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一次炒股,那是个倒霉的年头。
事业感情都很失败,欠了一屁股债。
妄想炒股票一夜暴富。
因为08年下半年后一直在关注股票,眼睁睁的看着
中信银行 翻了三倍。
才会有了这种想法。
当时去银行办事,碰到一人拉着去开户,想想当时生活的拮据也就去开了。
一头猛扎进去,还是透支的信用卡。
亏损了百分之五十。
断臂求生。转出剩余的钱然后忘掉股市。
开启了痛苦的打工还债之路。
2012年还清债务之后,又开始关注股市。
机缘巧合看到一个老师的教程,通俗易懂。
学了之后再次进入股市。
这次有备而来。
赚赚赔赔。
后来觉得自己不是在操作股票,
而是股票在操作自己。
又再次清掉所有的股票。忘掉股市。
经过一些事,人总是会成熟的。
心态也好了很多。
2014年又再次进入股市。
如果一个行业从事三次都失败,那真的没有这个天份了。
所以这次相当的慎重。
恰在当时。银行证券开启时。
买了
民生银行 ,赚了十个点出掉了。
还有
光大证券 。因为上班的原因没有及时看到它回落的点位就没再进。
后来开启了火箭模式。众所周知。
后来又认识了一个大哥,跟他交流了一些技术,才知道缠师。
结果缠也没学好,自己原本的东西也操作的乱七八糟。
所幸赚多亏少。
心态不好之后都会让自己清空股票停止交易。
是的,在这样的大牛市里。
从14年下半年到目前为止,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一个星期停止交易。
都是因为为了交易而交易。乱了心态。迷了心智。
期间又接触到其他炒股的朋友,也交流了一些。
还是技术其次,心态为主。
操作不好就当成了赌博。
而别人的技术方法也很难用到自己身上。
又静下心来,慢慢学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吧。
四月二十五辞了工作,当个职业投资。且不管投资还是投机吧。
总之是职业从事这行。
年前亏亏赚赚收益百分之十。
心态不好,然后收手了一个多月。
年后三月份收益百分之八,四月百分之七点多。
跟大神们比起来差了十万八千里。
熊市的两次入市,给自己最大的教训是:一,不要把股市当提款机;二,要及时上损。
目前所有亏进去的股票都是胡乱操作亏的。
而自己真正尊重的股票都带来了收益。收益不高的问题在于自己高了不会抛,低了不敢吸。最重要牛市是要一直持股。好多次被牛股甩下车。
自己操作过的股票放着不动到现在也有好几倍。
有时有点狂妄,想把自己所有家当,父母家当,再集结朋友的资金搞多一些,这样赚多一些。
想起了朋友的忠告:现在是牛市,成功率高。
是的,年前把钱扔在证券跟银行上面,年后把钱随便扔扔基本上都是赚的。
有时赚的技术面跟基本面都无法理解。
没有经历过07年的大牛市。
那时没有关注过股市,只知道身边很多人都在搞股票。
当时对股票还有偏见,认为是不劳而获,是赌博。
反正到后来,那些人该干嘛还是干嘛去了,也没有见谁从此飞黄腾达。
从事了很多行业之后,最终选择了投资。
也开始真正当成个事业来做。
当然,跟别人解释起来还是困难,一般人跟我那时的偏见是一样的。
刀能切菜,亦能杀人。看是你怎么用。
给自己今年定的目标是每个月最低不低于百分之五的收益,要达到百分之十。
形成自己的风格,收益要稳定。
想来也简单,这么一直坚持下去确也困难。
五万资金,按百分之五的月收益五年之后基上也达到一百万了。
十万的话也基本上是两百万了。
五年之后,又有多少人不再从事这个了。
自己风格,系统形成之后,明年开始追加本金。
至此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