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饵料已撒,即将收网!写在上证七连阳站上2680点之时

14-11-29 08:34 13473次浏览
煮雪烹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一名极度深寒潜水者,今天首次浮出海平面冒个泡。

区别于淘股吧主流的短线高频交易者,平时我喜欢也主要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滚动操作。和大家一样,今年,尤其是7月22日以来,盈利已相当丰厚。

上证节节攀高,势如破竹,气势不可谓不强盛。阳线走得又多又结实,图形不可谓不漂亮。可以说在10月27日之前,我还是相当欣喜的。如果大盘从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闲庭信步地走下去,最好小阴小阳地走下去,即便底下尚有5个跳空缺口未补(7月23日,2078.49点;7月24日,2105.06点;7月25日,2126.61点;8月29日,2217.20点;9月2日,2266.05点),那么我仍然愿意相信,一次激动人心的牛市已经降临,即便它的级别由综合基本面几乎可以断定一定小于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的那一波超级巨浪。因为,我们不能机械僵硬地运用缺口理论,有心人可以去数一下:在2005年7月25日至2006年6月28日间,至今尚有11个跳空缺口未补。2008年11月7日和12月31日的缺口也至今未补,但这并不妨碍而后形成的超强台风。

然而,之后的走势走了出来,我赚钱了,却失望了。新增的5个跳空缺口(10月27日,2290.44点;10月28日,2337.87点;11月7日,2418.17点;2014年11月21日,2486.79点;2014年11月25日,2567.6点)看上去很美很强势,但不创造出一些令人陶醉的氛围,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跑步入场交出你的现金割献你的鲜肉呢?

如果是一场超强牛市,数个跳空缺口可以视而不见。但若只是局部脉冲,跳得多强悍,落得就有多悲惨。

主力开始玩暴力美学。霸王硬上弓式的猴急拉升恰恰暴露了他们心虚的底牌。他们就好像是装出穷凶极恶样子的纸老虎,诱骗多空摇摆的墙头草们跟随入伍,从而逼迫空头下跪就范,最后将所有人无论多头空头全数一网打尽。

市场只不过换了一些级别更大的游资而已,他们手里的资金规模比我们熟悉的场内游资更雄厚,胃口也更大,比如轻松打爆一个又一个股指期货的空头,比如空拉指数以营造牛市气氛诱使场外的各路嗜血而动的资金主要是万亿级别的融资资金入场。

11月末的7根阳线确实是实打实的,但天量了,天,也该亮了。底牌总有揭晓的那一刻。关门打狗之时,解放全人类的慈善面具后面一定是一张狰狞而绝情的脸孔。

遗憾的是,照这样的疯狂拉抬法,众人的新牛市梦基本只是臆想了。从7月22日以来的上升行情驱动本质是什么?如果说“港股通”和“原油暴跌”是本轮行情的导火索,之后的“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为之火上浇油,不如说市场跌久了是该脉冲一下了。因为这些因素并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和股票市场的本质。综合的基本面本来就不如2005年,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这颗悬首的超级核弹正加紧赶制,到那时稀缺的不是股票而是现金,股票是无限供给的,手里的现金却是有限的,以后的路注定将更加艰辛。

从缺口及量价理论,从基本面,从跟随趋势的盘感,从主力及散户心理,层层抽丝剥茧,逐一剖析之后,我们正在面对的或许就是一场华丽骗局。给你一个肉包,是要拿你的命。卸掉你的胳膊之前,先要麻醉你,迷醉你,让你只有快感没有痛感。

做波段尤其大波段跟随比预判更重要,但有时候深入剖析涨跌的本质往往可以救命,在尖刀袭来之前,及时避开锋芒,避免血溅一地。

无论上证2700点左右是不是新的埋骨场,我们要始终敬畏市场,将风险变为一种潜意识。饱带干粮,晴带雨伞。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损失一次空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鸡肋机会呢,还是损失现金,卸掉一个胳膊或一条腿?

当大部分人都在亢奋之中之时,尤其要警醒,保留一份清醒,因为这个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永远是绝大部分人亏损,极小部分赚钱。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星浪客

14-11-30 22:35

2
仅剩数小时行情。
股天乐

14-11-30 22:26

0
@煮雪烹茶 兄好,所见即所得模式暂时不要使用,兄在编辑框中对文字进行处理后直接发表,谢谢。
煮雪烹茶

14-11-30 22:23

0
@股天乐 兄:对的,刚才我在编辑帖子时在”所见即所得模式“模式下,对编辑框里回复的文字进行加粗,回复出来的结果是分段消失,所有文字都揉成一团,请问其他人有类似情况吗?

不加粗情况下分段就正常。
放飞心灵

14-11-30 22:20

0
股天乐

14-11-30 22:18

0
@煮雪烹茶 兄好,帖子已经删除,另兄在编辑帖子时是否有使用”所见即所得模式“呢?
煮雪烹茶

14-11-30 22:16

0
@股天乐 兄:我尝试的结果是:在编辑框里回复的文字如果加粗,分段就会消失,所有文字都会揉成一团,这算不算是一个系统的BUG呢?

请股天乐兄帮忙删除62楼,原因:重复的文字和没有分段。谢谢。
wsdfw

14-11-30 22:14

0
警示贴
股天乐

14-11-30 22:11

0
@煮雪烹茶 兄好,发表后的帖子修改需要向股天乐申请,说明修改帖子的内容,谢谢。
煮雪烹茶

14-11-30 22:08

0
外出一天多,回来一看,跟帖有了几十条。粗略统计了一下,看多和看空者各占一半。不同意见者态度相对温和,基本上只是嘲讽或哂笑。可见做多者的内心也是矛盾重重:看着一根根拔地而起的红红的阳线心痒难耐,但又怕一出手就被捉。

毫无疑问,行情到了关键的时刻。
做空者,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做空者,由于高杠杆的关系此前已经被多头吊起来鞭打得体无完肤甚至一枪爆头。上周更是狠狠的致命一击。而做多者,尤其是融资做多者,真的信心满满吗?

即便认为目前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看多做多,现在追涨也是不合时宜的,短期要调整是相对确定的事情。上周主力粗暴的蛮力拉升让我不安,近几年类似的行情每年都有一两波,但最后很快都一地鸡毛,一泻千里,下跌绵绵无期。

大的方向和趋势上看,人类的历史总是在不断地重复,这是人性,在股票市场,大抵也如此。耐心等待,主力很快就会一丝不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牛市不是一气呵成的,在曲折的道路上我们不断地进行修正,每到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减速下来停一停,看一看,想一想,利大于弊。等市场指明了方向后,我们继续前行。这也就是我写这个帖子想表达的最主要的看法。

在股票上,我们赚的钱要么是从公司的内生性增长而来,要么是从其他人的口袋里掏来。这个市场,要么跌得太多,它会修复性上涨,要么总体经济预期向好,也会上涨。如果只是一些大投机者大机构主力的投机行为,那么涨得再高,最终还是会回到地平线。就像一根琴弦,拨弄得再厉害,最终还是要回到最初的位置,平静如初。

(刚才直接在帖子下的编辑框里直接输入,不知为何回复出来的文字全都揉成一团,原来的分段没了。重新在记事本里编辑,再发一次。)
煮雪烹茶

14-11-30 22:07

0
请教 @股天乐 兄:如何在帖子回复里实现文字分段?

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