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不再谈具体走势

14-08-03 00:01 52059次浏览
浪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们成长在不同的环境,就会有不同的世界观。在美国呆久了,想到的就是扩张性的牛市,看问题就惯性的用牛眼。而在中国市场窝着,首先考虑的就是防守。失败给人教训,成功给人勇气是永远都不错的真理。南橘北枳的故事告诉我们,不同的文化培育不同的价值观,同样的法制管理出不同的国家。

论坛里国外待着的网友看问题就会比国内长大的孩子乐观的多。同样大家也会发现同一个公司能够做到三地三价。
牛市真的是因为企业好坏,经济起伏吗?我们知道凡事都有概率。一个理论解释了这次行情,并不代表它就是真理,或许下次它就失败了。找不到根本的原因,涨涨跌跌,几十年都在原地踏步。这些话老股民都会懂,只是不能清晰的表达出来。
我阅读了许多国家的历史走势,但是如中国这样主板创业板 走势背离这么大,在世界历史上也是几乎不见的,我都懒得用罕见这个单词。
这种混乱的格局几乎就是中国的独创。然后谁的观点都似乎没错,都能找到案例来印证自己之前久远的观点。但是扪心自问,自己真的看对了吗?!

如果有思考就好,就怕你浑浑噩噩,抓不住重点。这个帖子新开,绝对不会对具体走势再加提点。一种良性的思考惯培养起来比别人给你一个观点更为重要,正确的方向和好的惯可以让人受益终生。
很多人都是几年大赚又几年大亏,靠赌性和运气起家,最终怎么来又怎么去!
打开淘股吧APP
50
评论(2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也无涯

14-08-14 15:28

0
咱就是实打实的学本领。 这本领难学。

今天算是走坏了么?感觉前期热点股还有反扑的潜能。但大盘下挫,成交量有点涣散了,忽如一夜春风来的大牛市,就这样吹散了吗?
玄策

14-08-12 16:14

0
呵呵,这话有水平,真心佩服!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浪漫

14-08-12 15:13

13
“咱就是实打实的学本领,不玩虚的,你学挖掘机就把地挖好,你学厨师就把菜做好,你学裁缝就把衣服做好。咱们蓝翔如果不踏踏实实学本事,那跟清华北大还有什么区别呢?”——蓝翔技校校长
股海猎手

14-08-12 14:33

0
所以中国股市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绝大多数投机机会都是题材炒作,很少价值投资的机会。

大家在这个市场玩都要特别当心。
浪漫

14-08-12 11:03

3
要相信只要方向对,总会有收获。但是不要以为努力了就会有结果。我积累了10年,结果到今年才感觉有所融会贯通。
学也无涯

14-08-12 09:41

1
另外我觉得国企改革,至少PB值是一个重要参考,用低于PB值参股是要冒很大的舆论风险的。对PB值底,经营稳健/改善,有改革预期的股票,我会加大关注,这是大的方向。
学也无涯

14-08-12 09:30

0
6月份就感受到股市的好转,但拿着一个股遭遇中报地雷。满眼都是泪。
学也无涯

14-08-12 09:21

0
周末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将融资数据整理到软件里面做成指标,不动手不知道收集数据的艰苦。继续积累吧,看到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多做做指标揣摩。苦屌丝没有别的办法。

另外大的策略很重要! 有很多东西需要常识、交易以外的数据去判断!如论坛某名马甲在底PB的情况下做空属于较轻资产的白酒股,这个如果策略基调定错,那就完蛋了。教科书说没有3R以上预期不参与的策略,这种操作绝对不会超过0.5R。
浪漫

14-08-12 08:57

2
这个帖子我不会再谈具体走势。但是我的观点也不会轻易发生改变,除非我的论据出了问题。
所谓走势反映一切,是不完整的说法,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交易数据反映一切。如果不是这样,交易者很容易被人牵着鼻子走。既然谈到交易数据,就涉及到交易数据提取的问题。100个人有100个不同的侧重点,但是只有极少数人有接近正确的观点。所以有一件事情怎么做都不会嫌多,就是对着历史图形,尤其是转折点区域,必须反复的看,细细的揣摩,找出异同点。
我说过,什么都有老师,就股市没有传统意义上的老师,知者不说,说者不明。旁人只是领路,最终还得靠自己。那些基础的数据收集功课只有你自己做出来的才是你自己的。假手于他人均不靠谱。
所谓道,是能够涵盖万物,解释一切的。人类股市有其固有的规律。我的理解是,必须遵循人性的角度去剖析。比如人的群体思维,人的忍耐度,人的激情,这些都是由人体这个生物体承载的东西,人体没有很大的发展,这些本质属性也就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如果宇宙中某个星球生活着狗人,也是高度文明,也开辟了股市,若你是地球股神也想去那里淘金,我想你总结出来的人类股市的那套,估计在狗国不太行得通,因为最基础的东西变了。通行于不同文明之间的最高准则只有宇宙准则。

现在是不是牛市,对着历史发生过的已知的成功和不成功的牛市,细细的推敲,找出其中异同点。

最后再说一点,基本上的老手还处于看对做错的阶段。如何能够达到看错做对的境界,得自己认真揣摩。若是话都由我说出来,最终大家无所收获,不如这个问题摆在这里供大家讨论比较好。
zhouky0

14-08-11 23:43

0
退后吐真言

@赵晓:【退后吐真言】原证监会副主席高西庆:
“我到证监会不久,证监会刚成立没几天,我们在开会时,我觉得证监会的发行审批这个权力不应该有,应该放出去。
但有人就告诉我,不能这样说,不然把证监会的饭碗砸了,我才知道证监会还有饭碗的问题。”

【退后吐真言】
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指出,2013年当年的投资和GDP的比例达76.7%,
发达国家这一指标一般是25%左右,新兴经济体在快速增长时也很少超过40%。
中国超高的固定资产投资率,只能说明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的低效。
其结果必然是大量财富被浪费,造成真实通胀率偏高,最终变相由民众负担。

【退后吐真言】
原国税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到今年上半年为止,政府收入占同期GDP的比例上达44%。
北欧高福利国家普遍是45%到50%,上学、看病、住房基本上都由政府承担。
而在美、日、英等发达的非福利国家,则多为36%左右。
如今年中国能将这个指标也降低到36%附近,理论上就可以给每个中国人发3600元现金。

至于“社保费率”,个人交的占工资总额的8%,企业相当于20%,加起来是28%,在全世界排第五。
而我国企业员工养老金替代率已经从1999年的70%左右下降到了2011年的43%左右,远低于55%的国际警戒线。
而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退休金的替代率,一直维持在90%以上。

【退后吐真言】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更不要说上面长期对深圳的金融市场还是有一种压制,这是明摆着的。
我实事求是地讲。不然的话,深圳交易所也不会像今天这个样子。”
这一讲话,将深圳自1997年以来面临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指了出来。
也就是说在发展问题上,深圳要让着香港、上海,甚至还要让着北京。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