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核心 ETF 兵临城下,最晚 2021年 1月 全部创出本次牛市的 历史新高。
[淘股吧] 261组合今天持平,11月出现了 短期下跌,出现了最坏的走势,最坏如此了。
绝对 见底 了 ,绝对 百分百的要涨了 。
说的是 指数 ,不是 个股 。
也就是说 无论咋做组合 ,只要秉承 不要重仓 行业,行业指数 个股的做法,
现在的回撤都会控制在 10点内,
上次牛市周期的最后1年吧 ,
510500 竟然出现 连续 13个月阳,
本次只要 我们别重仓 ,即使出现了 几个月 阴线,只要别太大 就没事。
先求赚个 均值钱,先求赚个 稳当钱,先求 不亏本金 ,先求别出现重大回撤,
上周我写了 生物医疗 ETF 在该区域构筑双底后 ,所有的指数 都见底了 ,大家发现船长又对了?
为啥呢 ?
极限周期 倒数 半年时间节点 ,中期不可能出现大跌的,就这么简单撒 。
无论是核心指数 还是 行业分类指数 都见底了 ,都要上涨了 ,
举国欢庆牛 来临了,牛市最后阶段 都会涨的,大多的都会上涨 ,哪怕是 波段的反弹。
261组合的特点 --
跌的时候 跌幅较大,原因都是中小公司强势股 。
涨的时候 涨幅也较大,原因也是 这个 。
船长深刻的反思 了交易 ,坦诚的承认 上次 2017年 自己是倒数 5-6个月才开始赚钱的,
大上次周期的 2013--15年那次 是最后 5个月才赚了大钱的,
本次周期 比 当时那2次周期都做的好 ,因为买股多 失误少 。
假如历史可以倒流,假如 现在的时间是 2015年的1月5日 ,
假如开始 大概都类似本次船长这样做 ,
假如船长开始 进场就有100万 ,有个很信任的朋友借给船长50万 ,加杠杆 5成 ,
那么 最后见顶的时候 ,船长最差 最坏 最不咋地 赚 1000万 ,傻子都可以做到 ,你也绝对可以做到 。
大多的人 做不到 ,对么 ?
当然 看帖的很多 ID 不服气 ,你不到最后也没出局好么 ?
对啊 当时没做好的原因就是 中途 踏空了好久 ,
也就是 2014年 全年我是没赚钱的,所以后来心理着急了 。
知易行难是最难 ,要不本次 开贴 ,2年 6个月后出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