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饵料已撒,即将收网!写在上证七连阳站上2680点之时

14-11-29 08:34 13467次浏览
煮雪烹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一名极度深寒潜水者,今天首次浮出海平面冒个泡。

区别于淘股吧主流的短线高频交易者,平时我喜欢也主要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滚动操作。和大家一样,今年,尤其是7月22日以来,盈利已相当丰厚。

上证节节攀高,势如破竹,气势不可谓不强盛。阳线走得又多又结实,图形不可谓不漂亮。可以说在10月27日之前,我还是相当欣喜的。如果大盘从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闲庭信步地走下去,最好小阴小阳地走下去,即便底下尚有5个跳空缺口未补(7月23日,2078.49点;7月24日,2105.06点;7月25日,2126.61点;8月29日,2217.20点;9月2日,2266.05点),那么我仍然愿意相信,一次激动人心的牛市已经降临,即便它的级别由综合基本面几乎可以断定一定小于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的那一波超级巨浪。因为,我们不能机械僵硬地运用缺口理论,有心人可以去数一下:在2005年7月25日至2006年6月28日间,至今尚有11个跳空缺口未补。2008年11月7日和12月31日的缺口也至今未补,但这并不妨碍而后形成的超强台风。

然而,之后的走势走了出来,我赚钱了,却失望了。新增的5个跳空缺口(10月27日,2290.44点;10月28日,2337.87点;11月7日,2418.17点;2014年11月21日,2486.79点;2014年11月25日,2567.6点)看上去很美很强势,但不创造出一些令人陶醉的氛围,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跑步入场交出你的现金割献你的鲜肉呢?

如果是一场超强牛市,数个跳空缺口可以视而不见。但若只是局部脉冲,跳得多强悍,落得就有多悲惨。

主力开始玩暴力美学。霸王硬上弓式的猴急拉升恰恰暴露了他们心虚的底牌。他们就好像是装出穷凶极恶样子的纸老虎,诱骗多空摇摆的墙头草们跟随入伍,从而逼迫空头下跪就范,最后将所有人无论多头空头全数一网打尽。

市场只不过换了一些级别更大的游资而已,他们手里的资金规模比我们熟悉的场内游资更雄厚,胃口也更大,比如轻松打爆一个又一个股指期货的空头,比如空拉指数以营造牛市气氛诱使场外的各路嗜血而动的资金主要是万亿级别的融资资金入场。

11月末的7根阳线确实是实打实的,但天量了,天,也该亮了。底牌总有揭晓的那一刻。关门打狗之时,解放全人类的慈善面具后面一定是一张狰狞而绝情的脸孔。

遗憾的是,照这样的疯狂拉抬法,众人的新牛市梦基本只是臆想了。从7月22日以来的上升行情驱动本质是什么?如果说“港股通”和“原油暴跌”是本轮行情的导火索,之后的“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为之火上浇油,不如说市场跌久了是该脉冲一下了。因为这些因素并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和股票市场的本质。综合的基本面本来就不如2005年,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这颗悬首的超级核弹正加紧赶制,到那时稀缺的不是股票而是现金,股票是无限供给的,手里的现金却是有限的,以后的路注定将更加艰辛。

从缺口及量价理论,从基本面,从跟随趋势的盘感,从主力及散户心理,层层抽丝剥茧,逐一剖析之后,我们正在面对的或许就是一场华丽骗局。给你一个肉包,是要拿你的命。卸掉你的胳膊之前,先要麻醉你,迷醉你,让你只有快感没有痛感。

做波段尤其大波段跟随比预判更重要,但有时候深入剖析涨跌的本质往往可以救命,在尖刀袭来之前,及时避开锋芒,避免血溅一地。

无论上证2700点左右是不是新的埋骨场,我们要始终敬畏市场,将风险变为一种潜意识。饱带干粮,晴带雨伞。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损失一次空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鸡肋机会呢,还是损失现金,卸掉一个胳膊或一条腿?

当大部分人都在亢奋之中之时,尤其要警醒,保留一份清醒,因为这个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永远是绝大部分人亏损,极小部分赚钱。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煮雪烹茶

14-12-03 16:27

3
@股海小螃蟹  @诺基亚  @期股博汇 

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毅然决定清仓,甚至包括了我一直持有的所有压箱底的票。这是4年来的第一次。点下“卖出”的手指微微抖动了一下。当时觉得即便上证还会再涨,但这已经不是我理解的走势,我准备将丰厚的利润落袋为安,空仓1到2个月再看看如何。也许置身场外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感悟。

之前的上证指数,我对它还很熟悉,就像自己的女人,她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最细微的脉搏都能感受到。如果一直这样从容地走,应该会走得很长远,即便已积累很多利润,我依然会跟随她一直走下去。但短短数日,天变了。市场里闯入了一个野蛮人,见啥砸啥,把屋里原有的盆盆罐罐条条框框全部打破,什么乱七八糟的技术理论,统统让它们失效。他只管用蛮力不断地推升指数,突破人们的想象,吸引无数眼球,让人想追又不敢追,想走又欲迎还羞。

这个野蛮人其实也不陌生,每年都会出来闹腾一番。比如:2010年7月2日的2319.74点~2010年11月11日的3186.72点,2012年12月4日的1949.46点~2013年2月18日的2444.80点。但这一次的野蛮人尤其蛮横,无论消息好坏一律无视,运用的资金武器更强大,几乎天天天量加巨幅震荡。作为趋势投机者,这样的行情我不想再跟随了。休息一阵子再说无妨。

今天又创天量,上证5300亿元,两市总成交量近1万亿。有人说这波上涨是政府推出的新四万亿计划:推动股市上涨以拉动投资和消费。我想问最后让谁来买单呢?这不荒谬吗?股市交易并不产生内在价值!

行情越到这种时候越需要冷静。现在隔岸观火或许是比火中取栗更好的选择。

空仓不会有任何损失。看不懂时休息,看得懂后再做。

我作诗一首,娱己娱众(注:前半部分系引用):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跳下火坑取栗子,
点火的主力在坑上看你。
焰火装饰了你渴望的眼珠,
你的现金装进了主力的口袋子。
诺基亚

14-12-03 15:38

0
我的观点未必对,上证惯例是见顶后直杀2339一带,狠的破2280。
股市提款机8

14-12-03 15:0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兄也是觉得 可以调整一下了,正合我意
诺基亚

14-12-03 14:52

1
这次走的股指期货,小周期完美,
上证细节做盘不检点,

今天上证见顶,符合历史历次规律,
否则,我就白归纳了,系统就失灵了。
诺基亚

14-12-03 14:47

0
10的节奏,结束。
煮雪烹茶

14-12-03 14:25

0
@股海小螃蟹 好,我承认看错这100点行情。人都有惯性思维,主力正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出其不意地对空头连续打击。有时候,野蛮的做法反而会收到奇效,就如同秀才遇见了兵。

但空仓不但不会有任何损失,还得到了宝贵经验。

晚上有空再聊。
股海小螃蟹

14-12-03 13:33

0
@煮雪烹茶  老大,这个成交量太吓人了啊,历史记录之上还能翻倍。
wsd17wsd17

14-12-02 14:13

0
股市就是专治各种不服。
股海小螃蟹

14-12-02 14:05

0
什么情况啊,老大
圆圆1106

14-12-02 00:06

0
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