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59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国投13

13-06-16 17:15

0
至于兄列举互联网泡沫时的纳斯达克(美股)(美股 )(美股 )指数和07年的A股,
如果终究如兄所言,最终“可能十去其九”这不就是博傻的疯狂吗?
国投13

13-06-16 17:10

0
xiaosteven兄好,我说的低PE是以高成长为前提,对于周期性行业失去了成长性,所谓的低PE随着时间的推移PE越来越高,例如去年10倍PE的煤炭今年就是40倍开外的估值。
  PE是要动态来看待,比如目前两市最低PE 002016 ,3.1倍的PE很低,这是阶段性收入的结果,后面三个季度有亏损的可能性非常大,以我对他的了解,年报PE15倍去了,这不可持续。对于低PE的银行股估值争议比较大,从我所认识的角度来看,地方平台的坏账这两年集中出现的可能性正在显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变量,所以尽管银行低PE,但个人认为不可以持续,所有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iaosteven

13-06-16 16:49

0
请参考当年互联网泡沫时的纳斯达克(美股)指数和07年的A股,最终可能十去其九,但现阶段,所谓的泡沫正是最好赚的时候,

坚持十倍pe蓝筹也是一种投资思路,但不可硬拿来同成长股相比较

怀疑泡沫而错过投资机会的另一个例子可能就是这几年的房子了
国投13

13-06-16 16:33

0
投资有期机会成本,在性价比更高的优秀企业出现以前,我都不会改变我的仓位,尤其是确定成长的机会。
国投13

13-06-16 16:10

0
小顽皮兄好,吧预期放在投机或者是市场驱动性的阶段性回报也许很大,但与可以预见的成长投资是两个概念。
我们不反对投机,但我们鄙视博傻。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6 16:03

0
国投电力来说,我很清楚他是千里挑一的标的,未来3年有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目前价格买入三年后PE在2~3.5之间,利润持续,在这样的机会面前我不惧怕任何亏损,日常的波动从不考虑,买入持有就是我最好的选择。
小顽皮

13-06-16 15:58

0
问题是谁知道未来这些小盘股是否会干出超出预期的事???
比如 你现在看的是80倍的市盈率 明年搞个收购 一下就到30倍了 以后在搞个啥增发啥的 预期又上来了
然后过两年 再收购  。。。。。。
在或者突然碰上行业利好 我们那么多行业都垄断 将来放开 谁知道能带来多少好事
最简单的北斗 现在都是100倍市盈率 但 市场真正开始大规模使用 一年就可能几倍以上的增长

那些大盘蓝筹传统行业是啥不好说 但还真别轻视小票的威力 其实炒创业板炒得就是转型 
不炒上天 转型就不会成功 哈哈 除非你认为转型失败
国投13

13-06-16 15:49

0
高成长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表现,如果小盘成长股有30年的确定性,给再离谱的价格都可以。
只是,这个世界是复杂多变的,先前确定的之后未必真会如此。如果只有3年的确定性,面对10倍估值的差异,个人认为选择小盘成长股就是博傻。
chhlj65

13-06-16 15:47

0
高收益必然与高风险并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