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挖坑?跌了4天了,大家说说,明天会红周末,安慰一下吗?
首先要清楚A股是一个牛短熊长的市场,也是一个具有周期性的市场,牛市涨的越多,熊市跌的越厉害。普通人很难熬过2到3年的熊市,所以记得,一定要用3到5年不用的闲置资金投资!!
毕竟如今这个市场再好的预期,再好的逻辑,这样的成交量下也很难有持续性。不过我们也要明白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所以悲观的情绪下也需要打起精神准备着机会的到来。回顾下历史,基本上也是缩量下跌后开始反弹。操作上:总体上还是要先控制住仓位,中长线的方向需要耐心急不得,分批逐步慢慢建仓的策略更稳妥些,短线上需要把握好节奏不断去试错和游击战。
投资就是取经悟道的过程,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需要承受股市的波动,需要坚定的投资信仰。投资的另一个境界,就是比谁活得长、活得久。投资者最大的敌人,不是机构、不是私募、不是对手盘~更不是外资,而是自己内心当中,藏的很深的那个贪婪又胆小的自己。承受力、耐心、格局,承受力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