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功牛人不说的秘密:所有悟道的帖子是根本没入门

20-10-07 12:28 9150次浏览
青岛二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基于个人智商,也许这个标题过于武断,因为很多成功的牛人分享的技术是纯粹形态情绪博弈,所谓悟道是技术层面的博弈,属于表象。而我们一直苦苦追求的悟道却是在追逐短平快的表象的所谓技术,只是术的层面,对于道的层面可能很少会去思考。

很多牛股涨起来之后,我们不得不慨叹,这些资金真会挖掘啊!但我们总是马后炮,聪明的人或许能跟随上,但依然是少数人。

几乎没有一个人分享决定股价最根本的基础,那就是估值,也就是所谓的价值。 股价围绕价值或者估值炒作震荡,如遇到政策或者事件刺激炒作短时间可能偏离非常大,但此后也会逐步回归价值。如果已经高估了,那么想炒作起来难度非常大。为啥市场总是有那么一部分资金总能挖掘出炒作的标的,借助市场情绪和政策刺激疯狂一把。近期爆炒 垃圾股,即使是创业板也是如此,为啥市场资金选择低价垃圾股去炒作呢?无疑是跌了这么多年跌出了价值。这也是低估的股票遇到炒作更疯狂的原因。

道可道,非常道,得道之人,术与道完美结合,定有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果真牛小朋友

20-10-07 21:05

1
垃圾市场谈估值无异于掩耳盗铃。。。
鬼手黄

20-10-07 21:03

0
戴维斯双击,双击过后必是双煞,A股特征,还是老老实实做一天算一天吧
早知道就好了

20-10-07 21:02

0
估值是报表利润投资的思路,跟交易机会投资无关
投资短线资料

20-10-07 20:57

0
注册制只是提高了估值在判断力中占的权重 对于短线而言只是驱动逻辑中的一个方面而已 当然对于中长线寻求确定性而言 这一点尤为重要 几近于道 对于淘县所说的道 明显是短线流派的 那就跟道没啥关系了
harley888

20-10-07 20:51

1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我就称它为10pe战法吧,说某基金经理发现巴菲特过去几十年在美股只买10pe的股票,然后这人对照a股十几年的历史测试,每年1.1日买入所有10pe股,12.30日卖出,跟大盘比较。结果是大盘涨得时候跑赢指数3倍,大盘跌的时候跌幅是指数跌幅的1/3,结论是10pe的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大概就是说了这么个事,数据上可能有些偏差,记不清了。然后我今年发现,好几个股票启动都是10pe附近,后面涨幅巨大,有的是有事件消息刺激,没消息刺激的都翻倍了。比如大金重工,我买的时候5.8,7.2清仓了,后面涨到10元,还有隆基股份。君正,光大是属于后者消息刺激,但是没消息人家也属于有长期投资价值的票,只是没那么大涨幅而已。感觉估值确实挺重要的,我目前还是新手,要多看点这方面的东西学
青岛二哥

20-10-07 20:30

1
是呀,认知能力水平不同,就形成了不同层面的认知差。 也就形成了先知先觉吃肉,后知后觉喝汤。
阳店主

20-10-07 20:18

2
兄好,来股吧看了不少学了不少,今天看到你的帖子有点感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估值方法,股吧各种老师,各种战法,打板的,低吸的,半路的,吹票的,核按钮,冲天炮,五花八门。哈哈,票好不好,一个人在那吹没用,大家不认可,谁来接盘。当然,牛逼的人或许能从对手的角度去思考去估值,提前买入一只票,把它打造成符合对手估值方法的票,等对手认可了,把票统统卖给他。这样,对手就成了韭菜,哈哈。
青岛二哥

20-10-07 20:09

1
你可以不信,可以不屑,但一定得长点心,记着估值二字,不然,将来注册制大时代抛弃你,连声再见都不会说。
青岛二哥

20-10-07 20:07

0
  估值是一门技术,比各种战法甚至更高更有战略地位的学问, 估值能力就代表着技术水平的高低。


  注册制大时代,未来已来,打板式的炒作迟早会退出历史舞台,没有估值能力,就没有格局,就很难大成。
青岛二哥

20-10-07 20:01

0
在不断码字的过程中,对估值基本在脑海中成型了,谢谢参与交流的朋友们。  祝朋友们 都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