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7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3-12-06 17:44

2
炒股真的好难。

1、特一药业
早上低开至22.8,舍不得扔,后来在22.89扔了。赚了一个点。但却错过了我看好的票的买入机会。流感这个板块,也就比房地产强一点。既然实际他的表现很弱,那就不再关注了。

2、北巴传媒
昨天晚上看中他今天反包,真的反包涨停了,如果我早一点出特一,或者留有现金,在水平面都可以买到。

3、西藏矿业
这几天涨的很好,昨天收盘后看了又看,叠加江特电机起来了,今天整个锂电板块全线暴涨。

当低位的板块有暴发迹像,或者已经暴发的时候,就预示着高标可能退潮。前天方神买入江特电机几千万,你能说这是偶然吗?为什么他会买一个看起来偏冷门的低位票。其实他比你清楚,就是高标可能要退潮了。至于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不重要。重要的是退潮快来了。


4、中矿资源
早上看到锂电全线暴涨,胡乱买了中矿资源,我首先想到的是融捷股份,其实我应该买永兴材料,这只股不是我前面经常说的吗?不过中矿我知道他的股性也不算差,所以就买了。追高了6个点,39.19买的,收盘39.74。盘中冲涨停失败,好在没有被套。真正的高手,应该早一点发现整个锂电暴涨,而不是等拉到6个点以后才发现。我总是后知后觉。

5、银宝山新
今天涨停了,马后炮说一下,最近我一直在说这个股,也一直在关注他。他前几天还没有暴涨的时候,有一个非常诱人的迹像,就是他的量非常好。开盘集合成交能有一两百万股。

虽然他三个板跌下来了,但是并没有缩量。有很好的量能,就说明成交很活跃,那筹码交换充分后,就很可能会上去。

所以,赵老哥说,不怕涨,不怕跌,就怕缩量。这句话完全没有过时,只是你不会运用,不理解他的精髓。


6、伟时电子
昨天我在32.9卖了,昨天他又涨停了。其实昨天他的榜还不错,桑田哥又杀回去了,但今天直接低开后下杀,跌停了。这种跌停你能去撬板吗?不能。这是情绪退潮的刚开始。所以我昨天说,我盯着东安做伟时。今天东安有顶不住的预期了,伟时直接跌停。

反过来,伟时电子都跌停了,东安动力你还能去追高吗?还能去打板吗?东安是汽车的龙头,但伟时电子是一员大将,大将开始逃跑了,龙头也会顶不住。所以东安下午炸板了,炸了个天地板。

7、信雅达
今天开板了,但我不敢去追。虽然他很快涨停了,并且封单很大,我看好他,但看不到他的确定性,所以不追是正确的。如果做错了,今天他也可能直接高位杀跌停。以我的理解力,只有高新发展一字开板,东安动力一字开板时,才有确定性。表扬自己一下,真正的操作,就是要把不确定的排除在外,要能忍住不动手。

8、恒润股份
明天大概率还是跌停开盘,明天大概率会有人撬板。我很想撬板。但是你问我,确定性高吗?我不知道。我只是很想去撬。上一只股还说了,表扬自己把不确定的操作排除在外,那么,还是忍住不撬吧,等人家撬完了,观察一下再说,他又不会地天板。

9、龙版传媒
今天持仓的人,你就在收盘前就卖了吧。高标全线退潮,天地板。你又何苦去博最后的那一点。我是屌丝,我根本就没有勇气和能力提前买入龙版传媒,所以我今天没有票可卖。

10、东安动力
这种票的级别肯定是够的,马上机会就来了,多等几天,看他怎么走,然后再下手。汽车的行情,应该不会马上结束。接下来重点跟踪。

现在我能看懂的,人气地位和层级够的票,只有东安动力,南京商旅,信雅达和惠发食品。其实国资改革最近走的不错,还没有找到票,也许就是南京商旅。这些票开板,我都不敢,也不会去接。但他们接下来都可以重点跟踪,因为人气地位层级够的票,即使A下来,连跌三个板,也大概率会有反弹。比如前一段时间的银宝山新、引力传媒和龙版传媒。

锂电这一波来的很猛,叠加高位现在退潮。明天如果没有更好的票,也可以先拿着中矿资源择机等冲高出。就算开盘被套,预判不至于深套。再说整个锂电板块,非常便于观察板块的强度,个股的层级也十分清晰。预判行情应该会反复,不只一天。
多喝水

23-12-05 16:54

1
1、高新发展
昨天说了,高新今天会有红盘的机会,昨天的榜还算可以,以他的人气地位和级别,不至于跌停开盘,直接被核死。叠加昨天晚上都在炒重新被监管是乌龙。那么今天他会反包涨停吗?大概率不能,第一,昨天他高位暴巨量了;第二,算力板块走的不协调,不能形成整体向上的赚钱效应;第三,算力这个故事,虽然相当于上半年的AI,可以炒很久,但从实际个股的走势来看,已经疲弱了。
今天高新是红开的,开盘后拉到3个点左右。这个位置能追吗?肯定不能。前面已经说了,不看好他涨停,反包,那为什么还要去追高。另一个核心的要点是,恒润今天是一字板跌停开盘的,开板后很快又封死跌停了。那么这个时候高新就要赶紧逃命,甚至当恒润集合一字地板开的时候,在集合就要出了高新。因为高新开盘以后也很可能会直线下杀。今天早上追涨高新,或者在早上红盘没有卖出的人,考试不及格。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你真的会了吗?恒润都一字板跌停了,你的高新还不出?还去追,节奏呢?
前几天特一涨停后,次日整个板块全线大幅低开,不及预期,我在特一开盘后往上拉升至3个点,拉不动,带不起板块个股翻红时,没有及时出。有人说,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是的,我是个屌丝,我比别人差,我总是忘记,我写一万遍也不多。我要写到我一看到他,我就知道我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每天,我都在做这种考题,既然你知道一定会考,为什么不把这个标准答案背下来。

2、伟时电子
昨天我说了,今天我会盯着东安动力,来决定我的伟时什么时候卖出。早上东安跳水,伟时一度杀到绿盘4个点,几乎到我的成本线。东安在分时线下横盘,我在等东安,虽然我没有把握东安今天会封死涨停,但我预判他会上冲,等他冲的时候,我的伟时也会冲,到时我就找个机会卖了。东安拉上去五个点了,伟时开始拉,我挂在32.9出了。我出的时候,是被人家隔空扫了,还是挺强的。但我确定我要出了。这个价出已经很好了,保住了昨天的涨停板,今天还涨了4个点。因为这个位置我已经没有把握了,坐立不安了,东安和伟时都在剧烈振荡,他们有可能继续上攻,也可能大幅杀跌。今天开盘后我的第一直觉是挂在34.8出,比涨停价低4分,实际也挂单了。后来看到他振荡剧烈,改为32.9出了。
伟时的股性非常好,这是一个很活跃,有人控盘的票。而且一直到现在,他的换手都不到15%。有一点是不对的,既然我看着东安做伟时,其实应该直接买东安。但是这两个票,我大概率不会再买了,错过就错过吧。

3、引力传媒
昨天收盘前漏单了,虽然回封了,榜单也不错,但是昨天我已经说过了,如果不看好引力创新高,或者预期中广天泽会开板,那么今天引力冲高就是一个很好的卖点。如果中广开板走弱,那引力是要跌停的。今天中广仍然走强,但引力却大跌了。为什么?因为既然你不看好他创新高走二波,或者说创不出新高,就走不出二波,那么他就会双头顶或者次高点见顶了。那这个地方就应该出,所以被砸下来了。
昨天我在4个点追高买伟时电子,是看好他创新高的,否则就不会买。比如银宝山新,这也是一个大非常好的票,只因为我预判他不会创新高,也就不能走二波,所以在他反弹已经超过一个板以后,我一直忍住了没有去买他。

4、恒为科技
今天也跌停了,算力最近几天都不要碰了。所以我今天忍住了没有买低位的深桑达A。其实深桑达A很有诱惑力,要不了两三天,他可能再来一个涨停。但是从整个板块退潮来看,我不能买他。

5、晋拓股份
这个票的人气地位层级是不够的。也就是说,虽然前几天他也很强,连涨四个板,但他和曾经的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比起来,差一个档次。严格来说,如果连老二都算不上的票,就不要去买。因为级别不够。晋拓昨天和今天走了一个非常经典的走势。他前天是板的,从水下8个点,直接拉到涨停板,大有地天板的气势。昨天也是小幅高开的,还算符合预期,但重点在于,昨天早上开盘后,一根直线直接杀到水下8个点,虽然没有跌停,但一直在深水下游荡。直到昨天下午触及跌停后,暴力拉升至水上8个点。那么问题来了,这种拉升,除非他能封死涨停,那就另说,如果拉高了收盘前又回落下来,第二天就会很麻烦。今天跌停开了,接近跌停收盘。想一想,这道题在哪里考过?11月30日和12月1日的贵航股份,是不是和他一模一样?所以,标准答案要背下来,不要整天都想着惠发食品那样的弱转强,每天低开,每天板,那是极少数。炒股最终赚钱是靠概率,我们要把大概率的走法挑出来。不要说简单,你会了,你不会。下次再来个这样的题,当直线拉升的时候能不能追?不能。拉上去以后,如果不能封板,收盘前又大幅回落,或者封板无望,那么有票是否应该尽快出,最迟收盘前一定要出来?是。但是等到下一次真正操作的时候,你能做对吗?

这种题天天考,既然知道他一定会考,为什么不把标准答案背下来。

有人说,直线拉升的时候,是弱转强啊,为什么不能买。转个锤子,你看长一点,他前一天是涨停的,当天开盘后直接下杀到8个点了,说明弱了,再拉,就是反弹,给你逃命的机会。这是经典的反弹,你记住了吗?还有一种经典的反弹,就是我前面说过的,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他们曾经都是响当当的老二,是有人气地位和层级的票,但他们不是总龙头,汽车的总龙头是圣龙股份,短剧的总龙头是中文在线。因为他们不是总龙头,所以他们在回调的时候会A。当连续A杀下来三个跌停板过后,大概率会反弹一至两个板的高度。为什么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因为以他们的人气地位和层级,我不看好他们会创新高走二波,所以是反弹。既然是反弹,已经涨停了一个板,第二天再冲高你就不能去追。

6、日海智能
今天冲高后,跌停收盘了。为什么跌停收盘?为什么伟时电子没有跌停收盘,反而涨停了?因为日海智能的人气地位和层级不够。记住,一定要找出像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伟时电子,这样人气地位和层级的票,才能动手操作。至少要达到这种级别。当然,如果你敢做捷荣技术,圣龙股份,高新发展,中文传媒文一科技,东安动力,惠发食品,这种顶级龙头,那更好,说明你更有勇气和眼光。人气地位层级不够的票,都是诱惑你亏钱的毒药。聚焦核心,聚焦核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呢?有的人有天赋,他真的能说到做到,但我不仅没有天赋,智商还很低,只能靠不断重复,死记硬背。

7、光迅科技
这个票如果接下来几天再跌到28左右,是值得关注的,预判养家老师大概率还没有出。至少目前来看,他没有向下破位的迹像,那么跌下来,就是买点。
我说了吧,这道题你不会,一转身你就做错了。光迅科技,从人气地位和层及来说,是够不上老二资格的,所以,根本就不应该关注他。

8、浙江仙通
我曾在11月27日涨停过后,关注过浙江仙通,他也是汽车概念。连续一个星期下跌,跌的多惨。所以说,一定要挑选出人气地位层级够格的票,才能操作。

除了人气地位和层级够,故事也要够硬,故事是根本,不能把根本忘了。以及板块的整体赚钱效应。

9、通化金马
多可惜,今天连板了。周日的时候我看中了他,但周一没有付诸实际行动。机会啊,从来都不缺,你要用心,细心,去把他们挑出来,并且抓住。

10、特一药业
早上在出了伟时电子后,想挂在22.01买特一药业,当时他已经拉上去至22.4左右了。最低回调到22.1,没买到,然后我在22.5瞬间追了。流感的逻辑其实还在,我同事发高烧了,我周日的头痛,确定是因为感冒了,也不知道是感冒还是啥。昨天吃了三包药,今天基本上好了。今天整个板块走的还算可以,我买的时候粤万年青联环药业都是大红盘,我就在红盘一个点追了特一。但他走的很磨迹,下午开始拉升了,一直拉到8个点以上,看他拉的那鸟样,我就知道他今天不太可能涨停,拉的跟个狗屎一样恶心。刚才看了一下榜,就是一堆散户在拉。联环药业今天涨停了,明天观察他的强度,决定我的特一什么时候卖出。总的来说,既然我不看好他,尽早出了就算了,反正不至于亏钱。今天上证跌了50点,他还红盘近5个点,也难为他了。今天我买他,主要是因为这个板块很清晰,个股的层级也很清晰,特一的盘口人气还是很足的。算力已经分岐了,我也在预判等短剧和汽车分岐,如果他俩也分岐,那基于资金轮动,流感是有可能拉升的。
多喝水

23-12-04 16:53

2
1、金科股份
昨天已经说了,今天开盘要尽快出。早盘低开超过2个点,又下不去手,还想卖高价,等反弹的时候再出。这就是我的劣根性,明明不看好一个票了,还想卖在高价。后来在1.8扔了,又亏损5个点,给人送了好几百。
整个地产都不要再关注,不要再买地产股了。除非金科再走出连板行情,成为主流人气股,那就重新关注。在人气高,故事正热的时候进去参与一把,做完就走,不要想着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2、高新发展
昨天我还是很看好他的,但今天上板后炸板了。马后炮的说一下,为什么他炸了:
(1)、前一天有人出了五个亿,但至少从榜单上来看,并没有等量的大资金进去承接,买榜一个档位只有几千万。从节奏上,前期留守资金在兑现,都在等监管结束后拉升。那你觉得在他拉的时候是买还是卖?当然是卖了。逻辑都已经设定好了,预期是出监管后会拉升,那为什么不提前买。这一点我想过了,只不过我想的更早,我卖早了一天。我是预判29日尾盘拉升(当天收盘监管结束),30日应该拉升,实际上30日早盘弱,尾盘才开始转强。我早盘出了。次日涨停,今天连板被炸。
(2)、整个板块走的不协调。这也是我前面一直在说的。恒为走了二波,跌下来企稳了,中贝又开始跌,高新一直横着。这就不协调,板块不能整体发力,带来赚钱效应。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这就是没有板块效应,或者说板块的赚钱效应不够,因为不协调。没有,是指一点都没有,还是不够,你如何理解?
(3)、算力虽然是个顶级故事,但是讲了这么久,板块的个股高度也涨了这么高了,从性价比来说,已经不高了,故事也讲不出新意,有些审美疲劳了。这就会导致不能很好的聚集人气,形成合力。
(4)、今天高新开板的时候我一直在看,我也一直在YY如果我有票,开板我会砸。前面我也一直在说,看好他出关后还会有一到两个板的高度。我并不是看好他会再涨三五个板。
(5)、另一个YY是,今天高新直线跳水的时候,你能去接吗?不能。这只是一种感觉。而且今天收盘来看,他暴量了。目前他并没有破位,从他的人气地位和级别来说,明天直接被核跌停开盘是不至于的,资金退出来也没那么快,而且最核心的原因是他的逻辑仍在,只不过是涨高了而已。预判明天仍会有红盘机会。但也要看今天出榜有没有人买,如果榜很烂,那就麻烦。所以,不能看龙虎榜炒股,也不能完全不看。总之,这个票后面我不会再参与了,因为我看不懂了。

3、光讯科技
看龙虎榜炒股,也是我前面15前持续亏损的原因之一。上周末我提到了关注光讯科技,就是因为养家老师买了1.5亿。这个票在当对低位放量涨停,一阳穿四线,且养家老师买了1.5亿。他买两三千万你可以不看,那也不一定是他买的,但他买一两个亿,是值得关注的。他再有钱,也不会随便乱买一个亿。今天没有想过买他,早盘平盘其实是不错的买入机会。

4、东安动力
今天大烂板,但是凭我的感觉,我一点都不担心收盘前他不能回封。既然感觉这么好,为什么不早一点去买,早一点去关注。

5、伟时电子
我关注伟时比较晚,我总是后知后觉。早盘一直在金科墨迹,再回头一看,又拉上去4个点了。我把金科砸了去追了,成本29.93,买在了当时的最高价。其实我想等29.5,甚至29再买的。如果我多等一会,这两个价都可以买到。好在他今天还是涨停了,不过他下午横盘冲板之前,我对他是否能涨停,一点把握都没有,而且如果他今天不能封死涨停,那我明天就大概率会亏钱。今天涨停只是运气,我知道他炒华为和AI,但他的队友是谁,表现如何,他在板块中的人气地位层级如何,我完全不知道。
伟时今天冲到4个点我还胡乱追高,是相当危险的。我买他,是预判他可能会创新高。像银宝山新,我不看好他会创新高,所以我就不会去买了。

6、引力传媒
引力传媒搭上了中广天泽的东风,连板了,不过我仍然不看好他会创新高,如果不看好创新高,那明天再冲高随时就要准备出了。反正我也没打算买他。其核心的原因是,从人气地位和层级来说,他毕竟只是中广天泽的跟风。如果中广哪天要开板或者走弱了,那引力是要跌停的。其实短剧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层级也很清晰,但我一直都没有重点去参与,可惜了,现在就不想去追了,错过就错过吧。

7、通化金马
昨天周日,我听了一次“太牛啦”老师的直播回放。我几乎不去看人家的直播,也不喜欢这些。但直播就像龙虎榜,很多时候你不能去看,有的时候却又可以看。在直播的结尾,有人问说,对通化金马怎么看,当时是9月18日。老师给了一个发言人式的经典回答:涨了这么高,确定性本来就不够了,你问我怎么看,我能怎么看,我只能用眼睛看,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告诉你,我看过了。我笑到肚子疼,这个回答太有才了,充满了智慧。通化金马是我很熟悉的票,虽然我没买过,然后我打开看了一下,第一感觉是,对他很有感觉,他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天就会重新往上拉了。今天平盘开,涨停了。多好的机会,我已经重视过了,但却没有落实到行动。

8、深桑达A
今天早上拉到8个点的时候,如果我看到了,我一定敢买,而且他也一定会涨停。我没有发现,如果我在8个点的时候追涨了深桑达A,要比实际在4个点的时候追涨伟时电子强的多。因为前者我的感觉非常好,他大概率会涨停,后者我买完后几乎是恐慌的。
在周末写总结的时候,我感觉很烦躁,我觉得最近我错过了很多好票没买,买的票却又亏钱。比如高新发展我卖了,第二天他涨停了。金科股份我追涨了,他掉下来了。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银宝山新,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过的票,我都没有买,他们涨的都很好。
我觉得机会都错过了,要想再等到机会到来,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可事实上机会去错过了吗?昨天我对通化金马的感觉,叠加他今天强势往上拉升,就是对我感觉的验证,就应该买,这就是机会。今天早盘拉到8个点的深桑达A,就是机会。

机会常常有,只是我没有把他们挑出来,并且抓住。

我很少表扬自己,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屌丝,无比的差。但是最近几天,我发现自己有一点进步了,比如:

1、特一药业
我在11月30日午后开盘买入时,虽然也是追高,但当时的感觉特别好,我看到了一整个板块都在往上拉升,并且当他拉到高位横盘时,我确定他一定会涨停。次日整个板块全线低开,不及预期,我在特一上冲三个点,冲不动,也带不起整个板块时,没有及时出,但毕竟在他直线跳水反弹红盘时立即出了。这是有进步的,我看到了整个板块异动买入,整个板块不及预期卖出。虽然没有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价,但我没有捡便宜。
2、高新发展
我预判他出监管后会拉升,但实际他出监管后第一天早盘并没有拉,我平本走了,虽然没有赚钱,但也没亏钱。当时走的理由是,我持股的逻辑没有了,我就走,这是对的。当天收盘时他又走强,如果有钱可以再买回,那是另一回事。我基于某一个预期去买,并等待事件发酵。这是有先手思维的,比起我以前总是看到某个票已经涨起来了,再盲目的去追高要好。
3、贵航股份
这个票我没有买过。但是在11.30日上午,水下四个点16.8的时候,按照我以前捡便宜的做法,我会买。但当天我明确说了不能买,不能捡便宜。而且他直线拉升了,我又说了,如果他不能封死涨停,还不如不拉。下午冲高后回落,次日跌停开盘,跌停收盘。这个感觉,节奏是很对的,我已经写了很多次了。写一万次也不多。
4、东安动力
对东安动力有过重视,但没有落到实际行动。东安开板和高新开板,其可靠性是一样的,都是对顶级题材的理解。下次要注意,不要整天去研究杂毛。陈小群收盘就去打游戏了,为什么,因为他心里很清楚,他只有那几个票要做,但我恨不得每天都把5000只股全部翻一遍,从中去找机会,想要抓住每一个机会。
5、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银宝山新
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过的票,虽然我没有抓住他们的反弹,但至少他们的人气地位层级,在我心中,我已经把他们挑出来了。
6、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
以前我关注过以江特电机为首的锂电板块,最近又关注过以金科股份为首的房地产,他们都是没有板块效应的票。再下一次,我应该会长一点记性了。
对于校长说的这句话,你如何去理解,如何去应用,可以写一篇10000字的感想。重点是,当你要操作,要关注,要动手买票时,你不要又忘了他说的这句话。
7、对反弹、反转,横盘突破,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这些有了较为清晰的感觉。从而可以指导我,当一只股在直线拉升时,至底是追,还是不追。只能关注市场中少有的几只股,他们是红花,你要把他们挑出来,重点跟踪并落到实际行动。其他的股都是绿叶,你可以看,看他们是跟着冲,还是逃跑,但如果一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永远不要有去买他的想法。最近我关注过英利汽车泰永长征、贵航股份,等等,都是绿叶。
多喝水

23-12-03 16:41

2
今天又想到一个老问题,就是我关注的股票太多,太杂了。我每天都想寻找新的机会,但在我关注过的票中,就有非常好的机会,只不过我没有重点的去跟踪他们,做来做去就偏了,做了杂毛。比如在高新发展开板的时候,从预判和实际资金的态度都表明了这个票可靠性非常高,那至少可以做一两个星期了,还要每天去找别的机会干啥,找来找去就踩坑了,不停的踩坑,不停的给人送钱。同样的道理,我在高新出关之前预判了,他出关后可能拉升,我在30日早盘平本卖出,这个操作并没有问题,因为当他表现很弱,板块走的不协调,可问题在于,当天收盘时他开始强势了。我一直在说市场是动态变化的,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但我却把他固化死了。我早上判断他弱,是基于上午的表现,这没毛病。但下午收盘前他开始转强了,突破并站稳58.5,收在59以上,这就是一个信号,这是我前两天一直想等的信号,现在出现了。当天我买了特一药业,没有钱,但我可以在12月1日早盘把特一出了,马上买回。
动态变化的,要动态去看,我一直在说,等到实际应用时就忘了。
同样的道理,目前的高新发展,仍值得重点关注。

东安动力。长安与华为合作,这肯定是一个能炒的大故事,长安1500亿,能顶死一字开盘,已经是奇迹了,你见过1500亿盘子的连续一字板涨停的吗?所以最强的肯定是东安动力,这一点不用怀疑。按照我对题材的理解力,东安开板以后,可靠性也是很高的,因为他的故事足够硬。东安开板是平开的,当天封板了。12月1日地天板了。这些我都没有关注到,但是按照我的理解能力,我知道他是好票。所以我说,每天我都在干啥?炒股需要努力,但如果方向不对,方法不对,越努力可能越亏钱。

以前我关注江特电机融捷股份,但我明知道整个锂电板块都是明确的下降通道。那很简单,就不能关注。
我在11月24日追高在1.94买金科股份,当天炸板。整个地产板块回落,第二天大龙地产跌停开,地产继续弱,那很简单,金科就应该尽快出了。实际上全天我有无数次机会平本出,直到收盘价都是1.93,我还没有出。第二天大龙地产继续跌停,我在深水下割了,又亏钱。
12月1日,我又追高在1.88买了金科股份,但很明确地产这个板块不好炒,虽然不时有一些消息刺激,但整个板块弱势,没有板块效应,最起码他不是主流板块。那很简单,明天周一开盘后尽早处理了,不再关注地产。
我知道这个板块不行,但我却又总是关注他,而且还追高,这就使我变得很混乱,也烦躁不安。
上周五资金拉了AI,但是预判AI不会走出主流行情了,类似于机器人。AI的票多数都是300开头,我也买不了。

周一开盘处理了金科股份后,关注高新发展,伟时电子,光讯科技。其他的暂时没有想法,边走边看。目前的状态是没有看到很好的机会,没有感觉,不要想着赚钱,能不亏钱就行了。

上一周我还是有一点进步的,我在周四午盘关注到特一药业走强,整个流感板块当时都走强,我买了,当天板。第二天开盘集合,我关注到整个流感板块不及预期,有些甚至三个点以下大幅低开,最优的操作是在特一开盘后上攻,但没有票跟,那个时候出,我当时没有出。但我毕竟还是在他直线跳水翻绿后,反弹到红盘时出了。这个是一个出的时机,也算合格。至于下午他从水下六个点,拉升到水上三个点,这谁也不能去预判到,我不可能再等他拉到水上三个点的时候出,不要去想这些东西。如果能看到早盘不及预期,尽早出了,买入已经启动的高新发展,那才是优秀的操作。
还有11月30日水下四个点的贵航股份,当时16.8,按照我以前捡便宜的劣根性,这个价格我会买。但我当时明确说了,这个位置不能买,因为他当时是冲高回落的长上影,并且在深水下。第二天跌停开盘,跌停收盘了。我明确说出来了为什么不能买,并且市场反馈我是对的,所以这也算是一点进步。
最近一段时间,我对回调过后的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银宝山新,都是很有感觉的。因为他们虽算不上老大,但曾经都是响当当的老二,是有地位的票。这种票回调到位后,是极有可能反弹的。但这三个,我一个都没抓住。我还在11.5的时候挂单买过银宝山新。

所以,我应该集中精力,把自己的思想变得简单一点,抓住核心,抓住一些重点的票,不要每天去找新的票,每天都想要去寻找新的机会。


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想法。很多时候,我们追还是不追?能不能追?大致上可以这样理解。有些龙头股,他会在高位横盘蓄势,等待突破,一量突破,则可能开启二波。能横盘,是因为他的故事够硬,人气够足,横代表了承接,跌下来有人买,所以能横盘。比如11月20日前一周的天威视讯。2022年1月28日前一周的翠微股份,9月20日前一周的捷荣技术,现在的高新发展,等等。他们都有一个明确的特征,就是能横住。一旦确定往上突破,则大概率会开启二波。这种我定义为反转(其实是突破,只是为了与反弹区别开来)。而有些人气票,比如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他们的地位不是顶级的,但也有很高的人气,也是有地位的票,他们在下跌的时候会A,会连续出现两到三个跌停板。但基于他们在跌停板之前的人气地位级别,跌下来过后,大概率会出现一至两个板的反弹。重点在于,我把他定义为反弹,而不是反转。反转是能创新高,能走二波的,叫反转(或者说是反转中的一种)。而上面这三只股,我对他们都没有创新高的预期,如果不能创出新高,那他最多就是双头顶,或者次高顶见顶。跌下来的时候三个板,反弹的时候,一至两个板就见顶了。所以,这种票在他反弹的过程中,尤其是前一天已经反弹涨停了,第二天再大幅冲高时,不能去追,有票要出。如果这个时候追,节奏就刚好做反了。这就是前面15年,为什么我总是一拉就追,一追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我以前是不敢买总龙头的,我怕高,我买的顶多是老二,老二涨三五个板了,我去追,他开始跌了。老二在反弹的时候,已经涨停过了,第二天大幅拉升,我又去追,然后他又跌了。


如果一个票,他的人气,地位级别,连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都不如,那这些票根本就不值得关注。


想抓住每一个机会,想关注每一个票,做来做去做成了杂毛,这是我炒股15年以来亏钱的根本原因。


真正的操作是简单的,值得关注的票只有那几个,你要去把他们挑出来,并且持续跟踪。除非有新的票级别能够替换他们。如果你总是觉得很累,那是你的思路错了,从根本性就错了。

把自己写的上面这段话,看100遍。

头痛,我还是去送外卖了,送一单外卖虽然只能挣三四块,但比炒股赚钱。
damao168

23-12-02 20:30

0
下周验证你说的特一
damao168

23-12-02 20:29

0
下周验证你说的特一
多喝水

23-12-02 16:44

1
还有一个小时我就要去送外卖了,我想写一个非常好的东西,即什么是反弹,什么是反转。

首先要选故事,搞清楚板块中个股的层级,然后就是找节奏去买入。节奏的核心之一,就是要搞清楚什么是反弹,什么是反转。这就像跳竹杆舞,一旦搞错,落脚你就会被夹。放在股市的操作中,出手就会亏钱。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反弹,什么是反转,只是最近有一点感想,想到哪,写到哪。

1、贵航股份
上周三T字大烂板,周五小幅低开,这是不及预期的,因为他前一天是涨停收盘的。但又符合预期,因为他前一天是大烂板。开盘后拉升到四个点左右,横盘拉不动,随后跳水至四个点左右,在16.8的时候,我当天写了,这个位置不能买,从情绪节奏上来看,周三大烂板,周四低开,拉升后跳水,然后在水下四个点16.8,当时的日K是冲高回落的长上影,如果在水下这个价位买,就是典型的想捡便宜。这一次我忍住了,没买。下午开始走强,上穿分时均线,一直拉到8个点以上。当时我说了,除非他能拉上去封板,如果不能封板,收盘冲高回落,那第二天就很麻烦,实际第二天跌停开盘,且跌停收盘。他那天下午拉升后又回落,还不如不拉升,这种我见的太多了。假如当天不拉升,在水下四五个点收盘,但盘口有一定承接,隔日大低开,那还有一点反包,或者反弹的预期。而当天下午拉升,这个拉升的动作,就把隔日可能发生的反弹,提前透支了。那既然都拉过了,又回落了,所以隔日就直接地板开了。这相当于一个人被打了,他有一次出手还击的机会(反弹),但他出手还击了,还是没打赢(拉升过了,没封板,又回落了),那接下来他就是继续被打了(隔日地板开,并且地板收盘)。
重点来了,上周四下午,当贵航直线拉升,上穿分时均线的时候,能不能买?这里是反弹,还是反转?从实际的结果来看,这是反弹。反转一般来说,是指连续弱势以后,蓄势强力突破,强力上攻。其核心是多半前面几天他都是偏弱的,在整理蓄势,才有可能反转。经典的反转,比如有:2022年7月15日下午的传艺科技。当时的传艺有一个新的故事纳电池,调整了几天,但总体形态并没有走坏。在他直线开始拉升时,放量巨大,就是上方不管有多大的卖盘,都会被扫,从水下三个点,直接三波上板。连续三个板。近一点的比如11月20日的天威视讯,前面两天调整,当天开盘后从水下四个点,一根直线,一波到顶上板。这也是反转,因为他前面两天,和当天上午都是弱势的。叠加他上板以后将要突破平台创新高。还有2022年1月28日,养家老师买了上亿的翠微股份,当天大低开后,仍在箱体的下沿,开盘后直线拉升,直接上板,并形成反包和平台突破,随后四连板,这种平台突破,和天威视讯比较接近。从水下直接上板,是分时的反转;平台向上突破,是日K的反转。当两者结合在一起时,后面多会有连板高度。但这要结合个股的人气地位和故事的级别,不能是冷门票或者冷门故事。
为什么11月30日下午从水下直线拉升上穿分时均线的贵航股份,多半是反弹?因为他前一天是板的,当天承接不够,跳水了,弱了,再拉升就是反弹。如果能封死涨停,就也不是反转,而是强势的延续。总之,我的理解是,前面是强的,接着弱了,不及预期了,再拉升,那就是反弹,基调是,你已经弱了。而反转是指,前面几天都在调整蓄势,都是弱的,但形态并没有完全走坏,突然放量大幅强势拉升,拉的时候越强,量越大越好,这才有可能是反转。

2、特一药业
12月1日下午,从水下6个点,直接拉升到水上三个点,这是反弹还是反转?能不能买?不能。这种和贵航11月30日下午的拉升很相象,前一天特一是板的,当天弱了,拉不动了,跳到水下六个点,再往上拉,就只能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其核心就在于,前一天你是板的,是强的,但现在不够强了,承接不够了,跳水了,再拉升,那就只能是反弹了,就是出的好时机,不要买。前一天板,第二天应该高开高走,这才是正常的预期,这才是对前一天强势的延续。如果强的后面紧接着的是弱,然后又紧接着直线拉升,这种极短时间内的从强到弱再到强,多半是反弹。这是分岐,或者承接不够的表现,多半会继续下跌。尤其是当直线拉升又大幅回落,隔日弱势下跌的概率超过80%。

3、银宝山新
11月30日板,而且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板,当天下午拉到8个点左右横着,随后等资金来一笔封板。次日平开后小幅拉升,随后跳水至水下四个点横盘,下午开始直线拉升,两波直接从水下四个点拉到红盘7个点,收盘回落,这种在拉升的时候能不能买?
不能买,这种和特一药业的走势比较接近。前一天是板的,是强的,第二天正常预期也是高开高走,但实际是平开,小幅拉升后跳水至水下四个点,随后长时间横在水下,这说明承接不够,再上穿拉升,同样是要么能拉到板上并封死涨停,否则多半会回落,而这种冲高又回落,和贵航股份一样,还不如不拉升。
银宝还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从日K上看,他并没有横盘迹像,没有蓄势想要突破前高的形态,比如2022年1月28日前一周的翠微股份,11月20日前一周的天威视讯,他们都有蓄势突破前高的迹像,这种走二波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而银宝看不出有二波的预期,从日K上看,12月1日下午的拉升,也是反弹。除非他的日K能破前高,那就另说。如果不能破前高走二波,就会形成双头顶或者次高顶见顶。这也正是他12月1日下午大幅拉升后又回落的原因之一。

这些都不是绝对的,有49%我是在YY,但我只是想找出那51%的概率。这2%就是我想要得到的概率收益,并复制。

不写了,这些感想是很有意思的,还要结合板块的情绪,等等。
多喝水

23-12-02 15:39

0
今天一天烦躁不安,想写一点总结,但一点灵感都没有。目前我对市场没有任何感觉,我不知道我该如何操作,等到五点我就去送外卖了,只有送外卖能让我心情平静。但现在送外卖真的好冷。。。
让我心情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1、高新发展
他是一个顶级人气股,逻辑也够硬,前面我也一直说他里面有留守资金,从昨天出榜来看,有人出了五个亿。我的这些预判都是正确的,但我前一天刚清仓了,昨天他就涨停了。这多少让我有些不舒服,我总是坚持不到最后。我也知道我的操作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板块走的不协调。一个股的启动拉升有很多原因,我持股的时候,算力没有企稳,中贝在大跌,高标在退潮,市场内充满了亏钱效应,虽说30日高新出关了,但是他能拉吗?那一天市场情绪还没有回暖,中贝刚开始反弹,直到下午中贝反弹到6个点,才有点像样的力度。我是早盘出的高新,收盘前我已经看出高新启动了,他前几天一直都冲不上58.5,也站不稳,到收盘时,他冲上了59以上,突破了所有均线。不过当天中午我买了特一药业,浮盈8个点,我也没钱去买高新了。但是1号我可以早盘出了特一,去买高新,我没买,他涨停了。有人出五个亿并不可怕,只要市场能够承接住,并且启动趋势往上走,那么高新仍然可以再看高一至两个板的高度,至少他不是一只烂股。
不知道我是贪心、后悔、还是自责。在高新一字开板的时候,我曾写过,这个票开板是可以关注的。99%这种一字板开板都不值得关注,但高新就是那1%。我对题材的理解非常正确,但我没有落实到行动,每天到处去找股票,明明找到一块狗头金,又去找一大堆石头,到头来把狗头金扔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甬兴证券有人敢在11月2日放了几个亿进去,并且一直拿到11月16日才出。这就是人家的理解力和迫力,16日是因为被监管了,这是谁也无法预判的事。我明知道自己的预判得到了大资金的认可,市场的实际走势反馈我的预判是正确的,但我就是没有把自己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的预判落实到行动。这种连续一字板的票我曾做对过,也曾做错过。近一点的如海汽集团格力地产。其中海汽开板时,资金也是上亿的买,后来连续涨了50%,我拿了大概三个板的高度。格力地产开板时,买一最多只有三千万,市场的反馈告诉我,我错了,但我没有在隔日反弹上板瞬间被炸时平本清仓,那一次亏了。远一点的如万泰生物上市开板时,有人三天内买了10个亿,一点都不出。我那时也写了,也很纳闷,他们怎么一毛钱都不出。不是我的格局太小了,是我根本就没有格局,没有眼光,当时的股价是150,随后一直往上走,涨到300,人家根本就不在乎这一两个板的波动。
这些我都写了很多次了,这种机会非常少,当他来临的时候又非常明确。但是我都没有很好的去抓住他们,希望以后我能沉着冷静,看准了的机会,就要坚定的抓住。其首要的一步就是,当我的预判得到了大资金,得到了市场认可的时候,要坚定买入并持股。比如高新发展。当我的预判错了,没有得到大资金认可,没有大资金感兴趣的时候,我要尽快出来,反弹就是减亏出局的良机,不要再想着持续走强创新高。比如格力地产。

2、特一药业
这是做的相对成功的一次操作,总结一下,鼓励一下自己,以期再次复制。
特一和流感概念是我上周末关注的票,但是到周一整个概念板块高开低走,几乎全线闷杀。到周四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整个板块都有企稳的迹像,日K形态也都比较好,午后开盘,特一翻红并强势上攻。我本想挂在低位买,但我知道买不到了,在21.19高位扫了。由于板块效应好,在特一拉升的时候,很多票都在拉升,比如粤万年青葫芦娃四环生物,等等。整个板块一片上攻火热的迹像,一般来说,如果能产生这么好的板块效应,那你即时,尽早买入,肯定是赚钱的。所以当特一拉到22左右横盘,当时上涨5个点时,我就知道他当天大概率会涨停了。这种感觉很好,并不是我赚钱了就开心,而是自己的观察,行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或者说成功的跟随了市场。不是买入的时候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就想着赚钱,看到冲高就想追,看到跌就想捡便宜,买完以后一厢情愿盼着他涨,又害怕他跌。我在买完特一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担心他跌,即使他在回调,我知道他一定会上去。
按照这种板块的盘感,预期第二天是有高开益价的,但是整个流感板块第二天全线低开,甚至很多都大幅低开,完全不及预期,很多票低开超过三个点。特一低开了几分钱,随后上攻,拉了两波,第二波的时候拉不动了。那个时候涨幅超过三个点,我其实想出了,在集合时板块不及预期我就感到不安了,而且当他拉升的时候,其他的票都没有翻红,带不起来板块效应。这是非常好的卖出时机,以后要记住。后来跳水了,在直线跳水后反弹至水面时,我挂在22.95出了,前一天的涨停价是22.9,我能保住前一天的涨停出,已经很好了。前面拉升的时候我没有出,反弹时出了,算是给了我一次纠错的机会。至于下午从深水下又拉升至23.7左右,这是我不能预判的,我也不能期待他从深水下再拉这么高才出。

最合格的操作应该是,当整个板块全线低开,不及预期,在他开盘后往上拉升的时候,带不起板块效应,随便在拉升时找个红盘的价位出了,都算合格。不要想着卖在最高价。


3、金科股份
周五出了特一后,我去看了金科股份,在1.81挂了单,但到1.81的时候,又不够坚定,辙单了。一转身没有看盘,他拉到1.93了。后来才搞清楚,是因为财信发展封板了,但财信不在我的自选股内。然后我在金科回落时,在1.88捡便宜买了,收盘1.86,被套1个点。
买金科就是让我心情不好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浮亏了一个点。而是我总觉得房地产板块不好炒,但我却又总是关注他。整个板块都是向下的,这和我以前关注过的锂电板块不是一样吗?不要想着抓住每一个机会,既然心里有不舒服的地方,那以后就不要再关注房地产。我总是留恋于金科独立的个股走势,量价趋势,这些都是不错的,而且盘口,人气都不错。但是校长说了,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多么简单的话,在实际操作中,你能做得到吗?金科我并不担心周一他会大低开或者暴跌。周一我会重点关注财信发展开盘情况,如果财信能够高开,并且再往上攻,而且整个地产板块不是大低开,那金科随便拉两分钱我就回本了。从正确的操作来说,并不是一定要等到回本才出,而是我可以观察,等个机会再出,有些票你买错了必须开盘集合就扔,但金科不是。上周五,财信板,金科拉,板块没有像样的票跟,除了这个故事不太好外,还有就是整个板块的趋势不好,叠加上周五资金拉了AI,短剧,算力的高新,等等很多热门板块,谁还来房地产。总的来说,我还是会尽快出了,重新再来,即使金科下周再有涨停,也不后悔。

。。。
多喝水

23-12-02 11:09

1
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这句话是10月20日,当江特电机二连板的时候,有人问校长怎么看,校长回答的。对于这句话,你如何理解,如何应用?不要说简单,一转身,你就买错了。
当时我也重点关注了江特,还有融捷股份,同时我在上面的贴子中一直在说,整个锂电板块的趋势都是明确向下的,比如宁德、赣锋、天齐,等等。
首先说,为什么要有板块效应。讲故事,不能你一个人讲,一个人讲故事,场子不够热,来看热闹的人也就不会太多。除非你有顶级的黑科技走独立行情,比如2020年7月的光启技术,当时谁都不知道炒的是什么,后来才传出来说是隐身战机的吸波涂料,这就是黑科技,只有他能做,别人做不了。但大多数的故事,都只是炒炒,没有真实的东西。有人点起火来,一大堆的上市公司说我也沾边,大家都跟着涨,这就是板块效应。这是从讲故事的角度说,独木难支,不要特立独行。
再然后就是赚钱效应。来听故事的人越多,代表增量资金越多,增量资金是推高股价的唯一动力。有赚钱效应,就会不断的吸引场外资金加入,所以养家老师说,赚钱资金来,亏钱资金走。什么,你说我又说了一句废话,这么简单,谁都懂。那好,你不要去买明确A了的票,A是指连续两个跌停板以上的票,也就是产生了亏钱效应。不要去捡便宜,你做得到吗?所以赚钱效应和亏钱效应,是炒股时刻要关注的东西,既然是效应,就不是一个股,至少是一个板块。甚至多个板块,多个高标同时出现亏钱效应,那就是退潮。

板块效应是把故事讲大,赚钱效应是吸引更多的增量资金加入。如果某一个票故事和板块都不够明确,突然来几个缩量一字加速板,那这种票就不要看了,只有做庄的人赚了钱,何来的赚钱效应?赚钱效应是大多数买入的人都赚钱了,共同富裕。赚钱效应基本上都产生于一个故事的发酵阶段,到高潮的时候,赚钱效应已不是十分明显,因为高位振荡,有些人节奏不对,会亏钱。但总体这个时候他不会A,不是退潮期,所以还不会产生明确的亏钱效应。
1、你买的票,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板块。即这个票炒的是什么,故事要明确。属于哪一个板块,板块要尽量明确。
2、板块中个股的层级要清晰,谁是前排,谁是中军,后排的意义不大,但也并非完全无意义。如果中军跌停,前排要避险先出来。比如11月24日,引力传媒天威视讯都是大跌的,他俩就是中军,当天中文在线还在红盘拉升,收涨6个点。次日引力和天威跌停开盘,中文跌开近6个点,20CM跌停收盘。这个就非常清晰,当引力和天威24日暴跌的时候,中文收盘前就要出了。这是中文的第一个卖点,第二次卖点是,次日引力和天威跌停开盘,中文在开盘集合就要清仓。
3、所以说要看一个板块,如果不看一整个板块,你就不知道你的票为什么涨,为什么跌,谁是他的队友。后排并非完全无价值,如果后排开始当逃兵,开始跌停,多半龙头要开板了,或者回调,振荡(真龙头一般不A)。如果中军跌停了,那龙头就要尽快出来,不是他不跌,只是他的人气最足,参与资金众多,他会最后跌。打仗的时候,他是先锋,在最前面冲,逃跑的时候他在最后面跑。

今天的想法很乱,没有灵感,那就随便写了。

刚才在首页上看到一个人说,他在上周五开盘集合把引力传媒割了,当天涨停了,他很后悔。这是因为他没有搞清楚为什么引力周五会涨停。因为短剧周四已经企稳了,在中广天泽的带领下。周五中广接近涨停开盘,并瞬间封死涨停。说明短剧进一步走强,所以当天引力涨停了,连思美都大涨。这就是看一整个板块的好处,你要搞清楚某个票他在带领谁,中广在带领短剧。他在跟谁,引力在跟中广。为什么是引力,而不是其他的票,引力传媒是一个有地位的票,他是中军。其地位和华为汽车银宝山新相当。有人会说,为什么是引力而不是天威,因为天威已经走过二波了,而且天威现在的形态没有引力好,最后要以市场为准。市场的实际反馈是引力强,那就引力板,而不是我们认为天威好,就买天威。

这些都是马后炮,我也是在引力涨停后,才想清楚他的逻辑,事先并没有观察到。当天买引力传媒,反而比在接近涨停开的位置,或者打板买中广更安全,因为买中广可能炸板来个大阴线,但当中广封死后,再买引力传媒,确定性反而更高了。

根据校长说的,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交一下我的作业,最近我做的票有哪些问题:

1、金科股份
我在11月24日金科直线拉升后的第一次回调时,在1.94买入金科,买完后两波上板,但瞬间炸板回落。这个没办法,我不能预判他会炸板。当天大龙地产是第五板一字开的。从节奏上说,五板加速一字,有可能会炸,如果预期大龙炸,那金科是不能博二板封住的,这是后话。大龙24日炸了以后,水下最低点收盘,隔日一字地板开。同时,我也观察到了,随着大龙24日炸,次日地板开,这两天整个地产板块是走弱的。但我有一个很好的卖点,就是27日金科低开后,直线拉升,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我买错了,要先出来再说,我也在1.95平本价挂单了,但看到他直线拉升,我又辙了,最高拉到1.99。收盘1.93,全天有无数次机会在平本出。大龙地板开后开过板,不到2点就封死跌停了。问题来了,大龙封死跌停,整个板块当天都翻绿,我的金科全天都在平本线附近,为什么我不在收盘前出来?因为整个板块都走弱了。这就是没有板块效应(赚钱效应)

2、高新发展
我在11月28日上午买入高新发展,成本56.95。当天10.06分中贝通信分时开始破位下跌,把早盘上冲的高新带下来了。我是在10.10分以后买的,破位下跌时捡便宜。当时恒为在跌(冲高回落),恒润在跌,中贝已经破位大跌了,我还急于去买入高新,这有块块效应吗?板块效应指的是赚钱效应,这个最起码来说,是分时上的亏钱效应。
而且当时我买入高新的时候,整个算力的节奏不同步。高新一直横着,恒为走了二波,回调过后企稳了,中贝又开始破位下跌。你方跌罢我登场,高新一直横。不能产生整体的向上的赚钱效应。从板块效应来说,这个板块不好操作。

3、特一药业
我在11月30日午后开盘买入特一药业,当天涨停。并且预期流感这个故事次日是有行情的,结果次日整个板块全线低开,特一集合被带到一直往下压,最终也低开几分钱。整个板块当天是有赚钱效应预期的,因为前一天走的很强。但实际是全线低开走弱,那么特一在低开后直线拉升,拉升到3个点以上,拉不动,开始回调的时候,就要随时出了。不要指望卖在最高价,更不要说刚才那个高点我都没卖,我还想等他再上去了再卖。在特一拉的时候,整个板块的个股都没有票翻红。这个时候特一就要尽快出了。这也是板块效应,只不过是不及预期的板块效应。是赚钱效应的反面,所以你要跑。

总结:

1、首先要选故事,有些故事可以炒,适合炒,有些炒不起来。比如房地产,这个故事就不好炒。短剧从一开始我就预判是一个很好的故事,但我没有重点的持续跟踪,放弃的太早了。有些故事看上去不错,但实际没有炒起来,比如以软通动力为首的华为鸿蒙,要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修正预判。

2、选好故事后,确定板块中个股的层级,谁是前排,谁是中军,谁是后排。不要想着前排、中军、后排一起做,这会乱套。

3、当产生向上的赚钱效应的时候,要加入。反之,当整个板块走弱,不及预期,甚至产生明显亏钱效应的时候,要尽快出来。

4、当多个热门板块,或者高标同时下跌时,就是退潮,这个时候不能操作。
多喝水

23-11-30 16:52

1
1、高新发展
昨天走的还算可以,昨天早盘不能拉升,早盘就拉上去,要维持到收盘,得花多少钱。所以预判尾盘会拉升,实际走势收盘前半小时开始拉升了,但比预期的力度要弱,盘口也显得弱。我预判昨天至少要收涨三个点左右,实际只涨了不到2个点。而且收盘集合早期往上推,最终是往下砸的。今天早盘居然是低开的,前面我写过了,如果今天他不能高开,不能拉升,甚至往下砸,那要尽快出来。昨天是监管最后一天,那么昨天尾盘是卖点之一,最迟今天早盘冲的话要出。实际上昨天尾盘拉升力度不强,今天开盘完全没有拉升的迹像,而且中贝反弹到3个点了,他还在水下。恒为红盘,莲花红盘,至少今天的算力是企稳,没有跌的,但高新却在跌。中贝拉到3个点的时候,我一直在看中贝,因为中贝只是反弹,他不可能涨停,也不可能一直拉,随时可能掉头向下。当中贝拉的时候,高新都不涨,如果中贝不拉掉头向下了,那高新不是要跳水吗?此时我已经坐立不安了,我非常想出,但又想卖个稍高一点的价,这就是我炒股15年不能赚钱的劣根性之一。明明不看好了,明明知道自己该出了,明明看跌一个票了,还想买个高价,这不是矛盾的吗?只有当你看涨一个票的时候,你才有可能卖个高一点的价。炒股的道理是多么简单,小学一年级的人都懂,但就是做不好。
后来我在10.52分,57.5出了,出了以后,他今天就没有再到过57.5了。赚了不到一个点,不亏就好。
因为我持股的逻辑不在了,所以我要出了。我持股的逻辑是出关后他会拉升,但实际昨天尾盘没有像样的拉升,今天早盘更没有拉升。也许下周会有,但我等不了那么久,也看不了那么远。

2、贵航股份
上午11:14分,在16.8看了一会,但这个位置不能买。因为他昨天勉强封板,今天是低开的,虽然低开后往上冲了,但冲上去掉下来了,当时日K是一根长上影,而且分时是明确在水下的。如果在16.8这里买,就是想捡便宜。假如他今天不能回封上板,那这个位置买了就可能会亏钱,或者说明天会有更好的价位买。前一天涨停,今天低开;冲高回落,长上影;水下游荡。这三点,没有哪一点可以看出他今天会回封上板。叠加东安今天虽然连板,但封板是很弱的。那么贵航除了汽车这个大逻辑仍在外,看不出其他的亮点。下午开盘后,我去看特一药业了,他居然直线拉升上穿分时均线了。反正水下低位的时候不能买,即使今天真要买,至少要等到下午他发力直线拉升的时候动手买。
水下低位买,就是想捡便宜,捡便宜基本都是亏钱的。这正是我炒股15年不能赚钱的劣根性之一。
现在还没有收盘,贵航这个票今天我是重点关注的,只不过在贵航和特一之间,我选了特一。如果贵航收盘不能封死涨停,甚至大幅冲高回落,那明天应该还会有低点。如果真的这样走,那今天下午的拉升动作,远不如不拉升。

3、特一药业
特一是我本周重点关注的票之一,在上个周末我写了,流感这个故事,我关注的是特一和联环药业。实际上上周末发酵后,本周一这个故事是收割的走势。当天除了四环还是一字板,其余都冲高回落,甚至大幅收绿。所以节奏非常重要,人家就是上周四、周五买了,等着周末发酵,到周一砸给你。
下午开盘后一直在看特一药业,我的劣根性又来了,当一只股开始走强的时候,我又想挂在低位捡便宜。后来感觉他的盘口太强了,而且流感这个逻辑正,有板块效应,就在21.19买了。过了大约十来分钟,当他拉到22左右开始横盘的时候,当时涨幅在5个点左右,我就知道他今天大概率会涨停了。再后来又到22.5横了一段时间,然后被资金一笔封板。
今天买这特一,第一次找到了炒股的感觉。为什么要买特一?
(1)、最近几天他已经成为我关注的对象,不是一个陌生的股,不是随手单
(2)、流感,这个故事还是不错的,虽然本周一被收割,但流感就发生在我身边,我儿子的班方任,天天在群里发,得了流感的同学,不要去学校,否则造成传播要负责。
(3)、最近市场上的题材并不多,除以东安动力为首的汽车,其他几乎没什么像样的题材。短剧目前只能看反弹,大二波的概率可能性不大
(3)、特一是一只比较有人气的票。同板块的票走势协同性好。换句话说,有人带头拉,就有小弟跟着冲。板块效应非常好,而且回调,起动步调一致。不像算力,高新横着,恒为走了二波,后来下来了;轮到中贝破位下跌,高新还横着。这个板块走的就不协调,板块中的个股涨和跌不同步,不能产生明确的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赚钱效应是吸引跟风资金加入的唯一出路。有资金加入,你买了,才能上涨,才有人会接你的筹码。

最近几天也一直在关注银宝山新,今天下午也涨停了。银宝是一个有人气基础,有地位的票。相当于天威视讯二波三连板之前。

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这句话非常好,周末的时候再写写感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