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清醒者,学!
4
外出一天多,回来一看,跟帖有了几十条。粗略统计了一下,看多和看空者各占一半。不同意见者态度相对温和,基本上只是嘲讽或哂笑。可见做多者的内心也是矛盾重重:看着一根根拔地而起的红红的阳线心痒难耐,但又怕一出手就被捉。毫无疑问,行情到了关键的时刻。做空者,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做空者,由于高杠杆的关系此前已经被多头吊起来鞭打得体无完肤甚至一枪爆头。上周更是狠狠的致命一击。而做多者,尤其是融资做多者,真的信心满满吗?即便认为目前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看多做多,现在追涨也是不合时宜的,短期要调整是相对确定的事情。上周主力粗暴的蛮力拉升让我不安,近几年类似的每年都有一两波,但最后很快都一地鸡毛,一泻千里,下跌绵绵无期。大的方向和趋势上看,人类的历史总是在不断地重复,这是人性,在股票市场,大抵也如此。耐心等待,主力很快就会一丝不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牛市不是一气呵成的,在曲折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地进行修正,每到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减速下来停一停,看一看,想一想,利大于弊。等市场指明了方向后,我们继续前行。这也就是我写这个帖子想表达的最主要的看法。在股票上,我们赚的钱要么是从公司的内生性增长而来,要么是从其他人的口袋里掏来。这个市场,要么跌得太多,它会修复性上涨,要么总体经济预期向好,也会上涨。如果只是一些大投机者大机构主力的投机行为,那么涨得再高,最终还是会回到地平线。就像一根琴弦,拨弄得再厉害,最终还是要回到最初的位置,平静如初。
0
随时暴跌,让机构站岗去吧,空仓看一个月再说。
0
1999年的519导弹缺口也是神秘资金从香港过来高举高打,等市场激活了就撤退了,他们是隐形国家队。不过急涨对应慢跌,单头很少。而且这波升势产业资本也获利颇丰,等年底做到账里明年会有很多公司有一份靓丽的年报,后面还会出现一波炒年报的行情。
0
叶公好龙,掩耳盗铃以前学的时候一起学的
0
都是赌啊,我不看空也不看多,我是墙头草!!
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波冲击3500点一线(2009年反弹高点,现在只能看这么多)的鱼头。
这段话不太严谨
修改为
仅从
上证指数看市场中期延续性很可能是至少冲击3500点一线的中级波动,现在就是确立这个基础的鱼头。
0
不疯
1
自作聪明
市场从来不缺这样的人
跌的时候天天看底
涨的时候天天看顶
未发生的行情预测它做什么
有点常识性的东西
作底成功的涨幅是鱼头
作顶形态的跌幅是鱼尾
如果现在不是鱼头
那么它是鱼尾吗?
什么是底
什么是顶
还得让市场告诉你
如果一定要我预测
我只能说
有可能现在是一波冲击3500点一线(2009年反弹高点,现在只能看这么多)的鱼头。
能不能实现或是超越,市场会以实际行动告诉你。
投机的真谛是什么?
可能的机遇来临时必须在场。
风险无时不在
和赌徒的区别只是,把可能的亏损管理在计划好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