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15-06-24 09:49 1086891次浏览
不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00611蒙发,“秋天”的“童话”?

本来很不想开此帖,但000611蒙发在前期大幅上涨后的回撤我认为已过度了。大致分析如下:
1、背景介绍:今年初,现大股东“合慧”的实际控制人赵因涉案被拘(案件与上市公司无关),大股东自身还有大量经济诉讼长期难以脱身,只有赵妻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的一切。大股东唯一的优质资产也是希望所在,就是持有000611的4000万股权。然而,前两年赵马因资金紧张曾签下的两项借款协议,把这4000万股权用于担保,引来今年王、沈两个争夺股权的诉讼。就在大股东举目无助之际,于盛夏的近段时间,“秋天”突然出现,其携“天首”另两大股东入主董事会,并任董事长。此时股价在一个月内翻番。然而,随着大股东与王、沈的两个诉讼近日一审均败诉,股价像秋风扫落叶般回落。“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拭目以待。
2、争夺股权的三方人物
天首是谁?中国首批合规PE(私募股权基金),在金融、投资、及产业资本领域管理1000亿资产的公司。而“秋天”是天首的董事长及代言人。
沈是谁?是河北掌握煤炭等矿产资源的老板。
王是谁?是000611在去年曾一度想转型大数据的引路者。
3、诉讼案情分析:
大股东与王、沈的一审诉讼,当时是马在独力支撑,大股东2年前已资金紧张,今年更无力偿还。作为法院,无钱偿还判大股东败诉并划转股权理所当然。而然,现在“天首”已出面,代或借款给大股东偿还这涉讼3、4亿资金毫无压力。因此马的态度立即转为积极上诉,今后二审法院将如何判?本人认为,大致是判大股东限期还款,若未能做到则划转股权。
在上述情况下,虽然大股东一审败诉,但我认为终审被扳回的可能性居大。当然,也存在在此期间双方进行和解的可能。退一步,即使大股东或天首预计到不能胜诉,则公司尽快启动定增,天首取得大股东之位也可(此为后备)。而一旦两则诉讼顺利和解或天首决定启动定增,公司将不排除随时停牌。
4、股权诉讼谁胜谁负及公司未来走向:
若王胜,则他只能拿到大股东“合慧”的股权,但并不能真正控制000611(见沈胜)。因此,王即使胜,对其也应是鸡肋。在获得一定“补偿”后提前和解的可能相对较大。
若沈胜,则他能拿到000611的4000万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沈似乎与天首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和解的可能性也较大。
若大股东胜,则天首加快顺利入主。按天首的背景及实力,给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并非难事。因为联想到天首的PE背景,有九鼎投资及赛伯乐可学。联想到天首的金融背景,则有互联网金融可参照(至少今年初以来000611也略有涉足该领域)。既使天首铩羽而归,000611作为3亿小盘低价(12元多)壳资源重组预期公司,落在谁的手上预计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秋天”能否为000611带来童话般的结局?或者美好的结局能否在秋天实现?拭目以待。
5、主要风险因素:(1)因2014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被*ST,若2015年报仍无法改变此非标意见将被暂停上市。(2)两则股权诉讼的解决不排除耗时较长。因风险相对较大,投资者请衡量好风险承受能力再做出是否介入的决定。若介入也应控制好仓位水平。
以上仅供参考。
打开淘股吧APP
321
评论(634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ls999

17-11-10 19:19

1
三季报邱天的确预付了好几亿元,但是日信不履行合约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毕竟都3个月了,日信始终不到位资金。邱天整天想着坑小散户,说不定被日信坑一把也难说。不过这是多输的局面,希望别出现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丁凌

17-11-10 16:36

0
朋友:看看三季报吧,预付帐款投资在钼矿都几个亿了,可能吗?[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bug0456

17-11-10 15:36

0
再次进入,套了一块钱。
股价打压到这个份上,正好为庄家腾挪留足了空间,保持静默继续观察。做重组股不能心急,要做好关机一年不看的思想准备。
zls999

17-11-10 14:01

0
有可能过段时间公告说日信资金不能到位,放弃收购钼矿,反正收购也是以日信资金到位为前提的,然后再吹其他泡泡。
noralbz

17-11-10 04:46

0
000622 也是跌幅不少。
资本市场,壳越来越难了
林下逢

17-11-09 21:56

1
不凡怎么了?
丁凌

17-11-09 16:14

0
昨天股价7.3元,创二年低位[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丁凌

17-11-09 10:16

0
秋天即使增持,只会以其它帐户增持
zls999

17-11-08 21:55

4
其实这个价格秋天增持也可以了,即使定增成行,起码也是一年半载的事情,那时价格会怎样,也很难说。但股灾时砸到6元多都不增持,现在秋天更没钱了。要不也不会去拉日信进来。总的感觉,秋天这人格局不大,太会计较小利益,别的不说,上次定增投票稍微拉拉股价,估计很多人就会赞成。结果呢,估计否决他也没想到。奉劝秋天,做大市值,争取共赢,说不定还可以质押股权弄点钱。实在不行,学学1313,卖壳也行。也好过现在骑虎难下。
就是那个味

17-11-08 20:26

0
360的热度,中概股的回归,重组股的炒作期来了,秋天如果失败,也不是坏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