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半年3倍,熊市账户新高:分享熊市生存法则+本周分析

23-07-24 18:52 370次浏览
实战寻龙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16号发的文章,先贴一下收益吧,也不是炫耀什么,主要是想用收益来佐证,给大家分享一些熊市下的生存法则。

跟过的朋友都知道,我也是从腰斩巨亏,再到不赚不亏,最后稳定盈利,能走多远算多远吧。现在心态和控制力也提高了些,不会管不住手。黑子可以直接忽略。
🔴🔴🔴🔴🔴🔴🔴🔴🔴🔴🔴🔴🔴🔴🔴
回归正题,先说下这个月的总体节奏:

这一周的行情对于留恋老周期,不懂切换的朋友是毁灭性的打击的,一周账户回撤个10个都算少的。

Ai边打边退,高位中军里形态最好、一直扛着分歧的希望之星中际旭创

工业富联

也补跌破位,人民网 不断坑抄底做T的人。
存储芯片指数一周是阴线,
7月13日存储芯片暴涨,汽车、机器人 回光返照下,周五随着美股特斯拉

大跌直接低开退潮。
创业板量化效应周四初步出现撤退信号,周五尾盘溃退,兴源卓美最后天还坑了一批追高客。

周五看看跌幅榜,杀的哭爹喊娘。那周五亏钱效应是否能避免或者减亏呢?
其实周四,盘面很清楚了,新老交替。

周四人民币汇率是大涨的利好指数修复,北向流进,但是这种情况下,被ai一己之力撤离放量高开低走。那么就说明了资金切换,离开老方向,加上周四晚上美股特斯拉大跌,周五基本上机器人、汽车开盘就没了。ai、机器人、汽车这些老东西都没了,存储芯片这些还撑得住吗?
那么周四那天,资金放量撤离ai的时候,市场是不是有啥信号了呢?


周四早上,我就提示,老周期没人要,资金都去做消费新周期了。


周五早上,再次说了接力开启,新周期
周五尾盘量化标的和那些老方向加速下跌,人民网、浙江,万润分别代表着ai、汽车、存储芯片的板块核心封死跌停。老方向彻底GG。

🔴🔴
下阶段或者下周的个人想法,供借鉴。

1️⃣AI 这一波周四人民币利好指数高开下仍然放量出逃,说明人心已丧,颓势尽显,短期可能边打边撤。AI这个大题材,今年还会不断反复的,只要英伟达 美股那边继续趋势向上刺激。这里需要指数到底,市场重新放量上涨,那时候,大概率就是ai回来之时。

2️⃣下半年重视低价连板,有紫金对现在这个市场是有逆气的,爱之者恨,希望继续跌,跌无可跌之日才有大行情。接下去先正达这些巨无霸说不定啥时候就上市了,上市前很可能有一段时间的腥风血雨,而上市当天,利空出尽,说不定会有几天的反弹。
在这种行情下,是需要做好熊市下的谨慎防守的。指数时不时的缩量反弹时候,说不定是老老方向的套利盘每次借反弹出货。
而行情差之下,低价超跌是一个好的方向。每年的市场缩量行情下,都会有个阶段做超跌低价股。所以,只要行情不见底,不放量反攻,低价垃圾股是一个控仓考虑的东西。而一旦行情放量反弹、ai等报复性大涨那天,估计就是之前大涨过的低价垃圾股撤离开始阴跌之时。

3️⃣下周一来看,周五新型城市化、地产走的不错,盘后出了城中村改造的重磅利好。那么周一这个方向好不好参与取决于东方园林 的一字封单大小。本来一般情况下,一字预期的个股需要9点15分封单在近几日涨停当日量最大那天的成交量2倍以上,9点25分在1倍左右。但有个行业利好加持,需要加上行业的加持,所以,东方园林预期封单应该挺大的,9点15分出现千万手封单以上我也不意外。
如果东方单子够大、地产那边也开的好,激进的朋友还可以看看日内秒板品种或者 东方园林属性的创业板套利,新基 建、环保等。

4️⃣周一 中央商城 大概率是放量分歧,如果东方表现好,中央也有涨停7板机会,但是如果涨停的话周二估计就要走躲异动的走势了。接下去经济刺激预期下,老方向如果继续低迷,大消费还是会不断反复的。可以看看中央断板后,大消费有没有补涨龙的机会,多结合低价超跌属性。
🔴🔴🔴🔴🔴🔴🔴🔴🔴🔴🔴🔴🔴🔴🔴最后我们再说说熊市下的一些个人经验。
熊市个人法则:
1️⃣控仓分仓。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我是从去年12月开始往分仓开始做,那波中交地产西安饮食 做完,资金一个月多一点做了150%,一下子紫金上来还是比较保守的。 收益上去的一个重要关键是仓位控制,在行情来的时候要敢于重仓梭哈,在行情好的时间里多赚一点,行情不好的时候要学会控制仓位,分仓做。 熊市下 坑多机会少,做错的代价很大,其实就是减少磨损,追求确定性机会。
2️⃣防守反击,买点后置。买点后置我这两年有句经常说的话,就是行情不好的时候买点后置,其实就是追求确定性的买点。本质是缩量市场下市场容易快速轮动,那么本身就在轮动预期内的老方向(新题材方向除外),开盘直接冲高容易回落。
3️⃣多考虑尾盘拿先手。解决轮动的一个套路就是找第二天大概率轮动冲高的板块,尾盘去拿板块里有辨识度、当天有调整但是形态还在没破位的个股去拿先手,为啥要当天调整呢?因为当天涨多的,资金第二天板块轮动大概率不拉,除非绝对核心。 那么拿了先手之后,第二天等板块轮动,板块核心拉升后,板块指数跟随后,手上的等冲不动取关。

4️⃣多重视复利。 熊市下不要有太多的雄心抱负,想着一个月30个、50个点或者想着一个月账户翻倍的春秋大梦。在做好防守情况下做做反击,每天有一两个点,一个月有个十几二十个点,那就胜过百分之95的人了。 5️⃣保持适当的交易。 为什么不鼓励直接空仓呢? 这跟个人经验有关,保守交易水平经验不够的空仓也没问题。 个人是倾向一直有交易,这样对盘面的敏感度才不会钝化。有些高手龙空龙收益很可观,个人很佩服,自己虽然自控力还可以也无法做到。但是对于自己个人的模式来看,不适合我,高频交易在每天收盘的复盘、反思总结下,可以不断地提升对市场和盘面的理解力、敏感度,不会钝化。当然,仓位需要控制住。 6️⃣保持勤奋、坚持复盘、做好计划。 牛市里,每天到处都是高手晒战绩,到熊市里一个个没人影了。所以,区分个人稳定性的重要指标就是在熊市里控制回撤的能力,以及能不能在熊市里防守反击、做到稳定盈利。 牛市里很多个股天天走牛,有时候不需要复盘每天持股就好,坐等场外资金和场内做T资金不断抬轿就好。
但熊市不一样,熊市说难听一点,就是火中取栗,你要每次取到栗子,很少被烫到手,你就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复盘,去总结、去思考,想想明天的机会点在哪里,明天介入了后天能否全身而退,想明白了再做好第二天的计划,尽量知行合一,少去做计划以外盘中临时起意的东西。

比如我自己,每天收盘去剖析自己的每一笔交易,哪笔做的满意,哪笔做的不满意,不满意在什么地方,下次碰到这种情况怎么避坑。然后基本每天晚上复盘到凌晨、每晚做好第二天计划,包括目标、条件和自己手上持仓的个股怎么办。
7️⃣多做预期,少接预期。说白点,多做超预期的东西,或者你觉得第二天可能会走出来的东西。少去接预期以内的东西,不要去接低于预期的东西。 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今天关注进去了,第二天还能全身而退。

8️⃣被淘汰断板的当天必走,接力失败第二天如不能快速反包当天必走。被套了滋味能理解,骑虎难下,但是熊市下还是要干脆利落,即使割肉,那也是快准狠。

9️⃣尽量往前排核心股上靠。因为市场流动性小的问题,牛市买后排跟风很容易赚钱,弱市亏的厉害。当天跟着冲一波尾盘回落概率大,明天就是大低开。

🔟开盘就低开主动显弱的连板情绪股当天冲高就走,别作T别加仓别格局。
以上就是个人总结的一些熊市生存法则,希望能对朋友们有所帮助。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实战寻龙

23-07-24 22:59

0
会更新
大A火折子

23-07-24 21:27

0
已完成龙兄的第一阶段-巨亏腰斩,期待龙兄更细节的文章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