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是非李大霄 十余年最难熬的时光
7月24日上午,股市开盘就跌破2132点,微博上顿时炸开了锅--"钻石底"破了!当时,坚守"钻石底"判断已经五个月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正在开会,旋即便接到了几家媒体的采访电话。
7月26日市场再次踏破2132点,质疑、否定乃至恐吓,各种声音传来,"这是我十几年来压力最大的一次。"在牛市顶部逆势唱过空,在熊市一潭死水时做过死多头,入行20余年,有深交所"1"号股东账户代码的李大霄并非第一次抛出极富争议的言论,而这一次的炮轰火力却是他始料未及。有人指出他两年来预测连连犯错却"屡教不改",有声音质疑其炒作博出位,甚至是帮庄家害散户。
谦和却较真,认识多年的朋友如是评价他看似矛盾的性格,甚至劝他要学会圆滑和弹性。但李大霄却以"不"回应,决不投降。
错的李大霄?
"在事实面前,投资者和媒体显然开始"审判"李大霄"--2132点告破后,大量股市报道聚焦李大霄和"钻石底",一篇文章如是写道。
26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拨通李大霄电话时,他仍然在办公室加班统计数据,"除了多接几个电话,其他都跟平常一样,照样很忙"。但他坦陈,这是十余年研究生涯中最难熬的时光。
提出"钻石底"始于今年1月6日,大盘一路羸弱跌至2132点。2月6日,向来爱形象比喻股市的李大霄提出他的新观点,"以2132点为节点,优质股票进入了投资区域,显示出钻石般的投资价值。"
此后,他多次在公开场合和微博上提出大量数据和案例来佐证自己的观点,每当市场波动时,他都会不厌其烦地说,"震荡不足虑,还是钻石底",甚至在投资者提出尖锐质疑时回应"钻石底亮晶晶"。
事实上,李大霄当"死多头"并非是今年的新鲜事。自1664点市场反转,他在2009年初看多股市以来,就一直坚持市场正在进行的是一场融冰之旅。
2009年秋季,市场拉开3000点保卫战。多空激烈交锋之中,李大霄高喊"3000点需要坚持"、"3000点只是地平线"。随后的几个月,任凭市场起落,他都未曾松口,并在2010年底再次抛出"2011年融冰之旅将渐入佳境"的判断,而2011年的市场却以单边下跌回应了这位"老市场"孤独的呼声。
屈指算来,加上2012年的"钻石底",李大霄在自己"融冰之旅"的逻辑里已经坚持3年,期间质疑声不断,否定声不断,直至本周达到高潮。
"市场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性的分析师应该尊重市场,发现自己的缺点,正视缺点,哪怕否认自己。最近两三年来,他一直在与市场搏斗试图看多,为什么不能正视自己的错误?"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指出,"强调预测顶底是大忌,太过注重一个点位的判断难道不是哗众取宠?"
更多的指责来自股民,有的投资者在年初认同了2132点是钻石底的说法,却在上半年满盘皆输,"不负责任的言论是在害人。"还有人在微博上提出质疑,看多是在"尽力帮庄家骗散户持有","李大霄应该道歉"。
对的李大霄
"李大霄这么坚持,就是因为对的次数多了,才会越来越胆大,越说越确定,最后成为这次炮轰的焦点",对于"钻石底"引发的舆论风暴,一位资深投资者如是评价。
不可否认的是,李大霄曾经对过,甚至被一些媒体称为"预言顶底从未看走眼"。在这些经历中,最准确也闹得动静最大的一次是2007年疯狂的牛市转折点。
当年的11月23日,上证综指创下6124点的历史大顶刚一个月有余,市场沉浸在赚钱美梦中,散户依然疯狂地排队抢购基金,李大霄在《中国证券报》刊发署名长文《A股长期估值的顶部可能已经形成》,用16条理由论证判断"市场在6124点平均市盈率70倍,深市平均市盈率73倍,两市市净率达到6.82倍的高位,继续推升市场估值的动力已经不足,A股长期估值的顶部有可能已经形成。"
文章刊发半年后他离开了原来工作的东莞证券和生活了近20年的城市。虽然李大霄至今都拒绝透露原委,但他承认"往往说人家不爱听的话,是要付出代价的,面临巨大压力。"市场普遍猜测,在券商工作却大肆唱空,"犯忌"是他最终离开的原因之一。
直到2009年2月2日,市场在2000点上下徘徊,李大霄在《中国证券报》刊发《A股市场融冰之旅已经启程》,认为1664点后"A股市场稳定的基础已经形成"。
现在被贴上"死多头"标签的李大霄曾经也是"死空头"。2000年末,他在一次公开研讨会上预测科技股泡沫的破灭,建议投资者"摘荔枝"。当时证券公司风雨飘摇,过半公司面临关门倒闭的危险,他却一路从2001年唱空,挨骂死扛到2005年。
由此可见,李大霄的倔由来已久。
0
大盘人心在思涨,但是量能就是跟不上
0
【 · 原创: 梦回长安 2012-07-24 11:44 只看该作者(-1) 】
股市里面的谚语是
没听说谁是靠抄底赚钱的
0
记忆与学
【 · 原创: msna 2012-07-24 14:54 只看该作者(-1) 】
离底还早呢。等到题材股都没人玩了,基本就到底了。现在一天十几个涨停板,人气好旺啊,新股怎么会发布出去呢?既然大家都在继续玩,上面就会继续发新股。
现在才到半山腰。不是有很多新股民想知道熊市啥样的吗?上半场杀的是中长线投资者,是大机构;下班场杀的是短线投机者,是散户。现在短线人气这么旺,底部遥遥无期啊。
等你们短线客都不玩了,才能考虑底部。就是你们在拖延大盘的死期,你们罪孽深重啊。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对的现在只可能有阶段底出现,但是这个阶段底也不是我们要做票的,还是只看不动!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您的支持!一直跟踪到真正的底部出现。我是一路空仓到今天
0
听听声音没有大地只有阶段底
0
这个贴不错,可以一直跟踪到真正的底部出现。我还有不亏损的半仓,大盘上,就减仓,大盘下,而且下到比较像底部时再加仓。
0
记忆与学
【 · 原创: boyplaying 2012-07-18 19:05 只看该作者(-1) 】
当初就看中长期观点很明确,看跌破2132。
原因很简单,底部无量。这四个字就不具体展开了,懂的人自然可意会。
钱和意图不会骗人,会骗人的只有管理层、上市公司以及操盘手法。
今天跌到2138反弹,短期不一定会跌破2132,因为很多人等着破2132抄底,所以在不破2132之前就开始拉起。
反弹之后,积蓄下跌能量,再次快速下破2132,寻找今年的下影。
【 · 原创: boyplaying 2012-07-18 19:16 只看该作者(-1) 】
7月不破2132,做假双底,8月反弹月线收阳,最高可见2292左右,转势再快速下跌破2132。
熊市,在路上。
每天成交500~600亿的市场,依然很多游资制造热点打二板、三板,此起彼伏。
有能力咬他们一块肉就去吧,没能力就看戏。
熊市需要把这些最狡猾的资金饿死,人们都以做股票、谈股票为耻,才是真的见底。
0
03大盘分时的顶背驰已经结束,接着怎么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