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预判后跟随 创业板注册制以来,因为没有预判的能力及战法在新环境下运用结果未知,一直持观望态度,直到本周才开始行动。下面是本周总结:
一、本周操作
本周二根据龙比价弱转强上车
乾照光电 ,周三开盘后,明天感觉聚灿表现更强,后来在乾照屡次上攻不能上均线,+7左右取关。
二、本周反思
1、一份耕耘一根收获
本周之前的半个月,我基本把自己抽离了市场,一方面是因为新制度情况下我看不懂,也不想做模式外;另一方面是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懒惰。我跟自己说,错过永远比错误好,不能做模式外,自己又没有凝练模式的能力,等老师把战法完善好我再参与吧,其实都是借口。就算在这样的行情下,只要紧跟老师,紧跟市场,不仅能清晰感受到市场的变化,还能反映在收益率上。看客与参与者永远不可能心态同步,这就好像上学的时候,老师一教就会、一做就错是一个道理。
2、赌场只是规则变了,人性不变
自从创业板改革,同一题材,若是创业板票,就是一项加分项,与20%的上涨幅度相比,10%明显就不香了,上涨幅度变大,炒作周期可能就缩短了。同样,制度让10%的涨跌幅放大到20%,那么对创板跌停板或下杀严重的票,对反核一族是多大的吸引力啊,同样加速了周期的轮动。但细看炒作方法,连扳接力还在,周期理论还在,人性不变。
最后,感恩老师一路教导。虽然天山还没有放出来,但是这个周期应该是结束了,渴望新周期的肉,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耐心等待,务求一击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