂电,黄金,单车,去挖掘他的补涨,除了华字辈这个概念,当时的深中华之所以被炒起来,就是因为当时的市场缺少主线大题材,简单点说就是人气来了,人气说你有,你就有,没有也有。当所有的人都说你在说慌的时候,你就是说慌了,不用解释。但情绪的演变,故事要讲的长远,不能一步到位,要有预期差,要换手上去。最近上海板块的炒作,就是一步到位了。本来就不是AI这样顶级的故事,既然一步到位了,那就直接A下来了。

7、孟子曰:人之患,在好为人师。意思是人们都有一个毛病,喜欢当别人的老师。三句话不离点赞,打赏,加油的,点赞少于几百不忍直视的,打赏少于多少不写教学贴的,更别说让我花钱买课的,我一率不看。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去,我宁愿趁早销户。我以前一直说论坛上有一个傻子,他的脑子有点问题,但是他有好几千甚至上万的粉丝,而且他还能开直播,我的天,我现在不知道究竟他是傻子还是我是傻子了。我觉得那个人很可怜,炒股可以亏钱,但是脑子不能有问题。但是我呢,我又何偿不是傻子,我又何偿不可怜。只不过我的脑子是在另外一些地方有毛病,比如说,在特发信息连续一字板的时候,我清楚的想到了2022年3月31日的中国武夷,而且我说了无数遍,连续一字板开板的票,开板不能去接,我还在开板不能回封,人家逃命,直线下杀,杀破分时均线的时候买了。买了半仓还不够,又买半仓。我曾说了无数遍,前一天涨停的票,隔日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但在2月5日浦东金桥开盘集合不断被压低,最终跌停开盘时捡了便宜。

8、素衣不染尘,一年26倍。去年淘股吧年会时被请去和校长同桌吃饭。他只上过一年初中,以前是做装修的泥工,也就是贴地板砖的农民工;不言不语是做装修的木工。你要粉丝多,要点赞多,要打赏,要加油顶成精华贴干啥?为了证明自己厉害,能赚钱吗?想要名气获得成就感吗?想要被人赞美吗,满足你可怜的虚荣心吗?如果你想要出名,想要证明自己,很简单,像素衣那样,参加一个实盘赛,一年做到26倍,到年底你会被请过去和校长一起吃饭,够不够?

9、有人说素衣有个好老婆,因为在他低迷的时候,他老婆从支付宝里借了8万块给他炒股。其实这并不是人家的老婆好,你要是一年26倍,你也有个好老婆。别说一年26倍,每年翻一倍都行。所以,问题在于自身,而不是去羡慕别人的老婆。

10、论坛的东西可以学吗,可以。但大部分都是错的,你要能分得清。炒股最大的坎在于自己,在于战胜和你形影不离的小明。市场在进化需要学,但最核心的东西,养家老师,赵老哥和校长他们都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你不能理解,不能应用,那是你能力不够,看不懂其奥秘。同样一本九阴真经,对武学高手来说,他是宝。对于一个普通农民来说,他只能用来擦屁股,一点鸟用都没有。只有心到了,你才能领会到他们说的话,是真的有用,直到现在。

11、校长说,关注并研究实盘赛前三的交割单。谁有真本事,你学谁,而不是他说他是高手,或者你以为他是高手。

12、昨天我把退学炒股的我和小明看了两遍,并整理复制成贴,以便自己看。关注我的人居然多了五十几个,关注我的人,你们在这里只能看个热闹。选股思路不对,你们在这里学不到东西,很简单,我尚且不能赚钱。

13、改写命运,从空仓开始。哪怕空一天也好,至少开年后第一天,我肯定空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