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毫无疑问估值预期差,是股市最坚实的底层逻辑,这可以给我们持股不动的信心,也能给市场各路资金接力的理由。但低估不一定就能启动连板。启动爆发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换句话说估值预期差的票是价值投资的一个锚定基础,自然容易产生大量潜伏盘做套利,往往走不出来。而能走出来的大多是一浪涨停启动而后二浪杀跌洗盘(有的杀跌很残忍)再放量长阳反包开启三浪主升。相反只有低价低位垃圾股(没有潜伏盘)在风口来临之际游资借势抄底启动(跌透了,跌出来的价值,所谓不贵但并非真的具备估值预期差),万众跟随抬轿从而走牛成妖。后者的本质与估值关系不大,相反跟资金有关。是技术派资金+题材逻辑派资金=市场合力造就。这就是我对青岛二哥估值的个人认知。也不知道是否正确,总之学探讨才能进步。欢迎批评指教!祝青岛二哥账户长红!
0
这期爆炒的垃圾股,其实并不是跌出的价值。
0
有深度!赞一个
0
大致上,价值投资也就是长线资金建仓买入,股价走平向上,吸引了技术趋势交易者,也就是中线资金,股价不断上涨,吸引了情绪交易者,也就是短线资金,长线资金认为股价超过预期估值,出货了,股价下跌,短线割肉出局,会遇到中线资金的抵抗,横盘震荡,最终崩溃,股价破位,趋势交易者出货,股价加速下跌
0
希望不善于追涨杀跌不擅长短线炒作的人能利用估值找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长期稳健赚钱的出路。
0
我把这个帖子当做一次头脑风暴。
希望朋友们各抒己见,共同进步。
1
如何估值怎么估值,这才是这个帖子的关键意义所在。
同意的点赞。
0
是呀,如何估值怎么估值,这才是关键。如果会了,有估值能力了,那几年下去就成功了。 所以,估值不是简单的事情。
0
请原谅我的絮絮叨叨,主要是因为思维发散还没有完全成型。
好比学英语,光背单词阅读,不会说有P用,哑巴英语,不学也罢。 经常练口语,絮叨絮叨,就会说英语了,会说了以后,长期不怎么说也是会说的。
目前好比哑巴英语,絮叨完了也就成型于心中了。就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了。
絮叨是学练,有助于思考和记忆。
0
什么是合理估值?怎么估?股价肯和业绩有关,得分析行业,行业前景,行业地位,行业有没有壁垒,好不好进入,公司核心技术是什么,业绩有没有持续性等,如
芯片的估值,和口罩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