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成长股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13-06-16 15:25 16162次浏览
国投1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创小版上高PE高成长股小盘股,市场给100倍PE依然合理;那么市场对于有些低PE高成长蓝筹股10倍PE的估值是否有些荒谬?

假设未来3年确定50%的成长,小盘成长股3年后100倍PE变为30倍PE。往后小盘股依然成长,但是随时可能看到天花板;大盘蓝筹股10倍PE变为3倍PE。往后蓝筹股成长放缓,但至少可以保持第三年的盈利水平。

市场目前选择小盘成长股,这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

在成长面前本应该不分会高低贵贱、盘大盘小、朝阳夕阳、然而在傲慢与偏见下市场偏偏就有这么个标的,2011年业绩3.5亿、2012年10.5亿,2013年预期36亿、2014预期年50亿、2015年预期75亿(预估值本身就是个不可能精确做到的,大方向是没有问题),三年后增长放缓,对应可以持续PE为2~4倍,对应目前3.68元的股价,投资收益25~50%,国投近年为何会高增长,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过去十年花一千亿投资投资的产品(雅砻江水电)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投产,产品价格高,不愁销路,所以业绩会爆发性增长。

[不支持站外图片]

锦屏一级二阶段已经开始蓄水,提前1.5个月至1800,一级发电可能提前,而且是双投,二级也会相应提前,可以抵消蓄水对下游影响2~3%的发电量。目前来看今年人民币升值2%可能带来1亿营业外收益。今年锦屏一级变量非常大,都是好的方向,蓄水提前的目的是观察大坝的受力,情况稳定的话8月开始第三阶段蓄水,至1840,目前公司对外宣传今年的目标在1840。根据我掌握的情况 8~9月大坝工程完工,今年直接蓄水至1880(非正规消息)如果锦屏一级蓄水至1880,雅砻江14年净利润将超过60亿。

火电方面:1~5月标煤采购价格为640元,发电量与一季度相当,保持目前这个价格发与发电量水平,后三季度比净利润增加1亿以上,全年煤炭净利润超15亿。风电光电方面董秘说1~5月是盈利的。

国投电力 身上我为什么不做趋势投资或者差价: 因为我充分的了解他的昨天、今天和未来,每天睡觉前回想我的标的,我会安然入眠。我知道知道它未来的价值是数倍于此,那么当我卖出准备做趋势股时,我无法面对它的上涨还能够克制自己情绪。因为我知道一旦踏空的后果有多么大,踏空该怎么办?如果你不认赔,我冒不起踏空大牛股的风险?毕竟市场有时确实是非常难预测和把握的,而自身的人性在这种极度的诱惑下往往也会最难把握,因为我确定这是大牛股我不在意他20%的波动,或者转股的压力。

是的,在成长面前,对我们来说,未来没什么担心了,即使股票市场关了也不要紧。呵呵,这是巴菲特说的,我不是巴菲特还是有些介意,这就是水平与修行不到的缘故吧。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国投13

13-06-16 19:50

0
至于兄说的低pe而具有较高成长性本身是个悖论,也是本文探讨的重点,
同样的高速增长由于投资者的偏好(行业属性、盘大盘小等),估值不同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以十倍差距估值是非常难以想象的,这就是傲慢与偏见还是博傻与疯狂的由来。

“30%,50%看似很高的增长,都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永远无法大幅超预期,所以也就无法给予高估值”
兄关于这个观点,估计巴菲特看了也只能呵呵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6 19:28

0
兄好,关于国投电力这个标的论坛“国投电力爆发性增长”的帖子有比较详细的分析。这里就不多作介绍。
对于其中确定性增长部用通俗易懂的分析来说,是一个投资与产出的故事。过去十年雅砻江公司花了上千亿投资的产品
去年开始集中投产,产品价格高,市场好,因此确定性非常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国投13

13-06-16 19:19

0
xiaosteven 兄好,对于高增长与持续增长是两码事,如果你能找到未来10年复合增长为50%的公司,目前100倍PE买入也是非常便宜;只是,这个世界是复杂多变的,先前确定的之后未必真会如此。如果一个企业在利润并非非常高的情况下,一年的爆发性增长500%而没有持续性,其估值也不可能太高,就拿兄说的光线传媒来说,业绩爆发性增长来源并非电影票房收入分成的结果,“人在囧图”的电影贡献应该是非常大的。票房的增长与能否拍出卖座的电影是两码事,未来能否继续拍出卖座的电影是未知数。因此爆发性高增长与持续高增长是两个不同的估值。另外不可否认极速增长的同时也导致极度激烈的竞争格局,从而导致销售净利率和投入资本收益率的下降。

特变强调的是对光线传媒的认识非常有限,探讨只是以爆发性增长与持续性增长的一些区别。
xiaosteven

13-06-16 18:32

0
创业板签风险揭示书就更可笑了,创业板上市标准跟主板有何区别?同样是不允许亏损公司上市的,相反为了控制其风险,采取了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而没有签风险揭示书买了主板中的中石油,远洋之类的股民可真是欲哭无泪了

在此呼吁大家远离不签风险揭示书且风险巨大的主板,医药等除外

进入要签风险揭示书而风险相对较小的创业板,当然不好的行业也除外
xiaosteven

13-06-16 18:2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你还别不服,一个行业如果进入拐点,还就是过去没高增长,但现在突然高增长了,例如苹果概念触摸屏之类,至于你说未来,当初触摸屏没涨的时候,现在就是它的未来

高潮过后一地鸡毛的思路,真似极了管理层的思路,所以涨一点就要特停,涨一点就质疑其合理性,要求公司公告极力贬低其前景,以达到所谓风险提示,
所以我并不认为管理层那帮人有多差,因为我们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换谁上去都是这么管
crazystock

13-06-16 18:11

0
国投电力的业绩增长有这么确定吗?能否分析一下。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xiaosteven

13-06-16 18:11

0
另外上面一个观点,成长股不可能都好,一定有鱼龙混杂的,这个是肯定,但这是最不用解释的一种观点了,一个行业竞争,优胜劣汰无处不在,何况就算投资电力股,是不是也得好好挑挑呢?
白头鹰

13-06-16 18:07

0
如果过去都没能高成长,如何保证未来高成长?
去年还大变脸,现在就高成长也戏剧了吧,实业是干出来的
开创业板是要鉴风险书的,现在都忘了
那么多调研员盯着,有几个真高增,机构早已布局
剩下的,百里无一,高潮过后,一地鸡毛
xiaosteven

13-06-16 18:04

0
我倒想提出其合理性,现在市场炒作比较厉害的文化传媒大幅增长是现实,所以并无不合理,另外科技类的公司,则更多是跟随美国股市里面的相关股票在走,如果你要质疑其不合理,那首先得写一封致华尔街的公开信了
xiaosteven

13-06-16 17:5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低pe而具有较高成长性本身是个悖论,或者说市场没发现这么好的股票,但不巧被你发现了,那种可能性非常低

而我们现在谈论的高成长性股票是指已经或市场预期即将进入爆发期的股票,这种想象力使得股票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较高的pe,例如从去年底进入爆发期的两大电影公司,票房几倍增长已经是事实。而手游则更多赋予了想象空间,这种想象空间并非空想,而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成为主流后的一种必然。换言之,这些是新兴产业,那么对应传统行业,无论多低的pe(是否周期性都无关),30%,50%看似很高的增长,都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永远无法大幅超预期,所以也就无法给予高估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