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月线盘点---壮汉与十字

10-11-30 18:57 3109次浏览
锦瑟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月线盘点---壮汉与十字

上次发帖讲了个笑话,说一个壮汉,跑到酒馆,很有气势,高喊一声,今天我很高兴,我高兴,大家也高兴,大家一起举杯示意;喝完第一杯,又一声高喊,说今天我很高兴,我喝酒,大家都要喝酒,于是大家都很高兴,认为是壮汉买单,于是杯中酒都满上,干掉;然后壮汉又把杯子满上,于是从口袋里摸出10块钱,说,今天我很高兴,今天我买单,大家都要买单;于是大家只能自己买单。
呵呵,这就是目前市场运行的状态。银行地产等老股呢,就是那个壮汉。

1、 从09年8月,市场一直运行在结构性分化的路上,到目前为止,愈演愈烈,市场只能说是冰火两重天。国庆节后,以有色、金融为代表的一批大股票尝试反扑,修正这一走势,但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在市场企稳后的再次反扑,导致节后入场有色、金融的资金,基本被镇压,这从有色、金融的月线覆盖线能看得明明白白,使得这一走势更加强化。今天市场对上证60日线的强行击穿,未来几天如不能快速修正,预示着后市的调整时间或空间,并不乐观。而今天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快速调整,不过是4、5月份行情的再现,壮汉说,今天我买单,大家都要买单。于是大家都要调整。
上证的走法,其实也很激动。7月到11月的走法,基本是一个大的喇叭形态,这充分说明了市场的浮躁和分裂,也需要时间或空间来修正。其实小板和创业板,也是喇叭形态。

2、 而同期,创业板中小板不少股票的大饼,越画越大,已全面脱离了估值的范畴,只能用未来几年的大饼去充饥。已经有分析师喊出了2012年40-50倍的估值方式,他们TMD下个月的事情都说不准,也好意思说2012?
典型地,如昨天翻到的一个强股,300054,应该算是创业板中走的比较强的一个票了,我没有仔细做过研究,(这里也并不是评价此票,只是正好翻到,50亿不到的市值,10多亿的流通市值,应该是本波的主流,而其走势比较强,比较有代表性)市场炒作的,其实是其目前1亿左右的称之为化学粉的核心业务,公司10年的利润大概在5000万左右,其中大概有650万是利息贡献的。50倍左右的PS,100倍的PE,呵呵。
不过市场就是市场,由于光环加身,它也可能再涨,我只是想说,我们要知道,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状态,并且要有风险意识,黄金十年的故事我们都还记得。要相信地球是有引力的,而股票是有重量的。
我也不排除创业板中有未来的牛股,甚至有未来的伟大的公司,我只是不相信牛股会有那么多而已,而目前,耳闻目睹的各种概念和各种牛股,太多了些,不敢相信而已。:)

3、 翻完月线,最大的感受,还是十字,典型地如本次上涨的领导股,工程机械的6031,黄金有价玉无价的6086,明天的太阳2056,当然,还有中小板指数的月K。其中,不少是放量十字。
十字代表分歧,纠结,并且孕育着变盘的可能性。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我没有确定性的意见,泡沫能持续的时间,总比你能坚持的时间更久一点,我只是提醒自己和提醒兄弟们,要有风险意识。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