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902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3-15 16:49

0
今天专写马后炮

1、榕基软件
3月13日开盘前,我很想买榕基,当时开盘的时候在忙,没有把其他股扔了立即买入,主要是手上没有现金。开盘后直接秒板。
我一直都害怕错过机会,每天都想要满仓,可是,当机会真正来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还有一点,我在开盘前想把他列为当天备买对象,看了又看,又舍不得删,我知道他是软件,但对于他的板块,人气地位层级,我无法定位,所以,当时还是不确定。
他3月13日开盘秒板,就是形态好了,猪都会上树。3月14日高开后冲了一下,掉下来了,收大阴。马后炮的说,这天冲一下,虽然上板了,但炸板你就得出。后来从炸板跌到水下三个点了,下午又直线拉起来接近涨停,这种直线拉升能追吗?当然不能,这种我说过很多次了,不仅不能追,而且除非他封死涨停,否则冲高回落,隔日还要大低开,大跌。所以今天接近跌停开盘了。

2、恒润股份
3月13日,在上涨3个点不到的时候,我发现了他,有过想买,但我看了一下当天的算力,有些在跌,而且跌的比较多,换句话说,板块的整体赚钱效应不好。但这个票当天也是属于风来了,猪都会上树。他是算力中的补涨,而且当天形态正好是突破,当天下午居然板了。隔日再冲高,你就出了吧,别指望他继续涨多少了。本来就是个低位补涨,能有多少高度。

3、东安动力
虽然今天我想要现金在开盘后去买铭普光磁,在开盘集合扔了,但这个票今天我已经想好了,他冲高我就得出,而且我不会等他上板。我拿不到9个点涨幅,大约能拿到5个点吧。其实早盘直线上冲的时候,如果有本事能在8个点左右,即14.8左右卖出,那就非常好了。昨天下午冲高以后,我知道他一定能板,但今天他在冲高到9个点的时候,一直没有资金来封板,这是要出的。后来居然跳水到水下。对于这只股,最好的操作是第一个板买,或者我昨天12.8买也还可以,但节奏是今天冲高必须要出掉。不要老想着他一直涨,一直连板,哪有那么多连板。
我以前的问题是,当我看好一只股的时候,我总是处于多头思维中,总想着,总盼着他一直涨。当我买了以后,我的心里只有涨,而没有想,也不愿意去想他跌的事。
养家老师说,只有变是不变的。
唯快不破,买入意味着不确定,但卖出,一定是确定的操作。

周末再写
多喝水

24-03-15 11:00

2
1、东安动力
昨天开盘在12.8买了东安动力,这是一笔确定性不够的交易。我主观上太看好他了,所以急于买了,虽然收盘涨停,这一次我成功了,但这笔交易是有问题的。

2、铭普光磁
昨天收盘后,很想在今天早上开盘集合买铭普光磁。所以今天在开盘集合把东安动力出了,铭普开盘价33.06,我挂单33.5向上扫,成交价33.01,开盘后居然翻绿了,最低到了32.5。不过这个价格我等不到的,既然看好他,我就不能等再便宜一点再买,这就好比,如果一只股,你很想出了,你应该马上出,而不是幻想他再拉上去一点,你再出。
我预判了他今天会涨停,但现在一直烂板,对于尾盘是否能封死涨停,我又没有把握了。
为了买他,我早盘集合在水下把东安动力出了,要不然今天东安,我可以等他冲高再出,比如冲高五个点,或者说在他第一次冲高到五个点左右仍可以拿着,等到第二次冲高到15元左右的时候,回落就立即出,而不会幻想他今天会连板。

3、鸿博股份
昨天看到有人在29.5,一笔扫了6000万,那个霸气。当时上涨7个点左右,我知道这个票当天肯定会涨停了,包括后来烂板,我也知道他会回封,但今天直接低开近四个点,而且到现在一直在水下,走的比较弱,总的来说,还是盘子大了一点,昨天的成交57亿也稍微大了一点。下个交易日,我要么拿着铭普不动,或者还是会关注一下他。

4、万丰奥威
飞行汽车涨的这么好,我一直到前天才发现。等我发现的时候,从节奏上,我已经不想买了。但这个票承接不错。立航科技比他涨的好,但立航的盘子太小了,只有10个亿,而万丰的盘子又大了一点,200多亿。所以两个我都不太想买,不过万丰还是可以看看的。

5、常山北明
前天我看到软件在涨,想到了常山,在9.1这个当天最高价买了,当天被套。一个错误的交易,其效果立杆见影。他没有人气地位层级,走势又乱,我为什么去买这样一只股,值得反思。隔日开盘集合扔了。

6、拓维信息
记忆中这只股的股性不是很好,周二的时候,我在17.2买了,当天被套。次日开盘集合扔了,开盘价17.22,走了个狗屎运,没有亏钱出来了。买这个票错在人气地位层级不够,股性不好,盘子大,节奏不对追高。

7、东方精工
我在周一的时候,8.25买过东方精工,隔日8.4出了,当天最高拉到8.8,我出在了地板上,但我买的时候,非常平静,一点都不担心做错,虽然空间不大。其实当时可以再等等,如果能卖在8.6,那就很好了。

8、克莱机电
我在3月8日周五的时候,买过克莱机电,成本34.5,当时非常平静,我一点都不担心做错。次日在34.9出了,也出在了地板价,当时不担心他下跌,但上涨空间也有限,不超过一个板的高度吧,如果拿住,最高确实涨到了一个板,但我没有拿住。其实如果没有更好的标,是可以拿一下的。克莱比东方要好。不过现在这两个票,我都不再关注了。

总结
既然这么想买铭普光磁,早上不惜急急的把东安扔了,那就先拿着吧,这个票还没有走完,不管今天收盘是否回封,预判还有一个板的高度。

早上在开盘前,我很想来写一个贴子,其内容就是:铭普光磁今天会高开涨停吗?实际上他确实高开了一点,也确实涨停过。这说明我对了吗?我对了又如何?对了,我的粉丝就会增多,说明我很厉害吗?不,我不厉害,也不需要厉害。我渴望朋友,但不需要粉丝。

我是来做交易的,赚钱与我无关。
我是来做交易的,亏钱与我无关。
多喝水

24-03-14 11:14

0
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
咱们见面容易拉话话难
一个在那山上,一个在那沟
咱们拉不上那话儿
招一招手

平凡的世界,56集全部看完了。以前每天都想着看,晚上看到十二点才睡,每都都充满了希望。昨天晚上看完了,一直到现在,心里感觉空落落的,像是一种与亲人分别的不舍。这本书写得好,电视剧拍的也好。

我虽不是生在陕北,但我也是70后,从小尽管家里穷,但毕竟还没有吃不饱肚子。以前的人们,多少比现在纯朴的多,也快乐的多。现在的人们,都是怎么了,到处充满了欲望,不满。比如炒股,每一个来到股市的人,其实都是赌徒。

每天都想着用最懒的办法赚钱,把自己的生活,人生搞的一团糟。

没有了快乐,荒废了光阴,即便是赚到了钱,又怎样,时光不在,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永远不会再回来。。。
多喝水

24-03-08 10:42

0
1、克莱机电
开盘集合的时候想买,但不想追高。跌停价34.45,开盘价34.7,开盘后冲高,没有追。因为这个票我只能做一把反弹,做反弹一定要尽可能低的价格去买,做反弹的大忌就是追高。这和做强势股不敢追高,喜欢捡便宜是一样的。因为反弹的空间只有五至十个点,甚至三五个点,如果再追高,空间就没了,而且在反弹中追高,很容易冲高回落,节奏做错,心态就乱了,就好比跳竹杆舞,节奏乱了,你落脚都是被夹。
后来在34.5买了,并不是我买在了目前的最低价就得意,我早盘集合想挂的价也是34.5,只不过他开盘价是34.7,没有买到。他现在已经有明确的双头,原来我就不看好他会创新高,所以一直定位于反弹,而不是反转。我以前预判的是涨到40元左右,实际超过了43,但仍然没有摸前高。
我在34.5买他,是做好了他今天跌停打算的,只是下个交易日我可以卖出。亏钱和赚钱与我无关,我只想做正确的交易。

2、东方精工
早盘有想过买东方,但是他已经连续三个大阳反包了,现在再去追?预期差在哪里?这种追高,我亏的钱还不够多吗?不对,我又说错了,赚钱还是亏钱与我无关,这种追高,我做错的次数还不够多吗?仅从节奏上来说,今天开盘冲进去,自己就是处于不利的地位。
养家老师说,让自己处于有利的地位。

3、星光农机
早盘想过买,但他人气不够,不符合人气所致,牛股所在。如果我做他,就算我这一次交易成功了,也会使我的模式变乱,抓不住核心,总是东一枪,西一枪。我在47元的时候也很想买高新发展,就是因为不够专注,成天想捡便宜,到处找机会,到处做杂毛,导致一直没有买,现在高新都涨到80多了。星光冲板后炸了,这与他的故事,人气都有关系。他的故事还可以,但不够硬,不够热,所以导致现在人气不够,承接不够,就没有更多的人来封板了。冲板炸了又不能回封,今天就不要想着买了,尽管他的趋势很好,那是你以为。

4、长青科技
早盘有想过买他,开盘只比涨停价低开一分钱,这种开盘,如果你在集合冲进去,风险是很大的。别看他开盘后秒板了,他也可以直接砸下来,直线跳水。人气地位层级也都不够。不要想着做后排,捡便宜。便宜里藏的刀更多。

5、高新发展
上午看了很久高新,但我的钱已不够买一手了。看到他拉到84以上,后来又掉下来跌破83,其实如果有钱的话,在破83的时候我可能买了。高新他应该不会A,但是现在买,肉已经不多了。不过,如果在83左右买的话,至少没有追高。

追高,你要么有本事去追强势股,追强势股,弱了就不能买了。追强势股,又想捡便宜,都是错误的交易。

既然你那么喜欢捡便宜,那就专捡便宜好了。比如人气股,克莱机电和东方精工,前一天跌停,次日再接近跌停开。这样,就算你交易做错了,也可能只是小错误。如果成功了,则可能是一次较大成功的交易。前提是,你要有本事预判他不会A

今天早上在首页看到一个人写的,他说昨天看到天元智能封板,他就去撬板了安奈儿。这是明确错误的交易。首先,他们两个不是同一个板块的,不要随便去比较。最核心的是,他完全没有从情绪演变的周期,从人气地位层级去思考,为什么不能去撬板安奈儿。一个连续多个一字加速板上去的后排跟风股,开板就跌停,这能去撬板吗?
多喝水

24-03-06 08:41

1
我是来做交易的

当你看到一只股直线拉升,你很想冲进去,因为冲去进,你的账户可能马上赚钱。但是,仅从交易来说,你能冲进去吗?
我们明确的知道一只股是龙头,就因为他已经涨了很多了,我们不敢买,去买了后排。但是,仅从交易来说,我们应该买前排还是后排?
我们买入一只股,他上涨了,又掉下来了,此时,你已经感到很不安,甚至恐慌。如果你没有这只股,在这里你肯定不会买。刚才在高位你没有卖出,你还想等他再涨上去卖个好价,多赚一点。但是,仅从交易来说,我们应该持有还是立即卖出?
我们买入一只股,当天大跌被套了,第二天你还想等他上冲反抽减亏或者平本再出,但是,仅从交易来说,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我们每天满仓,每天想赚钱。但是,仅从交易来说,你是否应该控制仓位来控制风险?
我们不愿意空仓等机会,但是,仅从交易来说,你是否应该注意个股和市场的节奏,让自己处于有利的地位?

恐慌的根源是贪,不贪就不会恐慌。

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想要从股市赚钱。但是,想要赚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不要想着赚钱,只做你该做的交易。
多喝水

24-03-06 08:12

1
校长说,做短线的人,不会空仓,入不到门。
多喝水

24-03-06 08:12

0
我们曾是自由飞翔的鸟
因为炒股
折断了翅膀
多喝水

24-03-05 13:45

0
已经很久没看过电影,更别说电视连续剧了。最近一直看平凡的世界,看哭了多少回。

我们原是自由飞翔的鸟
飞去吧
飞到那乌云背后明媚的山峦
飞到那里
到那蓝色的海角
只有风在欢舞
还有我作伴... ...
多喝水

24-03-04 15:09

0
收盘前在37.55把克莱机电出了。我说了今天收盘前我要出的,下午在38.6左右的时候,我已经非常想出了,但我挂的价是39.99,我还想他再涨一点,我可以多赚一点。后来越走越弱,我已经很不安了,结果是38元以上有无数的机会给我出,我没有出,却在水平面上出了。其实也可以拿着,博他明天还会上冲,有没有二波我不知道,一般来说,不要去YY二波。但是这个票明天,或者后天再上冲到40元上方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只不过我觉得没有确定性,这只是我的水平和认知不够,并不是他不会涨。

对于这个票,我有95%的把握,在2月29日开盘集合竞价时,只比跌停板高开两分钱,那个时候集合竞价可以买。第二个95%的把握是,3月1日上午,不管他是红盘,还是绿盘,我都不需要卖出。实际上当天下午冲高到七八个点,也就是冲板失败后掉下来了,当时在38.5左右一带,就是非常好的卖点,因为我能看懂的反弹结束了。。。。自从这个卖点错失了以后,对于这个票,我整个人都混乱了,我既看好他会继续涨,又感觉确定性不够,心里不踏实,没底,甚至烦燥不安。所以今天出了就算了吧,其实今天还可以继续拿着博明天冲高再出的,算了,不说了。

我上面说的两次95%的机会,当时我的操作,非常心安,这就是所谓的由自己的认知产生的确定性吧。我买了以后,心里很平静,一点都不恐慌,不焦虑。今天肯定不会买股了,再等确定性的,自己能看懂的机会到来吧。

其实我挺反感炒股,太折磨人了。这也许是能力不够和贪的表现。
多喝水

24-03-03 13:02

2
不知道写什么,也不知道学什么,我一般不喜欢在网上闲逛,很难看到好的东西,大部分的贴子都没有意义,比如我写的这篇。
刚才看到有人发了几张92科比曾经的回贴,感觉非常好,其实并不是他成功了,我就对他仰慕,说他是对的,而是结合我的经历,理解,他说的就是对的,比如:

1、周末吹的凶的,周一要谨慎。
2、短线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仅此而已。
3、不要在乎成本,成本影响自己对个股的判断,关键是对股票的预期是否达到。
4、对于投机炒股而言,研究真实性,不如研究题材可发酵预期,方向不要错了。
5、大道无形,用固定的手法限制操作,还是一种初级盈利的阶段。高阶玩家,还是以情绪变化周期,赚钱亏钱效应的转化为基础,再辅以短线各种套利手法去运作,比如龙头战法,高送转战法,开板次新玩法,超跌低价,补涨龙玩法,卡位龙玩法,等等。

下面我对这几句话作一些自己的理解
(1)、要有先手思维,这也是养家老师说的,让自己处于有利的位置。如果周末吹的凶,题材小的话,周一可能直接兑现了,除了先后手外,关键是你要考虑,发酵的预期和可持续性有多大?假如说吹的是短剧这个顶级的可炒作题材,那你仍然可以冲进去。或者类似于机器人这种炒了多次的老题材,或者是一个明显炒不起来的小众题材,那就要小心了。
(2)、短线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仅此而已。这句话说的太好了,我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举个例子,克莱机电断板当天是2月28日,接近天地板,当天跌停收盘,29日早盘集合竞价早期一直是跌停价,最终只比跌停价高开了2分钱。这个集合竞价时期,就是最佳买点。为什么这个地方能买,这要看你对龙头,对人气所致,牛股所在的理解。因为虽然他断板,但当时他仍然是整个市场人气值最高的股,只要人气还在,一切都好说。为什么有些票断板后,直接A下去了,那是因为他的故事层级不够,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所以承接不够。想卖的人多,人气不够,导致增量资金不够,砸下来接不住就A了。所以,你再回去看科比说的这句话,短线的核心,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是不是可以接29日右莱机电的核按钮了,但这里只能按反弹来做。
(3)、我一直说,一只股是否可以去买,和他的价格没有关系。有人要,四五百也是好票,茅台还一千多;没人要,一块钱也不能去买,接下来他可能退市。在诺瓦星云上市后收盘第一天,我说诺瓦星云这个票很好,当时的股价是400多,到现在一个月过去了,股价虽然涨的不多,但并没有跌下来。关键是对股票的预期走到哪里了,我们都不是做价值投资的,就不要去考虑业绩了。那么,对做超短的人来说,这个预期应该是故事讲到哪里了,人气地位层级是否达到顶峰,并可能下降。
(4)、对于投机炒股而言,研究真实性,不如多思考题材可能发酵的预期有多大。所以,我一直说,首先要选故事,先判断故事的层级,是不是顶级可炒作故事,也就是故事可炒作的持续性一定要大,故事的级别要够。比如华为,AI,算力,短剧,这些都是顶级题材。他强调了是对于投机而言,我们做超短,都是投机。投机就是只讲故事,只讲人气,如果你去看业绩,看的是基本面,做的是超短线,那就是方向错了。A股有投资吗?我相信有,但和我没关系,不研究。我曾经花了很多年,直到现在快要销户了,我才把投资和投机分开来,事实上可能还是没有完全分开,因为我在看一只股票的时候,我还是会去看一眼他的业绩。不过,从道法无形来说,现在我看来绩,并不会导致我会直接买他。炒股要看业绩吗?不需要。炒股不看业绩吗?也可以看一点,有时候有点业绩的比没有业绩的要好。但不要忘了你是来讲故事的。
(5)、我觉得还是先学好一个方法,从尽可能精通一个方法去突破。这个难点就在于,由于你会的很少,很多时候你要能忍,有更多的坑需要去辨别。等到以后你会的越来越多了,那么你需要忍和等的时候就相应少了。这也是为什么越在前面越难,越是没有走出去的人,越要管住手,因为你会的少,就不能出手多。

克莱机电

上周四早盘,开盘前我已确定了当天我会买克莱机电。连板的时候,我一直不敢买,他一直板。等到高位断板,第一个真正的分岐来临,就是我出场的时候了,这种模式,我在最近做过三次,三次都成功了,长白山清源股份深中华A。这三只股,我都只赚了一个板,但是也基本都逃顶了。2月29日早上集合竞价,克莱只比地板高开了2分钱,当时我没有现金,最好的机会就是在集合的时候买。因为基于对人气所致,牛股所在的理解,一个真正的龙头,或者说顶级人气股,他大概率是不会A的。我所理解的A是指连续两个及以上的跌停板。克来已经跌停过一天了,当天再开盘时只比跌停价高2分钱,而你又预判他当天不会再跌停,那这不就是最佳的买点了吗?等我把润建股份处理完,再来看克莱的时候,我可以在33.8-34附近有机会买到。但因为当时我错过了当天的最佳买点,即开盘价33.26,所以我忍了一下没出手,再说最近做的很不好,总是出手就错,也怕了。如果我当时是空仓,在开盘价33.26我一定会买。既然开盘没有买,那我想把买点置后一点,等到下午再买。后来上午一度差点翻红,下午又回落了,我在35.02买了,差不多是下午的最低价区间。既然我看好他反弹,那下午的买点时间应该是2:30以前,因为他如果真按我的预期走反弹的话,2:30开始他会翘尾收上去。所以我在2点的时候买了,实际走势符合预判,2:30开始往上涨了。
周五如果他上板,我会出,但是早盘,或者在低价我不出。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会跌下去。下午的时候我在干活,最高冲到七八个点掉下来了。从前一天集合的地板价,到隔日的上涨七八个点,已经超过15个点了,对于反弹来说,这个高度已经反弹到位了。当他回落的时候,我也看了,但我犹豫了一下,没舍得出,还想拿着,我知道他周五是不会再涨上去了,但我还想等到周一再出。因为我觉得他的人气还在,下周一有可能还是会出现反抽板。
但是,从确定性来说,我预判他下周一还会涨停板或者大幅冲高,已经没有确定性了。对这个票的操作,只有两个是我非常确定的,第一是上周四早盘集合比跌停价高2分钱,我确定这里是做反抽的最佳买点。第二个是,上周五整个上午,我都没有想过要卖出,不管他是涨停板,还是冲高,起码他会冲,所以我不需要操作,也不需要在上午卖出。但是上周五下午冲高回落,我已经感到不安了,我没有及时卖出,这是错误的。不过这个票我的成本是35,下周一不至于亏钱。下周一收盘前,我会处理掉,因为我并不看好他创新高再走一波,我做的是反抽,反抽到上周五下午冲高到七八个点回落时,已经结束了。
有人说下周一克莱机电会跌停开盘,或者跌停,我一点都不担心。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理解不同,角度不同,认知不同,结果也就不同,最终还是市场说了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