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49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国投13

13-06-17 17:56

1
错字太多,重新整理了一下。感谢交流的朋友,辩证的过程中逻辑更清晰。
~~~~~~~~~~~~~~~~~~~~~~~~~~~~~~~~~~~~~~~~~~~~~~~~~~~~~~~~~~~~~~~~~~~~~~~~~~~~~~~~~~~~~~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 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高成长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表现,如果小盘成长股有30年的确定性,给再离谱的价格都可以。只是,这个世界是复杂多变的,先前确定的之后未必真会如此。如果只有3年的确定性,面对10倍估值的差异,你认为三年后目前热门行业继续获得100倍估值容易?还是传统行业获得10倍估值合理?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国投电力( 600886 ),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按照目前情况预测,不可能完全精确)。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恰好遇到煤炭过剩,电价上调火电行业出现戴维斯双击,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三年后增长放缓但业绩可以保持,按照69亿股本计算,业绩每股1.1元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假设三年后继续以10倍PE估值,是否可以获得3倍的回报率?当然3年后市场估值如何谁也不知道,可能10倍,可能是5倍,也可能是20倍。  
  换一个角度来说,国投去年已经增长300%,今年本人确信可以增长300%。当然明后年增长率会下来,但绝对值也非常大。如果把国投放在创业板、换一个行业、盘子缩小10倍,三年后还是国投一样的收益,市场给100倍的估值?你认为合理么?企业的价值没有变,人心变了而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价格与发电量水平,全年火电净利润超15亿以上。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在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以前也曾经做过差价,与一位成功的兄长交流后我放弃了这个做法。  因为我充分了解国投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国投13

13-06-17 17:18

0
人间五十年兄好,兄的视角每次都是那么独特。
期待兄多来一些不一样的观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柔声轻诉

13-06-17 17:13

0
电话董秘几次了,每次都谈到融资问题,至少明年不会有股本扩张型的融资,前几天有业绩路演,国投不差钱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人间五十年

13-06-17 17:13

0
是为了清洗投机者.04年茅台用远超过市场平均价格来让投机者望而却步。国投将以100亿的总股本来吓倒这些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7 17:08

0
兄好,上午还跟他们电话沟通过,实际上上周五网络交流会,国投董秘错误太多,
比如雅砻江发电量问题、比如投产日期问题、比如水资源费的问题。

我作为一个普通投资都能看到这些问题。这是应为我们对自己的投资负债。
做办公室的董秘关心的未必我我们关注的东西。所以错也就可以理解。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zjwuyu

13-06-17 17:0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你以为上市公司近年来分红,突然变得大方了,是良心发现,回报股东???

是为了今后的再融资,证监会规定,3年内分红达到30%以上,才具备再融资资格
道可道2011

13-06-17 16:56

0
一直在关注着这个票,还没出手!
柔声轻诉

13-06-17 16:55

0
我正准备打电话给董秘聊聊这方面的事,希望国投以后不要再进行拆细式的分红,象征性的发点红利就行了,如果国投在创业板或者中小板上市,如果股本缩到十分之一,那么股价应该多少,呵呵,te]原帖由国投13在2013-06-17 16:38发表
兄好,对于持续增长的中小盘股,个人非常看好。
[/quote]
国投13

13-06-17 16:46

0
感谢加油,祝福兄“奋达”保持10年以上高速增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7 16:38

0
兄好,对于持续增长的中小盘股,个人非常看好。
只是能力所限看不到保持多年(最少3年)高增长的个股。
所以才有了以上的感悟。

实际上国投去年已经增长300%,今年本人确信可以增长300%。
当然明年增长率会下来,但绝对值也非常大。
如果把国投放在创业板、换一个行业、盘子缩小10倍,三年后还是国投一样的收益
估值可能是10倍么?也许是一百倍?
企业的价值没有变,人心变了!
这也也是资本市场魅力!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