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我管理的这个项目的一点小事,
我将 岗位的工作时间调整为 上1休3,就是上一个 24小事 ,休息 3个 24小时的意思,8人 4班倒班。
主体我以前公司来的上岗人员大概的月收入是 5-6千之间。
可能没在国企 工作过的 就 极难理解,
看个大门 ,那么舒服的工作 ,还能一月拿个 5-6千,比私企的 月 1万 都好的多 ?
大国企的 五险一金 相对高的多的 道理 。
我负责这个 项目后 ,有了更多的 时间 来完善训练系统 ,起码有时间写 帖子了 。
凡事都有两面性 ,也许 最初不是在国企 工作的话,可能年轻的时候更敢拼一些,可能早发大了。
但是也许 熬不过 最困难的时候 。
我认为我最终 能训练 指数化交易的原因 和 我 始终在 大国企 工作有关系 ,
中国的大庆 胜利 是 中国的超级大国企 ,养活2代工人 。
虽然被人 诟病 国企病,但是在 最初 建设初期 她们为 中国做出过 巨大的贡献 。
长期买指数 不可能亏钱 ,这个有点像 体质内 或者大国企 的 道理 ?
缺乏激情 但是
保险系数 极高的工作,
除非你犯罪 进监狱 ,才可能失去工作 ,要不不可能失业 。
这个也算中国的 特色吧 ,超级大国企 企业承担了 一些
社会责任。
世界
金融大师索罗斯 说的 在中国股市 中 大国企 是浪费了 上市资源,
他说的很有道理 ,但是 他不懂中国的 国情,
中国股市的建立 本身就是 为 国企解困 和 融资的,也就是使命如此 。
中国的很多 东西不像资本主义那么 残酷 ,
特别是 体制内 或者 大国企 比私企 人情味高多了 。
很多 的人 咒骂中国股市 ,
其实中国股市 比 西方的成熟股市 人情味高多了 。
在中国股市 赚不到钱 ,估计到全世界股市 都会亏钱 。
到美股 会 亏死的 。
如果 谁看到了 船长的 训练文章 对赚不到钱 ,
那 基本 就 赚不到啥钱了 。
其实我这人 很有人情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