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国庆的一点思考,同质化时代下反市场更能赚到钱。

20-10-08 14:28 5989次浏览
magickun2009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当下市场同质化太严重了,说白了就是大家都看好,大家的操作手法都一样,结果大家都很难赚到钱。就如同打板一样,徐翔时代的时候总是最赚钱的,因为那时候这是小部分人参与的模式,股票之所以10个人操作,7亏2平1赚,正是因为赚钱的是少数人。那么站在少数人这边就尤其重要,反市场才能更安全。

总结这个市场能赚钱只有站在少数人这边才能赚到钱,有以下几个特点,这几个方面未来是做短线的重点。
1、反市场主流容易赚钱,而且会比较安全,反市场是动态的。例子:8月12日,联创光电 ,12日涨停后股吧,一致看好,有人甚至喊出5倍,第二天直接被核按钮,然后直接死了。万方发展 ,9月24日,标准的放量涨停板,第二天最合理的走势是缩量走加速,一致看好,第二天直接地天板。也就是说现在大家都看好的,除非情绪特别亢奋不然走不出来,这种博弈穿越龙的方法不可取,宁可等情绪走出来再上车。8月27日天山生物 停牌后,9月2日复牌,复牌大部分人还是看空的,但是这个时候天山偏偏走强继续上板。2020年7月份的蓝英装备 ,在很少人关注的情况下连续超预期,2020年6月的宣亚国际 也是连续超预期,这种超预期就是反市场的表现,因为多数人不看好,所以才是超预期。还有当一个题材发酵时候,比如2020年9月11日,受消息面影响光伏板块爆发,龙头是竞价开的最不好的天能重工 ,竞价-4.95%,而竞价明显好于它的阳光能源 ,秦胜风能,锦浪科技珈伟新能 反而成了跟风,很多受消息面爆发的题材爆发都是这样,K线形态比较好的,竞价开最低的反而成了龙头,竞价开的高的反而死了。比如9月18日的氢能源电池题材,受消息面影响,科恒股份 高开12.88%,厚普股份 低开-0.77%,最终科恒股份收盘7.54%,厚普股份收盘涨停,这也是反人性,反市场的具体体现,出现这种现象的本质还是大部分人觉得竞价开的越高越强,但是这种情况下持筹码的主力会想砸,买进的主力会因为位置高觉得不划算,反而回去拉开的低的,大部分散户会觉得高开然后冲天炮,就是龙头,科恒股份就是摸了涨停然后砸废了,主力反手出货。那么这里给我们的提示就是当下玩消息股,去买K线形态好竞价低的。又比如近期的市场,你会发现去低吸强势股,在打板客的恐慌点低吸,就是早盘第一波急跌的胜率是最高的,起码当天基本亏不了钱,还有可能大赚。整个8月到9月份都是这样。目前这种低吸还未见到大的亏钱效应。即使当天不赚钱第二天也有很大机会大涨。但是你的买点基本是板客的卖点。所以这说明现在市场上短线的打板客太多了,他们就是顺群体,顺市场的行为,那么这种行为注定被主力利用,那么这种打板的行为就不行了吗?这种低吸的行为就一直行吗?我个人不这么认为,当市场上做低吸的人多了,那么打板的行为说不定又行了,所以我觉得反市场反群体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不是静态的。市场上的散户亏了钱都是在学的过程,那么这个过程就会导致反市场是动态的不是静态的,比如你在打板上反复亏钱,那么你肯定会否定打板这个方法,然后去学低吸或者其他的方法,但是你亏钱市场上同样的散户打板客也是亏钱的呀,他们也会去学低吸或者其他的方法,学这种方法又不是多难,只要去做就行了,分时的买点也就那几个。所以这种顺着市场去做的不可否认在行情好的情况下也可以赚到钱,可是行情一不好特别容易被主力收割,如果一直顺着市场不停歇的去交易那么亏钱是大概率事件。这里说了个股的反市场,题材有时候也往往容易反市场,就比如2020年6月启动的免税,当时题材很多,免税这个题材前期格力地产王府井 等拿到免税牌照的在走强,但是大部分都走的不怎么样,比如凯撒旅业 ,其实那个时候免税消息也多,但是6月份的题材很多主要是抖音,芯片疫苗。直到6月30日,在免税调整多天后,很多人都不怎么看好的情况下,直接集体爆发,反而走成了7月份最强的题材。所以我思考下,要能够赚钱无非就是两种人,第一种是时刻能够跟踪当下市场的状态,那种是市场主流,那种是反市场,同时擅长打板,低吸,潜伏,追涨等各种手法。第二种就是主玩一种手法,比如打板,低吸,当市场上这种手法成为反市场的方法时,容易赚到钱时,这种方法要足够的耐心,甚至可以一个月二个月空仓或者小仓位参与。
2、市场在每个阶段会有每个阶段赚钱的规律,其实也就是动态的反市场,反群体,当该规律或者方法不在反市场反群体后那么市场上赚钱的规律就会出现变化。
就写到这里把,只是自己的想法,后面还写了一些怎么总结规律,以及今年以来的规律。有想看的朋友可以留言交流,看的人多再发后面写的,我个人倾向把模式建立在第一种赚钱的方法上。
打开淘股吧APP
27
评论(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欢乐猪

20-10-10 20:00

0
谢谢兄,小本本记下学西
magickun2009

20-10-10 17:22

0
不是什么老师,前期也是亏的不行。在这里只是和大家交流。
magickun2009

20-10-10 17:21

1
就拿周五的市场来看,大家最看好是光伏,但是这个时候去追光伏就是顺市场的节奏,是群体性操作,这个时候大概率是亏钱的,要追也只能追开的最低的那个且有人气的,所以豫金刚石竞价开负2.99走出来了,其他竞价比较好的大部分都是冲高回落。这个时候顺群体虽然也能赚钱,因为赚钱效应变好了。比如迦伟新能走出来了,另一个反市场的点就是,光伏虽然开最好,但是机会却在其他的板块,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人多的地方少去的原因吧,大家都看到了机会那么反而不是机会,反而是竞价开的最不好的疫苗和科技赚钱效应最好,以可以看出开的最差的走最强,这就是反人性的表现,博晖创新负4左右开,康泰医学负0.55开,广信材料负1.11开都是大肉机会。虽然有点马后炮的意思,但是这里分享思路,我们更要去思考。
magickun2009

20-10-10 17:08

0
谢谢兄的认同
magickun2009

20-10-10 17:08

0
我个人的买点,打板和恐慌性杀跌比较多一点,打板买回封多,像现在的话主要是恐慌性杀跌后低吸,一般在人气股的负6左右
magickun2009

20-10-10 17:06

0
嗯嗯,这就看个人的选择了,耐心也是很重要的
夹边沟纪事

20-10-10 11:24

0
小泽玛

20-10-10 11:11

0
真真切切的觉得不能一天道走到黑,应变很重要,所以根据市场规律去变动思路。兄写的内容非常棒!
喜欢吃韭菜

20-10-10 08:06

0
置顶反买别墅靠海是各类论坛的名言,老师没怎么上网吧?
12321EW

20-10-09 23:20

0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