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短线成长训练帖,帮助自己记录短线的成长之路

14-07-24 21:59 1356次浏览
私德哥尔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之前对于超短线的投资风格没太多了解,但是经过在淘股吧论坛中向各路超短线高手学,超短线的投资风格似乎吸引了自己的注意。自己实盘操作之前由于技术与心态不过关,遇到了不少亏损,幸亏在资金管理方面控制住,为了锻炼自己的盘感与超短意识。我决定开一个东方财富 的模拟帐户,操作一个月,时间到期则进行总结。根据情况,再进行实盘操作。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私德哥尔魔

14-08-06 22:23

0
复盘:
1.指数


两市低开后震荡上扬,午后以 000629 / 601600 等有色领涨带动指数修复,尾盘放量抵抗下跌,但主板/中小/创业板均流出。目前来看,主板蓝筹板块个股轮动,创业板反弹力度有所减弱,似乎中小板是走得最好的,这种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行情下很容易让投资人踏空,跑输指数。

2.涨跌家数


除去次新股,还有一字板,就那么几只涨停,没什么看头啊,而且ST板还在领涨前5名,这种情况个股情况一般都比较难操作。

3.自家持仓


今天资源B低开涨回昨日开盘价出一半,证券B想不明白啊,都没什么溢价了,还是跑输指数。
明天计划清仓。
私德哥尔魔

14-08-05 22:14

0
复盘:
1.指数


今天两市成交量维持均量水平,出现震荡调整,昨天中阳缩量调整应该是需要的,后续量能的配合很重要,蓝筹行情是否能延续就要看量能。今天创业板反扑,量能有所放大,普涨明显,但创业板成分股涨停板个股只有1只。之前猜测的2/8转换与大盘指数维持震荡资金回流创业板继续热炒都是比较乐观的看法,希望行情能二选一进行。前者策略持有指数分级基金,后者关注热点个股。

2.涨跌家数


今天剔除9家次新股市场25只涨停,但是热点散换,没有形成有效的攻击方阵,对于打板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可操作性。各概念都是小猫一两只。

3.自家持仓


今天加了点仓资源B,我发现原来成交量不够,做T卖几次卖不出,看来要找 150019 等成交量比较大的来买比较好,另证券B昨天整个板块都涨3点多,但它才涨两个点,对于带杠杆来说有点说不过去,而且溢价也不是太高。但需要注意套利客对于分级基金进行套利从来打压B的走势。今天尾盘手多进了点同花顺被套了(原因:创新高+创业板反弹+分时楼梯板),其实当时看单数与当日资金流入情况也不太理想,不过心魔作祟,幸好轻仓贪玩。
明天计划如果指数涨个股不形成效应就增加B持仓,150019与创业板B为标的。总仓位控制在3W左右,只要成交量还在势头不改继续持有分级B
私德哥尔魔

14-08-03 14:59

0
复盘:
1.指数


两市上周五低开维持震荡格局,但盘中除了依波拉病毒相关概念板块外,其余热点板块都未有维持强势,午后指数2点前急拉诱多,然后进行大幅杀跌。

2.涨跌家数


上周五23家涨停,封板率十分差,这其实在早盘热点未能形成规模就已有预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3家涨停,但由于新股发行,如果剔除9只新股,其实涨停家数对比前几个交易日就能感觉市场的热点在消退。

3.自家持仓


405认输出局, 300208 本来早盘还上涨过2个多点,心态还是调整不好,贪心,结果亏着出了。另早盘出货后感觉个股机会不好把握,进了两个分级B,尾盘跳水,那没办法了亏着。话说得好,可以大赚可以小赚可以小亏但不能大亏,其实市场不好自己也感觉到,但还是没忍住操作,要向高手学,控制好自己的心态,输在自控。感觉虽然操作是还在交学费,但是知道自己在成长着。努力吧!8月中要出差,希望在那时间看一本书或者是研究一个游资营业部的操作手法,但主要还是看分时图方面的研究。
私德哥尔魔

14-07-31 22:42

0
上面跟帖的朋友说得对,只有实盘才能真正锻炼心态。所以,今天开始决定记录实盘。

复盘:
1.指数


两市在周一放量大涨后,连续3天缩量整固,今天两市低开震荡,尾盘放量上攻。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权重个股流入,而中小板、创业板资金持续流出,创业板指数在连续反弹到1350点后有一点压力。今天是普涨之势,但对于短线来说,似乎各个题材也没得到延续,只是有色几只一字板形成规模,油改概念今天也降温不少。看来配置分级B的操作模式应该更关注,由于今天转到实盘且仓位已到自己定的比例,因此午后没有再配置分级B。

2.涨跌家数


涨停板家数早盘维持数量比较多,虽然板块效应不强,但本人在甄选机会后还是打了一只板,还一时看到充电桩有异动追进 600405
但午后涨停家数没有成比例增加,导致午后短线板客比例难操作,由于本人仓位到设定比例,就再没加仓。值得留意,今天的封板率比较高,这种情况应该还是可以打板吧,个人认为。

3.自家持仓
本人只是个小散,资金有限,为的就是来学,为以后成为一个操盘手去锻炼,总资金就7W多,大部分以1/4仓位为主。


1.买入 300208 (缩量平台整理,今天倍量突破筹码区,盘子小价格便宜,分时图开板后再上拉时买进的)


龙虎榜来看,今天有3家机构买进,前5名净流入3000万左右,明天应该有点肉吃吧。

2.买入600405,纯粹手多,看到板家人气旺,充电异动,消息面受国家充电电价优惠,放进备选板块,因此买了一点。幸亏仓位控制还好,看来当天资金真的是要全买进T+0货币基金才不会乱动,哈哈。明天估计止损,也是锻炼心态。
私德哥尔魔

14-07-30 21:25

0
复盘:
1.指数


这几天大盘的强势拉升,这两天调整比较合理。但指数的多头排列已经形成,整固实为确认趋势。

2.涨跌家数


今天油改概念异军突起,成为领涨板块,其它概念板均未形成板块效应,但油改概念自己似乎看不太懂。

3.自家持仓



今天由于本人有事外出,没有看盘,早盘集合竞价挂单,均成交,有小获利。

本模拟帐户自7月22日开始操作以来,绝对收益4.5%,自己感觉还算不错,可能毕竟是模拟心态比较好点。感觉买入也不是最关键,有时看不清的能忍住手,才真正把回撤控制得比较好。继续努力总结。
私德哥尔魔

14-07-29 16:26

0

有色板块热度有所维持,没追到板,2成仓位左右买进向上突破的 600961 (该股前期平台整理后放小堆量而未大涨但已突破平台,没有什么筹码压力,今天分时在均线之上震荡,放量拉时进的)可惜没能涨停,先做好个明天吃面的准备。打板的人气似乎有点回来了,明天希望能好好把握。
私德哥尔魔

14-07-29 10:16

0

今天按计划集合竞价挂单卖出一半 000657 ,为了不踏空,追进了1成仓的证券B作为试验,今天市场需要调整下其实也是有预料的,还是手比脑子快。今天卖出剩下的000657后,配合市场涨停的热度再考虑最多2成仓介入一股。今天武汉与上海自贸先有异动,但此概念我觉得不是太持续的概念,没敢追就观望。
私德哥尔魔

14-07-28 22:51

0
复盘:
1.指数


今天两市高开高走,沪市在权重券商银行等板块带动下收出放量大阳线,似乎2/8转换已经来临。新股冻结资金的解冻更是为市场形成一股合力。个股普涨,但这几天短线客很容易出现踏空,昨天看了淘股吧有人提醒购买,资源B证券B等行业主题分级基金,今天盘面观察是个不错的选择。脉冲式的上涨应该需要回调,今天涨幅这么大,个有感觉有点太急,于是不敢重仓,因为今天的盘面让打板者有点搞不懂。

2.涨跌家数


看到涨跌家数,是久违的普涨格局,然而除了有色似乎没用什么强势板块出现太多涨停板,更甚的是如此行情下还有两只跌停(当然2204是个例外,10送8.2不除权确实要来几个跌停板的),对于短线打板客,这种市场反而会感觉难做,因此本人也是少仓做了只有色,当然今天有点失误。
3.自家持仓


看到这股今天的封单我都估计明天吃面多了,看龙虎榜没什么实力游资,但前3位买入的量还是不错,当天净买入1800万。让我意淫下明天来个高开接力第二板。计划集合竞价看情况出一半,另一半10点30分附近出(若不涨停)
私德哥尔魔

14-07-28 22:32

0
谢谢建议,我这个模拟盘只做一个月,因为之前自己的情绪控制不好,操作不按原则,所以罚自己一个月不能操作。这个模拟盘,我一个月后就会总结不再操作的。
TONGTONG童童

14-07-28 16:07

0
模拟和真金白银两回事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