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在不想写什么,但今天很空,那就胡乱的写一点。
1、上个月底我哥从老家过来了,为了劝说我不要再炒股,还有我七十多岁的母亲。以及我的家庭,我的孩子,等等,这些我都可以放弃,我的态度很明确,除非我死,否则我不可能放弃炒股。但我争取继续炒股的资格也有前提条件:第一我不会再借钱炒股;第二我不会再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第三我的账上还有一万多块钱,然后我跑外卖攒一万块出来给家里,以置换我这些炒股的本金,以后就当我是用自己跑外卖赚的钱在炒股。并且就当这些钱已经亏完了,不要再担心我炒股是赚钱还是亏钱。
雨一直下,今天也是我跑外卖整整两个月的日子。这两个月来,除了上班,吃饭,睡觉,我几乎都在跑外卖。还差79元,我就有8000了,所以不管今天下多大的雨,晚上下班以后,我都会去送外卖,完成两个月8000的整数。我的目标是在国庆节前攒够1万给家里,然后再开始跑平时生活开支用的钱,通常我支付的家庭日常开支一个月大概2000左右,但现在9月,天已经开始冷了,最多到11月底以后,就不好跑了。我不怕天热,不怕晒,但不喜欢冷。
2、我说过,没有什么烦恼是送外卖不能解决的,如果一单不行,那就再来一单。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送外卖,除了想攒钱,也是想借此去摆脱股市对我的影响和折磨。炒股就像吸毒,你让一个吸毒上隐的人,自愿,自我去戒除毒隐,这几乎不太可能。但是送外卖可以,当你的脑子里全部想的都是送外卖,如何抢到一个高价的单,如果不超时,如果抢到一个好单,你会很开心;如果你到了商家那里,发现你要的餐已经做好了,你会很开心;如果系统又派了一个顺路的,甚至同小区或者高价的单给你,你会很开心;你无时无刻不在赶时间,当你正在拼命赶时间,骑到红绿灯处的时候,正好是绿灯,你会很开;当你到达一个不让外卖车进的小区,正好有一个业主进去,你成功的跟着他混进去了,你也会很开心;有时候,居然有客户给你打赏几元钱,你也会很开心。然后,你就会慢慢忘了炒股,忘记了你在股市其实就是一块不停被绞杀的肉的痛苦。所以,前段时间我也曾跟我的家人们说,虽然你们让我不要再炒股,我不会同意,但是要么我这一万多块钱亏完了,我就不炒了;要么,我自己感觉到累了,也可能不炒了。现在,我累了。
3、有很多人说,他喜欢交易,喜欢炒股。不,他只是喜欢赌。我就从来没有喜欢过炒股,也从来没有玩过股票,我一直都是被股票玩。
4、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厌倦炒股,每天不想复盘,不想看龙虎榜,不想上论坛,不想看股票,也不想去想股票。但我仍然不会主动放弃炒股。我也不再想从股市能够做到财务自由,我不会主动放弃,是因为我的那一万多已经投进去的钱,还没有亏完。虽然我不希望他真的亏完。
5、我现在厌倦炒股的想法是真实的,我还抱有一丝的希望也是真实的,但我知道自己很可能从股市中赚不到钱。这有很多因素,比如人是有天赋的,我几乎没有;比如人的性格,也许我的性格不适合炒股;还有每个人都有的,人性的弱点,十多年了,我都无法克服,一点进展都没有。
6、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快乐,比如如果你用发现快乐的眼光去送外卖。
7、我是今年2月底破产清算的,前面的三年,每个月我从支付宝借20万,微信借11万,两家银行25万,有时甚至还用信用卡。支付宝和微信的利息高达18%,一年的利息至少要6万。三年以来,加上生活开支,我总共欠了44万。这其中几乎有一半是利息。那种日子太累了,现在我已经走出来了,虽然我仍然不能从股市赚钱,但至少我不会再掉进更大的深渊,所以,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可能再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了。我已经到了厌倦炒股的地步,如果我从生活中能够再找到更多一点的快乐,也可能我会辙底销户了。
8、如果不再炒股,或者我那一万多的本金辙底亏完了;或者我从股市赚不到钱,但只要我不再追加一分钱的本金,我的生活仍然可以过下去,并且可能不会太差,即使有负债。
好了,该说股票了,看看最近我干了哪些蠢事。
1、
我乐家居,
捷荣技术这一波行情,就是从这两个双龙头开始。我乐的第一个板是8月28日,捷荣的第一个板是8月29日。我乐涨了几个板我都没有去关注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喜欢家居这个题材,这个故事讲不大。但捷荣炒的是华为,这是个顶级题材,是一个可以承接上半年AI的大题材。捷荣的二板和三板都是一字,在第四板或者五板的时候,我已经重点关注了。但我一直没有买,直到现在,再次翻倍。
捷荣之所以走的这么好,刚才说了,华为相关是顶级题材,人气足,趋势一直很好,盘子适中。其实他的盘子在早期30亿是偏小的,直到现在60亿才算适中。而且价格也比较好,直到现在,快三倍了,还只有二十几块。这些都是成为一个龙头所需要的条件,当他们发生共振,也就是都满足时,就容易被市场认可。
我在9月8日的时候买了我乐家居,前一天他几乎天地板。我说了多少次了,天地板的票你要回避,说明承接不够,承接不够说明人气不足,题材不被市场认可。反过来,地天板的票你要重视,能够地天板,就有可能会继续走强。这就好比一个人,你很看好他,你觉得他非常强壮,但是他突然进了ICU;另一个在ICU躺着的人,他突然从床上跳起来了,发起百米冲刺,你选哪一个?躺进去的人,他可能活,但也可能会死;但从ICU跳起来奔跑的人,他大概率不会死了。这就是概率大小的问题。
2、
赛力斯9月5日早上,在40.8处我买了赛力斯,当天看了一天他的盘口,感觉这个票走的非常舒服。你不能完全看盘口炒股,也不能完全不看盘口炒股。总之有些股,你买了以后,你的内心里是盼着他涨,但是他往往是拉的时候向上买的单子小,往下砸的单子大,而且一砸好几个价位。以前我说过,在2021年4月9日,我看到有人在高位7个多点的时候,以17.5的价格一笔买了500万股
中远海控,耗资8000万。当天股价大幅回落,接下来几天弱势下跌,我忍受不了,割在地板上了,随后三个月,股价翻了三倍。总之,向上买,要拿出真金白银来。当时我看赛力斯的盘口,就是有人舍得花钱,买的时候直接拿钱出来扫,毫不墨迹,虽然扫完以后,股价仍会下跌,但至少扫的时候,他是要花钱的。第二天我说大概在他涨到45元在右的时候,我会出。当时我在写贴子没看盘,写完一看已经冲板掉下来了。一般来说,如果到了你想卖的价位,冲板了又没封死,这个时候最好出。但我因为没有卖在高价,当时已经赚了七八个点也没出来。第二天低开弱势下杀,但趋势还在,我知道他第三天多半又会上涨,但我还是在41.9地板价出了。赚了300块。
9月13日收盘以后,我以为赛力斯这一波到头了,没有想14日开盘后直线涨停了。昨天涨停以后,只有两只股进入我的视线,赛力斯和
泉阳泉。今天早上看到赛力斯大高开,这种大盘子的票,除非有极大的利好,大高开,多半会下杀,瞬间我就没兴趣了,再加上昨天的榜,什么作手新一之类的游资一大堆,本来我就不喜欢他们,他们除了收割我,就没干过什么好事。
3、
张江高科在张江涨第一个板之前的一天,那时候已经在开始炒芯片和光刻机,
光刻胶,由捷荣技术带起来的行情。那天我想到一个光刻机的票,就是张江,但当时没有想起来,也就没去管他了。结果涨了一个板。当他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收盘我发现了,但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盘子比较大,不太适合炒,不敢追。他继续板,我仍不敢追。第四个板出榜了,当天养家老师买1亿,三家机构买了几个亿。然后,在第五天我追了,在24.45闭着眼买了100股,当天股价走弱,随后两天高位调整。我曾想过,把张江高科当成上半年的
浪潮信息来做,浪潮也曾暴量过,成交100亿,但后面仍然出现了接近翻倍的走势。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我说的这个翻走了几个月才接近翻倍,期间曾经历过一字板跌停,而我是做超短的,今天买了,明天就卖,我的实际操作和我所看的区间不匹配,或者说是茅盾的。二是浪潮当初炒的是AI和算力,张江现在炒的是光刻机,而且只是参股,这个题材是否有当初浪潮那么大?至少当初浪潮炒作时的题材容量大,而光刻的故事,相对要小的多,从而可持续性也就可能不及前者。从资金介入来看,养家老师买1亿,机构买几个亿,不管是真机构还是假机构,都是钱,这一点并不输当初的浪潮。昨天我把
冠石科技出了后,全部在24.1买了张江,昨天收盘走弱,今天我又需要钱去买泉阳泉。早上张江低开,我又舍不得在集合时立却割掉,仍然挂在23.8想卖个高价,但开盘后下杀,我也知道他今天很有可能要上冲了,但我眼睁睁的看着泉阳泉要错过了,闭着眼扔在了地板上,这个时候,我原本打算在10.01(实际最低10.02)买的泉阳泉已经快板了,我又闭着眼顶板在10.61买了泉阳泉,买完后瞬间炸板又掉到10.3。这时候,张江又开始直线拉升了。毕竟他不是一只垃圾股。我算是两头不讨好。
4、冠石科技
冠石连续三个一字板后开板。我曾说过连续缩量加速一字板,开板后不要去接,可能成功,但更多的是可能失败。捷荣技术一字板开板后,成功了,走出来了。但更多的股失败了。当天他开板后下杀,反抽到零轴61.3的时候,我很想买,但当时没有钱,后来扔了我乐家居过来追时,已经是63.6了。然后当天下午冲板失败,不冲还好,一冲板再掉下来,又不能回封,那就确定要走弱了。第二天居然跌停板开。当时我没有钱,如果有钱,这种跌停板开,可以买一个亿。为什么?因为,第一冠石科技虽不是龙头,但仍是一个有人气,有地位的票。第二,也是最关健的一点,整个故事还在,不管他炒的是华为还是光刻机,这两个故事都确定在,只要故事还有人在讲,那他就不会死。我不可能在跌停板出,前一天的收盘价是59.72,他是跌停开盘的,开盘后我挂在59.9元,等着反抽的时候出。最高拉到60.31,但我辙单了,随后股价继续走弱。我的第一直觉是对的,整个故事在,人气尚在,所以跌停开盘不用割。但毕竟是跌停开的盘,说明正处弱势,在反抽的时候,要先出来,如果再有低点,可以再买回去。我预判了59.9,最高拉到60.31,可惜我没有知行合一,辙单了。当天表现仍比较弱,但一天我都没想过出,因为他还有反抽的机会。第三天开盘强一点,然后上冲,这一天我的信心比以前要足。因为从节奏上来说,已经低位杀过了,现在可以拉升了,所以这一天我肯定出,但不会急于出。我不停的挂单,又辙单,涨停价是61.93,后来我挂在61.8出了。我的想法是,只要他扫板,我就出。虽然我仍是亏钱出的,后来收盘他还是回封了,但这一次我卖的比较好。因为从对逻辑,对节奏的判断,我的这个卖点是比较好的。只是我买的不好,买的太急,太早了,成本是63.6。假如我能多等一天,在第二天开盘集合跌停的时候买呢?那就可以赚十几个点了。
5、
启迪环境前段时间我关注过,也买过启迪环境。8月29日华鑫宁波分买了近1个亿,养家老师也买了几千万,不管华鑫宁波分是不是他的席位,至少是他的协同席位,我见过好几次了。他们当天都被套了。环保是一个小板块,小题材,虽小,但整个板块并没有致命的不能炒的逻辑,比如房地产就是一个不好炒的逻辑。这个板块中,个股层次清晰,协同性强,比如
美丽生态,
正和生态,
东方园林,其中美丽生态当初养家老师也有一两千万在里面。那么,像启迪,他们有上亿的资金在里面,会割肉吗?不会。因为这个板块小,个股适合控盘,板块清晰,并非不能炒。换句话说,只要不是不能炒的题材,当他有足够的资金控盘的时候,他可以活生生的,把板块的形态,把股价做起来,从而解套,甚至赚钱出,这就是所谓的庄。美丽生态的形态,量价,走的要更好,但这一次美态已经是第三波了,叠加环保在当下来说,只是反抽一下,没有持续下去的逻辑,所以这一次我没有想着去买启迪或者美丽。我曾那么确定启迪里面的资金不会割肉离场,我的成本是4.08,但我还是亏钱出了,两周后,他涨停了,股价拉到4.5以上。买的时候急于买,出的时候急于出,我不亏钱,谁亏钱?
这一次,第三波的环保行情,我看的很清晰,不能去追。还有在前面一点,正和生态9月5日涨停,第二天又冲高,这个我看的也很清晰,当时不能去追。第一,他在涨停的时候,很有可能做次高点见顶,他只是反抽;第二,也是最关健的一点,他在封板以后,同板块别的股都不跟,因为那个时候,别的股形态没有走好,不仅要板块的形态走好,还要结合整个市场中,题材的轮动。比如说,前天美丽生态板了,因为他自身,以及启迪的形态都走好了;第二,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当天华为和光刻机都分岐。台上的大美女下来了,所以他上台去表现一下,这样才会有人过来捧场。人气是增量资金的来源,增量资金是推高股价的决定性因素。人气是会轮动的,就算你再有钱,能控盘,能拉十个涨停,如果在拉升的时候,不能借以人气,吸引跟风盘过来,你出给谁?
6、泉阳泉
上面说了,今天早上开盘前,只看两只股,一是泉阳泉,二是赛力斯。赛力斯在集合结束后,已经被淘汰了,因为他开的太高了,盘子又太大。只剩泉阳泉。我今天计划买的价是10.01,最低到了10.02。下杀的线都没画出来,股价就被抢上去了,等我扔了张江高科过来,已经冲板了。我闭着眼照着板价买了,成交10.61,然后又掉下来到10.3。如果早盘我有现金的话,不说10.1,至少在10.2我肯定买了。后来回封了,今天开盘前对这个股的感觉特别好,并不是买了,封板了我就说好,他的情绪还在上升期。从节奏上来说,冠石科技在连续三个一字板后,在9月12日大分岐后,我盲目的追高杀进去,那个节点,就不是情绪的上升期,而是加速以后的分岐,而这种分岐,虽有可能继续走强,一旦失败,超短是要大跌的。我几乎买在顶上了,所以我抗过一个小的节奏周期。等到反抽的时候出了。但泉阳泉,他的情绪节奏,现在还处于上升阶段。预判下周一要么缩量加速,要么不会高开多少,但开盘后仍会有上冲动作。绿开直接被核可能性不大。
7、张江高科
养家老师说:我买了个盘相对小的。那个时候,他还只有几百万。盘子大小,股价的高低,真的很重要。比如
金科股份,低价;
华映科技,低价。包括捷荣技术,起涨的时候也是低价。一般50-80亿左右的盘子最好炒,或者100亿左右也行。如果只有10-30亿的盘子,那就难了,大资金不会进,因为进了,他出不来。盘子大小不重要?1000亿的TCL,前一天涨停,第二天高开,你去追试试看。
8、我乐家居
本来我不想写这只股,买他就像吃了只苍蝇。在我买他的时候,同板块的跟风股,几乎往死里砸,都是直接连续几个地板下来,直接A,这说明整个板块没有炒作逻辑,但我还是买了我乐家居。我明明看到了这些情况,但我还是买了,给人送钱。他是没有逻辑的,从他不断退潮的,仅有的一些人气来说,他仍有可能在近期反攻一到两个板,但那只是反抽,就算真这样了,也就做个次高点见顶。基于他没有逻辑,没有板块效应,这个票永远我不会再关注了。
有很多手法,追涨,低吸,做反抽。。。
能否只做一种。我总是在追涨的时候低吸,在做反抽的时候追涨,一片混乱。。。
好了,不写了,减少操作。
总是害怕错过机会,又总是在机会来临时深陷于其他个股中束手无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