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重仓 ,哪怕重仓某行业,一定会犯错 。
7月之后 除了
半导体 生物制药 其他的很多行业指数 ETF 都在上涨 对吧 ?
经过今年的训练 ,我也不断的 反思细节性问题 ,
比如到底 最好是 该 如何 配比分类 ?
比如 融资账户 200家 4大类别 ,比如 每种 50家均衡 ,
非融资股票账户 100家 ,重点突出 。
这样的话 就不会影响换仓,融资盘 一旦负值 就换不动仓位了。
这个细节问题需要完善 。
系统应该 符合 分类简单 ,比例清晰,家数比例清晰,不影响换仓的 前提 。
其实多点少点 有的时候影响 极小 ,最多别过 4 最小别少于1 这个是 大的框架。
本周 大概今天的这个时间 节点 过去 后 ,
几乎所有的指数 都不可能下跌了 ,
大家也通过 多年以来的 结构 局部牛市 的共性 观察出 ---
A股无论是啥样的牛市 ,最初几个月 一阵乱涨 ,最后半年 一阵 狂涨 ,好像几乎每次都 差不多 对吧 ?
中间差异化极大 ,比如去年 6月 到 今年 6月 创业板一直在上涨 ,可是
上证指数几乎就没涨 !?
融资账户 应该 尽量均衡持仓 ,稳定第一 。
股票账户应该 保持足够的差异化 ,进攻第一 。
总体 4321 框架以内即可。
我们宁可赚的慢点 ,赚的幅度小点 ,也不可 回撤过大 ,就这个道理吧 。
中长期交易 如开船 或者开车 跑长途,
慢点不是 毛病 ,毛病是 中途抛锚 或者 撞车出事故 。
慢就是 快 ,上贴我写了 1996年 那次牛市 至今 A股的 深圳的 那个指数 复合 幅度是 1万被 !!!!?
都给我仔细的计算 都会数学吧 ?---
1996年 深圳成分 6被 ,1999年后 深圳综合指数 2被 ,2002--2004年 深圳成分指数 0.5被 ,
2005--07年 深圳成分
中小板指数 底部 6被 ,2008年 深圳中小板综合指数 底部 4被 。
2013年 --15年 深圳 创业板综合指数 底部 6.75被 ,2016年 --2018年 深圳 消费指数ETF 底部 2被吧 ,
2018年 10月至今 消费 ETF 极限底部 大概 3被了 ,
对吧 ?我没有丝毫的夸大 历史吧 ?
1996年至今 深圳的 那个 代表牛市趋势的指数的 综合 复合 空间是 1.7万倍 ,对吗?
复合盈利 复合的幅度 是 阶乘的意思 ,就是 比如 6被 乘以2被 乘以 6被 乘以 4被 乘以 ---至今的综合复合幅度?
估计 有的人彻底 突然 醒悟了 ,原来 深圳的 那个指数 长期 复合 幅度极大极大,
上证指数就很一般 ,请问 1996年至今 上证指数的 复合幅度 和 深圳的 强势指数 的 复合 幅度 差异多少 啊 ?
你不会计算是吧 ? 船长告诉你 差异大概 100被 。
1989年的中国版的 梧桐树下的交易 竟然惊人的预言了 未来30年至今 。
你不会以为船长在杜撰吧 。
深圳速度 说的就 是 中国速度 。
你能每次 赢过 那个深圳指数 ,或者差不多 即可 ,
你能每次大概的 出局在 高点 或者 时间 极限即可 。
你能每次 大概的 看对牛市 牛市 261,多买第一股即可 。
无需加杠杆 ,过去至今 你的盈利也非常惊人了 。
中国没有几个可以做到吧 。
船长反思了 自身 ,炒股不如老老实实的买 深圳的 指数 ETF ,1打头的 261 寓意的 强势 ETF。
再不济 小牛市做个 翻倍 不难吧 ,大牛市弄个 2次翻倍 不是 很难吧 ,
3次小牛市 2次大牛市 100被是 必然吧 ,未来20年 遇到不到 2次大牛市 ?
放慢速度 ,发大财是必然的 绝对的 肯定的 一定的 百分百 的 。
还有 不理解的 对吗 ?
按照 船长的理论,熊市就不该做 对吧 ?
那么 我们咋知道 啥时间是 熊市呢 ?
你买指数 亏了的时候 就是 !!!!
一语点醒梦中人 ,
指数化 交易 是促使 交易训练者 养成一流的交易惯的 方法 。
赚 --牛市 ,亏 熊市 ,熊市 百分百亏 所以不敢做 。
牛市 绝对赚 所以 死拿住 。
此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