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周时间,从浮盈27.6万, 亏到还剩19万,爆亏30%,这么大的回撤,让我怀疑人生。不禁要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认真反思,认真复盘交易的股票,以及我当时的交易心态。我觉的:第一,该坚决的时候犹犹豫豫,跌的时候总是抱有幻想,想着第二天会涨回来,结果就是第二天继续跌,回撤不断扩大,越是跌,越是不想止损,越跌越糊涂,直到跌倒清醒为止。第二,欲望,涨的时候不知道止盈,总是认为一只股票可以不断上涨,期待翻一倍,翻两倍,结果就是浮盈十几个点,还是觉得少,不愿意止盈,那么结果就是一分钱也赚不到,而且本金也保不住。第三,对于大盘,题材的判断,基本面的研究不到位,结果就是分辨不出退潮期。空仓反思吧。
拓维信息 ,太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