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曾仕强:人生只做三件事

15-07-05 17:33 62423次浏览
红袍状元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曾仕强:人生只做三件事

曾仕强:人生只做三件事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应该只是来贪图享乐的,也不应该只是来受苦受难的。人的一生,说长不长,不过百年,说短也不短,要经历多少喜怒哀乐,多少悲欢离合。人的一生究竟意义何在,价值几何?经常作为一个终极命题摆在我们面前。
  
  台湾师范大学曾仕强教授认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要追求圆满的,通过不断地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完成自己此生的功课,最后心安理得的离去,开始新的轮回。曾仕强教授提出,我们应该做好三件事:知道此生为何而来,知道如何完成,知道如何做得更好。知道此生为何而来,我们就明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不再迷迷糊糊晕头转向浑浑噩噩浪费此生;知道如何完成,知道如何做得更好,我们才能竭尽全力精益求精。曾仕强教授透彻的分析了我们的一生,虽然有些观点第一次听不好接受,但是仔细想想,言之确凿,是非常有道理的。
  
  曾仕强教授认为:人生就是从有口难言到不了了之的一段过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的要做好,确实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
  
  人生的最后结局是什么?中国人的答案,四个字:不了了之。没有人能够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才走,不论你多么伟大。因为只要活着,就不断的有问题发生。所以,我们大家都是平等的,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但是,不了了之有两种,一种是闭着眼睛不了了之,这种比较可爱,叫做心安理得。一种是张开眼睛不了了之,这种比较可怕,叫做死不瞑目。中国人最怕的,就是死不瞑目。所以人生只有一个目标:简单明了,求得好死。
  
  其实我们怎么死并不重要,难就难在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所以应该时时刻刻要准备着,无时无刻不求心安理得。这一点很重要,有的人说,我还年轻,我可以现在不注意,将来再补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往往死亡是突然来临的,根本没时间补救。所以一定要时刻准备,为人处事无时无刻不求心安理得。
  
  人生的起点是什么,四个字:有口难言。小孩子一出生都不会说话。小孩子来只有两个目的:报恩和报仇。到底是报恩还是报仇,那是机缘决定的,不是随便就能说清楚的。所谓沉默是金,因为祸从口出。嘴巴会说话就会闯祸,但是又不能不说话,所以一个聪明的人可以不说就不说,善于倾听可以获得许多有益的经验。所以人自始至终是不能乱说话的,没有根据的事情更不能乱讲。
  
  人是从哪里来的?中国人就一句话:你把你自已搞成这样的!人是自已搞出来的,所以,我们要对我们自己负完全的责任。中国人知道,一切就四个字:自作自受,现在的境遇都是我们自己作出来的,幸福是自己创造的,不幸也是自己导致的,和别人没多大关系。所以孔子说:不怨天,不尤人。
  
  人生就是这么一个过程,从有口难言走到不了了之的过程。
  
  每个人生来都是不完满的,人一生就是要补足自己的缺憾。每个人是有差异的,与生俱来的缺陷各不相同,这辈子就是要弥补这种缺陷。每一个人的功课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和别人比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平等的,职业也是没有贵贱的。我们就是在其中互相弥补,才有了这多彩多姿的世界。
  
  人生都是有缺陷的,没有人生来十全十美。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尽量圆满,修得圆满。
  
  我们最后要修得圆满,但是人和人圆满的境界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就圆满了。你如果不是他,就没有资格评价他。所以不要评价他人,每个人都不一样,人只有自己有资格评价自己。
  
  所以人生其实就是来做一件事的:修得圆满。修是什么意思?修就是改造。修就两个字:修己。把自己的缺陷修补齐全。人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别人。没有人能改变你,除非你自己愿意改变,所以,不要怪别人改变了你。
  
  所以我们应该真正了解自己,改造自己,这是我们必须一生一世要做的事情。
  
  怎么改造自己?我们是通过别人改造自己,因为人类是群居。你根本不了解自己,只有通过别人才了解你,人对人是一面镜子,当你看到别人的时候,要把别人当做一面镜子,通过他的反应来了解自己。通过别人的态度,就知道自己做得是否正当,需不需要修改。看别人的表情,就知道是否应该修正自己的方向。互相尊重,互相成全,互相提醒,共同提高,这是人与人交往的最高境界。
  
  你想改变别人吗?你要首先改变你自己。你自己一改变,别人也改变了。人和人是互动,是永远平等。儒家说,反求诸己。任何事情,反过头来,想象自己,检讨自己,改变自己是最好的路子。老是强制别人改变,老是觉得别人不对,老是希望别人和自己一样,是没有道理的。
  
  人生下来,你就不断的改变自己,改变到自己的预期目标,就可以快快乐乐地回去了。所以我们首先要明确人生的目标,要知道此生为何而来。当你作什么事情感觉到很兴奋,很有价值,没有人强迫你,你还可以废寝忘食的去做,大概就是你这辈子要做的事情。人各有志,做事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用比较,不用批判。没有人有批判别人笑话别人的权利。每个人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行了。
  
  其次要知道如何完成,找到做事的方法。时间只能用在一个地方,不能用在很多地方,所以要选择,无法同时去作很多的事情。这辈子该做的事情你不做,却做了别的事情,就会死不瞑目。我们对过去的事情过去的时光都不必后悔,后悔也没有用。我们更应该不断的总结,反思过去,让过去变成经验,为我所用,这样子就行了。
  
  最后,就是要知道如何做得更好,不断地改善。有目标、有方法,天天改善,我们就自然而然地进步了,不断的追求精益求精,就是在高质量的完成我们的功课。做好这三件事,我们的人生应该算是有意义的,在人生的终结时,面对此生的收获,应该能够心安理得了。
  
  1,人生的最后结局都一样——不了了之。没人能够把所有事情都做完再走。因为只要你活着就会有问题存在。
  
  2,不了了之的两面
  
  ——闭着眼睛不了了之(心安理得)
  
  ——张着眼睛不了了之(死不瞑目)
  
  3,求得好死是人生的总目标。死得心安理得就是好死。无时无刻要求自己心安理得。
  
  4,人生的起点是有口难言。
  
  5,人都有使命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高兴也是自找的,烦恼也是自找的,不必怨天尤人。
  
  6,每一个人一生下来就带来很多功课,但每个人的功课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跟别人比。
  
  7,人生都是有缺陷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修得圆满。我们是从个别差异走向修的圆满,如此才会心安理得。
  
  8,人生只有自己才能评价自己,你不是他,你没资格评论他。他的事只有他自己清楚。
  
  9,人生只做一件事——修(修,改造),修己。没有人能改变你,除非你自己想改变自己。
  
  10,中国人都是将心比心,攻心为上。
  
  例子,美国人一上课,我今天叫你们什么,而中国人说,我们今天讨论一下什么
  
  11,我们是通过别人了解自己,通过别人改变自己。人对人是一面镜子。把别人当做一面镜子。你从别人对你的态度,你就知道我这样做是不是合适,是不是需要修改我自己。我们懂得尊重别人,我们懂得改变自己。西方人总是强制改变别人,所以它比较吃力,很霸道。中国走的是王道。你想改变别人么,那么先改变自己。你改变自己了,别人就跟着改变了。反求诸己,任何事情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强制别人改变,做不到。
  
  12,修,修什么。
  
  中国没有宗教。中国不需要宗教。中国有很好的人情世故,所以,中国人不需要宗教。拜天祭祖,是中国人重视根源。
  
  人生只做三件事:
  
  一、知道此生为何而来(目标)
  
  我这辈子到底是干什么来的,这是最重要的。你是干什么的,就是你的人生目标。用心便会知道。
  
  我在一所大学当教务长的时候,中午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外面烈日当空。看到一个工友在烈日下扫地,浑身是汗。旁边一个同事就跟我讲,教务长,这个工友很了不起,这个时候还在扫地。我说,你错了,他不是为学校在扫地,他是为自己在扫地,如果他有个念头,我是在为学校扫地,那他就会休息,哪有十二点还扫地的。他是在为自己扫地,所以他不休息。
  
  一个人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招来的,跟别人无关。
  
  一次生死论,多次生死论。
  
  二、知道如何完成(方法)
  
  时间只能用在一个地方,不能能用在很多地方。当你去玩得时候就无法去听课。时间就是当你用在那里的时候,就没有弹性。
  
  我们对过去做的事情不必后悔,后悔无用。
  
  所以第三
  
  三、知道如何做得更好(改善)
  
  有目标,有方法,改善精益求精。
  
  当领导的人首先要问自己:
  
  我这个领导是在干什么,
  
  我要怎么样把这个领导做好,
  
  我要怎么样才能越做越好。
  
  把这三个问题想清楚,解决了根本问题,我们便会心安理得了
  
  1、因为如果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来的,就会抱怨,徘徊,游移,甚至自毁前程,各位,你知道你自己这辈子是干什么来的吗?只要你用心,你就会知道。如果你不知道你干什么来的,你就活得很辛苦,我知道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个,而且我知道我要做到什么时候,这个我一清二楚,我就不辛苦了。你是干什么的,就是你人生的目标。骂人:他连自己干什么吃的都不知道。到点工作放下,吃饭第一,一定是公事;一到吃饭时间说你们先吃,我把这个忙完再来,一定是私事,是在为自己的使命做事。一个人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招惹来的,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引发出来的,跟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人是惯的动物,问问自己前生是做什么的。写在纸上,用淘汰法。所有的事情都是你想出来的,上帝是人想出来的,茶杯是人想出来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人想出来的。认为有则有,认为没有就是没有,此之谓心想事成。信则有不信则无。
  
  当你做哪一件事情是你感觉到很兴奋,是你感觉到很有价值的时候,那就是你这辈子的任务。
  
  对吃饭很感兴趣的人:饭桶加衣架。
  
  人各有志,不需要勉强,所以没有人有笑别人的权利,没有人有批判别人的权利,都是自作自受。
  
  2、把中国人的道理说清楚,让大家能够有一些反省,去找到自己的路,如此而已——曾仕强的人生目标。时间只能用在一个地方,不能用在很多地方,这是时间的一个很特殊性,你今天来听课你就没有时间去玩,你今天去玩你就没有时间去听课,你只能在选择,你无法同时做,时间就是当你用在哪里的时候,你就没有弹性,你就没有应变性。
  
  这辈子来该做的事情你不做,你去做别的,当你要回去的时候,你就死不瞑目,眼睛张的,有什么用,一点用都没有。
  
  人一生一世难免得罪人,难免做了一些想起就脸红的事情,所以往生时,你就会害怕见到被你伤害的人。对过去的事后悔没有用。
  
  3、我们有目标、有方法,不断改善,天天有进步,精益求精,往生就一定圆满。有没有一天天求好的心态和作为很重要。
  
  为什么小孩子要孝顺父母?因为父母是自己选的,所以子不嫌母丑,要孝顺。孝顺就是重视根本,中国人若被人说“忘本”,那就不得了了。
  
  人的瞳孔是很诚实的,眼睛一亮就知道他喜欢什么。
  
  中国人太聪明,所以不能太厉害,所以讲“心要正意要诚”。
  
  人生只做三件事,冷静想想就会找到,进而找到方法来完成任务,然后不断地想办法改善,日新又新、日精又精,等到某一天,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不管是否做完,说走就走,心安理得。
  
  上辈子挂科这辈子补课vs想一下自己上辈子是什么,人是惯性的动物。
  
  每一个人一生下来,就带来很多的缺陷,你这辈子就是来弥补这个缺陷。为什么人人不同,因为每一个人的缺陷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一些功课,但是每一个人所修的功课是不一样的,所以你不要跟别人比。职业没有贵贱,劳动是神圣的。这句话很重要,你如果不是他,你就没有资格去评价他。人只有自己有资格评价自己。我们很喜欢去评价别人,你不是他,你干嘛要去评价他呢!  

  人生只做三件事: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xNDk4OTU2.html
  
  
打开淘股吧APP
43
评论(1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袍状元

16-02-09 13:33

0
贝多芬拉小提琴时,他的老师说他绝不是当音乐家的料。 
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老师认为他没有学能力了。 
爱因斯坦4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认字。 
达尔文在自传里透露,所有老师认为我资质平庸,与聪明不沾边。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大学时因成绩太差被退学。 
英国首相丘吉尔小学六年级曾留过级。 
艺术学家罗丹考了三次都没有靠进艺术学院。 
牛顿:小的时候成绩不好但很爱动脑子,做的风车很好.长大之后见到苹果落地,偏要问个究竟,最终创立了“万有引力”说,支配了人类思想。 
李白:小的时候很贪玩,一次看见河边一个老妇人在磨铁杵就好奇地问她为什么磨铁杵,老妇人告诉他她要把这根铁杵磨成绣花针,李白从中得到启发,从此发奋好学,最终成为千古流传的大诗人. 
霍金小时候的学能力似乎并不强,他很晚才学会阅读,上学后在班级里的成绩从来没有进过前10名,而且因为作业总是“很不整洁”,老师们觉得他已经“无可救药”了,同学们也把他当成了嘲弄的对象。在霍金12岁时,他班上有两个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赌,说他永远不能成材,同学们还带有讽刺意味地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爱因斯坦”。
歌德小时候是学校里最差的学生,曾被三个学校退学;
屠格涅夫小时候连语文都学不好
马克.吐温,老师批评他什么作文差...但一个老婆婆看了他的文章说:“多好的文章啊,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一名很有名的作家。”他经历了很多,身兼几职,但生活依然穷困。他想起老婆婆的话,他想,难道我真的注定是要当作家的么? 最后他努力写作,最终被出版社重用。他几经辛苦找回那个老婆婆的后人,想报答他们,谁知道她的孙子说:“我的奶奶是不认识字的。
马云。从小到大,马云不仅没有上过一流的大学,而且连小学、中学都是三四流的。初中考高中考了两次。数学31分。高考数学21分。高考失败,弱小的马云做起踩三轮车的工作。   直到有一天在金华火车站捡到—本书,路遥的《人生》,这本书改变了这个傻孩子:“我要上大学。” 1984年马云几番辛苦考入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是专科分数,离本科差5分,但本科没招满人,马云幸运地上了本科。
提问者评价
谢谢!
红袍状元

16-02-09 13:30

0
左思十年艰辛才写成《三都赋》“洛阳纸贵”
左思年轻时曾学书法与鼓琴,却都是半途而废。望子成龙的父亲左雍十分失望,一次当着儿子的面对朋友说:“此子才思迟钝,与我幼年时相比差之远矣!”左思听了,心里非常难过,立志奋发向上,从此刻苦用功,几年后大有上进,写出了饶有名气的《齐都赋》,在文坛上初露头角。
为广泛收集资料,左思“走后门”挽请妹妹奏请晋武帝准允,进入皇家图书馆担任了管理经籍的秘书郎,如鱼得水遍阅关乎三都的正史、方志,并认真笔记。他因不曾到过成都,便登门“采访”了曾在成都任职的著作郎、文学大家张载。
嗣后左思谢绝应酬,朝临明窗,夜伏烛案,埋头著作。据说他在卧室、厨房,甚至厕所里都备下了笔墨纸砚,每想到佳句时立即记下,再以这些佳句为触媒精心构思。经整整十年呕心沥血,不朽名篇《三都赋》终于问世。
《三都赋》内容丰实,辞藻宏丽,情景交融,读者如身临其境,比之《两都赋》与《二京赋》有过之而无不及。《三都赋》身价百倍,文人墨客咸欲一睹为快。因当时印刷术尚未发明,“豪富之家,竞相传写,洛阳为之纸贵。” (《晋书。左思传》)左思也因此蜚声文坛,名扬九州岛。
完美的棋

16-02-07 17:18

0
祝你新年吉祥如意!
红袍状元

16-02-07 16:53

0
所有的恩怨,都是因为关系太好引起的 
认识很多人后,发现一点,所有的恩怨,都是因为人和人太好引起的,靠的太近了,就起了麻烦。然后就有恩恩怨怨了,一个家庭中,一个单位中,乃至朋友之中也是一样的。好起来时可以两人同穿一条裤子,分开后,可以死都不见面。因为彼此太好的缘故了。弘一大师在晚年时,写了一首诗:“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人和人的感情,淡淡的就好,这样的关系,能够维持的久。如果一直浓浓的,两人浓如蜜,就是要分开的时候。
老子说的,大曰逝,逝曰远,远曰返。如果一直感情升温,一定会退温的,这是宇宙的规律。
人和人适当的,就要保持距离,对人且说三分话,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个距离体现在说话上,真的要少说话,话多了,都是废话,没有任何用处的。不管是夫妻之间也好,还是家庭中也好,适当的要保持距离,有了距离,才有感情。
人和人的相处,真的是一种艺术,或者是一生中很重要的学问的。要学好一点,真的不容易。我觉得有点很重要,首先要抱着一种无所求的心理,不要去求对方,无欲则刚嘛,不求于对方,然后多多的为对方做事情,这样子关系就慢慢的好了。
很多人关系越搞越糟糕,是因为向对方所求的太多了。这就是造成翻脸的原因。
君子之交,淡如水啊。见得人越多,越相信人和人的感情,真的是靠缘分在维持着,这个缘分说的好听一点,就做恩,说的难听一点叫做债,互相有缘,互相还,互相报恩,或者互相还债。仅此而已。互相还完了。还完了,就解脱了。所以人啊,别人对我们好一点的时候,要感恩,不知道感恩,不知道报恩,缘分是很短暂的。不然对方还完了,就结束了,他的任务就是还了。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带着一个或者几个巨大的任务来的。任务完了,他就走了。人和人的缘分也是一个任务。仅此而已。如果淡淡的交往,下辈子还能很好的继续的。
红袍状元

16-02-06 11:00

0
原创:  002326  
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几家欢喜几家愁。很多朋友迫不及待地让我看看猴年财运如何?炒股能否挣大钱?我个人不懂股票,但我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位靠股票实现财务自由的朋友真实的人生。就在今年,他在股灾期间成功逃顶,股票资产从几千万冲到两亿多。他是我的师兄。
他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大学毕业后就开始炒股,至今有十几年。从一点点积蓄开始,花了很长时间慢慢做到现在,今年实现了飞跃。他没有什么爱好,话也不多,在他的生活中只有三件事情,炒股,修行,宠老婆。他把炒股和修行结合在一起,在炒股中印证修行,用修行炒股助力,这两件事情都做得非常好。
几年前他上山来看师父,我们坐一起聊天,佛法上互相印证,我想试试师兄修到哪个境界了,就故意发难,于是辩论开始。不管我们辩到哪个层次,他能做到无故加之而不怒。辩完之后,我对师兄的修养非常佩服,告诉他已经到了某个境界、某个层次,他叹道,弟知兄,兄不知弟啊,望弟照顾好师父。去年下山后,太太告诉我他的资产已经到了两亿多了。问我为什么他能做到这样,我说很简单啊,境界不同。说专业术语你听不懂,打个比方吧,王家卫的电影 《一代宗师》,宫宝森挟势南下,和叶问搭手,两个人最后以掰饼分胜负,比的是想法。我和师兄过招,你以为辩论是什么,其实就是比想法,想法就是境界的体现。
太太问我,他股票能做这么好,是不是他命很好?我说这只是一方面,你有这样的好命,你有他祖上的好风水吗?太太追问,那我要是命也好,风水也好呢?我说你能像他那样努力修行吗?太太又问,那我要是也这么努力修行呢?我说那你能保持他的好状态吗?太太问我,什么是好状态?我说他老婆今年又怀了二胎 ,这还不叫状态好吗?太太还是不死心,继续问我,那我要都有,都一样呢?我说那他还有盘外招啊,他在这次大资金操作之前,花了一大笔钱。做了什么你知道吗?我知道。太太听后终于沉默了。所有的成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前几天师兄到家里来看我,坐的还是3块钱的地铁。穿着谈吐和山上见面时无异。就是这样一个穿着普通,走在你身边不会引起你一点注意的中年人,他有境界,他很成功。他曾和我说过一句话,你修行,为众生;我修行,为福报。大家要问我炒股如何挣大钱,我只有这个真实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红袍状元

16-02-06 10:06

0
转帖明朝那些事  如果说,在出来讨饭前,他还是一个不知所措的少年,在他经过三年漂泊的生活回到皇觉寺时,他已经是一个有自信战胜一切的人。这是一个伟大的转变,很多人可能究其一辈子也无法完成。转变的关键在于心。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心是最柔弱的地方,它特别容易被伤害,爱情的背叛,亲情的失去,友情的丢失,都将是重重的一击。然而对于朱重八来说,还有什么不可承受的呢?他已经失去一切,还有什么比亲眼看着父母死去而无能为力,为了活下去和狗抢饭吃、被人唾骂,鄙视更让人痛苦!我们有理由相信,就在某一个痛苦思考的夜晚,朱重八把这个最脆弱的地方变成了最强大的力量的来源。是的,即使你拥有人人羡慕的容貌,博览群书的才学,挥之不尽的财富,也不能证明你的强大,因为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夺走你的一切,只因为我要给你的更多。
  给你荣华富贵,锦衣玉食,只为让你知晓世间百态。
  使你困窘潦倒,身处绝境,只为让你通明人生冷暖。
  只有夺走你所拥有的一切,你才能摆脱人世间之一切浮躁与诱惑,经受千锤百炼,心如止水,透悟天地。
  因为我即将给你的并非富甲一方的财富,也不是号令天下的权势,却是这世间最为珍贵神秘的宝物——终极的智慧。
  在痛苦的道路上徘徊了十九年的王守仁,终于在他人生最为痛苦的一瞬获知了秘密的答案。
本人极度崇拜明朝那些事作者当年明月,明朝极度厉害的人物例如悟道的王守仁,明朝第一才子杨慎,张居正,徐阶,郑和等等,理解这些不得了了不得的人物并且写透,作者是一个聪明绝顶悟性极高也可以说是一个悟道的人。
红袍状元

16-02-06 09:23

0
10000小时的标准
  在汉堡我们不得不演出8个小时。
  ——甲壳虫乐队
  20世纪90年代,德国心理学家K·安德斯·埃里克森和他的两个同事在柏林顶级的音乐学院做的一个实验。(所有的学生差不多都是5岁的时候开始练小提琴。)
他们把学院学校小提琴的学生分为三组:
  第一组 明星级人物,具有成为世界级小提琴家的潜力的学生  20岁时10000小时
  第二组 大家都公认的比较优秀的学生  20岁时8000小时
  第三组 认为演奏水平永远达不到专业水平的学生  20岁时4000小时
  研究结果表明,一个人的技能要达到世界水平,他的练时间就必须超过10000小时——任何行业都不例外。神经学专家丹尼尔·利瓦廷写道,“无论是作曲家、篮球运动员、作家、滑冰运动员、钢琴演奏家、棋手,还是作弊屡屡的惯犯,对他们的练时间统计的结果,一次次毫不例外地都得到10000这同一个数字。10000小时相当于每天练3小时,或者一周练20小时,总共10年的练时间。可以看出,长时间的练能让人脑吸取各种技能信息,保证一个人成为专家。”
  天才也不例外——莫扎特,6岁开始作曲直到21岁,他才创作了被世界公认的杰出作品NO.9,K271。梵高,1879年开始画素描,1886年在海牙画了首批油画,1895年去世后他的油画被广为认可。比尔·乔伊、比尔·盖茨、甲壳虫乐队……
顶级地主

16-02-06 09:07

0
红袍状元

16-02-06 08:38

0
孔子在回顾自己的一生时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巴菲特 的成长历程也是如此:十几岁就立志成为富翁;三十岁创立事业;四十岁确立投资模式;五十岁真正掌握商业社会运行规律;六十岁能兼容并蓄,相得益彰;七十岁达到炉火纯青,技巧全面。
  丹尼尔•科伊尔的《一万小时天才理论》与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的《异类》两本书,其核心都是“一万小时定律”,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应该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每周40小时,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如果每天工作四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每周20小时,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10年的长期磨炼。
  鲁迅说:无论什么事,如果不断收集材料,积之十年,总可成一学者。无数事实证明,一个人只要不是太笨,太不开窍,有这一万个小时的苦练打底,你即使成不了大师、巨匠,至少也会成为本行业的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红袍状元

16-02-03 19:38

0
原创: 趋势头狼  
论修道
前辈们所述:平常心是道,那么其实修道就是要修到自己经常是平常心了,顿悟什么呢?顿时,立刻,领悟,道!道即是平常心,什么是平常心?平常心就是你吃饭,喝水,喝茶时的那个心理状态,因为你做那些个活动时,有没有感到很特别呢?没有特别就是很平常嘛?呵呵。。。各位好好悟。。。什么是悟,就是用我自己的心去好好感觉,领悟。。。我们平常赚了,就希望再走好点,多赚点,这其实就是贪心。。。亏了。。。怕他再跌,这就是恐惧心。。。这两种心是股市里最常见的两种心态。。。当你有平常心之后,是不是至少就减少了贪心和恐惧心的干扰了呢。。。是不是就相对能够客观的分析目前的行情了呢?所以修道修好了,是不是可以有助于股市的操作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