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功牛人不说的秘密:所有悟道的帖子是根本没入门

20-10-07 12:28 9143次浏览
青岛二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基于个人智商,也许这个标题过于武断,因为很多成功的牛人分享的技术是纯粹形态情绪博弈,所谓悟道是技术层面的博弈,属于表象。而我们一直苦苦追求的悟道却是在追逐短平快的表象的所谓技术,只是术的层面,对于道的层面可能很少会去思考。

很多牛股涨起来之后,我们不得不慨叹,这些资金真会挖掘啊!但我们总是马后炮,聪明的人或许能跟随上,但依然是少数人。

几乎没有一个人分享决定股价最根本的基础,那就是估值,也就是所谓的价值。 股价围绕价值或者估值炒作震荡,如遇到政策或者事件刺激炒作短时间可能偏离非常大,但此后也会逐步回归价值。如果已经高估了,那么想炒作起来难度非常大。为啥市场总是有那么一部分资金总能挖掘出炒作的标的,借助市场情绪和政策刺激疯狂一把。近期爆炒 垃圾股,即使是创业板也是如此,为啥市场资金选择低价垃圾股去炒作呢?无疑是跌了这么多年跌出了价值。这也是低估的股票遇到炒作更疯狂的原因。

道可道,非常道,得道之人,术与道完美结合,定有大成。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看魏武挥鞭

20-10-07 14:50

2
兄弟…价值 只论 估值就太片面了嘛…
特斯拉还是1700倍pe 的亏损股
只是预期很高
可能是一种预期价值…
牛市中所有股票飞天 可以把牛市看成价值
还有时间 情绪价值
我感觉最重要的是 时间价值
百年过后 大部分股票 飞灰烟灭
脱离时间就讲不了价值咯
天山生物的价值 我个人感觉是 不是股票本身的价值 而是市场运作模式的价值 …他的诞生是个巧合 也在合力最轻的方向… 如果没有20cm 他走不出来 当时开放注册制时候 他如果不是正好3板 估计也没他什么事情… 情绪周期正好也在那一天进入转好阶段
能那么牛都是各种偶然因素叠加的结果…又被交易所停牌 放出来那天 又是情绪好转的日子… 你说巧不巧?
我和小臭猫

20-10-08 13:47

1
道理没错,只不过用估值来说,这个词本身未必准确

股市由很多因素组成,夭折的题材可能由于大环境和政策不利,或者黑天鹅

一个股没涨透,是由于利好或者热情没兑现,配合大环境尚可,会出现股价低估,但这个和长期价值没啥关系~长期的话说的不好听世界局势都难说,也没啥政权会长盛不衰~

对短期来说,配合综合力的低估的确是买点~

很多时候一个词汇就会误导人,估值并不是说它本身价值,而是说它处于当前环境中该有的股价,所以比价和位差也是这个道理~这个并没有绝对的值,只有相对的,环境一变,预期就要改变~所以最后引申出来的超短手法都是在规避未来的不确定性~

所以说到底又变成预判和应变了~
青岛二哥

20-10-08 12:42

1
兄是有见地的有心人。谢谢分享。一起努力!
青岛二哥

20-10-08 10:01

1
如何估值怎么估值,这才是这个帖子的关键意义所在。  

           同意的点赞。
果真牛小朋友

20-10-07 21:05

1
垃圾市场谈估值无异于掩耳盗铃。。。
harley888

20-10-07 20:51

1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我就称它为10pe战法吧,说某基金经理发现巴菲特过去几十年在美股只买10pe的股票,然后这人对照a股十几年的历史测试,每年1.1日买入所有10pe股,12.30日卖出,跟大盘比较。结果是大盘涨得时候跑赢指数3倍,大盘跌的时候跌幅是指数跌幅的1/3,结论是10pe的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大概就是说了这么个事,数据上可能有些偏差,记不清了。然后我今年发现,好几个股票启动都是10pe附近,后面涨幅巨大,有的是有事件消息刺激,没消息刺激的都翻倍了。比如大金重工,我买的时候5.8,7.2清仓了,后面涨到10元,还有隆基股份。君正,光大是属于后者消息刺激,但是没消息人家也属于有长期投资价值的票,只是没那么大涨幅而已。感觉估值确实挺重要的,我目前还是新手,要多看点这方面的东西学
青岛二哥

20-10-07 20:30

1
是呀,认知能力水平不同,就形成了不同层面的认知差。 也就形成了先知先觉吃肉,后知后觉喝汤。
青岛二哥

20-10-07 20:09

1
你可以不信,可以不屑,但一定得长点心,记着估值二字,不然,将来注册制大时代抛弃你,连声再见都不会说。
龙十八

20-10-07 15:53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虽然楼主提出的道是老生常谈的估值,但字里行间表述的并不是真正的估值只是大部分人说的预期差,说得难听一点就是YY。上涨的唯一原因就是资金让其上涨,懂投机老祖利物莫尔的这句话就行了。不要脑袋一拍就以为自己掌握了真理别人都是沙雕。说个估值还自诩最有价值的帖子。真是贻笑大方。
青岛二哥

20-10-07 15:35

1
是,其实估值是非常难的。不是现在很多人理解的那样。 为什么银行估值那么低,为什么前几年光伏估值那么低,为什么消费电子去年开始估值提升很快?为什么去年开始半导体估值迅速提升? 股市唯一不变的是变化,都在变化。所以,估值也一样,不同时期估值也不同的。[淘股吧]

这也是认知层面的,只能通过努力学去提升认知,提升适时合理的估值能力。 也就是兄说的,估值是一种能力和水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