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消息,刷屏了

20-09-13 21:50 1150次浏览
seo1232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最近突然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家最近热议的科技,医药 ,消费三大主线。
其实在以往的a股牛市中,几乎从没出现过,就算出现过,也就是出半个科技板块。因为2015,2013,2009,2007年,a股那时候还根本没啥真正的硬件科技股,更没什么芯片 公司。

一种可能的解释是,经济转型期,这三个行业,正好符合经济新增长的方向。另外,外资进入,也强化了这个方向。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也说明,传统意义上的牛市板块,并未表现。

中国的传统优势产业是制造业。如果大家觉得制造业比较不高级,我们可以换个说法,高端制造 业。像机械,汽车,家电,化工等这些行业,都是我们竞争力特别强的行业。

像以往牛市中,经常出现的新能源 这个板块。几乎没隔几年,就搞出一个产能过剩,世界前列来。风电,光伏,锂电,都先后演绎过。
---------------------------------

周末,到处都在刷屏光伏行业的十四五规划。
大概的意思是,未来五年,可能行业需求比预期的乐观,增速每年还能比现在高个20,30%。但是,这事,目前还没正式确定。

光伏,大家理解为太阳能 就好,要不然理解起来费劲。
而现在这个行业,你搞个太阳能发电机器,已经比自己买电用,更便宜了。这个便宜是相对的,比如家 庭用电价格,比烧烤摊用电本来就便宜几毛钱一度。平价不需要补贴,是这个行业,现在大家关注的重点。

下周华为的事应该尘埃落定了,我估计比预期的会好一点。最坏的预期也差不多了。周五出了地量,然后上面还专门批了几只科创板etf基金,用意明显。

周末挺了几个电话会议,总体感觉,国内经济复苏相当好,社融数据也在印证。当然,靠纯放水的把估值的阶段过去了,相关板块要歇菜。

这个时候,只要不是拿的高位老三样。顺经济周期的公司,没必要悲观。

刚看到新闻说,深深房预计无法于2020年9月14前复盘,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我给大家说个恐怖故事,这个公司已经停牌四年了,嗯,整整四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适度分散仓位,,不然。。

原创:彪 范德依彪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yxg8847582

20-09-13 21:56

1
深深房这种停牌股票是影响国际化地毒瘤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