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6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任盈盈A

23-08-31 08:23

0
兄弟们挺您
多喝水

23-08-31 08:00

1
我还是没有做到顺势而为

分时的势,分时长期在均线下,弱
日K的势,连续大涨,缩量加速后分岐,顶板开后一直往下的大阴线。像中信证券顶板开后的大阴线,不仅是个股,更代表一个板块。
题材轮动的势,如果不是像上半年AI这种大级别的主线题材,很多题材炒几天就轮到别的地方去了,题材的级别不够,故事讲不下去。还有些本身就是轮动的一日游,只能在第一天进,隔日冲就出。

当势在,热点在时,高不是高。
势不在,热点不在,低不是低。

在早期发现跟进,这个难度大一点。
或者等轮动,赚了就出。

关键还在于理解力和执行力。
多喝水

23-08-30 08:30

1
1、锦龙股份,预估不会直接A,A了也要等反抽出。证券28日顶板开套了无数筹码,昨天惯性向下, 昨天不能买,理解力问题。
2、昨天拉了机器人,地产,叠加证券的节奏不对,所以证券昨天不会大反弹。像锦龙这样的票,调整几天还会反弹,直接A杀不至于,A杀了,杀到底反而要买。
3、启迪环境24日跌停不敢拿,下午拉到翻红。今天对他第一直觉非常好,这个票预估做双头或者创新高。此一时,彼一时。
4、东方园林走的多好,每天看,每天都不买。
5、金科股份走的非常好,高度不好说,也许在2.4左右做个双头就完了。今天看个热闹,不买。
6、长青科技,最近几天一直在说长青,一直想在28元左右买,昨天开盘价28.62。
7、盯着启迪环境,做好一只票就够了。
多喝水

23-08-29 12:04

2
我还在看业绩炒股,比如我买均达股份,这是过去15年持续稳定亏损的根源之一。今天在99.9扔了,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昨天收盘后,看中两个票,金科股份锦龙股份。金科今天表现很强,在第一次涨停的时候,有想过在涨停之前买,后来开板了,回封之前也看到了,既然没买,就算了。今天打板金科的人,明天应该有肉,但金科是否能再走一波,还是要边走边看。如果明天证券起来,金科也许冲一下就下来了。

上午在忙,没怎么看,后来翻了一下,今天居然又拉了机器人,这是实在没题材可拉了吗?有一点是确定的,按现在的行情,要么第一天拉的时候进去,要么第二天一早进去,第二天再追高或者打板的话,后面的肉就可能不多了。这也是为什么今天错过了在开盘的时候买金科股份,后来我没有去打板的原因。

买股,一定要买最强。只有最强的票,人气才足,才有更多的人过来接盘,你才有可有赚钱。

预判证券的逻辑和热度是最硬的,昨天证券大面,今天上午惯性下挫很正常,到中午时已开始修复。现在证券中最强的应该是锦龙股份,刚才在17.74买了。如果今天收盘能涨停,明天可能有肉。

如果一只股不涨停,你买他干什么?

这句话的意思是,你只能在人气最足,最高的时候,进去做那一小段,吃一口就走。昨天我说对均达股份感觉很不好,他没有板块效应,同板块的都不涨,趋势不好,昨天涨停炸板,几乎不可能回封,那么今天他可能反包涨停吗?肯定不能,所以昨天和今天都不能买。还有我一直说的长青科技,就算我想在28元左右买了做个反抽,我也没把握在买在当天涨停。

但是

今天的金科股份和锦龙股份,不一样。金科如果早盘集合买,或者在开盘后直线上冲,确认走强时买,他可能涨停。
锦龙股份,代表证券现在的人气最高标,如果证券不死,证券还会反复,锦龙扛过了证券今天上午的惯性回落,证券下午继续修复,那么锦龙股份今天仍可能涨停。

找人气最足,题材最热的板块和标的,看准了吃一口,注意节奏。
多喝水

23-08-28 17:00

1
早上开盘前看了一下某知名大V说,今天成交两万亿,千股涨停,我的第一直觉是持反对意见。我没有去看任何一个证券股,因为今天早上再看,已经晚了,不如不看。我个人的想法是,如果中信证券开了一字,那就是一个天大的雷,他多半会炸,炸了又不能回封,就会像火车头一样,把指数往下带。

为什么我不看好今天的行情?因为市场好比一艘航母,不可能因为某一句话,或者某一个政策就突然完全转向。想想2015年股灾的时候,救一次,冲一下,或者高开套一次人,如此反复,再往下。直到后来跌无可跌,官方出动机器扫盘,才止住下跌。这些不谈了,反正我的第一直觉是,如果大多数人都无比兴奋,认为大行情来了,那么今天开盘我就出。虽然我上周五买的股无比垃圾,是新炬网络,但今天开盘集合我就出了,我是挂跌停出的,他还高开了1.6%,这已经相当于我赚了。这个票是不能格局的,他适合割了就删除,永远不再看他。

今天有几个机会,我在后来才发现。

1、大湖股份回封后,可以关注中水渔业,中午过后我也想起来开创国际,我还去看了,不过我已经没有钱了。我说的是,板块和逻辑。
2、美丽生态东方园林都封板,或者确定走强后,可以关注启迪环境,最好的话,在早盘就关注。这也是一个板块。
3、地产今天全面走强,没有太大的逻辑,我的想法是,整个板块调整到位了,所以今天的地产走的比证券强很多。
4、要养成在涨停板上卖票的惯。再延升一点,今天早上开盘前,全面在吹证券,那么如果持有证券,就要随时准备出,尤其不能去顶中信这样大票的一字。你想想基金经理如果持有中信一个亿,一个早上开盘就赚1000万,他出不出?他可不像你那样盼着中信连续一字板。所以对游资短炒来说,成龙成妖的,都是烂股,机构持股越少,代表潜伏盘越少,才好击鼓传花。
5、今天创识科技从20CM涨停炸板,一直跳水到水下,午后到深水下。叠加指数持续回落,下午开盘后,我一直在想,持有恒银科技的人,赶紧出了吧,别等到炸板了,来不及出。后来真的炸了。所以一定要看一个板块,这样你才能搞清楚你的票为什么涨,为什么跌,他在带谁,或者他在跟谁。创识从20CM炸板到深水下了,恒银就应该还没有炸板的时候就出,这就是逻辑。不过我没有恒银科技,我只是在说恒银下午为什么炸板。
6、我买的均达股份,从趋势上,其实我不太喜欢他。他不是顺势而为的票,而且他的队友们都不涨,这是我感觉很不好的。但既然买了,考虑持有一到两天,回本或者冲一下,我也可能出掉。他今天走的算强,但毕竟是涨停板开盘后炸板的,从超短来说,今天的上方就有了套牢盘,那么明天怎么走?不要去指望他直接反包,所以感觉上比较难走。这个大锤子的阴线,也是我早盘迟迟没有在101附近买的原因。一句话,这个票只要不亏,赚钱了随便出。仅凭我今天的盘感和对他的观察,这个票最近一两天,不会亏大钱的。
7、长青科技,这几天我一直在说长青科技。其实他有三个很不好的地方,一是我不知道他明确的题材和板块;二是虽然他曾经是比较热门的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气会越来越低,这一点可以关注成交量。就是赵老哥说的,不怕涨,不怕跌,就怕缩量,缩量代表人气不足。三是我想买他,就是想做个反抽。但是反抽是很难做的,成功的概率远不如顺势而为,而且反抽,要等时机。买早了,或者追高都不行。比如我在8月15日收盘前发现中银绒业异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很显然,现在的长青科技还没有到这个时候。
8、今天什么股我都不想看了,明天看看地产。虽然不是特别看好均达股份,主要我是做超短的,没有耐心,但我还不打算立即出掉他。这只股就算不赚钱,比起买了就担心亏钱的票,还是强的多。

现在的行情好吗?比如说今天,我觉得很不好。我一点都找不到感觉,找不到节奏。这也是我为什么上午买了均达股份的原因之一,就是把钱放在这个我不太担心会亏钱的票中,以免在找不到感觉的时候,做错票亏钱。

再等等吧,机会都是等出来的。
多喝水

23-08-28 13:14

1
上午在回去吃饭的路上,追高在104.3买了均达股份。到目前浮亏0.5个点。但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大概率不会亏钱。既然买了,那就要做好拿三五天的准备,出半年报的时候应该还会有一些拉升。均达的股性很好,我对他相对来说很熟悉。

能不能赚钱,赚多赚少,不管了,只要不亏钱就行了。

出了所谓的降印花税大利好,但现在除了买均达股份,什么票我都找不到感觉。那就这样吧,我之所以追高买他,是因为当时我感觉他开始走强了,而一个票在明显的开始走强的时候,我却总是想着等他跌下来捡便宜,这是不对的。早上在101附近,我看到了明显的承接,我只是追高了三个点而已。这种票是可以拿着的,这与启迪环境新炬网络完全不同。
多喝水

23-08-28 10:43

0
1、新炬网络
早上按计划在集合竞价出了,原本计提5个点,结果红盘1.6%开,就当我今天赚了6.6%吧。
今天有两个第一直觉,一是像新炬网络这样的票,错了就错了,不能去格局。二是今天早盘集合,不管什么票先出掉都是不错的卖点。除非你的票几百万手封死涨停,那就另说。中信证券开一字板?那也太扯蛋了。你不卖,基金经理们会卖的。

2、启迪环境
今天拉上去了,没有想过追。马后炮的看,今天早盘低吸还是不错的。但因为之前没有想过再关注他,所以算了。

3、长青科技
如果跌到28左右,我还空仓的话,考虑买了博个反弹。这个票还要等。至少要等一至两天,今天就不用看了。他的节奏还没到。

4、均达股份
早上一字板开,瞬间炸了。跳水的时候,我挂在100.1元处买,也就是差不多水平面,最低跌到100.27元,我没有买到。在跌到101左右的时候,我正在看,当时的承接很好,但我不想辙了马上去追,一是我还在等长青科技跌到位博个反抽;二是我对他今天涨停板开后跌下来,感觉不是很好。虽然他收盘应该不会绿,也就是说今天在101买,就今天来看是比较安全的,但就是感觉不太好。假如反过来,平开,上板了,反而我会去买。

总的感觉是,如果买均达股份,安全性要高于长青科技。但长青只要不追高,在明天或者后天逢急跌的时候买,或者收盘的时候买,也可以。

都不能追高,随意追高,就是亏钱的根源。

今天总的来说是没有感觉的,连股票都不想看。因为很多票你去看的话,就是追高,而且今天大盘高开低走,明天大概率至少会下杀一下,反正我已经减亏了好几个点了,就当我今天赚了。我的均达股份还挂在100.1那里,买得到就买,买不到就算了。

既然没有感觉,那就休息,不管行情如何。今天我不想再看股票,就是因为我的节奏和市场的节奏不一至,所以找不到感觉。或者说我错过了,既然错过了,那也要等节奏感调整过来再说。
多喝水

23-08-28 09:22

0
还有两个很好的没有写。

1、江盐集团
8月22日收盘后发现江盐集团,第二天早上很想买。因为势

2、恒银科技
8月24日收盘后发现恒银科技,第一直觉也很想买,也是因为势。

两个都没有买,去买了启迪环境新炬网络,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今天早盘是个卖票的好时机,不要真想着什么日成交量2万亿,千股涨停。
多喝水

23-08-28 09:16

2
上周末送了两天外卖,除去吃饭,睡觉,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在送外卖。一天十多个小时,两天送了101个单,加上奖励共630元。没有看股票,也不想去想股票。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买过的几只股为什么赚钱,为什么亏钱,十分清晰。

1、买中银绒业美丽生态赚钱,是因为顺势而为。
2、买鸿博股份赚钱,是因为人气所至,牛股所在。
3、买启迪环境新炬网络亏钱,两个都是四板后分岐我去接。
4、中银绒业一字板开,鸿博股份一字板开,在开板时我都出了;美丽生态前一天涨停后隔天平开,但当时预判启迪生态高开后会上板,等着美丽生态冲的时候出掉,摩恩电气这种票不能拿,浮亏几个点直线拉升变成浮盈一个点时立即出了。这些卖点都非常好。中银下手磨矶,前一天收盘前就发现了,但也没想到第二天一杆子上板,立即买入,从分时看追高了,但当时还没有封板,第二天开了一字,所以从日K来看并不高。美丽生态买的比较好,看着走强了,立即买入,几分钟后封板。
5、对鸿博股份快要见顶的感觉比较好,毕竟是讲故事,总要讲到头的。对首创板,带不动太平洋及其他证券,首创就会炸,这种感觉比较好。

这些我都写过好几遍了,简单的说,就是:

1、在形态好的时候,吃发酵到高潮的这一小波,即使是反抽。切忌盲目追高。是否追高,不仅要看分时,还要看日K,也要看整体趋势。所谓形态好,就是顺势而为。
2、赚钱了立即走人。涨停板上是卖票的好地方,只有在别人蜂拥进来的时候,你才能卖个好价。
3、严禁盲目追高,多想想为什么在第四板过后去买启迪环境和新炬网络,我都亏钱。没想清楚,就去送外卖。外卖送的多了,苦了,累了,也就想清楚了。

今天操作计划:
1、在开盘集合清仓新炬网络
2、关注长青科技。这个票可能反弹一两个板做双头或次高点见顶,但现在大环境出了利好,合适的低位买点就更难了。看看,不追高,可以等。
3、均达股份。从势上来说,这个票不算太好,但现在没有其他更好的标的。如果能小幅追高买进,本周这个票应该不至于亏钱。
4、其他的,比如热门的证券,现在没有目标,不考虑。
多喝水

23-08-25 20:18

2
今天早上我写了五只股,两只跌停了,一只涨停了。另外两只均达和紫光是中线票,小幅波动是正常的。还有一只我没有写出来,*ST美谷,今天涨的也挺好。昨天晚上收盘后,我的第一直觉是买恒银科技,但这个票我并没有把握。换句话说,如果连他都不能买的话,我应该管住手,而且昨天我也说了,今天的计划是最好不要买股,我没有做到,在开盘集合买了新炬网络,收获一个跌停。
连续几天赚了四个板后,心情开始激动,现在还回去三个板(包括周一要计提半个板),消停了,不嘚瑟了。下周一开盘集合把新炬网络出了,不管开在什么价。

今天写一下总结:

1、海通发展
为什么我要写这个票,在8月22日,我偶然看到一个很有名的人,好像是叫小娅,她当天打板了海泰发展。抛开这个票当开炸板,隔天必定大幅低开的马后炮不说。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能买,也不能去打板。为什么?
(1)、我也收藏关注了海通发展,同时关注了宁波远洋,同样的次新属性,同样是海运股。但当时我发现,海通在21日一字板的时候,宁波已经不跟了。海通22日高开的时候,宁波居然大幅低开,并且同板块的海运股,没有跟涨的。也就是说,没有板块效应,故事讲不起来。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大哥板,要有小弟跟,如果大哥板,小弟逃跑,或者不为所动,那大哥就会炸板见顶。这是从板块效应,板块中的个股层次等来看。
(2)、海通21日加速一字板,这表示什么?这个要牢记!缩量加速一字板,开板后不要去接。我没有具体统计过,估算一下,这种成功的概率只有10%,亏损的概率高达90%。印象中我在海汽集团连续一字板后开板,另一个票我都忘了。更多的这种操作都是亏钱。所以要杜绝连续一字板加速后开板去接的这种想法。从发酵,高潮,分岐,回落,这个节奏来说,加速就代表高潮。而我们要想赚钱,只能买在发酵至高潮这一段。或者说只有这一段最有可能赚钱。这是从股价的运行节奏,量价来说,22日开板后不能买,也不能去打板。
(3)、海通炒的是海运,海运这个故事不好讲,讲不出大故事。换句话说,他不是一个好的题材。
基于以上三点,我得出的直觉是,我不会去买海通和宁波远洋,并且我的直觉是小娅在22日打板海通发展是确定错误的。

别人的错误我看的多么清楚,又多么准确,但是我自己的错误呢?

2、新炬网络
(1)、这个票今天早上我提到过他,但是我的第一直觉,当时我已经写出来了,这种连续一字板上去的票,一般我是不关注的。但我没有做到知行合一。一个较为冷门的票,即使他连续一字板过后有些热度,不管怎么说,上面已经说过了,连续一字板上去的票,都要放弃。赚钱的方法有很多种,这个钱不好赚。汉王科技当初牛吧,题材大吧,地位高吧,顶级人气龙头股,但是你看他开板过后的的空间有多少?虽然由于当初的AI这个题材级别导致汉王开板后并没有A,但他开板过后,并没有涨多少。换句话说,就算你买了开板后的这种股,没有亏钱,性价比也不高。
分岐产生溢价就不说了,换手才能决定高度。很多票走成牛股,都是换手走出来的,比如前期的中国科传中马传动。换手,就是不同的人进去接力,每个人吃一段,大家都赚了钱,赚钱效应好,流动性也好。连续多个一字板加速后开板,只有最底部的人大赚了,后面的人要多花好几个板的钱去接力,就算你愿意,大资金也不愿意,这个题材要有多硬才有这种可能。炒股最终要靠概率赚钱,从概率上来说,就应该彻底放弃对连续一字板的关注。甚至缩量加速板也要小心,一旦开板,有票要出,没有不要接。
(2)、今天我买新炬,看中的是他炒作的是与数据有关的概念。但数据是AI的分支,今天AI的总龙头鸿博股份一字地板开盘了,我还去买数据?当时我买的时候正在忙,也没看到鸿博的开盘情况。还有,前面我赚钱的时候,有一天我说了,因为启迪环境开盘后迅速封板,我的美丽生态就会往上冲,所以我在4个点的时候出了。这个梯队很明显。但是今天我买新炬,他和谁是一个板块,板块中的个股地位,表现如何,我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低开,低开后可能会怎么走,完全不知道,相当于摸瞎。那么,这样是不能买的,你什么都没搞清楚。
(3)、这是最后一次,永远不要再买连续一字板加速后开板的票。

3、启迪环境
我是在8月23日早盘追高在5.18买的。前面我写过了,前一天他大烂板,在他烂板的当天,我的第一直觉是看不上他的。一是他已经是第四板烂板了,在现在弱市的情况下,你还能指望他连续几个板?既然直觉是大烂板当天我都不看好他能回封,那么第二天也不能买了。但当天晚上出榜,养家老师买了3000万,第二天我又买了。其实你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买的,也许他是早盘烂板之前买的,买了以后炸板了,虽然收盘勉强回封了,他正愁呢。简单的说:
(1)、从启迪第四板开板时,我的第一直觉是,环保的高度到头了。本来就是一个没什么新意的题材,现在又是弱市,已经四板了,差不多就是到头了。这是从故事的运行节奏来说,故事已经讲到高潮了。
(2)、从追高,风险控制,性价比来说,四板开板后大烂板,如果不是顶级的新题材,那就追的太高了,性价比不高了。所以,要想持续稳定的赢利,一定要少追高。在弱市下追四板,而且是个一般的题材,那基本没有肉了。

4、江盐集团
在8月22日收盘后,我发现了这只股,当时对他的感觉太好了。以后再遇到这么好的票,一定要跟,不管他讲的什么故事,故事自然有别人去讲。但这种股,那种感觉真的很少能有,一年也只有几次吧。

5、均达股份和紫光国微
这是两个中线票。我现在做的是短线,一定要把做短线股和做中线股区分开来。中线赛道股很少连板,即使要买,一般不要追高,他多半会有机会在更合适的地方给你买。买中线股是很磨人的,以我目前的个性,最好还是放弃做中线趋势股。基于此,紫光我不再关注,均达在下周一仍会考虑,因为他今天放量了,在8月31日出半年报,可能在这几天会有拉升。而且他已经到了三重底的底边。

6、摩恩电气
8月17日我在水平面买了摩恩电气,当天由浮盈到浮亏两个点收盘,第二天开盘后跳水,我在直线拉升后盈利一个点出来了。为什么当时要出?
(1)、这是一个没有什么题材的票,故事不明确就会导致人气有限,承接有限。
(2)、一个票你买入后亏钱了,说明你买错了。你买是想赚钱的,亏钱代表与你预判的不一致,那么当他给你机会出来时,一定要立刻出来再说,不要把一个已经显弱的票,看着他拉升就以为要继续赚钱了。后来连续几天大跌接近50%,多么危险。以后选股都不要选这种股。

7、太平洋
前一段时间,太平洋和金科股份双龙头,金科由于地产属性,不适合大炒,先见顶。在8月10日,我预感太平洋要反弹了,当时买入,当天涨停。这个感觉是非常好的,也是正确的。或者说这种感觉的正确率很高。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1)、龙头地位明确,也就是我常说的个股的级别。当一个股是顶级人气的时候,他不会A,那么这个时候,由于他的人气仍然十分高,人气高代表增量资金足,承接够好,换句话说,就是跌下来有大把的人买。那么当调整到位后,多半就会反弹。当然,故事要能持续讲,而且不能是小众故事,否则他也成不了顶级人气股。最核心的就是人气,人气代表了故事,代表了增量资金,代表了承接,这就是人气所致,牛股所在。但是要注意,太阳总有日落西山的时候,不要等到完全冷场的时候,你才走,那个时候的人是要埋单的。前面我对金科股份,太平洋见顶感觉还是比较好的。这一次太平洋见顶,就非常明显,8月22日首创证券涨停,但太平洋作为老龙头居然不为所动,如果说反过来,他和首创一起双双封板,那才说明故事还没有到高潮,还可以往上。当有人带队冲,很多人都不跟了,那这仗就没法打了,当天首创炸了,第二天首创和太平洋双双大跌。所以,一定要把一个板块一起看,板块内的个股梯队,或者说级别要搞清楚,要不然就是摸瞎,你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涨,为什么跌,什么时候见顶,无法去把握板块运行的节奏。对这一次首创和太平洋,我的分析和观察是非常好的,但是我需要强化。

8、中银绒业和美丽生态
我在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发现中银绒业异动,当时他的形态就非常好,符合弱市炒低价。第二天我也没想到他会从正一两个点,一笔买盘就打到板上,还好我瞬间改正,抢在封板之前买入。这算追高吗?从分时来说是追高,但是从日K来说,并不是追高。因为我买的时候第一个板还没有封板。那么反过来,8月17日我在水平面买入摩恩电气算追高吗?是,因为前一天的人已经赚了十几个点,前好几天的人已经赚了二三十个点。我买入中银绒业后,第二天一字板开,那就说明后面发现的人,比我慢,我出给他们了,所以我赚钱了。炒股就是先手赚后手的钱。所以,炒股亏钱的第一个根本原因就是随意追高!我在8月18日买美丽生态的时候,他已经涨了一个板,但第二天我买的时候,只涨了一两个点。从当天的分时来说,我没有追高。从日K来说,前面有了一个板,但是结合当时环保股的走势,比如启迪环境两连板(这个是当天收盘才发现的)。关键是当时的美丽生态从趋势、量价、形态上来说,非常好,符合风来了,猪都上树。所以我买入后当天板了,后面又涨了一个板,连续三个板。我买入后第二天的操作非常好。第二天美丽生态小幅绿开,一般来说,前一天涨停,第二天是不能低开的,低开代表承接不够。但我当时一直盯着启迪环境在看,启迪当时是高开的,而且我预判启迪开盘后会封板,那这样,就会把我的美丽生态带起来,他也会冲,由于我买的股地位较弱,等他冲,我就出。实际的走势与我分析预判的一致,等他冲的时候,我在4个点出了,两天赚了12个点。当天他板了,但由于他开盘弱,我并不能预判到他当天仍会板,所以我在冲的时候出,就是正确的操作。这种见好就收的操作,一定要发扬光大。

8、鸿博股份
赵老哥说,每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都会留有一个活口。我不知道他是哪一年说的这句话,直到现在,我发现这句话仍然管用。前面我一直说AI见顶了,鸿博股份就是AI的活口。在8月21日上午,我在7个点以上追高买入鸿博股份,当天板。买的时候,就是看好他能板我才买的。这算追高吗?从分时来说,7个点以上,肯定是追高了。但要结合股票的人气,地位,分时的走势总的来判断。如果人气足够高,那就说明承接会够,有承接就不用担心股价会掉下来,那么7个点也可以去买。第二天一字板开,我在开盘集合就出了。这一次操作也非常好。因为我一个晚上赚了12个点,我为什么不出?第三天大幅低开。所以赚钱了要及时出来,永远是正确的。

前几天我为什么赚钱?

我在感觉不好的时候,及时出来了,避免了亏损。
我买中银绒业和美丽生态,都是顺势而为,在股价起涨的初期买入,涨停后卖出,正好吃了发酵到高潮的这一小口。
我买鸿博股份,确定他当时是合力票,顶级人气股。我在买金科股份,太平洋,鸿博股份这种顶级人气股的时候,都没有亏过钱。只有冷门票,承接不够,那我就成了那个接盘的人。
赚钱后,我都马上就卖出了。中银一字板开板我立马出了,鸿博一字板集合就出了。

为什么我买启迪环境和新炬网络亏钱?

启迪炒的是环保,一般性题材已经四连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能再关注了,但没有知行合一,第二天还是买了。
新炬网络,连续多个一个板上去的票,这就是我以前亏钱的根源,以后杜绝。而且我在买他的时候,对板块,个股的梯队,并没有搞清楚。今天鸿博一字地板开,就不能碰与AI相关的票(数据要素是AI的分支)

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