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饵料已撒,即将收网!写在上证七连阳站上2680点之时

14-11-29 08:34 13469次浏览
煮雪烹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一名极度深寒潜水者,今天首次浮出海平面冒个泡。

区别于淘股吧主流的短线高频交易者,平时我喜欢也主要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滚动操作。和大家一样,今年,尤其是7月22日以来,盈利已相当丰厚。

上证节节攀高,势如破竹,气势不可谓不强盛。阳线走得又多又结实,图形不可谓不漂亮。可以说在10月27日之前,我还是相当欣喜的。如果大盘从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闲庭信步地走下去,最好小阴小阳地走下去,即便底下尚有5个跳空缺口未补(7月23日,2078.49点;7月24日,2105.06点;7月25日,2126.61点;8月29日,2217.20点;9月2日,2266.05点),那么我仍然愿意相信,一次激动人心的牛市已经降临,即便它的级别由综合基本面几乎可以断定一定小于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的那一波超级巨浪。因为,我们不能机械僵硬地运用缺口理论,有心人可以去数一下:在2005年7月25日至2006年6月28日间,至今尚有11个跳空缺口未补。2008年11月7日和12月31日的缺口也至今未补,但这并不妨碍而后形成的超强台风。

然而,之后的走势走了出来,我赚钱了,却失望了。新增的5个跳空缺口(10月27日,2290.44点;10月28日,2337.87点;11月7日,2418.17点;2014年11月21日,2486.79点;2014年11月25日,2567.6点)看上去很美很强势,但不创造出一些令人陶醉的氛围,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跑步入场交出你的现金割献你的鲜肉呢?

如果是一场超强牛市,数个跳空缺口可以视而不见。但若只是局部脉冲,跳得多强悍,落得就有多悲惨。

主力开始玩暴力美学。霸王硬上弓式的猴急拉升恰恰暴露了他们心虚的底牌。他们就好像是装出穷凶极恶样子的纸老虎,诱骗多空摇摆的墙头草们跟随入伍,从而逼迫空头下跪就范,最后将所有人无论多头空头全数一网打尽。

市场只不过换了一些级别更大的游资而已,他们手里的资金规模比我们熟悉的场内游资更雄厚,胃口也更大,比如轻松打爆一个又一个股指期货的空头,比如空拉指数以营造牛市气氛诱使场外的各路嗜血而动的资金主要是万亿级别的融资资金入场。

11月末的7根阳线确实是实打实的,但天量了,天,也该亮了。底牌总有揭晓的那一刻。关门打狗之时,解放全人类的慈善面具后面一定是一张狰狞而绝情的脸孔。

遗憾的是,照这样的疯狂拉抬法,众人的新牛市梦基本只是臆想了。从7月22日以来的上升行情驱动本质是什么?如果说“港股通”和“原油暴跌”是本轮行情的导火索,之后的“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为之火上浇油,不如说市场跌久了是该脉冲一下了。因为这些因素并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和股票市场的本质。综合的基本面本来就不如2005年,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这颗悬首的超级核弹正加紧赶制,到那时稀缺的不是股票而是现金,股票是无限供给的,手里的现金却是有限的,以后的路注定将更加艰辛。

从缺口及量价理论,从基本面,从跟随趋势的盘感,从主力及散户心理,层层抽丝剥茧,逐一剖析之后,我们正在面对的或许就是一场华丽骗局。给你一个肉包,是要拿你的命。卸掉你的胳膊之前,先要麻醉你,迷醉你,让你只有快感没有痛感。

做波段尤其大波段跟随比预判更重要,但有时候深入剖析涨跌的本质往往可以救命,在尖刀袭来之前,及时避开锋芒,避免血溅一地。

无论上证2700点左右是不是新的埋骨场,我们要始终敬畏市场,将风险变为一种潜意识。饱带干粮,晴带雨伞。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损失一次空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鸡肋机会呢,还是损失现金,卸掉一个胳膊或一条腿?

当大部分人都在亢奋之中之时,尤其要警醒,保留一份清醒,因为这个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永远是绝大部分人亏损,极小部分赚钱。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鸟行天下

14-12-01 23:52

0
06年牛市上涨是中国经济崛起,本次上涨的逻辑是中国进军世界老二的位置
煮雪烹茶

14-12-01 22:54

0
@股海小螃蟹 兄好。你说的很有道理。要详细研究和阐述经济基本面是件累人的事情,实践也证明经济学学得好和炒股炒得好没有正比关系,但要炒好股宏观基本面一定也是要了解的,特别对于我们这样的趋势投机者而言。不妨,我换一种角度用一个对比来说说我的看法,纯粹一家之言,还请斧正。

2005年6月6日~2007年10月16日超级大牛市的几个主要上涨逻辑:
1,跌到998点跌得太多了,需要修复。利多。----->对应当下:跌到1849.65点,如果考虑近几年上市的中石油及银行等的权重,确实也跌多了。利多。
2,股改。利大多。----->对应当下:股票发行注册制预期。利大空。
3,人民币升值。利多大于利空。---->对应当下:人民币贬值下去的趋势明显。利空大于利多。
4,连续几年GDP大于10%高速增长。---->对应当下:GDP很可能低于7%并进一步下滑。
等等。

除了第一点共利多之外,当下的基本面无法和2005年相提并论,反应到股票市场即便有上涨行情很可能只是局部炒作。而你所说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对经济肯定是有正面促进作用,但究竟有多大从而反应到股票市场还有待观察。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海小螃蟹

14-12-01 22:10

0
@煮雪烹茶 下面这段非常认同。但是新一届的政府大刀阔斧的改革与开放,对未来中国经济是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的,等这些改革与开放的措施显现效果的时候,经济基本面也许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个不能看成是对总体经济向好的预期吗?
在股票上,我们赚的钱要么是从公司的内生性增长而来,要么是从其他人的口袋里掏来。这个市场,要么跌得太多,它会修复性上涨,要么总体经济预期向好,也会上涨。如果只是一些大投机者大机构主力的投机行为,那么涨得再高,最终还是会回到地平线。就像一根琴弦,拨弄得再厉害,最终还是要回到最初的位置,平静如初。
煮雪烹茶

14-12-01 20:18

0
以下内容发于今天上午10:27分。发错发成一个新帖了。把它粘贴过来归档。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寒潮突袭,整个世界似乎掉进了冰窟窿。马路的每一个转弯都是一个风口,沉沉的寒风坚硬如铁,吹在脸和颈部犹如钝刀子割肉。在外面走

一圈,人就像是从冰箱里刚捞出来。而我,依然喝着可乐。

在股票市场则是另外一个世界,多头日日笙歌。媒体是最大的多头,无论牛熊,它们吹的都是太平洋的暖风,天天忽悠着没有鉴别能力的资

金。这么多年也惯了。

明明这个市场注定而且二十多年的实践经验也证明只有极少的人才能赚钱,无数人依然蜂拥而入。这,就是人性。就好比彩票,即便只有千

万分之一的概率能中头奖,人们依然趋之若鹜。

近半年来,上证指数走势异常完美,贴着均线逐浪向上。作为一直喜欢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投机者,这正中我下怀。每逢这种行情,往往是看对了行情而且捂对股的趋势投机者赚得最丰厚的利润。
直到上周才有野蛮资金盯着大蓝筹猛打猛冲暴力拉升。这让我隐隐有些不安。这种不安不是没有来由的,这样的暴力拉升我很熟悉,几乎每年都会出现。跟着来的,往往就是狠狠的下挫,会让很多人猝不及防,伤得鲜血淋漓。

现在的市场已经是野蛮人的天下。他们无视任何消息,无论好坏,只管一股脑往上拉。今天上证依然跳空迅速拉高,股指操纵十分明显,两桶油如约出场,跷跷板行情重新出现,在二的掩护下八的资金夺路而逃。

接下来,就是比谁跑得快了。
-----------------------------------------------
只做经典

14-12-01 16:25

0
持仓已支持群主!
武千骐

14-11-30 22:58

0
这么大、这么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场了,要想离场恐怕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吧,数浪派以此明显的资金入场节点和高点来推演大盘后面的走势准确率应会蛮高。
flood10

14-11-30 22:56

0
谢谢提醒
雨山前

14-11-30 22:54

0
无聊预测。
胡杨

14-11-30 22:43

0
有量就做,没量就歇。
哪来这么多牛熊。
牛是走出来的,熊也是走出来的。
地低为海

14-11-30 22:40

0
满仓融资做多指数,全仓光大银行光大证券等宇宙龙头,号称不到一百块不回头啊!专家们都说超级大牛市来了啊!我们一起卖车买股票,卖房子做多期指,卖内裤多买一股啊!美好人生终于快来啦!大家一起点亮,迎接超级大牛市!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