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90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任盈盈A

23-09-17 21:34

0
兄,未来您必成功!一起加油
多喝水

23-09-15 14:14

0
我能做到只做一种模式吗?虽然模式是机械的,仍需要辅以思维,但完全没有模式,整个人都是乱套的。比如追涨和低吸,我往往会做成,在追涨的时候低吸,在低吸的时候追涨。刚好做反了。

不做反抽。因为我的性格,没有耐心等到反抽那一刻的来临,我拿不住。再或者,你以为的反抽根本不会短时间出现,仍会继续下杀。
不做顶级人气股的高位接力。因为这首先需要对谁是顶级人气股,或者谁可能会发展成为顶级人气股做预判,可能会预判错。现在大家都知道捷荣技术是顶级人气股,但如果现在去接,后面的空间还有多少?风险收益比是否合适?
尤其不能在缩量加速,开板分岐后去捡便宜。比如9月7日开板的我乐家居,9月12日开板的冠石科技。前者没有逻辑,一开始就不应该关注;后者即使要捡便宜,也要有足够的耐心,本着能捡到就捡,捡不到,宁可错过,也不冒险才行。

顺势而为。

我最近关注到的个股中,有好几只都是顺势的票。比如:

1、赛力斯
我是9月5日早盘买的,当时一根大阳突破所有均线,就是顺势。

2、莲花健康
至少在9月4日的这根涨停线,我曾关注过。其后高位振荡了几天,又往上走,这也是顺势,我没有买。

3、美丽生态
8月18日买过,当时运气好,买完几分种就一根直线封板了。前一天也是一根大阳突破破所有均线,形态,量价完美。现在他又走了第三波,三天两个板。在这两个板之前,我也曾想过他的形态仍走的非常好,但因为我做启迪亏了钱,其他票又做的很乱,再加上不看好环保这个板块,没有跟踪。如果仅从顺势而为来说,他的第三波仍有跟进价值,尤其是在第三波的第一个涨停板封板前买入的话,风险最小。今天又板了。其实没有什么逻辑,就是形态好,量价好,风来了,猪都会上树。这里的风,包括华为和光刻机这两天都分岐。看美丽生态的量价形态,就像一个身材非常好的女人,极其少见。是个男人见了都会多看一眼。

4、通化金马
现在的泉阳泉,是否像9月12日的通化金马?总之通化金马的量价,形态也很好,至少他一直在往上走,这是事实。所以,如果是在追涨,不能捡便宜,你买的是强势股,如果持续走强,你就买入或者持股,如果走弱,你就不能买,更不能去捡便宜,有票要立即出。这些说起来简单,有时候看起来弱,但又转强了,但至少有一点,最根本的不能做反。比如连续多个板上去的我乐家居,开板后走出了接近天地板的大阴线,第二天无论如何不能再去接,不要想着反包,反包是一种方法,但是与买强势股,追涨不是同一种方法,不要混了。但事实上,我在大阴线后的第二天买了,就是当一只强势股确定转弱后,伸手捡了便宜,这就是送钱。同理,在冠石科技连续三个一字板过后开板,我在没有把握确定他能继续连板的情况下,以及早盘直线下杀,说明分岐严重,随意追高了。这种追高,就是并没有买在强的时候,追高,追涨,要买强,不能买弱,你是在追涨,弱就不能买了。一只强势股转弱,往往可能是一波情绪节奏的顶点。比如冠石科技,9月12日冲板失败大阴线,第二天跌停板开,第三天板,第四天又板了。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小节奏周期。他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就反转,是因为大题材仍在,不管是华为,还是光刻机,这两个题材很明确,现在不会是顶。
多喝水

23-09-15 13:29

2
我实在不想写什么,但今天很空,那就胡乱的写一点。

1、上个月底我哥从老家过来了,为了劝说我不要再炒股,还有我七十多岁的母亲。以及我的家庭,我的孩子,等等,这些我都可以放弃,我的态度很明确,除非我死,否则我不可能放弃炒股。但我争取继续炒股的资格也有前提条件:第一我不会再借钱炒股;第二我不会再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第三我的账上还有一万多块钱,然后我跑外卖攒一万块出来给家里,以置换我这些炒股的本金,以后就当我是用自己跑外卖赚的钱在炒股。并且就当这些钱已经亏完了,不要再担心我炒股是赚钱还是亏钱。
雨一直下,今天也是我跑外卖整整两个月的日子。这两个月来,除了上班,吃饭,睡觉,我几乎都在跑外卖。还差79元,我就有8000了,所以不管今天下多大的雨,晚上下班以后,我都会去送外卖,完成两个月8000的整数。我的目标是在国庆节前攒够1万给家里,然后再开始跑平时生活开支用的钱,通常我支付的家庭日常开支一个月大概2000左右,但现在9月,天已经开始冷了,最多到11月底以后,就不好跑了。我不怕天热,不怕晒,但不喜欢冷。
2、我说过,没有什么烦恼是送外卖不能解决的,如果一单不行,那就再来一单。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送外卖,除了想攒钱,也是想借此去摆脱股市对我的影响和折磨。炒股就像吸毒,你让一个吸毒上隐的人,自愿,自我去戒除毒隐,这几乎不太可能。但是送外卖可以,当你的脑子里全部想的都是送外卖,如何抢到一个高价的单,如果不超时,如果抢到一个好单,你会很开心;如果你到了商家那里,发现你要的餐已经做好了,你会很开心;如果系统又派了一个顺路的,甚至同小区或者高价的单给你,你会很开心;你无时无刻不在赶时间,当你正在拼命赶时间,骑到红绿灯处的时候,正好是绿灯,你会很开;当你到达一个不让外卖车进的小区,正好有一个业主进去,你成功的跟着他混进去了,你也会很开心;有时候,居然有客户给你打赏几元钱,你也会很开心。然后,你就会慢慢忘了炒股,忘记了你在股市其实就是一块不停被绞杀的肉的痛苦。所以,前段时间我也曾跟我的家人们说,虽然你们让我不要再炒股,我不会同意,但是要么我这一万多块钱亏完了,我就不炒了;要么,我自己感觉到累了,也可能不炒了。现在,我累了。
3、有很多人说,他喜欢交易,喜欢炒股。不,他只是喜欢赌。我就从来没有喜欢过炒股,也从来没有玩过股票,我一直都是被股票玩。
4、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厌倦炒股,每天不想复盘,不想看龙虎榜,不想上论坛,不想看股票,也不想去想股票。但我仍然不会主动放弃炒股。我也不再想从股市能够做到财务自由,我不会主动放弃,是因为我的那一万多已经投进去的钱,还没有亏完。虽然我不希望他真的亏完。
5、我现在厌倦炒股的想法是真实的,我还抱有一丝的希望也是真实的,但我知道自己很可能从股市中赚不到钱。这有很多因素,比如人是有天赋的,我几乎没有;比如人的性格,也许我的性格不适合炒股;还有每个人都有的,人性的弱点,十多年了,我都无法克服,一点进展都没有。
6、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快乐,比如如果你用发现快乐的眼光去送外卖。
7、我是今年2月底破产清算的,前面的三年,每个月我从支付宝借20万,微信借11万,两家银行25万,有时甚至还用信用卡。支付宝和微信的利息高达18%,一年的利息至少要6万。三年以来,加上生活开支,我总共欠了44万。这其中几乎有一半是利息。那种日子太累了,现在我已经走出来了,虽然我仍然不能从股市赚钱,但至少我不会再掉进更大的深渊,所以,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可能再用一分钱工资去炒股了。我已经到了厌倦炒股的地步,如果我从生活中能够再找到更多一点的快乐,也可能我会辙底销户了。
8、如果不再炒股,或者我那一万多的本金辙底亏完了;或者我从股市赚不到钱,但只要我不再追加一分钱的本金,我的生活仍然可以过下去,并且可能不会太差,即使有负债。

好了,该说股票了,看看最近我干了哪些蠢事。

1、我乐家居捷荣技术
这一波行情,就是从这两个双龙头开始。我乐的第一个板是8月28日,捷荣的第一个板是8月29日。我乐涨了几个板我都没有去关注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喜欢家居这个题材,这个故事讲不大。但捷荣炒的是华为,这是个顶级题材,是一个可以承接上半年AI的大题材。捷荣的二板和三板都是一字,在第四板或者五板的时候,我已经重点关注了。但我一直没有买,直到现在,再次翻倍。
捷荣之所以走的这么好,刚才说了,华为相关是顶级题材,人气足,趋势一直很好,盘子适中。其实他的盘子在早期30亿是偏小的,直到现在60亿才算适中。而且价格也比较好,直到现在,快三倍了,还只有二十几块。这些都是成为一个龙头所需要的条件,当他们发生共振,也就是都满足时,就容易被市场认可。
我在9月8日的时候买了我乐家居,前一天他几乎天地板。我说了多少次了,天地板的票你要回避,说明承接不够,承接不够说明人气不足,题材不被市场认可。反过来,地天板的票你要重视,能够地天板,就有可能会继续走强。这就好比一个人,你很看好他,你觉得他非常强壮,但是他突然进了ICU;另一个在ICU躺着的人,他突然从床上跳起来了,发起百米冲刺,你选哪一个?躺进去的人,他可能活,但也可能会死;但从ICU跳起来奔跑的人,他大概率不会死了。这就是概率大小的问题。

2、赛力斯
9月5日早上,在40.8处我买了赛力斯,当天看了一天他的盘口,感觉这个票走的非常舒服。你不能完全看盘口炒股,也不能完全不看盘口炒股。总之有些股,你买了以后,你的内心里是盼着他涨,但是他往往是拉的时候向上买的单子小,往下砸的单子大,而且一砸好几个价位。以前我说过,在2021年4月9日,我看到有人在高位7个多点的时候,以17.5的价格一笔买了500万股中远海控,耗资8000万。当天股价大幅回落,接下来几天弱势下跌,我忍受不了,割在地板上了,随后三个月,股价翻了三倍。总之,向上买,要拿出真金白银来。当时我看赛力斯的盘口,就是有人舍得花钱,买的时候直接拿钱出来扫,毫不墨迹,虽然扫完以后,股价仍会下跌,但至少扫的时候,他是要花钱的。第二天我说大概在他涨到45元在右的时候,我会出。当时我在写贴子没看盘,写完一看已经冲板掉下来了。一般来说,如果到了你想卖的价位,冲板了又没封死,这个时候最好出。但我因为没有卖在高价,当时已经赚了七八个点也没出来。第二天低开弱势下杀,但趋势还在,我知道他第三天多半又会上涨,但我还是在41.9地板价出了。赚了300块。
9月13日收盘以后,我以为赛力斯这一波到头了,没有想14日开盘后直线涨停了。昨天涨停以后,只有两只股进入我的视线,赛力斯和泉阳泉。今天早上看到赛力斯大高开,这种大盘子的票,除非有极大的利好,大高开,多半会下杀,瞬间我就没兴趣了,再加上昨天的榜,什么作手新一之类的游资一大堆,本来我就不喜欢他们,他们除了收割我,就没干过什么好事。

3、张江高科
在张江涨第一个板之前的一天,那时候已经在开始炒芯片和光刻机,光刻胶,由捷荣技术带起来的行情。那天我想到一个光刻机的票,就是张江,但当时没有想起来,也就没去管他了。结果涨了一个板。当他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收盘我发现了,但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盘子比较大,不太适合炒,不敢追。他继续板,我仍不敢追。第四个板出榜了,当天养家老师买1亿,三家机构买了几个亿。然后,在第五天我追了,在24.45闭着眼买了100股,当天股价走弱,随后两天高位调整。我曾想过,把张江高科当成上半年的浪潮信息来做,浪潮也曾暴量过,成交100亿,但后面仍然出现了接近翻倍的走势。这里有两个问题,一是我说的这个翻走了几个月才接近翻倍,期间曾经历过一字板跌停,而我是做超短的,今天买了,明天就卖,我的实际操作和我所看的区间不匹配,或者说是茅盾的。二是浪潮当初炒的是AI和算力,张江现在炒的是光刻机,而且只是参股,这个题材是否有当初浪潮那么大?至少当初浪潮炒作时的题材容量大,而光刻的故事,相对要小的多,从而可持续性也就可能不及前者。从资金介入来看,养家老师买1亿,机构买几个亿,不管是真机构还是假机构,都是钱,这一点并不输当初的浪潮。昨天我把冠石科技出了后,全部在24.1买了张江,昨天收盘走弱,今天我又需要钱去买泉阳泉。早上张江低开,我又舍不得在集合时立却割掉,仍然挂在23.8想卖个高价,但开盘后下杀,我也知道他今天很有可能要上冲了,但我眼睁睁的看着泉阳泉要错过了,闭着眼扔在了地板上,这个时候,我原本打算在10.01(实际最低10.02)买的泉阳泉已经快板了,我又闭着眼顶板在10.61买了泉阳泉,买完后瞬间炸板又掉到10.3。这时候,张江又开始直线拉升了。毕竟他不是一只垃圾股。我算是两头不讨好。

4、冠石科技
冠石连续三个一字板后开板。我曾说过连续缩量加速一字板,开板后不要去接,可能成功,但更多的是可能失败。捷荣技术一字板开板后,成功了,走出来了。但更多的股失败了。当天他开板后下杀,反抽到零轴61.3的时候,我很想买,但当时没有钱,后来扔了我乐家居过来追时,已经是63.6了。然后当天下午冲板失败,不冲还好,一冲板再掉下来,又不能回封,那就确定要走弱了。第二天居然跌停板开。当时我没有钱,如果有钱,这种跌停板开,可以买一个亿。为什么?因为,第一冠石科技虽不是龙头,但仍是一个有人气,有地位的票。第二,也是最关健的一点,整个故事还在,不管他炒的是华为还是光刻机,这两个故事都确定在,只要故事还有人在讲,那他就不会死。我不可能在跌停板出,前一天的收盘价是59.72,他是跌停开盘的,开盘后我挂在59.9元,等着反抽的时候出。最高拉到60.31,但我辙单了,随后股价继续走弱。我的第一直觉是对的,整个故事在,人气尚在,所以跌停开盘不用割。但毕竟是跌停开的盘,说明正处弱势,在反抽的时候,要先出来,如果再有低点,可以再买回去。我预判了59.9,最高拉到60.31,可惜我没有知行合一,辙单了。当天表现仍比较弱,但一天我都没想过出,因为他还有反抽的机会。第三天开盘强一点,然后上冲,这一天我的信心比以前要足。因为从节奏上来说,已经低位杀过了,现在可以拉升了,所以这一天我肯定出,但不会急于出。我不停的挂单,又辙单,涨停价是61.93,后来我挂在61.8出了。我的想法是,只要他扫板,我就出。虽然我仍是亏钱出的,后来收盘他还是回封了,但这一次我卖的比较好。因为从对逻辑,对节奏的判断,我的这个卖点是比较好的。只是我买的不好,买的太急,太早了,成本是63.6。假如我能多等一天,在第二天开盘集合跌停的时候买呢?那就可以赚十几个点了。

5、启迪环境
前段时间我关注过,也买过启迪环境。8月29日华鑫宁波分买了近1个亿,养家老师也买了几千万,不管华鑫宁波分是不是他的席位,至少是他的协同席位,我见过好几次了。他们当天都被套了。环保是一个小板块,小题材,虽小,但整个板块并没有致命的不能炒的逻辑,比如房地产就是一个不好炒的逻辑。这个板块中,个股层次清晰,协同性强,比如美丽生态正和生态东方园林,其中美丽生态当初养家老师也有一两千万在里面。那么,像启迪,他们有上亿的资金在里面,会割肉吗?不会。因为这个板块小,个股适合控盘,板块清晰,并非不能炒。换句话说,只要不是不能炒的题材,当他有足够的资金控盘的时候,他可以活生生的,把板块的形态,把股价做起来,从而解套,甚至赚钱出,这就是所谓的庄。美丽生态的形态,量价,走的要更好,但这一次美态已经是第三波了,叠加环保在当下来说,只是反抽一下,没有持续下去的逻辑,所以这一次我没有想着去买启迪或者美丽。我曾那么确定启迪里面的资金不会割肉离场,我的成本是4.08,但我还是亏钱出了,两周后,他涨停了,股价拉到4.5以上。买的时候急于买,出的时候急于出,我不亏钱,谁亏钱?
这一次,第三波的环保行情,我看的很清晰,不能去追。还有在前面一点,正和生态9月5日涨停,第二天又冲高,这个我看的也很清晰,当时不能去追。第一,他在涨停的时候,很有可能做次高点见顶,他只是反抽;第二,也是最关健的一点,他在封板以后,同板块别的股都不跟,因为那个时候,别的股形态没有走好,不仅要板块的形态走好,还要结合整个市场中,题材的轮动。比如说,前天美丽生态板了,因为他自身,以及启迪的形态都走好了;第二,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当天华为和光刻机都分岐。台上的大美女下来了,所以他上台去表现一下,这样才会有人过来捧场。人气是增量资金的来源,增量资金是推高股价的决定性因素。人气是会轮动的,就算你再有钱,能控盘,能拉十个涨停,如果在拉升的时候,不能借以人气,吸引跟风盘过来,你出给谁?

6、泉阳泉
上面说了,今天早上开盘前,只看两只股,一是泉阳泉,二是赛力斯。赛力斯在集合结束后,已经被淘汰了,因为他开的太高了,盘子又太大。只剩泉阳泉。我今天计划买的价是10.01,最低到了10.02。下杀的线都没画出来,股价就被抢上去了,等我扔了张江高科过来,已经冲板了。我闭着眼照着板价买了,成交10.61,然后又掉下来到10.3。如果早盘我有现金的话,不说10.1,至少在10.2我肯定买了。后来回封了,今天开盘前对这个股的感觉特别好,并不是买了,封板了我就说好,他的情绪还在上升期。从节奏上来说,冠石科技在连续三个一字板后,在9月12日大分岐后,我盲目的追高杀进去,那个节点,就不是情绪的上升期,而是加速以后的分岐,而这种分岐,虽有可能继续走强,一旦失败,超短是要大跌的。我几乎买在顶上了,所以我抗过一个小的节奏周期。等到反抽的时候出了。但泉阳泉,他的情绪节奏,现在还处于上升阶段。预判下周一要么缩量加速,要么不会高开多少,但开盘后仍会有上冲动作。绿开直接被核可能性不大。

7、张江高科
养家老师说:我买了个盘相对小的。那个时候,他还只有几百万。盘子大小,股价的高低,真的很重要。比如金科股份,低价;华映科技,低价。包括捷荣技术,起涨的时候也是低价。一般50-80亿左右的盘子最好炒,或者100亿左右也行。如果只有10-30亿的盘子,那就难了,大资金不会进,因为进了,他出不来。盘子大小不重要?1000亿的TCL,前一天涨停,第二天高开,你去追试试看。

8、我乐家居
本来我不想写这只股,买他就像吃了只苍蝇。在我买他的时候,同板块的跟风股,几乎往死里砸,都是直接连续几个地板下来,直接A,这说明整个板块没有炒作逻辑,但我还是买了我乐家居。我明明看到了这些情况,但我还是买了,给人送钱。他是没有逻辑的,从他不断退潮的,仅有的一些人气来说,他仍有可能在近期反攻一到两个板,但那只是反抽,就算真这样了,也就做个次高点见顶。基于他没有逻辑,没有板块效应,这个票永远我不会再关注了。

有很多手法,追涨,低吸,做反抽。。。

能否只做一种。我总是在追涨的时候低吸,在做反抽的时候追涨,一片混乱。。。

好了,不写了,减少操作。

总是害怕错过机会,又总是在机会来临时深陷于其他个股中束手无策。
多喝水

23-09-06 10:31

1
今天专写马后炮

1、正和生态
前几天我说,对正和生态的感觉要比启迪环境好,但当时我决定不换股。昨天正和涨停了,因为昨天华为和家居都分岐,家居更是一大早就大面积绿,华为属于强分岐。所以正和趁机表现了一把。如果有其他题材正火,人拉升,没人跟风盘过来,吃力不讨好,自己当苦力。如果其他题材分岐,你拉升,可以吸引资金过来推高股价,你也好出货,对于一个已经熄火的题材,拉升就是为了出货。
昨天正和拉到7个点的时候,我看了,我以为他的强度上不了板,没想到后来上板了,养家老师出了,这个我能预判。因为昨天正和拉升的时候不能打板,不能追高,有货就出,没有就看看。为什么:
(1)、环保这个题材本身不是太火,讲不了太大的故事,而且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拉升,都是反抽。反抽是要离场的,而不是追进去。所以,首先要搞清楚题材的级别,即故事可以讲多久;题材的运行节奏,即故事讲到哪里了,是否快要散场了。
(2)、昨天正和拉升的时候,启迪跟了一点,但是带不动,其他股,比如美丽生态东方园林建工修复国泰环保,完全不为所动,所以当时我预判正和上不了板。他本来也不是大哥,当了一回大哥,但根本没有小弟跟,这就要熄火,今天绿开是正常的。

2、华力创通
这是目前人气最高,题材最硬的票,只可惜我买不了创业板。马后炮的说,如果我能买创业板,昨天早盘我就买了,今天早盘也会无脑买,但现在再让我追,我不敢了。

3、我乐家居
昨天整个板块中,只有他是封死的,但昨天板块大面积绿,如果昨天去顶板,赌他封死,赌他今天还会冲高,风险有点大。但马后炮后的说,如果我昨天顶板了,今天大幅冲高或者上板,我一定出。因为再往后,空间不好说了。

4、赛力斯
昨天在40.85买的赛力斯,但昨天汽车板块走的弱,换句话说,现在汽车没有板块效应。昨天看了一天他的盘口,虽然到收盘我没有赚钱,但感觉非常舒服。今天早上冲也没想过卖。大概到45吧,我会出,也就是一个板的高度。先放着,反正现在也没有别的更好的票。这个票我一点都不担心亏钱,炒股真累,但是这种不怕亏钱的票,买了不好吗?尽管我也没指望赚多少钱。这就是一种感觉,很多时候,你买了一只股,怕的要死,就是怕亏钱,那你买他干什么?我做不到,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买了,比如我在8月30日买了启迪环境,所以我是个韭菜。

5、捷荣技术
这个票今天开盘时可以去顶。但我的理解力还不够。为什么可以顶?因为这个题材还在早期,虽然昨天有所分岐,但故事可讲的比较大,总的来说,还在早期,就是这个逻辑,所以可以顶。

那么问题来了,有一个很好的思考题:

追高,什么是高?
低吸,什么是低?

下次再写。
多喝水

23-09-05 10:51

1
早上开盘集合时扔了启迪环境。错了就改,不纠结。错在热点本身不过硬,而且现在热点明确轮动走了。当市场热点少的时候,有可能过几天轮回到他,但现在市场热点越走越明确,与他渐行斩远。趋势不对,不是顺势而为,不要老想着做二波和做反抽,除非是顶级人气股,否则很难。

在开盘前看中了几只股。

1、宝立食品
集合时竞价只有500手,从人气所致,牛股所在来说,不对,删了。

2、亚世创能
今天早上开盘前对他的感觉比较好,有点像8月24日的恒银科技。但他有很多问题,一是恒银当初是养家老师和方神买的票,或者说是他们看中的票;二是预判今天我乐家居会开板,如果龙对开板,小弟会死一片,所以今天不能买他,明确放弃了。第二点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要看一个板块,并且看板块的节奏。这个票的级别不够,买他不如等我乐家居开板换手后观察承接。

3、庚星股份
这是今天最想买的三只股之一。早盘集合早期走弱,集合后期走强,越顶越高。因为龙头捷荣技术没有开板迹像,所以他就被慢慢顶起来了。开盘前挂了单想接点核按钮,但一个走强的票,哪来的核按钮,开盘后瞬间板了。我不敢在开盘时追高去买,还是以我的认知来说觉得确定性不够。

4、河钢资源
这个是今天关注了,但没有想过买的,昨天炸板后收了一根红十字,以今天的走势,如果持续放量,股价不下来,那接下来是可以关注的,有价值。

5、拓维信息
这是今天计划买的第二只股。在上周四的时候,我重点关注过,但当时他还没有越过30天线,趋势还没有出来,昨天板了,金开一家独大。今天没买,这也是一只华为股,最近华为卫星手机最热。对他的感觉是高度可能有限,但就算今天早盘买了,应该也不会A杀。

6、赛力斯
我很喜欢问界M5或者M7,看上去感觉像宝时捷一样大气。早上在下杀的时候买了,成本40.85。目前走的比较强,不亏就行。

7、华力创通
我买不了创业板,要不然今天早上开盘集合就买了。因为买不了创业板,好多票都不能买。刚才看了一下,现在20CM涨停了,就当我马后炮了。

8、中马传动
现在没想过去买他了。但对于顶级人气股,叠加不是一字板缩量上来的,开板后,如果不被A杀,A杀说明逻辑不够硬,或者人气不够足,人气是承接的来源,如果有真正足够的人气,怎么可能A杀,跌下来就有人买了。从这个逻辑上来说,今天早盘他没有被核,在分时均线下横盘的时候,看上去很危险,但实际可以买。因为他的人气在,如果要暴跌,早跌下去了,这说明想出的盘被承接住了。不过这种想法和分析,要越早好,随着时间推移,人气会下降,或者新的热点会产生。所以,以前有一种做法,专做龙头的第一个反抽。
多喝水

23-09-01 09:36

3
我个人的感觉是,最近的行情很难操作,很难赚钱。那么就应该少动手,少操作。

1、启迪环境
成本4.08,昨天收盘4.02,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板块,板块内个股清晰。要等他形态走好,重新上攻,我无法确定需要几天,但我的直觉是他再次上攻,至少一个板,概率8成左右。暂时不打算乱动,至少持有他,不用担心亏钱,而且过不了几天还有钱赚。
同时关注正和生态国泰环保美丽生态建工修复东方园林,等,都是一个板块的。

2、长青科技
我在上面写过,前几天很看好长青科技,想在28左右买,涨到32左右卖出。实际上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没有操作,没有耐心甘于寂寞而已。这中间的空间有一个板,非常好了。现在的启迪和正和,就不比前几天的长青差,只是时间上还要再等等才会上去。

3、开开实业
我不知道他炒啥,看量和形态,前几天我对他是有感觉的,收藏了,但没有想过去买。这说明量真是个好东西,如果对量和形态有感觉,不要追高,成功率应该是不错的。养家老师说,除了量,什么指标他都不看。他可是研究过很多指标的。

4、中贝通信
写这个票,并不表示我今天要去追。只是想说,前面一两周,他的形态就已经非常好。要专注于这种趋势向上的票,从大方向来说,就是初步的顺势而为。比如前几天我买过均达股份,我说过对他的感觉是不好的,就是因为他的趋势并不好。我说他到了第三重底的底边,这是中长线思维,我持股不超过三天,买了就要涨,就不能用中线思维,我又把超短和中线思维混在一起了。我自己曾说过一句话:看的是基本面,做的是超短线,等于送钱。

5、金科股份
昨天我说了,前天下午我看出来了金科股份见顶,我也预判过他可能在2.4左右次高点见顶。当时有一个非常好的观察,就是当8月30日下午金科往上拉升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地产板块个股都不跟了,那么金科会就见顶了。30日下午收盘前走弱。虽然基于他的顶级人气,31日早盘一度冲高到6个点,但地产板块31日全线暴跌。这一点,在我刚才说的,当30日金科拉升的时候,小弟们都不跟,这仗就没法打了,这是有预兆的。这个看盘的方法,对于高手来说是基本常识,但对我非常重要,要深入体会。
还有一次是8月22日,当首创证券下午封板,太平洋不为所动,其他证券个股也没有明显跟进,所以首创当天炸了,第二天和第三天,连续两天证券暴跌。

开盘了,启迪开盘3.95,但我并不着急,这个票,以及这个板块的形态还没有走好,还需要时间。

我在8月23日买启迪环境,8月25日买新炬网络,8月29日7个点买锦龙股份,亏钱都是因为严重追高。这些错误太明显了,不要再出现。

炒股很累,如果我的这一点钱亏完了,我就真的销户从此离开股市了,所以要珍惜现在仅有的一点本金。

我不想销户,但如果我总是做不到,或者说总是不能赚钱,那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在股市里折腾了。

浮生不长,且炒且珍惜。
任盈盈A

23-08-31 12:48

0
在我看的热评,您的思路最有感觉,我们都是人。要时时完善自己的思路。
打板大神

23-08-31 10:58

1
底仓涨停砸出中马传动,感觉封不住。
多喝水

23-08-31 10:51

2
正和生态启迪环境都有较大概率做双头见顶,其反弹力度要比长青科技大,因为他们有一个概块。同时要关注国泰环保,因为现在炒300比较火,国泰是300的票。

虽然我更看好正和生态,但目前持启迪环境,也不打算换。再等几天。要等情绪转过弯来,等形态重新走好,等到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一刻。

所以有时候节奏没有做对,很被动。有些票可以拿着,有的不行。

昨天下午一直看九安医疗,走的很稳,收盘板了,但今天没有溢价,这说明没有主流的故事,就聚不起人气,就没有增量资金过来推高股价。

昨天最强的是中马传动中贝通信,这两个我都错过了,看看就好了。先把启迪环境处理好再说。

昨天下午看准了一个票,金科股份,昨天下午在2.3的时候,不能再去买金科了,因为当他拉升的时候,小弟们都不跟了,十分明显。所以收盘前金科走弱了。不过这只股的人气极高,今天早上又冲了6个点。这说明,做超短,一定要选顶级人气股,容错率高。

顶级人气,而不是你自己认为的好票,也不是谁买了某只股,你就去买,更不是因为业绩。
多喝水

23-08-31 10:42

0
@任盈盈A 谢谢!论坛里值得关注的人不多,但还是有。比如芸浩浩。我不是。 
只有校长这个级别的人说的话,基本挑不出毛病,其他人说的话,仍有可能错,比如浩哥前段时间一直做中国银河,回辙500万。南瓜鱼说降印花税后,成交2万亿,千股涨停,这都是有问题的。虽然他们做的已经很好。但从十万起家发出的图片来看,降印花税利好出来后,A神只说了三个字:一日游。
我个人的观点,论坛里至少90%以上的人写的东西是不能看的,这里面肯定包括我,因为那很可能是错的。还有10%的人说的话需要辩证的看,不一定对。十万分之一的人说的话正确率很高,但他们基本不说话。就连陈小群也会犯错,只不过他犯的不是低级错误,是正常概率问题。
求收藏,点赞,加油,打赏的,教你炒股,干货的,那一定不能看,直接路过就好了。但有的时候他们说的也对,这就和炒股一样,是概率问题,我只是说,通常来说,不要去看。

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只有理解力到位了,才能看懂顶级高手们说的话。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