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饵料已撒,即将收网!写在上证七连阳站上2680点之时

14-11-29 08:34 13469次浏览
煮雪烹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一名极度深寒潜水者,今天首次浮出海平面冒个泡。

区别于淘股吧主流的短线高频交易者,平时我喜欢也主要做中大波段的趋势滚动操作。和大家一样,今年,尤其是7月22日以来,盈利已相当丰厚。

上证节节攀高,势如破竹,气势不可谓不强盛。阳线走得又多又结实,图形不可谓不漂亮。可以说在10月27日之前,我还是相当欣喜的。如果大盘从此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闲庭信步地走下去,最好小阴小阳地走下去,即便底下尚有5个跳空缺口未补(7月23日,2078.49点;7月24日,2105.06点;7月25日,2126.61点;8月29日,2217.20点;9月2日,2266.05点),那么我仍然愿意相信,一次激动人心的牛市已经降临,即便它的级别由综合基本面几乎可以断定一定小于2005年6月6日至2007年10月16日的那一波超级巨浪。因为,我们不能机械僵硬地运用缺口理论,有心人可以去数一下:在2005年7月25日至2006年6月28日间,至今尚有11个跳空缺口未补。2008年11月7日和12月31日的缺口也至今未补,但这并不妨碍而后形成的超强台风。

然而,之后的走势走了出来,我赚钱了,却失望了。新增的5个跳空缺口(10月27日,2290.44点;10月28日,2337.87点;11月7日,2418.17点;2014年11月21日,2486.79点;2014年11月25日,2567.6点)看上去很美很强势,但不创造出一些令人陶醉的氛围,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跑步入场交出你的现金割献你的鲜肉呢?

如果是一场超强牛市,数个跳空缺口可以视而不见。但若只是局部脉冲,跳得多强悍,落得就有多悲惨。

主力开始玩暴力美学。霸王硬上弓式的猴急拉升恰恰暴露了他们心虚的底牌。他们就好像是装出穷凶极恶样子的纸老虎,诱骗多空摇摆的墙头草们跟随入伍,从而逼迫空头下跪就范,最后将所有人无论多头空头全数一网打尽。

市场只不过换了一些级别更大的游资而已,他们手里的资金规模比我们熟悉的场内游资更雄厚,胃口也更大,比如轻松打爆一个又一个股指期货的空头,比如空拉指数以营造牛市气氛诱使场外的各路嗜血而动的资金主要是万亿级别的融资资金入场。

11月末的7根阳线确实是实打实的,但天量了,天,也该亮了。底牌总有揭晓的那一刻。关门打狗之时,解放全人类的慈善面具后面一定是一张狰狞而绝情的脸孔。

遗憾的是,照这样的疯狂拉抬法,众人的新牛市梦基本只是臆想了。从7月22日以来的上升行情驱动本质是什么?如果说“港股通”和“原油暴跌”是本轮行情的导火索,之后的“央行降息”和“存款保险制度”为之火上浇油,不如说市场跌久了是该脉冲一下了。因为这些因素并没有改变经济下行和股票市场的本质。综合的基本面本来就不如2005年,再加上“股票发行注册制”这颗悬首的超级核弹正加紧赶制,到那时稀缺的不是股票而是现金,股票是无限供给的,手里的现金却是有限的,以后的路注定将更加艰辛。

从缺口及量价理论,从基本面,从跟随趋势的盘感,从主力及散户心理,层层抽丝剥茧,逐一剖析之后,我们正在面对的或许就是一场华丽骗局。给你一个肉包,是要拿你的命。卸掉你的胳膊之前,先要麻醉你,迷醉你,让你只有快感没有痛感。

做波段尤其大波段跟随比预判更重要,但有时候深入剖析涨跌的本质往往可以救命,在尖刀袭来之前,及时避开锋芒,避免血溅一地。

无论上证2700点左右是不是新的埋骨场,我们要始终敬畏市场,将风险变为一种潜意识。饱带干粮,晴带雨伞。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是损失一次空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鸡肋机会呢,还是损失现金,卸掉一个胳膊或一条腿?

当大部分人都在亢奋之中之时,尤其要警醒,保留一份清醒,因为这个市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永远是绝大部分人亏损,极小部分赚钱。
打开淘股吧APP
33
评论(1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代表

14-12-09 19:32

0
高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台北马英九

14-12-09 18:37

0
很有见地
为什么不常发帖呢?%>_<%
没事上来聊聊
业余私募

14-12-08 23:13

1
鞭尸贴
6989

14-12-08 22:57

0
从成交量看,市场已经起了很大变化,所以要提高循环级别.
诺基亚

14-12-08 22:43

0
按照5.19的节奏,明天开始杀盘,
12月1日的K线,类比5.19中1999年6月15,12月2日,类比5.19中1999年6月16和17日,一天对比两天,后面28、29类比今天,

目标位计算,1477-1047+1366=1796,实际1756,
本次,2508-2046+2437=2899,超过,
小波段算法,2720-2280+2665=3105,

类比5.19的幅度,到不了。
股海小螃蟹

14-12-06 11:03

0
@煮雪烹茶 券商继续集体涨停,指数马上上3000了。
煮雪烹茶

14-12-05 10:38

1
上证1小时3000亿元,各自逃命去吧。
诺基亚

14-12-04 22:59

0
今天解释不了。
煮雪烹茶

14-12-04 22:55

0
谈谈对今天市场走势的一点看法:

两市大盘继续猛烈上涨,摧枯拉朽之势弹落一地的眼镜眼珠。

所幸我只是纯粹性的技术性空仓,暂时没有加入到实际做空者的行列。

看错了行情,反思为什么会看错?

当大部分人都看空的时候,行情往往就会出人意料。主力不反着做怎么赚得到大部分人的钱呢?

想到了这一点,再纠结本轮行情的真正逻辑是什么其实意义不大。

我们常会犯经验主义或教条主义,但人和人的博弈,常常会不按常理出牌。这也就是为什么每每行情转折时老股民做不过新股民的原因。这个时候不考虑太多甩开臂膀猛打猛冲的胆大者往往得胜。

回头看,我在11月28日上证7连阳时选择清仓,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有经验者的正常反应,很可能这也是很多期指套保的空头的思维。好了,这种“正常的”思维被此次做局的主力所利用,正中下怀,他们就是不做回调,或者只是在前一个阳线的上方做宽幅震荡,之后继续高歌猛进,就是不回调不给空头回补的机会,甚至逼迫相当的主力空翻多,从而推动股指鸡血上扬。

11月之前的走势类似2009年的大反弹行情,但12月开始直到现在的走法无异于饮鸩止渴,主力再不按常理出牌,相信也走不出很远很久的行情。大蓝筹们齐刷刷地以近90度角地往上拉,你能期待它一直拉到6000点?这样的行情即便满仓加融资,如果选错了股,或许更危险。

当大部分人都看多的时候,行情往往也会出人意料。主力不反着做怎么赚得到大部分人的钱呢?

到那时,调整真的就来了,当然它一定会到来。

多与空,危与机,赢或亏,走或留。
股海小螃蟹

14-12-03 17:39

0
有技术又有才,桃谷县真是人才济济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