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39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withoutstone

13-06-17 21:52

0
有的人研究客观业绩 有的人研究市场偏好
220亿的市值也不大哈 一季度净利4.7亿 还是蛮有吸引力的
能不能赚钱是后话 能忍得住就是最大的修炼

冒错失别别的机会的风险
而基本不会被套(目前逻辑)
国投13

13-06-17 21:45

0
毫不夸张的说在雅砻江、国投的研究上中金的陈俊华是不及格的。
招商证券的侯鹏曾经在国投电力供职,对国投比较了解。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7 21:33

0
请问 :公司火电排放是否达标?会不会因为环保问题关闭?

公司火电项目已经实现100%脱硫,47%脱硝,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并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不存在因为环保问题关停的风险。
这点非常重要,五大电力脱销水平与国投相比差太远,这一点上,国投是听话的孩子,以前吃亏不少。现在看吃亏是福,未来不用投入了。

~~~~~~~~~~~~~~~~~~~~~~~~~~~~~~~~~~~~~~~~~~~~~~~~~~~~~~~~~~~~~~~~~~~~~~~~~~~~~
请问 :公司在建及拟建项目较多,请问公司将如何应对未来大额的资本性开支?
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随着官地、锦屏二级、锦屏一级水电站的陆续投产以及2015年桐子林水电站的投产,雅砻江水电的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将有所增加,自有资金更加充裕,从而能够为雅砻江水电未来项目建设的资金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公司及雅砻江水电资信状况良好,与各大银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国投电力合并口径整体尚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高达970亿元,雅砻江水电合并口径尚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达500多亿元,也能够为在建及筹建项目的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点评:潜台词不用考虑融资的事情

~~~~~~~~~~~~~~~~~~~~~~~~~~~~~~~~~~~~~~~~~~~~~~~~~~~~~~~~~~~~~~~~~~~~~~~~~~~~~
请问李樱 :北疆百万千瓦循环经济机组有哪些竞争优势?
目前主要享受经济调度优势。北疆百万千瓦循环经济机组年调度小时省平均利用小时,2009年高于平均利用小时400小时,2010年高于平均利用小时550小时,增长150小时原因如下:超超临界高参数机组的调整小时由50小时调高到100小时;海水零排放增加50小时;地下水零开采参照空冷机组增加50小时。
点评:煤炭价格下跌+循环经济,北疆本年度单个电站净利润超10亿,

~~~~~~~~~~~~~~~~~~~~~~~~~~~~~~~~~~~~~~~~~~~~~~~~~~~~~~~~~~~~~~~~~~~~~~~~~~~~~
请问李樱 :请问锦一蓄水对电量的影响有多大?

锦一蓄水对下游电站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但是蓄水在汛期,对整体电量影响很小,根据来水情况不同可能占全年发电量的2%到3%。但是蓄水可以增加下游电站的枯期电量,从全流域经济效益角度来看,没有负面影响。
~~~~~~~~~~~~~~~~~~~~~~~~~~~~~~~~~~~~~~~~~~~~~~~~~~~~~~~~~~~~~~~~~~~~~~~~~~~~~
请问李樱 :请问公司今年发电标煤单价情况?公司对国家限制进口煤的政策是如何看的?

截止目前,发电标煤单价同比下降20%左右,目前没有听说国家限制煤炭进口的相关政策,出于市场化考虑,也不应限制煤炭进口。
点评:去年标煤800元,1~5月640元。下降的比我年初预计的还多。
~~~~~~~~~~~~~~~~~~~~~~~~~~~~~~~~~~~~~~~~~~~~~~~~~~~~~~~~~~~~~~~~~~~~~~~~~~~~~~~~
请问 :据国网发布的消息,雅砻江1-5月发电同比倍增。能否预估下上半年的利润,提前发布业绩预告?

受益于水电新机组投产和火电业绩全面复苏,公司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将严格按照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按规定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需要在半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发布、不能提前发布。届时敬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谢谢。
~~~~~~~~~~~~~~~~~~~~~~~~~~~~~~~~~~~~~~~~~~~~~~~~~~~~~~~~~~~~~~~~~~~~~~~~~~~~~~~~
总体来看,国投的投资者提问非常专业。
各位看帖的给点掌声,谢谢!
国投13

13-06-17 21:15

0
上周五另外交流重点性息集中。

请问杨林 :请分析一下雅砻江锦屏一级和两河口电站投产,对当前电站利用小时数和其他指标的影响程度?

经过不懈努力,公司于2012年底实现锦屏官地水电站营销方式的“四统一”,由国家电网“统一调度、统一销售、统一电价、统一结算”,首创国内梯级大型水电站联合跨区域送电电价形成机制,为锦官电源组消纳提供了保障。
 ~~~~~~~~~~~~~~~~~~~~~~~~~~~~~~~~~~~~~~~~~~~~~~~~~~~~~ ~~~~~~~~~~~~~~~~~~~~~~~~~~~~~~~~~~~~~~~~~~~~~~~~~~~~~
请问杨林 :请分析一下雅砻江锦屏一级和两河口电站投产,对当前电站利用小时数和其他指标的影响程度?锦屏一级投产后,预计通过水库调节可增加二滩电站年发电量15.96亿kW.h;平枯期电量19.3亿kW.h。

根据两河口预可研报告:作为雅砻江干流两河口~江口河段梯级电站的龙头水库,两河口水库补偿效益十分显著,通过水库调节;可增加下游雅砻江10个梯级电站多年平均年发电量99.1亿kW.h,增加平枯期电量217.0亿kW.h,增加设计枯水年平枯期平均出力427.8万kW。
据成都院介绍,通过两河口水库的调节,可增加二滩水电站年发电量14.29亿kW.h,平期电量5.64亿kW.h,枯期电量25.13亿kW.h。

点评4年高速增长以后,下一阶段业绩成长的关键。梯级开发的成长,与其他市场任何电力公司不一样的地方。 
~~~~~~~~~~~~~~~~~~~~~~~~~~~~~~~~~~~~~~~~~~~~~~~~~~~~~ ~~~~~~~~~~~~~~~~~~~~~~~~~~~~~~~~~~~~~~~~~~~~~~~~~~~~
请问杨林 :杨林你好,请问如何应对目前电力总体供过于求的局面?二滩今年会弃水么?还有必要继续上马百万千瓦机组么?

在电力总体供过于求的情况下,我们一是抓住市场,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力争下属火电企业的利用小时处于前列;二是练好内功,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管理,提高企业成本控制能力。关于二滩是否会弃水,雅砻江今年来水好于去年,但截至目前并无迹象显示是否会弃水,锦屏一级年中开始蓄水,也会提供一定的保障。火电发电仍然是中国发电领域的主力,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具备较强的赢利能力,开发百万千瓦级机组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火电结构并提升公司的赢利能力。
~~~~~~~~~~~~~~~~~~~~~~~~~~~~~~~~~~~~~~~~~~~~~~~~~~~~~ ~~~~~~~~~~~~~~~~~~~~~~~~~~~~~~~~~~~~~~~~~~~~~~~~~~~~
请问杨林 :杨林你好,请问如何应对目前电力总体供过于求的局面?二滩今年会弃水么?还有必要继续上马百万千瓦机组么?

在电力总体供过于求的情况下,我们一是抓住市场,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力争下属火电企业的利用小时处于前列;二是练好内功,通过专业化、精细化的管理,提高企业成本控制能力。关于二滩是否会弃水,雅砻江今年来水好于去年,但截至目前并无迹象显示是否会弃水,锦屏一级年中开始蓄水,也会提供一定的保障。火电发电仍然是中国发电领域的主力,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具备较强的赢利能力,开发百万千瓦级机组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火电结构并提升公司的赢利能力。
~~~~~~~~~~~~~~~~~~~~~~~~~~~~~~~~~~~~~~~~~~~~~~~~~~~~~ ~~~~~~~~~~~~~~~~~~~~~~~~~~~~~~~~~~~~~~~~~~~~~~~~~~~~
请问杨林 :据报道,北疆一期海水淡化项目成本在8元左右,成本构成情况?通过什么方法,预计在什么时候能把成本降下去?当前执行价格是多少,目前政府如何补贴?

主要由直接生产成本、银行贷款利息和固定资产折旧三项组成,其中直接生产成本占大头。随着煤炭价格的下降,直接生产成本有所下降。目前暂按4元/吨执行。价格补贴政策暂未出台,但天津市政策正在考虑相关政策,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早日出台。

海水淡化去年亏损1个亿,补贴政策可能出台
~~~~~~~~~~~~~~~~~~~~~~~~~~~~~~~~~~~~~~~~~~~~~~~~~~~~~ ~~~~~~~~~~~~~~~~~~~~~~~~~~~~~~~~~~~~~~~~~~~~~~~~~~~~
请问杨林 :雅砻江中游项目的开发时序是如何确定的,是否会形成锦屏、官地开始投产发挥效益的时候,又要投入到中游项目中,作为股民无法分享到利润?据说中上游项目效益不太好,公司是否还要持续开发?

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目前公司中游的两个项目两河口和杨房沟已经取得了路条,公司仍在积极做相关的前期工作。对于雅砻江中游项目开发建设的经济效益不应以单电站盈利去测算,中游的两河口龙头水库将使其下游电站都具有多年调节能力,发挥全流域调度优势,有效增加下游电站在枯期的电量,综合考虑,中游项目的经济潜力仍然是巨大的。由于项目工程难度不断加大的原因中游项目的造价肯定是要比下游项目要高一些,但是中游投产要在2020年左右实现了,我们相信那时候的电力市场会比现在更加合理优化配置,公司项目仍能得到非常好的回报。对于中游项目,我们的投资愿望仍然是坚定不移的,同时我们也将考虑到投资者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适时适度回报股民。尽管目前公司的在建工程量仍然很大,公司在2012年度的利润分配时候仍然将当年净利润的30%作为现金分红回报股东,公司切实回报股东的诚意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也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 ~~~~~~~~~~~~~~~~~~~~~~~~~~~~~~~~~~~~~~~~~~~~~~~~~~~~
雪饼

13-06-17 20:59

0
600886 电力股按照12年业绩计算PE为23倍,按照一季度业绩计算为12.2倍!静态市盈率23倍,动态市盈率12.2倍!另外,未来业绩预测各券商分歧较大,招商证券预测未来业绩为0.58、0.82,和楼主观点相同,但中金、中信等预测2013、2014业绩只有0.31、0.43,远低于楼主的预测。
  另外,600886今年最高涨幅也不小,所以,楼主对600886的极度看好我也不敢苟同!
dog2001

13-06-17 20:42

0
向版主呼吁申请加精!
ruqing

13-06-17 19:41

0
@国投13:看看国电电力,2013年0.5元的 业绩,2.41元股价都撑不住,5倍市盈率都不到?
估计市场真的缺钱啊!!!
zjwuyu

13-06-17 19:2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对头,我一般满仓1只股票,到论坛浏览相关信息。好的我说的不多,最主要的是,把自己认为对股票不好的方面,贴出来给大家讨

论,其实心底下是希望论坛有高手能反驳、澄清。

很多人以为我不看好该票,还来论坛
国投13

13-06-17 18:47

0
恰恰相反来论坛是为了交流不同的思想,思路决定出路,别人可能看到你没有看到的东西,来水,有什么好天天关注的呢?天天关注这些细节的东西你能改变什么?心灵的寄托?亦或者是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呢?
blmmm9999

13-06-17 18:18

0
好股票自己心里有数就行啦,最多交流一下来水的相关信息就行啦。

在这里推荐股票没有必要,别人信了赚钱了,他认为是他的本事。亏钱了认为你是庄托。对推荐者来说,属于风险无限大,收益为零的事情。当然庄托除外。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