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股海小螃蟹 @诺基亚 @期股博汇
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毅然决定清仓,甚至包括了我一直持有的所有压箱底的票。这是4年来的第一次。点下“卖出”的手指微微抖动了一下。当时觉得即便上证还会再涨,但这已经不是我理解的走势,我准备将丰厚的利润落袋为安,空仓1到2个月再看看如何。也许置身场外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感悟。
之前的上证指数,我对它还很熟悉,就像自己的女人,她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最细微的脉搏都能感受到。如果一直这样从容地走,应该会走得很长远,即便已积累很多利润,我依然会跟随她一直走下去。但短短数日,天变了。市场里闯入了一个野蛮人,见啥砸啥,把屋里原有的盆盆罐罐条条框框全部打破,什么乱七八糟的技术理论,统统让它们失效。他只管用蛮力不断地推升指数,突破人们的想象,吸引无数眼球,让人想追又不敢追,想走又欲迎还羞。
这个野蛮人其实也不陌生,每年都会出来闹腾一番。比如:2010年7月2日的2319.74点~2010年11月11日的3186.72点,2012年12月4日的1949.46点~2013年2月18日的2444.80点。但这一次的野蛮人尤其蛮横,无论消息好坏一律无视,运用的资金武器更强大,几乎天天天量加巨幅震荡。作为趋势投机者,这样的行情我不想再跟随了。休息一阵子再说无妨。
今天又创天量,上证5300亿元,两市总成交量近1万亿。有人说这波上涨是政府推出的新四万亿计划:推动股市上涨以拉动投资和消费。我想问最后让谁来买单呢?这不荒谬吗?股市交易并不产生内在价值!
行情越到这种时候越需要冷静。现在隔岸观火或许是比火中取栗更好的选择。
空仓不会有任何损失。看不懂时休息,看得懂后再做。
我作诗一首,娱己娱众(注:前半部分系引用):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你跳下火坑取栗子,
点火的主力在坑上看你。
焰火装饰了你渴望的眼珠,
你的现金装进了主力的口袋子。
0
我的观点未必对,上证惯例是见顶后直杀2339一带,狠的破228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兄也是觉得 可以调整一下了,正合我意
1
这次走的股指期货,小周期完美,
上证细节做盘不检点,
今天上证见顶,符合历史历次规律,
否则,我就白归纳了,系统就失灵了。
0
10的节奏,结束。
0
@股海小螃蟹 好,我承认看错这100点行情。人都有惯性思维,主力正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出其不意地对空头连续打击。有时候,野蛮的做法反而会收到奇效,就如同秀才遇见了兵。
但空仓不但不会有任何损失,还得到了宝贵经验。
晚上有空再聊。
0
@煮雪烹茶 老大,这个成交量太吓人了啊,历史记录之上还能翻倍。
0
股市就是专治各种不服。
0
什么情况啊,老大
0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