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94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3-11-13 11:41

1
1、不要看龙虎榜炒股。比如11月10日买入福晶科技。谁买了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人再买。所以缩量板和爆量板都不好,适量换手板最好。
2、不要在强转弱的时候捡便宜。比如10月30日买入真视通,当时他已经从高点下来三个跌停板,确定A了。A表示承接不够,人气不足,逻辑不被认可。市场选了谁就是谁,同一时期恒润股份高新发展明显强。
3、看故事能否持续讲下去,基于故事持续发酵的预期买入。比如看好高新发展开板后会持续走强,未买入。
4、超短要快,赚钱要走。如果买错了,亏钱也要走。比如11月10日开盘看好亚翔集成,当天涨停,今天高开后直线跳水。
5、人气决定承接。芯片中文一科技明显强于亚翔集成。
6、不要看业绩炒股。
7、不要买冷门股,热门股要谨慎追高,要有先手思维。
8、板块会轮动,个股人气会减弱,也会加强,一切都在变化。新故事优于旧故事,比如现在最热的故事是以中文在线为代表的短剧。
9、要预判,并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修正。不要我觉得。只有变是不变的,意思是一切都在变。
10、少出手操作。机会错过了,至少不亏钱。钱亏完了,就没了。
多喝水

23-11-07 17:25

2
我真的做不好股票,但又不想上班,我该怎么办?

让我感觉无比郁闷的并不是我亏了多少钱,而是我原本可以赚一点钱的,但为什么每次出手都还是亏?有时候我离赚钱只有一步之遥,但在最关键的最后那一步,我却走向了错误。比如:

有的人说大盘或者个股,什么点位,什么价格是支撑位,什么是压力位,我知道他们还没有入门。但我明确知道这样的人完全没有入门,我自己入门了吗?如果入门了,为什么我还是亏。。。

在前几天高新发展连续一字板的时候,我写过,90%以上的连续一字板开板过后是不能去关注,不能去接的,但高新不同,他可以关注。因为他的逻辑仍在,实际的走势是开板后有资金接,没有A,今天又涨停,又上去了。

我说过,地天板的票要重视。前几天文一科技地天板了,我对他有感觉,最近几天走的很好。

我说过,天地板的票,刚好相反,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要远离。但真视通开板过后,天地板了,第二天地板被撬,接近跌停收盘,说明仍是弱的。但我却急不可耐的去买了。

前几天恒润股份跌停的时候,我知道会有大把的资金去撬板,当天出榜,我的预判是正确的,第二天接近涨停的反包。然后又过了两天,我已看出,我关注的算力板块四只股,高新,恒润,中贝和真视通,只有恒润股份是最强的,真视通最早开始跌,但他承接不够,天地板过后,又一个地板。恒润跌停过被撬了,但第二天反包冲涨停,这种走势至少说明有大资金活跃。中贝下跌的节奏晚于恒润,那么在企稳过后开始涨的时候,只要高新不A,最先反攻,并且最强的应该是恒润。在11月3日,山哥满仓了恒润,盘中一度被套,但尾盘被资金买起来了,做了修复。我本来就看好恒润,我知道他会赚钱了。第二天涨停,今天是第三天又涨停。

昨天恒润在涨停炸板过后,我预判他会回封,后来回封了。我想等着他回封,能把真视通带起来,但真视通就是起不来。

真视通天地板过后,又来一个地板,一般来说,能走出连续三个地板,就是A了。就是说明承接不够,人气不足,有的时候盘子太小,不适合大资金进出,也会是没有承接的原因,比如资金明确选择了恒润,我在上面也说过了,那我为什么不切换过去?

在撬板的时候,华泰用了四个席位,买了1.7亿,实际他撬板失败了,接下来两天,我知道他不会出,他也套了一个板以上,后续他是否继续买降低成本我不知道。我说过,一家独大的榜要小心,或者说要远离,但我却急急的冲进去了。一家独大,他套的越深,越不会有场外资金进去给他抬轿,更何况这个票的盘子这么小,如果再进去一个亿,那进去的人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出来。水哥也说过,他几乎不看龙虎榜,要看也是为了回避一下一家独大的榜。他的理解多好,我是认同的,但我在操作时,刚好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龙溪股份,昨天开盘前是我最看好的票,但我知道他会开一字板,根本没我什么事,今天也开了一字。名字中带有龙,机器人中的新星,不过前天中马挂了,今天巨能挂了,明天龙溪可能就要开板了。这个票开板以后能不能接,我确定现在我不会去接,他的逻辑没有高新那么硬,也就是说,他开板以后,一不小心仍有可能大幅杀跌,不像高新那样的预期,开板后会被承接住。那么就算了,这个票就当我没说。如果开板过后,后面几天走稳了,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票,边走边看吧。如果开板缩量换手过后仍然连续板,那他也可能走成下一个天龙股份

天龙股份,在10月30日开板以后,回封炸板,然后我看到了,我知道他大概率会再次回封,当时也想过要不要买。但我没有买,我想他都已经快涨停板了,我买了,也没什么钱赚了。但后来他又连续涨了6个板,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开板。虽说当时谁也想不到他会连续6个涨停板,这种要边走边看,是慢慢走出来的。但既然我确定他当天会封板,那至少可以博一下第二天高开吧。我目光短浅,只看到当天,看不到明天。

水哥前几天买过恒为科技,他可能亏钱出了,但他跑的很快,应该亏的很少。有人问他为什么跑那么快,他说这个票又不是处于发酵期,如果买入没有赚钱,说明买点有问题,那还格局干什么?瞧人家说的,多好,干脆,利索,思路清晰明了,完全正确,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记得以前战神也说过一句话,当时他说的是2021年6月底的物产中大,他说逻辑没有了,为什么要去买?这也是一句非常经典的话。那么我买的真视通呢,错在哪里?是我认为他好,但市场实际的走势是,天地板过后,又来了一个地板,就是A了,A就是承接不够,A就是不被市场认可,A就是人气不足,就算算力的大逻辑仍在,这样的票是不是不能去接?是不是要远离?我还是在捡便宜,因为在他跌下来之来,他的人气是足的,是仅次于高新的人气股。但市场的实际走势是他A了,我说了多少次了,要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不要停留在过去。

盲目追高和捡便宜,是我亏钱的核心原因。没有之一。

既然我明确知道自己为什么亏钱了,为什么我不能改?路在哪里?

就连恩捷股份,前几天连跌了三四天之后,我也想过,他大概率会反弹,昨天涨了七八个点。这个票不是热门股模式,涨的时候不多,但跌的时候也不会太多。

水哥是难得的做的非常好的人,不管技术,能力,还是人品,都是一流的,他极有可能做成像退学炒股那样。以前十个月十倍的随意兄,是基于发酵去买,现在水哥的思路也很明确,也是基于发酵去预判。

基于题材的发酵去操作,去思考。不要盲目追高,不要捡便宜,要么追高追最强,要么等节奏调整到位。做到这几个字就能赚钱,至少能在这个市场活下去,到底有多难。
多喝水

23-11-06 08:44

1
看好青龙管业斯达半导,先记录一下,看看本周这两只股会不会有较好的表现。
真视通买早了,拿了一周,现在低位出肯定不合适了,看看高新发展恒润股份本周的表现,只要高新能横住,算力本周应该会有修复,那么真视通一到两两板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不是持有真视通,我会在今天开盘买青龙管业。
多喝水

23-11-01 11:03

0
1、圣龙股份
昨天冲板后炸板,没有资金封板,今天直接跌停开盘了。这种纯情绪的票,走势太恶劣了,节奏稍有把握不到位,或者节奏踏错,就是闷杀。他昨天炸板,今天跌停,和恒为科技10月25日、26日的走势差不多,只不过恒为的资金介入比他深,没有出现一字板闷杀。
以后记住这种炸板,如果在低位炸板,还可能反包;如果在高位炸板,基本上就是接力情绪不够,见顶的可能居多。

还是少碰高位情绪票,难度太大了。

2、新洁能
今天涨了好几个点,其实基于板块分岐,资金轮动,市场热点题材的冷热变化,做一些相对低位的个股的埋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涨幅可能不会很大,但风险却小了很多。我在10月18日收盘集合的时候买过融捷股份,当时我很不情愿买,但还是买了。因为从个股的节奏上,他已经连跌了三天。结果第二天,第三天反弹,我赚了七八个点出来,这难道不好吗?

基于个股的节奏,比如个股已经连跌了好几天,但趋势并没有坏;市场纯情绪热点股在退潮,比如今天圣龙一字地板,昨天算力大分岐,龙洲股份连续两个地板,高新发展随时可能开板,等等,那么低位的票就很可能有所表现。但不要在纯情绪股行情大好的时候去买,比如前期圣龙股份连续超预期走出十几个连板的时候。
基于这种逻辑,像恩捷股份永兴材料,都是可以低位关注的票。

3、真视通
今天不管他怎么走,我都不会动。买这个票的逻辑并没有错,我只是买早了,买在了左侧,所以比较难受。装死等几天,他会上去的。至少1.5个板的高度。

总结:
1、不要自己认为想买哪个,就迫不急待的去买,要看市场给出的信息,是否给出了买入信号,而且要看市场资金选择了谁。比如昨天恒润股份开盘秒跌停,市场给出的信息就是昨天一天都不能碰算力。昨天晚上出榜,大资金选择了恒润,那今天如果还是空仓,就应该在早盘买恒润,跟随市场,而不是自作主张。

随意追高,还不如在今天早盘江淮汽车下杀的时候买一点,因为这个票资金介入比较深,快速的做个短小的反弹,赚三五个点,还是不错的。

2、真视通见顶的时候是天地板的,这个要重视。这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够,人气不够,总之天地板的票要极其小心,或者避开,但我却急于去买了。下次注意。恒为见顶,圣于见顶,都没有天地板,承接都比真视通强。
多喝水

23-11-01 09:24

0
1、圣龙股份
前天在37.81买了,昨天早盘低开近三个点,但这种票你要么不买,买了就不要随便割,他会上窜下跳,如果你觉得买错了,等到拉升的时候出来就行了。但多半等他拉升的时候,我们又开始YY继续赚钱而不出。昨天早盘真视通一度杀到28,我非常想去买他,所以在38.48把圣龙出了。我也曾想过,要不要先拿着圣龙,把这只股做好再说,我曾想过昨天在42.2卖,也曾凭第一直觉在39.9挂单卖出,但后来还是卖在了地板上。作为前几天的高度总龙头,圣龙的人气肯定还在的,这才过了两三天,人气下降不会那么快。只要人气还在,股价的实际走势很平稳,见顶后没有A,也没有出现无承接的大幅下杀,那么这种票多半会有拉升动作,但我没有坚持到昨天他冲板卖出,这山望着那山高,频繁交易。

2、真视通
前天跌停板被撬后,华泰用了四个席位买了1.7亿,这四个是联合席位,也就是一家独大,其实这种榜并不好,这样的榜其他的场外资金就不好去接。但从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了,有资金对他感兴趣。昨天早盘我在28.49买了,我买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恒润股份开盘后是直线核到跌停板的。恒润、中贝和高新,这三个也是我重点关注的算力,买完才反应过来,既然恒润瞬间跌停了,那昨天就不能碰算力,对算力的预判这个题材一定是主线,会反复,甚至会再走一波。但从节奏上来说,恒润秒跌停了,那至少当天不能碰算力,要等情绪转过弯来。有人说不知道为什么恒润昨天会被核按钮,我的理解是高新快要开板了,而且前两天真视通天地板已经带了头,老大要开板了,二排有人带头跑了,所以恒润昨天被按在情理之中。但是基于对题材的理解力,这种票跌停,不用割肉,也不用担心没有人撬板,因为逻辑还在,这是核心。算力还会继续炒,现在只是振荡,最起码还会有反复,不说创新高,至少做个双头顶。故事讲到哪里了,是否还能持续讲下去,这是核心。我的这个预判得到了市场的验证,昨天恒润有好几个亿的资金去买,别看恒润昨天收盘仍然跌停了,买恒润的资金几乎是在抢。跌停是因为我刚才说过了,情绪还没有转弯来,再等一两天,他会反手涨停上去。
恒润可能比真视通更发,但既然我买了真视通,也不打算换了。大资金选择恒润,是因为恒润的流动性更好。我只是买早了一点而已。今天不管高新是否开板,恒润和真视通都会有红盘的机会,我不会操作。再等几天,他起码会有一个板以上的高度,第一个涨停板我也不出。这是预判,或者说方向,预判和市场实际走势是矛盾的,一个是主观的,一个是客观的。两者是对立的,要把他们统一起来。只要实际的走势符合预判,就要坚决拿住。像昨天圣龙股份早盘的走势,其实是符合我的预判的,因为他早上大幅低开后,被直线拉起来了。但我没有在实际走势符合预判的时候拿住。

现在的真视通,很像2022年12月12日的安奈儿。我在2022年12月14日中午收盘后买过安奈儿,当时他已上涨超过7个点,但我预判他会封板,隔日高开后直线冲板被炸,我在板上出了。后来又创出新高。真视通无论从题材,趋势,地位,都很像当初的安奈儿。题材上当初安奈儿是龙头,但却是分支题材。真视通现在是二排,但却是主线题材。各有得失。重点关注高新,恒润,中贝的走势,来确定真视通如何操作。这是一个明确的题材,明确的板块,明确的个股层级,所以是一次操作的好机会,难得。

不要轻意动手,也不要随意换股,做好一只股再说。

3、恒为科技
我在10月23日买过恒为科技,同样是买的早了一点。问题在于,我看好一只股,我想买他,我就迫不及待的去买了,而不是市场给出了信号我应该去买。这个票真正的买点是第二天早盘下杀的时候,胆大的话直线下杀的时候就可以买,稳键的话等直线下杀又直线拉起来立即买。我想过他还缺这一个杀恐慌盘的动作,但我没有去等机会到来。就是当一只股下跌的时候,买卖盘均衡,或者买卖上下五档都只有几十手,几乎无人交易,这就像两个人打架,势均力敌,谁会胜出还不知道。但基于对题材、人气和理解力,一旦再次破位下杀,必定有恐慌盘出来,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反转了。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只股,10月17日收长上影,18日收长下影,19日跌停。仅从这三根K线所表达出来的含义,也就是说他背后代表的博弈,他的气势,等等,三根线加在一起看,他即使不是见顶,也大势所去了。17、18日是高位振荡,重点在于19日直线跌停,说明他选择了方向。这个股仍然有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看懂了,但当时我没有钱。就是24日下午收盘前半小时,他一直横在那里,该跌的时候不跌,能一直横住,这种多半还会上冲,当天可以买。第二天冲到板上后,炸板,至此见顶,这也算是个次高点见顶吧。前面已经说了,17、18日他已经见顶了,所以炸板过后,第二天又跌停了。至此,这个人气龙头股已经反弹过了,人气也就开始明确减弱,不值得再关注了。
这些虽然是马后炮,但有一部分我是有预判的,比如我曾在等24日早盘的恐慌性下杀盘,只不过我没有等到。再比如24日收盘前半小时,我知道他可以买,第二天会冲。实际第二天冲到板上炸了。但我没有预判到的是他会炸,并且再隔日直奔跌停。预判他会不会炸板,这个太难了,但是既然市场给出的走势是炸了,再隔日跌停,这个预判就应该自己能作出才是。

4、欧菲光
真视通天地板后,代表算力开始分岐,然后张江高科出来表现了一个板。前两天欧菲光表现也不错,也是资金轮动的表现,虽然没有封过板,一个是光刻机,一个是华为手机,都是有地位的人气股。

很多人在复盘的时候,会同时跟踪好几个板块,恨不得每个票都抓住。但我认为应该只抓住核心。如果做的乱,到头来会什么都抓不住。现在的题材有算力、5G-A,卫星通信,华为汽车,其他的医药或者减肥药,我从来没有关注过,还有传统板块的锂电也在表现,其他就是一些零星个股了。我只看算力,上面说过了,板块,个股层级,地位,十分明确,抓住这一次机会再说。
多喝水

23-10-29 16:38

2
随便写点,想到哪写到哪。

1、永兴材料
一分钟之前,我突然感觉这只股最近可能会翻倍,或者至少会有50%以上的涨幅。这种感觉就像我在9月5日以40.8元买过赛力斯,当时市场在炒华为卫星电话,还没有炒华为汽车,买他的时候我就说了,他是华为汽车。总之,华为是可持续炒的题材,赛力斯是华为汽车独一无二的龙头。我曾多次提到过,买入后,对他的盘口感觉非常好,但我只拿了一天就出了。两个月不到,翻倍有余。而直到最近,华为汽车才成为大热点。养家老师说,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我的理解如下:
(1)、高手会聚焦主线,聚焦龙头,不会买杂毛。高手敢买龙头。一个票是否涨到头,不是他的价格,不是他涨了多少倍所决定的,而是故事能否持续讲下去,是否有人追捧所决定的。也就是我以前说过的,股价的上涨来源于增量资金,增量资金来源于人气,人气的聚集来源于讲故事。(所以,最终做短线的核心是对题材的理解力)
(2)、要么买热点,要么预判成为热点。既然是预判就有可能会失败,但也可能成功。如果成功了,在一个热点还没有大热的时候买入,在大热的时候卖出,这就是超级高手。

最近半个月,我一直在关注锂电板块,从融捷到江特,再到永兴。因为宁王没有企稳,从天齐到赣锋,都是明确的下降通道,而且没有量,尤其是宁王,仅从技上看,他的走势很恶劣。但最近他们都在放量,都有企稳的趋势。包括恩捷这种大票上周五都涨停。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板块。如果整个板块真的企稳了,那大概率会往上走一波,高度无法预测,碳酸锂的价格是否企稳不需要去关注,看整个板块个股的走势就行了,即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如果真的走一波,那么永兴,融捷,江特,这些最先表现的票,都会有很好的涨幅。我会重点关注永兴材料,这种想法,是中线模式,也就是说至少一两个月以后,这种中线模式,与我平时更多的隔日超短思维和做法是相背的,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就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即就算我再一次于9月5日以40.8买了赛力斯,两个月他翻倍了,而我也只拿了一天就出了。最起码,不需要急于追高。永兴有一点比不上赛力斯的就是他没有赛力斯那种独一无二的地位。

2、我为什么总是亏钱?
这有很多原因,不是一句话能总结的。但最主要的原因,有三种:追高、割肉和频繁交易,害怕错过机会。
追高。追高,只能追强,弱了就不能追了。但我总是喜欢在强势股中捡便宜。真正的龙头不敢追,比如前段时间的圣龙股份真视通,如果我追了,也拿住了,至少能赚好几个板。即使上周五真视通天地板了仍能赚钱。不谈我拿不住,我说的是,真正的追高,应该只追龙头,追了就要拿住,不要想着卖在最高点。我追的都是啥?都是一些二线,甚至三线的票,而且他们都已经涨了一个,甚至三四个板了,我在买的时候又不是往上买的,而是当股价往下杀的时候买的,也就是说他开始走弱了,极少数时候他又上去了,但更多的时候是继续走弱,掉下来了,多半当天大面。第二天再大跌,我受不了,割肉了,第三天,或者第四、第五天又开始大涨了。这种事我干的太多了,为什么总是要重复的犯错误呢?比如万润科技,我在7月18日第四板的时候,追高买入,当天大面,后面又连续跌了三天,然后基本企稳了。虽然再往后又跌了两周至8月底,然后开始重新向上,创出新高。让我拿这么这久,我的性格,耐心等等都做不到,而且这个股是个例,下一只股不一定重拾升势创出新高,而是持续下跌。也就是说,关键还在于边走边看,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后来他重拾升势的时候,有一个关键的节点,即9月7日他涨停了,并且从那一天开始,股价持续放量上升,当量价势都符合上升的时候,后面的一个半月,基本他都在往上走了。还有新炬网络,连续四个板,而且后面三个板是缩量一字板,我在第五个板的时候,8月25日买入,当天近乎天地板。当时我说了,这种票是不能拿的,第二天割了。后面一两个月,他虽然没有创新高,也反弹上来了。这种题材的级别,个股地位的级别,连续三个一字板过后还去接,就是送钱。从万润科技到新矩网络,从题材级别到个股地位,他们算什么?肯定不是主线题材和龙头股,顶多算个二三线。

我亏钱,还是我以前说过的:一涨就追,一追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

一涨就追。没有耐心做埋伏,基于某个题材还没有发酵,或者板块的轮动做埋伏,起涨或者高潮的时候卖出。炒股就是先手赚后手的钱。我总是等股价涨起来了再去接,所以总是别人赚我的钱。要有先手思维。如果题材级别不够,个股地位不够,又已经涨了两三个板,甚至三到四个板了,然后我去接,就算不亏,后面的空间还有多少?性价比是否划算?

一追就跌。前面说了,我不敢追真正的龙头,追的都是中位股。而且在追的时候总喜欢捡便宜,等到他开始走弱,往下杀的时候去捡,结果多半是继续杀。要么持续强势的时候追,要么等到企稳信号出来,开始往上拉升的时候追。捡便宜的心理,就是想买在最低价,就是贪。

一跌就割。由于节奏刚好做反,亏损后开始怀疑自己对题材,对个股地位的判断,就想着割肉止损,重新再来。但是我的重新再来,并不是改正错误,而是重复上一次错误。如果题材仍在,故事仍可以持续讲,即使买的不是龙头,个股经过分岐,筹码交换整固后,多半还会再次上冲,这时候不说赚钱,起码可以回本出局。比如,我曾在10月24日急不可耐的开盘集合买产入通宇通讯。当时一起关注的还有武汉凡谷,他们炒的是6G,或者说5G-A,龙头是信维通信,但我买不了创业板。这个题材当初我已经明确的判断出是可以持续炒的。而且我发现的这一天,市场已炒作半月有余。只是那个周末有个消息放出来,说华为5.5G-A测试成功了,然后这两个票在那个周一直线涨停,第二天正好把我收割了。这两个票确定是中位股,故事确定会持续讲,而且可以通过当时信维通信的市场表现来验证。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确定了故事会持续讲下去,即使我买的是中位股追高被套了,仍然会有解套的机会。当时我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了,但我没有做到,在第二天开盘集合割在了最低点,第二天和第三天又大涨,如果再拿两天,我还能赚好几个点。记得上半年炒AI的时候,有个人买了我爱我家,好像是追第二个板的时候被套,校长说,这种最热板块的最低价股,不用割肉吧,拿几天多半赚钱出了。果然过了几天,他又开始涨停。这就是校长。所以我说,我炒股赚不到钱,走不出来,因为我总是在犯重复的错误。

一割就涨。前两句是一起的,后两句也是一起的。因为没有耐心,没有仓位管理,一跌就怕,就怀疑自己的判断,就想割肉重来。但是前面说了,只要题材还在,筹码经过交换后,股价多半还会上涨,至少会上冲。所以我一直强调,做短线,对题材的理解力,才是核心。题材就是讲故事。什么样的故事可以讲,会讲起来,可以持续讲,能讲多大,故事讲到了哪里,是发酵还是高潮。我们只能预判,既然是预判,就只能是边走边看,要即时修正。比如前期有一个好题材,华为的液冷超充,其代表股为宝馨科技永贵电器。宝馨直接顶了三个一字板,开板过后的表现远不如永贵电器。预判这是一个好题材,但宝馨开板过后,从龙虎榜表现出来的资金态度并不友好。一是没有大资金感兴趣,二是有被潜伏盘砸的嫌疑。从宝馨后续的表现来看,更验证了他没有得到资金的认可。这是最重要的,这是市场实际的走势,要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去修正自己的预判,即这个题材的实际走势并不像我预判的那么强,他没有炒起来。市场永远是对的,是我的预判错了,需要即时修正。而不能总是我认为,我以为,我觉得。。。市场给出来的答案是什么,就是什么,跟你没有关系。

好了,上面也写了不少了,今天不再总结了。就我上面写的这些总结,如果我能做到,我都能把1万变成100万,就看自己如何去做了。反正我已不会再借钱炒股,也不会用工资去炒股,不会再多投入一分钱,就这一万多块钱,亏完销户,永远离开股市。

我已经给过自己无数次机会。

3、江特电机
我在10月25日,12.76的时候买过江特电机,当天掉下来了,第二天割了,第二天上午大幅跳水后,尾盘又拉起来。当时买的时候,想法是如果算力分岐,江特作为一个有一定人气基础的票,可能会有资金回流,或者说轮动吧。但25号算力并没有分岐,26号有所松动,直到27号真视通天地板,这才算是真正的分岐了。不过高新发展还没有开板。我没有等到分岐真正到来的那一刻,我又追高了。27号真正的分岐来了,我又在13.01买入江特电机,本来想买永兴材料的,二选一。结果永兴继续上涨,江特回落。下周一不急于割,若有冲高,考虑出。

4、真视通
上周五天地板了,明天开盘集合早期肯定是一字地板,具体开盘价会开在多少,不好说。这个票是可以关注的,因为算力是现在的主流题材,这个故事还会持续讲。如果明天地板开,多半会有资金橇板,地板开的可能性很小。如果负8个点开,还值得看,如果直接开盘在负5个点及以上,就不能在开盘集合买入了,因为开盘价越高,说明分岐还不到位,还会有下跌的动能。我没有现金,最近买啥都错,就看看吧。

5、高新发展
我说过很多次,连续多个一字板的票是不值得关注的,因为成功的概率很小,可能十分之一不到。但是话都是两面的,有的时候,有些连续一字板的票,可以关注。比如现在的高新发展。不要问我为什么,这只是直觉。这种直觉预判成功的可能超过一半。现在我预判高新发展开板过后,他的走势,可以参考2022年6月14日海汽集团开板后的走势。开板过后不要急于买,即使他当天再次涨停。如果涨停,打板的选手可以打,但我不是打板的选手。总之,开板过后多看一看,多感受一下,会给你机会买的。你可能会错过一些机会,但可能会规避掉一些风险,等他企稳一点,看承接再动手,是不错的选择。

6、张江高科
上周五涨停了,我知道他为什么涨停,就是资金轮动。因为算力分岐了,真视通天地板了,张江作为光刻机的,有明确地位的前期龙头人气股,他就站到台上开始表演了。这种轮动思维非常重要,我为什么不能及时跟进,甚至基于这种轮动思维早一两天埋伏?

永远不要看业绩去炒股,炒股炒股,在于炒而不是做价值投资。炒就要有故事,所以应该基于某一个题材去选股。什么题材能炒,是否持续炒,什么票能走出来,这都是市场选出来的,是边走边看的,我们能做的,只有预判,跟随和修正。在我上面写的,我预判算力分岐后资金轮动,但我选择了江特电机,市场选了张江高科。江特的人气级别不如张江,题材也远不如涨江。江特是炒基本面反转,而张江是纯讲故事,基本面和故事比起来差远了。

好了,我该去送外卖了。
多喝水

23-10-24 17:10

1
1、通宇通讯
昨天急不可耐的想要顶一字板去买武汉凡谷和通宇通讯,今天从开盘起,看都不想看这两只股。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无数次历史经验告诉我,中位股最费钱。这两只都是中位股。6G是个好题材,或者说现在炒的是5G-A,这个题材确定在炒了,但我昨天才开始重视,已经很晚了,人家都炒了半个多月了。与宝馨科技永贵电器的液冷超充不同的是,5G-A这个题材已经走出来了,他大概率会持续炒,而液冷超充大概率不会炒了。
在5G-A中,龙头明确是信维通信,这是一只老股,我知道,他的地位相当于上半年AI中的中际旭创,盘子也差不多。跟随者是三维通信,再次就是人气不高的武汉凡谷和通宇通讯。昨天隔夜买了通宇,今天套了5个点,明天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从人气来说,应该明天集合就扔,但明天肯定低开,低开后是否会冲高?关键要看明天信维通信和三维通信如何开盘,开盘后的承接如何,再决定是否尽快处理掉通宇,如果龙头或者前排能稳住,持续强,那我这个后排就可以拿一下等冲高减亏再出。今天通宇的走势还不如武汉凡谷。
算了,收拾好心情,重新再来。还是出手太随意了,以后要记住:

大部份的亏损,来自于对中位股的追高!如果追高,那只能买强,弱了就不能买了。但我总是想在强势股中捡便宜。真正的追高,追龙头模式,就是无脑追真视通或者圣龙股份,那才是追龙头模式。早上开盘集合时,隔夜单一出来我就确定今天我能买到了,也就是说他的强度或者人气,比我预判的要差,但我没有及时修正,没有及时辙单。如果是买弱转强,在开盘集合时不断推高,这种倒还有可能真的弱转强。而开盘集合早期在一字,封单又不多,集合后期不断走弱,这种由强转弱的,有可能就是短期的顶。这也就是我经常喜欢干的捡便宜,也是亏损的根源。

2、恒为科技
昨天说了,这个票并非不能买,只是我买的节奏不对,昨天水哥买了。我也一直说,要再等一下,等他收十字星,或者长下影线。那今天上午的机会就来了,上午恐慌性下杀后被拉起来,这就是机会,但我却没有钱买了。什么时候值得出手,就是等这种恐慌性下杀后拉起来的时候,而横盘,甚至趋势性弱势下跌,是不值得出手的。

3、永兴材料
我不太看好锂电板块,因为他炒的是基本面,而且整个板块的下降通道明显,但永兴这个票值得关注了。他在放量,在企稳,而且MACD即将上穿0零轴。他有可能走出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的走势。或者说,只要技术上走好了,基本面上不要太差,也可能炒一波。总之,这个票我会关注。最好不要追高。在10月18日收盘集合时,我买过融捷股份,当时我也很不想买,但是凭感觉,从节奏上来说,当时我买他是比较安全的,结果第二天大反弹,盈利好几个点。永兴也是一样,如果有低吸的机会,买他还是值得的。

4、汇洲智能
我不知道这个票炒的啥,但从直觉来说,这个票也值得关注。不要追高就好了。上面说过了,追高只有一个模式,就是在人气极盛的时候无脑追,比如明天无脑买真视通,就是这种模式。如果不敢买,那就不要追高。其他的追高都是弱的,在弱的时候追高,就是亏钱的根源。这是我的本性,不敢追最强,喜欢捡便宜,捡便宜又总是捡那种高位股,已经涨起来的股,当他们开始转弱的时候去捡。要么捡跌下来的票,比如10月18日收盘集合时买的融捷股份,即使不赚钱,至少也不会大亏。说起来多么简单啊,但是,我该如何去做?如果我能做到我说的这些,即使我走不出去,赚不到大钱,至少也能赚一点小钱,不至于搞成现在这个样子。

做到上面这段话很难吗?不难。
做到上面这段话很难吗?很难。

难与不难,就在一念之间。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说到底是控制力的问题。
多喝水

23-10-23 16:33

2
最近几天指数暴跌,但我并没有亏钱,稍有盈利,总结一下这几天的操作。

1、江特电机
10月13日早盘集合时,隔夜顶一字的2万手资金,在9:20没有辙单,当时在江特和融捷之间,我选了后者。后来融捷62.45买回去亏了近一个板,然后隔了两天我在57又买回来了,总体这个票基本没亏。但明显江特的走势和人气甩融捷八条街。
(1)、要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而不是我认为哪只股好。
(2)、整个锂电板块,只有江特在炒,完全没有板块效应,其他权重全部是标准下降通道。没有板块效应,所以板块炒不起大动作。不像以前众泰汽车炒作的时候,以赛力斯为代表的汽车,整个板块都在炒,这是完全不同的。
(3)、在今天14.2上方,江特冲板的时候,已经是第三板了,我还有想过去追。这是明确错误的,一是上面说了,没有板块效应,独木难支,二是已经快三板了,三是今天指数仍然弱势,这种情况下,一旦冲板失败,将会大亏,尾盘掉下来了。

2、张江高科
这是水哥坚定看好的票,他赚了不少,但上周五吃了一个跌停没跑出来,今天肯定跑出来了。10月12日涨停开盘炸板后直线跳到水下,我以前多次说过,能够走出这种走势的票,基本上不用再看了,这是我的第一直觉。但随后几天走了很好的修复,他又上去了,虽然没有创新高。我的感觉是那根巨量跳水阴线,结合这个票的盘子比较大,但他有一定的题材和人气,后来几天走的算是修复。总之,那根大阴线,结合他的跳水走势和盘子大小,这个票从那天起就不能再看了。

3、欧菲光
我在10月16日买过欧菲光,当天被套了。第二天一天没有割,在第二天,也就是17日下午快收盘的前半个小时,这个票的走势和承接,当时我的直觉告诉我,有90%的把握,他不会再跌,他会涨了。当天晚上我想写一个贴子:欧菲光明天会高开直奔涨停吗?我没有写。第二天低开了!但我仍然没有出,因为我知道这个票,最起码他会冲,不需要割肉。18日下午开始拉升了,那天下午单位出了紧急事故,当时我很忙,但仍然偷看一下手机,我知道他会冲板,但没有预判到完全封不住,随便找了个价11.1出了,成本10.6,盈利5个点。记录他,我只是想说,10月17日下午收盘前半小时的那种盘感和直觉,如果我能够做到在这种直觉出现的时候再出手买票,我又何苦混到现在这个样子。

4、恒为科技
在10月12日左右,我重点关注过,那几天每天都没买,他每天都涨,多好的机会。上周五,我急于在34.3买了,当天收盘再套超过3个点。
(1)、买这个票没有错,但是我买的节奏完全不对,前一天他是跌停的,我买的那一天也不看好他会反包,那为什么还那么急于去买?
(2)、在买的是时候,我想过,这个票买点要置后,也就是尽量在收盘前买,要在他出现长下阴,至少十字星的时候买,但我没有知行合一。这正是我一直亏损,走不出来,完全没有炒股天资的原因,很多东西我知道,但却完全做不到。比如说管住手,不能买某个股的时候坚决不买,该空仓的时候坚决空仓,这是炒股要想赚钱的第一个要求。
(3)、上周五我买的时候,张江高科是跌停的,而且当时预期本周一张江仍会大跌,指数又在暴跌,当时是在杀高标,或者说龙头补跌,市场在炒江特电机,大金重工这样的低位题材,低位股,或者说高低切,我还在碰高标,而且我上周五在买恒为的时候,上周四他是跌停收盘的。这就是我说的节奏不对。
(4)、今天开盘,恒为粘了5.5G的光,今天通讯板块高开并且走强,连欧菲光都涨停,武汉凡谷通宇通讯开盘后瞬间秒板,那么恒为我就不会急于出了,但前面说了,我介入的节奏不对,所以我还是会出。今天恒为表现,在板块中来说,算比较弱,相对指数来说,算强了。这个票就算要反弹(注意我说的并不是反转,我并不看好他创新高,反弹就只会做双头顶或者次高点见顶),今天也不是时候,节奏上他还没有走好。从市场实际走势来说,恒为的光辉已经在减弱了,人气集中在武汉凡谷和通宇通讯这些票上,最起码恒为现在的人气,连欧菲光都远不如。上午收盘前,我挂在34.35,平本出了。一个节奏上买错了的票,不亏钱能出,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况且今天我必须出,因为明天我要买别的票,那么还不如早出。

5、剑桥科技
我记得以前ZariLi说过这个票有多好,可能他在这个票的主升期赚了很多,但AI早已不再了。人们称他为Z师,首先我说明一点,我仰望他,但他仍然有一个很大的错误,我在此记录这个票,主要在于积累自己正确的看法。那就是,当时他说有多看好剑桥,有资金在这只股上做长线,但剑桥当时已经涨了10倍了,他说有逻辑,有基本面支撑,业绩会如何好。。。。这些都是不对的。首先,炒基本面,是炒股的下策。一只股基本于基本面的改善去讲故事,但这只是故事,不要讲着故事,自己都信了。就算真的有基本面,剑桥在这个行业里不算什么,他的产品很多人都能做。不像赛力斯,他炒的是华为汽车,这个题材只有他独家有。就算每年亏几十亿,但故事无可替代,不能证伪,所以可持续炒,这才是好题材。总之,讲故事,讲讲就算了,不要信以为真。比如前期的捷荣技术,我也说过他见顶了,他只会慢慢跌回10块,所以不仅不能买,甚至不能看他。

6、武汉凡谷
今天早上集合时,我关注到他了,但当时我并没有关注到通宇通讯。今天打板武汉凡谷的都是高手。晚上我准备顶一字板买。在通宇通讯和武汉凡谷这两个票之间,到底哪一个更好,我不知道。只能碰运气蒙一个了。由于今天指数仍然在大跌,希望他明天不要大单顶死一字板开。这两个票,只要能买到一个,都可以。刚才回看了一下,感觉通宇通讯可能更好。这也只是一点感觉。

买多少?如果我有一个亿,各买5000万,全买了。
这是一种直觉,不要问我为什么。

我是一个天桥底下背着蛇皮袋的人,我写的贴子仅作自我记录,不值得看。如果你看到了,请不要回贴。
多喝水

23-10-13 10:22

0
1、江特电机
今天早上顶一字的2万手资金,居然在9:20的时候不辙单,而今天整个锂电板块开盘是比较弱的,因为整个板块的炒作还没有热起来,还处于初期,甚至是否能炒起来,走出一波行情都不知道,只能边走边看。但是江特,他在锂电中的地位与融捷不相上下。今天我很想二选一,选江特,但我担心亏钱,只有买融捷,我不担心亏钱,所以选了融捷。

2、宝馨科技
早上集合9:20分之前,红盘一两个点,8000多手顶在那里,我就知道完了,这个票今天要低开了。但是昨天我说了,这种票低开后,也后上冲,我不会急着割。早上永贵电器一直比宝馨科技走的强。按预判来说,永贵的地位应该不可能超过宝馨,但是这两天,永贵走的确实比宝馨强的多,要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看资金选择了谁。不过我买不了创业板,只能看着永贵涨。今天早上,我一直看着永贵,在决定什么时候卖出宝馨,既然永贵走的强,至少他不会被核,他可能拉,当他拉升的时候,我可以把宝馨卖个好一点的价,至少不亏出来也行。后来宝馨拉升了一点,我在11.09出了,买回了我心心恋恋的融捷股份

3、融捷股份
昨天是60.9出的,昨天涨到板上去了。今天又急冲冲的在62.41买回来,一来一去,折腾了半天,成本反而高了2个多点。还不如持股不动。

现在我的融捷股份又在下跌了,但是我说了,不管他怎么跌,我一点都不担心亏钱,那就够了。现在我只需要关注一点,整个锂电板块,是否能走出板块效应,板块内的个股是否能够活跃起来,并且趋势形态都走好,目前来看,很多票的趋势形态并不好,而且没有量。只有江特电机有所表现,有量。中矿资源永兴材料昨天涨停了,今天几乎全线回调,这种回调是正常的,因为整个板块的炒作还处于初期,还不是高潮,所以不会连续涨。这个题材有一点点不好的地方,就是热点没有新意,而且其炒作带有基本面性质,而不是纯讲故事,比如碳酸锂以前涨到50万一吨,现在跌到15万一吨,价格可能反转,但这都不是最好的炒作题材。好的题材是矇胧的,不能证伪的。看上去很美最吸引人。

但只要板块中,有几只个股的趋势,量价,都走好,那还是比较有看头的。毕竟融捷股份有人操作的迹像太明显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主力或者说是庄。

为什么我要尽快出掉宝馨科技,昨天我已经说了,这个票可能涨,也可能跌,说到底就是,以我现在的认知来说,确定性不够。为什么我要急于买回融捷股份,虽然他也是可能涨,可能跌,但最终他多半会涨上去。

如果有人看到这些,会说,你有毛病吗?每一只股,不都是可能涨,也可能跌吗?不,有些不是,他只会跌。有些股,不管他是涨还是跌,看都不值得看,比如汉仪股份。昨天还有人问我这个票是否能买。我一个天桥底下背着蛇皮袋的人,你问我,还不如自己碰运气。
快乐miki

23-10-12 16:50

0
同意兄对宝鑫科技的分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