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kua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前买过股票,做生意赚的钱都亏到股市里面去了,后来意识到这样老亏着不行,就卖了股票关了账户该干嘛干嘛了。这样过了几年,只是偶尔股票看看,今年家里造房子,我在家管买材料比较空,就放了点私房钱很少很少,练哈~~~
本人急性子,花钱大手大脚,买东西只要想买不嫌贵哈!。。刚看到一篇文章很不错哦。。说自己的性格要和交易风格匹配。。
有两种投资者:动能型(增长型)投资者和价值型投资者。每一种都是合法而且合理的投资方式,但是你要保证你的投资风格与你的个性相一致。如果你不敢肯定自己属于哪一种投资者,以下几点可以帮你进行一定程度的判断。
买东西的时候,只要你中意,是不是不在乎价格?
点菜时,你是不是最后才看价格?
如果你租用一辆车,归还时油箱里还会有半箱油,或者你会在把车开走前付钱让出租公司把油箱灌满吗?
你从不屑于用优惠券,是吗?
如果你对于上述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可能是一个动能型投资者。动能型投资者总是在高价位买入,在更高的价位卖出。他们喜欢购买一只已经具有确定性趋势的股票。他们不在乎自己买入时股票上涨的空间。他们乐意购买一只看起来肯定会上升的股票。
如果以上描述的是你的真实写照,不要怀疑你所选择的股票是否已经没有空间。那不是你的风格。每个投资者都应该寻找适合自己个性的投资方式和投资空间。如果黄金的价格已经由280美元上涨到了350美元,价值型投资者对于“剩余的上涨空间”不断地表示怀疑,并警告你“小心行情”,不要理会。如果你想持有,不妨持有。
但是不要忘了另一点,在更高价时卖出。
转贴 里二泗 2013-02-07 14:13
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