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971468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今天阳光明媚,心情不错,昨晚思索两三小时后,觉得应该开启我的投机之路,不论成败,谨此记录我在市场的足迹,也希望帮到一些有缘人。
本人资质愚钝,性格懒惰,不喜欢复杂。
我的交易系统很简单,分四个元素:量、价、时、空。
量是成交量。
从成交量判断股票是否活跃,是否受市场关注。我一般在股票突然放量上涨的途中介入,或者放量紧接着缩量回调时介入。
价是均价。
价格站在均线上方,几根均线揉合一起,形成多头排列阵势,最好的介入时机是刚启动时。
时是天时,当公司有好消息,或政策支持,或形成版块效应时,都是介入时机。
空是上涨的空间,可以从形态上作出一个向上趋势的判断,而且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要进可攻退可守。
当四个元素有三个元素形成共振时,我称之为三元共振,此时,交易系统提示可以买入。当然,市场氛围不好时不操作。另外,市场不好时,可以做超跌反弹,选错杀的股票,持股有效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小时。
最重要一点时,要减少交易次数,即使市场狂热时,也要泰然处之,机会时时有,坏了心态损失不划算。
至于卖出,就要考虑一些博弈的因素,分析股票的筹码价位。这点,以后结合实际操作来谈,离开了实践操作,感觉缘木求鱼。
今天暂时先写到这,对于没文笔的人,要码点字数出来的确不是件乐事。所以,欢迎朋友们过来指导交流,互动交流起来容易些。
哦,对了,应该提一下今天的大盘,是涨是跌?不知道。但早上收到一条信息说昨夜美股创新高,对大盘是否有影响,利好利空,不知道。我从不预测大盘走势,大多时候我是没大盘这概念的,对于那些天天问大盘的人,如果没有上证指数,这些人是不是会迷失方向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