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任性停牌过度监管,大风险在积聚

20-09-17 23:19 7603次浏览
快乐过好每天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距离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 一起被关已经长达7个交易日了,停牌的降温效果已经完全达到了,目前市场早已经没有当初的狂热,而是比较谨慎。然而不知为何,依然没有放出来的意思。而随着停牌时间的不断加长,负面效应也开始慢慢在积聚
负面效应是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2018年走出了漫漫熊途,究其缘由,1.滥发新股 2.过度干预市场。滥发新股把存量资金掏空,而过度干预市场则进一步打击市场活跃资金,导致大量股民慢慢的极其失望离开,所以18年初下跌趋势一旦形成,根本刹不住车。
伟大的军师看的明明白白,一锤定音“不干预”。(原文: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加快发展资本市场。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完善信息披露、发行、退市等基本制度,着力增强交易便利性、市场流动性和市场活跃度,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的制度体系...)
村长显然也是非常认同,没有过度干预而是加强法制化建设。2019年没有停过一次牌,让股市市场化,法制化,得到广大股民的高度赞扬
然而创业板的改革中,20%的吸引力,人性的贪婪,显然是远超预料,活跃资金大幅急速流入创业板,主板被抽血变得死沉沉,有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走熊市)。要知道很多中长线机构资金是在主板的,也是主看主板指数的。因此紧急出手,强势干预,让市场从狂热中平复下来。
这原本是挺好的,然而凡事过而犹不及,随着停牌时间不断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活跃资金变得越来越恐惧。停牌时间是没有规律的?是不是高压监管的时代又来临了?很多资金开始变得谨慎,观望了,甚至考虑退出了
作为小小的股民,大家来股市的初衷基本都是为了赚快钱的,毕竟没有机构的那种专业化是无法安心做长线的。所以高度自由的市场才是广大股民的向往。而一旦长期形成高压监管预期,就意味着流动性将会大量流失,存量市场流动性大量流失的结局会怎么样可想而知
打开淘股吧APP
35
评论(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冠龙

20-09-19 21:34

0
我也是龙头低频,情绪周期应一直有,因为自古以来各行业盈亏周期都存在,一字板做错亏损不少,但一字板也有一字板的做法,不必与市场抗争。
gyc19900618

20-09-19 16:55

1
@行者9966 @storm1 二位做不到空仓不代表别人不可以,二位需要试错不代表别人也需要试错。说句大实话情绪周期主导的2019年我根本没办法赚钱而且还经常吃核按钮,2018年以前从来没有这么频繁地吃核按钮。所以我讨厌情绪周期,讨厌看见你们天天交易,更讨厌利用情绪周期赚钱的人,搞的我们这种低频交易的人空仓躲避股灾的看家本领都用不上了,搞的我们这种总龙头做差价的分时线水平也废了。说白了我也有私心,就是空仓的看不惯天天交易的人赚钱,因为你赚钱了我就相当于亏钱了,市场的资金是守恒的。我当然希望市场回到5年前乃至10年前的样子,比如双良节能这种3板唯一胜出的垃圾票5年前肯定见顶但不会核按钮,但是在2019年却会4板顶一字,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顶一字板吗,这种顶一字板的算哪门子龙头。我就是受够了一个又一个双良节能加强版搞的我有量换手板都没办法做了,有时候有量换手板反而核按钮更凶,简直是没天理。我希望双良节明天能天地板教育一下顶一字板的,也希望多出几次天地板杀光顶一字板的,如果10次不够就来1000次。
gyc19900618

20-09-19 16:28

0
@storm1 对不起我的龙头从来不用试探,试探试错是你们情绪周期派的专用名词,请不要加到我头上。2018年全年无回撤,却败在了情绪周期大行其道的2019年,情绪周期一来真龙换手龙基本上就没有了。我朋友说我的手法属于低频操作,适合熊市氛围的龙头,你们情绪周期派实际上是高频操作类似股指期货,适合冲天炮龙头。低频操作惯的人不惯高频操作很正常,反过来高频操作的回到低频操作的市场会管不住自己的手。但是我觉得龙头战法就应该是低频操作,高频操作哪来那么多龙头,一个市场龙头多个肯定会有很多像泰晶科技这种核按钮假龙头,另一个我觉得龙头多了市场肯定不健康。现在还有一大帮人普及什么情绪周期,还嫌一致性不够强吗?希望兄弟不要和别人过多交流技术层面的问题,一致性来了谁都赚不到钱。
gyc19900618

20-09-19 16:20

0
@冠龙 有一字板就不太会玩,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情绪周期就头皮发麻。
冠龙

20-09-19 09:49

0
一字党不是靠特停处理得了的,主升龙一字,一般都有二波换手龙可以入,不一样挺好?
storm1

20-09-19 09:17

0
他的资金都是在自以为龙头的试探中亏没了,然后偶尔真抓到一个,殊不知买了10次才对一次
行者9966

20-09-18 22:34

1
兄这说法 让我大开眼界。桃县打板客也认识几个。2018-2019是阶段性出了十几个妖股,真正能严守纪律玩龙空龙模式的有几人?我是没见几个上岸的!合着到你就涨势满仓,高位清仓。然后等下一只龙头出现。

别的不说 北八道,温州帮,苏南帮,欢乐海这些资金总比你圈子,水平,纪律性高不知道多少倍,最终结果如何???
王秋丽

20-09-18 22:18

0
那是15-16年的事情,18年并不是这个
快乐过好每天

20-09-18 22:15

0
说的是金融去杠杆吧 其实18年股市的杠杆也不高的,这个只能算导火索  真正止不住的是人心的溃散
王秋丽

20-09-18 21:22

0
18年下跌并不是发新股和特停,凡在券行干过的都知道那年上头出了什么政策负反馈传导到产业资本。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