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曾仕强:人生只做三件事

15-07-05 17:33 62437次浏览
红袍状元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曾仕强:人生只做三件事

曾仕强:人生只做三件事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应该只是来贪图享乐的,也不应该只是来受苦受难的。人的一生,说长不长,不过百年,说短也不短,要经历多少喜怒哀乐,多少悲欢离合。人的一生究竟意义何在,价值几何?经常作为一个终极命题摆在我们面前。
  
  台湾师范大学曾仕强教授认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要追求圆满的,通过不断地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完成自己此生的功课,最后心安理得的离去,开始新的轮回。曾仕强教授提出,我们应该做好三件事:知道此生为何而来,知道如何完成,知道如何做得更好。知道此生为何而来,我们就明晰了自己的奋斗方向,不再迷迷糊糊晕头转向浑浑噩噩浪费此生;知道如何完成,知道如何做得更好,我们才能竭尽全力精益求精。曾仕强教授透彻的分析了我们的一生,虽然有些观点第一次听不好接受,但是仔细想想,言之确凿,是非常有道理的。
  
  曾仕强教授认为:人生就是从有口难言到不了了之的一段过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真的要做好,确实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
  
  人生的最后结局是什么?中国人的答案,四个字:不了了之。没有人能够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才走,不论你多么伟大。因为只要活着,就不断的有问题发生。所以,我们大家都是平等的,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但是,不了了之有两种,一种是闭着眼睛不了了之,这种比较可爱,叫做心安理得。一种是张开眼睛不了了之,这种比较可怕,叫做死不瞑目。中国人最怕的,就是死不瞑目。所以人生只有一个目标:简单明了,求得好死。
  
  其实我们怎么死并不重要,难就难在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所以应该时时刻刻要准备着,无时无刻不求心安理得。这一点很重要,有的人说,我还年轻,我可以现在不注意,将来再补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往往死亡是突然来临的,根本没时间补救。所以一定要时刻准备,为人处事无时无刻不求心安理得。
  
  人生的起点是什么,四个字:有口难言。小孩子一出生都不会说话。小孩子来只有两个目的:报恩和报仇。到底是报恩还是报仇,那是机缘决定的,不是随便就能说清楚的。所谓沉默是金,因为祸从口出。嘴巴会说话就会闯祸,但是又不能不说话,所以一个聪明的人可以不说就不说,善于倾听可以获得许多有益的经验。所以人自始至终是不能乱说话的,没有根据的事情更不能乱讲。
  
  人是从哪里来的?中国人就一句话:你把你自已搞成这样的!人是自已搞出来的,所以,我们要对我们自己负完全的责任。中国人知道,一切就四个字:自作自受,现在的境遇都是我们自己作出来的,幸福是自己创造的,不幸也是自己导致的,和别人没多大关系。所以孔子说:不怨天,不尤人。
  
  人生就是这么一个过程,从有口难言走到不了了之的过程。
  
  每个人生来都是不完满的,人一生就是要补足自己的缺憾。每个人是有差异的,与生俱来的缺陷各不相同,这辈子就是要弥补这种缺陷。每一个人的功课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和别人比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是平等的,职业也是没有贵贱的。我们就是在其中互相弥补,才有了这多彩多姿的世界。
  
  人生都是有缺陷的,没有人生来十全十美。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尽量圆满,修得圆满。
  
  我们最后要修得圆满,但是人和人圆满的境界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就圆满了。你如果不是他,就没有资格评价他。所以不要评价他人,每个人都不一样,人只有自己有资格评价自己。
  
  所以人生其实就是来做一件事的:修得圆满。修是什么意思?修就是改造。修就两个字:修己。把自己的缺陷修补齐全。人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别人。没有人能改变你,除非你自己愿意改变,所以,不要怪别人改变了你。
  
  所以我们应该真正了解自己,改造自己,这是我们必须一生一世要做的事情。
  
  怎么改造自己?我们是通过别人改造自己,因为人类是群居。你根本不了解自己,只有通过别人才了解你,人对人是一面镜子,当你看到别人的时候,要把别人当做一面镜子,通过他的反应来了解自己。通过别人的态度,就知道自己做得是否正当,需不需要修改。看别人的表情,就知道是否应该修正自己的方向。互相尊重,互相成全,互相提醒,共同提高,这是人与人交往的最高境界。
  
  你想改变别人吗?你要首先改变你自己。你自己一改变,别人也改变了。人和人是互动,是永远平等。儒家说,反求诸己。任何事情,反过头来,想象自己,检讨自己,改变自己是最好的路子。老是强制别人改变,老是觉得别人不对,老是希望别人和自己一样,是没有道理的。
  
  人生下来,你就不断的改变自己,改变到自己的预期目标,就可以快快乐乐地回去了。所以我们首先要明确人生的目标,要知道此生为何而来。当你作什么事情感觉到很兴奋,很有价值,没有人强迫你,你还可以废寝忘食的去做,大概就是你这辈子要做的事情。人各有志,做事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用比较,不用批判。没有人有批判别人笑话别人的权利。每个人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行了。
  
  其次要知道如何完成,找到做事的方法。时间只能用在一个地方,不能用在很多地方,所以要选择,无法同时去作很多的事情。这辈子该做的事情你不做,却做了别的事情,就会死不瞑目。我们对过去的事情过去的时光都不必后悔,后悔也没有用。我们更应该不断的总结,反思过去,让过去变成经验,为我所用,这样子就行了。
  
  最后,就是要知道如何做得更好,不断地改善。有目标、有方法,天天改善,我们就自然而然地进步了,不断的追求精益求精,就是在高质量的完成我们的功课。做好这三件事,我们的人生应该算是有意义的,在人生的终结时,面对此生的收获,应该能够心安理得了。
  
  1,人生的最后结局都一样——不了了之。没人能够把所有事情都做完再走。因为只要你活着就会有问题存在。
  
  2,不了了之的两面
  
  ——闭着眼睛不了了之(心安理得)
  
  ——张着眼睛不了了之(死不瞑目)
  
  3,求得好死是人生的总目标。死得心安理得就是好死。无时无刻要求自己心安理得。
  
  4,人生的起点是有口难言。
  
  5,人都有使命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高兴也是自找的,烦恼也是自找的,不必怨天尤人。
  
  6,每一个人一生下来就带来很多功课,但每个人的功课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跟别人比。
  
  7,人生都是有缺陷的。我们的目标就是修得圆满。我们是从个别差异走向修的圆满,如此才会心安理得。
  
  8,人生只有自己才能评价自己,你不是他,你没资格评论他。他的事只有他自己清楚。
  
  9,人生只做一件事——修(修,改造),修己。没有人能改变你,除非你自己想改变自己。
  
  10,中国人都是将心比心,攻心为上。
  
  例子,美国人一上课,我今天叫你们什么,而中国人说,我们今天讨论一下什么
  
  11,我们是通过别人了解自己,通过别人改变自己。人对人是一面镜子。把别人当做一面镜子。你从别人对你的态度,你就知道我这样做是不是合适,是不是需要修改我自己。我们懂得尊重别人,我们懂得改变自己。西方人总是强制改变别人,所以它比较吃力,很霸道。中国走的是王道。你想改变别人么,那么先改变自己。你改变自己了,别人就跟着改变了。反求诸己,任何事情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强制别人改变,做不到。
  
  12,修,修什么。
  
  中国没有宗教。中国不需要宗教。中国有很好的人情世故,所以,中国人不需要宗教。拜天祭祖,是中国人重视根源。
  
  人生只做三件事:
  
  一、知道此生为何而来(目标)
  
  我这辈子到底是干什么来的,这是最重要的。你是干什么的,就是你的人生目标。用心便会知道。
  
  我在一所大学当教务长的时候,中午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外面烈日当空。看到一个工友在烈日下扫地,浑身是汗。旁边一个同事就跟我讲,教务长,这个工友很了不起,这个时候还在扫地。我说,你错了,他不是为学校在扫地,他是为自己在扫地,如果他有个念头,我是在为学校扫地,那他就会休息,哪有十二点还扫地的。他是在为自己扫地,所以他不休息。
  
  一个人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招来的,跟别人无关。
  
  一次生死论,多次生死论。
  
  二、知道如何完成(方法)
  
  时间只能用在一个地方,不能能用在很多地方。当你去玩得时候就无法去听课。时间就是当你用在那里的时候,就没有弹性。
  
  我们对过去做的事情不必后悔,后悔无用。
  
  所以第三
  
  三、知道如何做得更好(改善)
  
  有目标,有方法,改善精益求精。
  
  当领导的人首先要问自己:
  
  我这个领导是在干什么,
  
  我要怎么样把这个领导做好,
  
  我要怎么样才能越做越好。
  
  把这三个问题想清楚,解决了根本问题,我们便会心安理得了
  
  1、因为如果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来的,就会抱怨,徘徊,游移,甚至自毁前程,各位,你知道你自己这辈子是干什么来的吗?只要你用心,你就会知道。如果你不知道你干什么来的,你就活得很辛苦,我知道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个,而且我知道我要做到什么时候,这个我一清二楚,我就不辛苦了。你是干什么的,就是你人生的目标。骂人:他连自己干什么吃的都不知道。到点工作放下,吃饭第一,一定是公事;一到吃饭时间说你们先吃,我把这个忙完再来,一定是私事,是在为自己的使命做事。一个人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招惹来的,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引发出来的,跟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人是惯的动物,问问自己前生是做什么的。写在纸上,用淘汰法。所有的事情都是你想出来的,上帝是人想出来的,茶杯是人想出来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人想出来的。认为有则有,认为没有就是没有,此之谓心想事成。信则有不信则无。
  
  当你做哪一件事情是你感觉到很兴奋,是你感觉到很有价值的时候,那就是你这辈子的任务。
  
  对吃饭很感兴趣的人:饭桶加衣架。
  
  人各有志,不需要勉强,所以没有人有笑别人的权利,没有人有批判别人的权利,都是自作自受。
  
  2、把中国人的道理说清楚,让大家能够有一些反省,去找到自己的路,如此而已——曾仕强的人生目标。时间只能用在一个地方,不能用在很多地方,这是时间的一个很特殊性,你今天来听课你就没有时间去玩,你今天去玩你就没有时间去听课,你只能在选择,你无法同时做,时间就是当你用在哪里的时候,你就没有弹性,你就没有应变性。
  
  这辈子来该做的事情你不做,你去做别的,当你要回去的时候,你就死不瞑目,眼睛张的,有什么用,一点用都没有。
  
  人一生一世难免得罪人,难免做了一些想起就脸红的事情,所以往生时,你就会害怕见到被你伤害的人。对过去的事后悔没有用。
  
  3、我们有目标、有方法,不断改善,天天有进步,精益求精,往生就一定圆满。有没有一天天求好的心态和作为很重要。
  
  为什么小孩子要孝顺父母?因为父母是自己选的,所以子不嫌母丑,要孝顺。孝顺就是重视根本,中国人若被人说“忘本”,那就不得了了。
  
  人的瞳孔是很诚实的,眼睛一亮就知道他喜欢什么。
  
  中国人太聪明,所以不能太厉害,所以讲“心要正意要诚”。
  
  人生只做三件事,冷静想想就会找到,进而找到方法来完成任务,然后不断地想办法改善,日新又新、日精又精,等到某一天,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不管是否做完,说走就走,心安理得。
  
  上辈子挂科这辈子补课vs想一下自己上辈子是什么,人是惯性的动物。
  
  每一个人一生下来,就带来很多的缺陷,你这辈子就是来弥补这个缺陷。为什么人人不同,因为每一个人的缺陷是不一样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一些功课,但是每一个人所修的功课是不一样的,所以你不要跟别人比。职业没有贵贱,劳动是神圣的。这句话很重要,你如果不是他,你就没有资格去评价他。人只有自己有资格评价自己。我们很喜欢去评价别人,你不是他,你干嘛要去评价他呢!  

  人生只做三件事: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xNDk4OTU2.html
  
  
打开淘股吧APP
43
评论(1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袍状元

15-11-15 08:39

0
每天坚持复盘看看哪类个股最近赚钱效应好,也就是走势最强最连贯,这些个股就是目标。我自选股里是各大板块指数和近期活跃板块龙头股,人气股,这就是盘前选的个股,不一定买,但一定得关注动向。大部分都是盘中决定买卖。但前一天的复盘会对第二天的操作构成很大影响。------令胡冲 
茨威格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
其实“年富力强”还是不够的,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呀,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 时间通过复利效应,天生神力。一个投资者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年少的时候就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并且充满信念。这一条,拉开了牛人与绝大多数人的距离。
沙无忌

15-11-07 17:05

0
文章太长  红袍加身
红袍状元

15-11-07 16:45

0
分享一篇由衷喜欢的文章
有缘而来,无缘而去。世上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盼也无用,求也无益。有缘,不推,无缘,不求。来的,欢迎,去的,目送。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人世间的事情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势必不会甜蜜。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无悔,尽心无憾。
生活中,我们总是好高骛远,喜欢张望远方,却忘了脚下的路。所以,我们常因自己的不切实际,经受无谓的挫折;或是不愿正视当下,很难从当前的困境中走出。有远行的抱负固然是好,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明白,无尽的远方永远都始于走好眼前每一步。所以,当你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时,就先做好手头的事吧!
淡看人间事,潇洒天地间。再幸福的人生也有缺憾,再凄凉的人生都有幸福。潇洒的人生,要学会淡看缺憾,随缘而动。所谓随缘,就是尽人事而听天命。有随缘的心态,才能看淡失去,而把精力放到你可能的拥有上。失去变淡了,痛苦就轻了;拥有看重了,快乐就增值了。潇洒的人生,心里只愿装着喜乐。
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过去的事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你永远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慢慢说,但要迅速地想。生活中有很多不公平,别抱怨,因为没有用。不要以为生活亏欠了你,其实是我努力的不够。不是自己的再喜欢也没有用,要懂得放弃。
一行者问老和尚:「您得道前做什么?」老和尚答:「砍柴担水做饭。」行者又问:「得道后呢?」老和尚答:「砍柴担水做饭。」行者不解,便问:「这有何区别?」老和尚答:「得道前,砍柴时惦记挑水,挑水时惦记做饭;得道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大道至简,一心安于当下,则日用即道。
 一生都是修来的,求什么?今日不知明日事,愁什么?得便宜处失便宜,贪什么?食过三寸成何物,谗什么? 死后一文带不去,悭什么? 举头三尺有神明,欺什么? 荣华富贵眼前花,傲什么? 他家富贵前生定,妒什么? 前世不修今受苦,怨什么? 一旦无常万事休,忙什么? —— 济公和尚《圣训歌》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借口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人生充满了起起伏伏,不要抱怨,不要解释,要做的就是坚持。只有坚持这阵子,才不会辛苦一辈子。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我坚持,无论有多绝望,无论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对自己说,这个世界很好,很强大。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
在你说话之前,先听;在你回应之前,先想;在你传播之前,先慎;在你盈利之前,先俭;在你承诺之前,先决;在你做到之前,先忍;在你回家之前,先礼;在你退出之前,先试。如果你都能先行一步,那么人生将减少无数缺撼!-转-
若要快乐,就要随和。若要幸福,就要随缘。快乐是心的愉悦,幸福是心的满足。别和他人争吵,别和自己争吵,别和命运争吵,无计较之心,心自然会愉悦。尽心之余,一切随缘就好,随遇而安,知足常乐。你随和,愉悦的是自己的心,你计较,烦恼的也是你自己。一天的心情靠随和,一生的幸福靠知足。
若想活得洒脱,就要学会看开,众生千般尘,吾系一颗埃,别忧前生,莫惧来世,坦然于当下;若想活得漂亮,就学会忍耐,抱怨无人听,解释皆多余,不如埋头苦行,终抵成功之境;若想活得自在,就要学会放下,过去已尘封,未来还没来,不忧前后事,精神多轻快。不惮人言,不畏世俗,不弃自我,如此甚好。
给别人留点空间,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利不可赚尽,福不可享尽,势不可用尽,这个世界不是哪一个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所以凡事都要留有余地。 腹中天地阔,常有渡人船。多一分宽容,就会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会多一分希望。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别人有路可走,你才不会陷入绝境。
安心,才能开心。心念若水,你永远把握不住。禁锢,只会加深其向往自由的渴望;放纵,只会增加痛苦的长度。真正的安心,不是达成自己的愿望,因为欲海无边,只有淡然面对世事,不计得失,懂得宽容,才能获得内在的宁静。而宁静幸福的生活,只有用宁静的心才能换取。
红袍状元

15-10-23 22:02

0
·曾国藩:一勤天下无难事·一曰身勤:险远之路,身往验之;艰苦之境,身亲尝之。二曰眼勤:遇一人,必详细察看;接一文,必反复审阅。三曰手勤:易弃之物,随手收拾;易忘之事,随笔记载。四曰口勤:待同僚,则互相规劝;待下属,则再三训导。五曰心勤:精诚所至,金石亦开;苦思所积,鬼神迹通。
曾国藩不管是从科考还是在平定太平军时“屡败屡战”,都有一种精诚所至的信念在支撑他。从各方面下足工夫,功到自然成。
曾国藩说“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以勤治惰,以勤治庸,不管是修身自律,还是为人处世,一勤天下无难事。
老牛已经黄昏

15-10-12 20:48

0
做股就是做人,呵呵,越简单越好,不了了之最高
红袍状元

15-10-07 21:47

0
她癌症 扩散全身,医院 说没救了,却被自己医好了!
陈九妹,57岁,家住纽约布朗克斯。2009年,她检查出乳腺癌 ,经过三次手术,放疗,化疗都不行。医生摇着头,无可奈何地说:“是晚期了,已经扩散到了全身,到处有肿块,无法放疗了。化疗也做了几个疗程,头发都掉光了,也没有好转,最多还能活一个月了。回家吧,想吃啥就吃啥,把要做的事情料理一下。”
九妹离开了医院,放弃了工作,该做的事都做了。体力也不够,也不想旅游什么的。就买点喜欢吃的吃吃,水果各种都尝过了。她每天上午10点走到跑马场,呼吸一些海滩边的新鲜空气,再走回来,花去两个小时。然后去BRONX HOUSE的健身房去游泳一个小时。 报纸上说,癌症 病人有三分之一是吓死的,有三分之一是药死的,有三分之一是治好了的。陈九妹是个开朗的人,没有思想负担,她放得下,她吃得下,她睡得着,所以,她不会被癌症吓死。陈九妹离开了医院 ,她不化疗,不放疗,所以她不会被药死。那么她是怎样治好了她的癌症疾病的呢?
我们知道放疗,是对局部肿瘤用射线放射杀死癌细胞,同时也会对周围的组织有杀伤力,会损坏人体好的细胞。化疗时注射药水,使体温升高,保持一段时间,然后再注射一种药物,使体温降低,再保持一段时间。体温高到发烧,体温低到发抖,用这样的办法来杀死癌细胞。可是,这样的疗法,如同受刑罚,不仅精神上收到折磨,肉体上痛苦,药水的毒性也会伤害人体。但是,化疗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癌细胞喜欢恒温,它既怕热,又怕冷。这就是为什么四肢和心脏不容易得癌症的道理。 人生病为什么会发高烧呢?那是你自身的免疫系统在调节体温去杀死细菌。所以经常会发高烧的人不会得癌症 。而癌症病人只会低烧,体温略微高一点,而发不起高烧来,这就是免疫功能不足的问题。如果有正常的免疫功能,癌细胞就没有立足之地了。
陈九妹每天10点多钟,在外面跑,那时正是夏天,两个多小时跑下来,总是热得满头大汗的。这两个小时的体温是高的。然后,到游泳池里去游泳,那里的水温是低的,空调 房子,体温也降低了,在漂白水里泡上一个小时,这时不仅使体温降低,而且是在碱性水里。有的意大利人用苏打水点滴到静脉里去杀癌症,那么,漂白水浸泡不也是起到这样的做用吗?然后,她回家吃个午饭,睡个午觉修养身体。她这样的安排,第一,心情好,不上班了,每天锻炼,到跑马场,果园海滩走一圈,一路上都是绿化带,有花有草。第二,空气好,有氧运动,身心健康。第三,体温得到调节,有热有冷,热两小时,冷一小时。第四,远离打针吃药,不会有副作用。她这样的冷热体温是人体细胞所能够承受的,用化疗的办法有时会过头,同时也会伤害人体的系统。
她的方法非常科学,非常简单,非常实用。
陈九妹的经历也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要想不得癌症,不要老在恒温的环境下生活,要有冷,有热,有运动。
红袍状元

15-10-04 13:04

0
 交易成功的真正秘密在于交易者自己。这一点大致上已经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公认。
    顺势而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系统交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资金管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头寸调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风险控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心理控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
    最大的障碍,不是别的,就是交易者自己。
    在古今中外的交易活动历史上,经常出现一些交易者在拥有了一个经过实战证明是优秀
  的交易系统之后,却不去遵守这个系统,完全抛开这个系统,采用感性交易方法,结果往往
  大败而归。
   对于情绪波动的合理解决,是系统交易者必须度过的一大难关。度过这一大难关的唯一
  途径,就是反复实践,反复试错,反复摸索。能够成功闯过这一道难关的系统交易者,就有
  机会成为市场大鳄。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样的操盘手就是我们非常需要的精英。
  这样的操盘手就可以委以重任,授予兵权,领兵出征。
红袍状元

15-10-04 13:01

0
其实,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模式,追涨也好,抢反弹也好,盘整时守株待兔也好,都可以。
  我可以告诉大家模式是怎么形成的。
  道理就是根据自己的盘面经验,量化为选股公式,然后再历史条件选股中选择。不必要求成功率高于50%甚至80%,只需总体高于随机买入股票的成功率,这种模式就有价值。
  然后,仔细研究历史上失败的例子和成功的例子,总结经验。
  最后,要根据最近的个股表现,在保证大的交易系统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微调以适应市场。
  模式本身为何不重要。任何一种模式,只要明显超过随机选股的收益率,持之以恒,必能打败大盘。若通过超短线增加交易周转率,则能得到复利的惊人收益。
  如果盈利模式很完美,那股票赚钱太容易了,什么交易系统和方法都无所谓了。
  我说过,预测不可能。所以完美的盈利模式不可能。即使可能存在,但我放弃了。
  我认为,任何盈利模式都是有缺陷的。
  但任何有经验的投机者,都能找到,或自以为找到,有一定成功率的盈利模式,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还在这个市场里玩的原因。
  关键是: 如何使用既有一定成功率又有缺陷的盈利模式,通过好的操作理念,来获得超额利润。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好的操作理念比好的盈利模式更有用的原因。
  
  我随便说一个模式(我曾经用过的):连续三个涨停以后,第4天如果开盘涨幅不大(不超过4%),就介入。
  这种模式,虽然也有失败,但绝对是高于大盘随机选股的收益率。
  发现以后,闭着眼睛介入就好了。
  当然,如果你完全闭眼睛,收益虽然不错,但可能也不会非常好,这就需要加上你一点点其他的知识,通过对历史条件选股的的分析,再提高你的成功率一点点。A类的高手,理论上可以看出那种是会连续涨停,哪种是最后一搏,但我们不需要那么高的成功率。
红袍状元

15-10-04 12:20

0
转轩辕剑老师
百万富翁只需10道选择题
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从一贫如洗到百万富翁,只需要连续答对10次选择题。
股票就像选择题,在2800个股票中选,只要选中前100名,最高点就有5%以上。
如果平均一次7%,连续10次做对,资产就能翻倍。
股票,就是一道道选择题。
而且,如果答错,也不会血本无归,还有下次 放弃一切预测
  
几乎所有炒股的人都在预测:什么板块热点,什么基本面消息面,什么技术指标,等等。大盘怎么走?板块怎么走?个股怎么走?
预测,预测,弄得股票市场好像是他们家开的。
价格是所有人心理的合力,根本是无法预测的,除非是你控盘的股票,每个人到股市是来赚钱的,无法准确预测就无法一直赚钱。大家要抓准每一波行情的心态可以理解,可问题是,这波动抓得住吗?如果预测成功率高,据此操作,早已富可敌国。
我终于承认,预测股市是不可能的。
如果谁某次要是预测成功了,我会笑着对他说,你运气真好!
于是,我放弃预测。我放弃看板块热点,放弃看基本面消息面,甚至连技术指标和K线图也不看重了。那我还呆在股市干嘛?
我呆在股市的唯一理由,不是因为我能够预测。而是因为我发现了有些特定的模式,如果个股出现某种价-量-时-空的形态,那介入后,短期盈利可能很高,且收益要大于亏损。这是不是预测,这是历史经验的总结。
这种高成功率的特定模式很少,有时几天都不出现,所以我被迫空仓。
这是我觉得我唯一可以在股市长期稳定赚钱的方式。
我给它找了理由。但我也无法完全将它理论化。我也必须允许失败。
因为,我不是在预测。
这个模式,我知道它从98年到现在,都基本适用,但我不肯定以后适不适合。就算适合,我也必须微调。我也在不断修正这个模式。
我也不知道我未来盈利会多少,因为机会是市场给的。
越聪明,越有经验,越想要预测。但股市不是给聪明人赚钱的地方,股市是给会赌的人赚钱的地方。
为了赚钱,我希望变得很傻很傻,忘记我以前的一切和我的系统无关的经验,不受任何其他信息的干扰。
人傻还有一个好处,他不太会恐惧和贪婪。
红袍状元

15-10-04 08:57

0
股市必胜决
  战胜股市的方法可能有很多,但问题是没有人能够确信。
  而以下是我知道的唯一确定必定战胜股市的方法:
  不以赚钱为目的,而以锻炼思维,娱乐身心为目的。
  从这个角度看,股市,是多好玩的一个游戏场所啊。
  无挂碍,故无有恐怖,摆脱涨跌烦恼,究竟涅盘。
  照此法操作,无论金钱的输赢如何,你在股市的经历都是胜利的。
  是为股市必胜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