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科股份昨天已经说了,今天开盘要尽快出。早盘低开超过2个点,又下不去手,还想卖高价,等反弹的时候再出。这就是我的劣根性,明明不看好一个票了,还想卖在高价。后来在1.8扔了,又亏损5个点,给人送了好几百。
整个地产都不要再关注,不要再买地产股了。除非金科再走出连板行情,成为主流人气股,那就重新关注。在人气高,故事正热的时候进去参与一把,做完就走,不要想着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2、
高新发展昨天我还是很看好他的,但今天上板后炸板了。马后炮的说一下,为什么他炸了:
(1)、前一天有人出了五个亿,但至少从榜单上来看,并没有等量的大资金进去承接,买榜一个档位只有几千万。从节奏上,前期留守资金在兑现,都在等监管结束后拉升。那你觉得在他拉的时候是买还是卖?当然是卖了。逻辑都已经设定好了,预期是出监管后会拉升,那为什么不提前买。这一点我想过了,只不过我想的更早,我卖早了一天。我是预判29日尾盘拉升(当天收盘监管结束),30日应该拉升,实际上30日早盘弱,尾盘才开始转强。我早盘出了。次日涨停,今天连板被炸。
(2)、整个板块走的不协调。这也是我前面一直在说的。恒为走了二波,跌下来企稳了,中贝又开始跌,高新一直横着。这就不协调,板块不能整体发力,带来赚钱效应。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这就是没有板块效应,或者说板块的赚钱效应不够,因为不协调。没有,是指一点都没有,还是不够,你如何理解?
(3)、算力虽然是个顶级故事,但是讲了这么久,板块的个股高度也涨了这么高了,从性价比来说,已经不高了,故事也讲不出新意,有些审美疲劳了。这就会导致不能很好的聚集人气,形成合力。
(4)、今天高新开板的时候我一直在看,我也一直在YY如果我有票,开板我会砸。前面我也一直在说,看好他出关后还会有一到两个板的高度。我并不是看好他会再涨三五个板。
(5)、另一个YY是,今天高新直线跳水的时候,你能去接吗?不能。这只是一种感觉。而且今天收盘来看,他暴量了。目前他并没有破位,从他的人气地位和级别来说,明天直接被核跌停开盘是不至于的,资金退出来也没那么快,而且最核心的原因是他的逻辑仍在,只不过是涨高了而已。预判明天仍会有红盘机会。但也要看今天出榜有没有人买,如果榜很烂,那就麻烦。所以,不能看龙虎榜炒股,也不能完全不看。总之,这个票后面我不会再参与了,因为我看不懂了。
3、光讯科技
看龙虎榜炒股,也是我前面15前持续亏损的原因之一。上周末我提到了关注光讯科技,就是因为养家老师买了1.5亿。这个票在当对低位放量涨停,一阳穿四线,且养家老师买了1.5亿。他买两三千万你可以不看,那也不一定是他买的,但他买一两个亿,是值得关注的。他再有钱,也不会随便乱买一个亿。今天没有想过买他,早盘平盘其实是不错的买入机会。
4、
东安动力今天大烂板,但是凭我的感觉,我一点都不担心收盘前他不能回封。既然感觉这么好,为什么不早一点去买,早一点去关注。
5、
伟时电子我关注伟时比较晚,我总是后知后觉。早盘一直在金科墨迹,再回头一看,又拉上去4个点了。我把金科砸了去追了,成本29.93,买在了当时的最高价。其实我想等29.5,甚至29再买的。如果我多等一会,这两个价都可以买到。好在他今天还是涨停了,不过他下午横盘冲板之前,我对他是否能涨停,一点把握都没有,而且如果他今天不能封死涨停,那我明天就大概率会亏钱。今天涨停只是运气,我知道他炒华为和AI,但他的队友是谁,表现如何,他在板块中的人气地位层级如何,我完全不知道。
伟时今天冲到4个点我还胡乱追高,是相当危险的。我买他,是预判他可能会创新高。像
银宝山新,我不看好他会创新高,所以我就不会去买了。
6、
引力传媒引力传媒搭上了中广天泽的东风,连板了,不过我仍然不看好他会创新高,如果不看好创新高,那明天再冲高随时就要准备出了。反正我也没打算买他。其核心的原因是,从人气地位和层级来说,他毕竟只是中广天泽的跟风。如果中广哪天要开板或者走弱了,那引力是要跌停的。其实短剧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层级也很清晰,但我一直都没有重点去参与,可惜了,现在就不想去追了,错过就错过吧。
7、
通化金马昨天周日,我听了一次“太牛啦”老师的直播回放。我几乎不去看人家的直播,也不喜欢这些。但直播就像龙虎榜,很多时候你不能去看,有的时候却又可以看。在直播的结尾,有人问说,对通化金马怎么看,当时是9月18日。老师给了一个发言人式的经典回答:涨了这么高,确定性本来就不够了,你问我怎么看,我能怎么看,我只能用眼睛看,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告诉你,我看过了。我笑到肚子疼,这个回答太有才了,充满了智慧。通化金马是我很熟悉的票,虽然我没买过,然后我打开看了一下,第一感觉是,对他很有感觉,他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天就会重新往上拉了。今天平盘开,涨停了。多好的机会,我已经重视过了,但却没有落实到行动。
8、
深桑达A
今天早上拉到8个点的时候,如果我看到了,我一定敢买,而且他也一定会涨停。我没有发现,如果我在8个点的时候追涨了深桑达A,要比实际在4个点的时候追涨伟时电子强的多。因为前者我的感觉非常好,他大概率会涨停,后者我买完后几乎是恐慌的。
在周末写总结的时候,我感觉很烦躁,我觉得最近我错过了很多好票没买,买的票却又亏钱。比如高新发展我卖了,第二天他涨停了。金科股份我追涨了,他掉下来了。引力传媒,
龙版传媒,银宝山新,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过的票,我都没有买,他们涨的都很好。
我觉得机会都错过了,要想再等到机会到来,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可事实上机会去错过了吗?昨天我对通化金马的感觉,叠加他今天强势往上拉升,就是对我感觉的验证,就应该买,这就是机会。今天早盘拉到8个点的深桑达A,就是机会。
机会常常有,只是我没有把他们挑出来,并且抓住。
我很少表扬自己,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屌丝,无比的差。但是最近几天,我发现自己有一点进步了,比如:
1、
特一药业我在11月30日午后开盘买入时,虽然也是追高,但当时的感觉特别好,我看到了一整个板块都在往上拉升,并且当他拉到高位横盘时,我确定他一定会涨停。次日整个板块全线低开,不及预期,我在特一上冲三个点,冲不动,也带不起整个板块时,没有及时出,但毕竟在他直线跳水反弹红盘时立即出了。这是有进步的,我看到了整个板块异动买入,整个板块不及预期卖出。虽然没有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价,但我没有捡便宜。
2、高新发展
我预判他出监管后会拉升,但实际他出监管后第一天早盘并没有拉,我平本走了,虽然没有赚钱,但也没亏钱。当时走的理由是,我持股的逻辑没有了,我就走,这是对的。当天收盘时他又走强,如果有钱可以再买回,那是另一回事。我基于某一个预期去买,并等待事件发酵。这是有先手思维的,比起我以前总是看到某个票已经涨起来了,再盲目的去追高要好。
3、
贵航股份这个票我没有买过。但是在11.30日上午,水下四个点16.8的时候,按照我以前捡便宜的做法,我会买。但当天我明确说了不能买,不能捡便宜。而且他直线拉升了,我又说了,如果他不能封死涨停,还不如不拉。下午冲高后回落,次日跌停开盘,跌停收盘。这个感觉,节奏是很对的,我已经写了很多次了。写一万次也不多。
4、东安动力
对东安动力有过重视,但没有落到实际行动。东安开板和高新开板,其可靠性是一样的,都是对顶级题材的理解。下次要注意,不要整天去研究杂毛。陈小群收盘就去打游戏了,为什么,因为他心里很清楚,他只有那几个票要做,但我恨不得每天都把5000只股全部翻一遍,从中去找机会,想要抓住每一个机会。
5、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银宝山新
这些都是我重点关注过的票,虽然我没有抓住他们的反弹,但至少他们的人气地位层级,在我心中,我已经把他们挑出来了。
6、校长说,没有板块效应的票,一般不看。
以前我关注过以
江特电机为首的锂电板块,最近又关注过以金科股份为首的房地产,他们都是没有板块效应的票。再下一次,我应该会长一点记性了。
对于校长说的这句话,你如何去理解,如何去应用,可以写一篇10000字的感想。重点是,当你要操作,要关注,要动手买票时,你不要又忘了他说的这句话。
7、对反弹、反转,横盘突破,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这些有了较为清晰的感觉。从而可以指导我,当一只股在直线拉升时,至底是追,还是不追。只能关注市场中少有的几只股,他们是红花,你要把他们挑出来,重点跟踪并落到实际行动。其他的股都是绿叶,你可以看,看他们是跟着冲,还是逃跑,但如果一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永远不要有去买他的想法。最近我关注过
英利汽车、
泰永长征、贵航股份,等等,都是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