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干推!
0
有思考
0
写得很好,学了
0
这里做个记录吧,关于风格转换
关于风格转换,其实是市场一直在探讨的一个话题,市场也尝试了许多次
对此,我有点看法
1、趋势的运行和改变
趋势运行,会有惯性,会逐渐加强,时间越久,越难以改变;
但同时也会累积趋势背叛的动力,物极必反,关键是一个时间很难判断。
市场目前的主板中小板的对立和结构化运行,其实我觉得也是趋势的一种。运行到现在,想强行扭转很难,但同时,估值的落差,使得背叛的动力也在加强。
2、外力
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大的体量,目前沪深市值已经累加是25万亿了,这次如果运行趋势的改变,一定需要外力的推动。
时间点难判断,但外力是可以观察到的。
其实市场已经搞过几次了,典型的,一次是股指期货,一次是9月底的地产新政引发的脑筋急转弯。
9月底的逻辑是抗通胀,主打的是有色煤炭农产品,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9月底入场的新资金被镇压。
我们要观察的是下一次的外力。
其实市场啥都缺,但一不缺资金,二不缺滑头。
一旦外力来临,市场有了赚钱效应,目前高唱成长股赞歌的兄弟,估计有不少马上选择变节,成为价值派,加入到低PE,蓝筹股的阵营。
所以稍安勿躁,慢慢观察。真正变化前,市场仍会按照目前的节奏,结构运行
0
断栏兄好,我的理解,现在已经是上市公司股东招募阶段,
三省其身,真有信心做股东的,真把公司看清楚的,才能下决心持有,市场一定会考验你的决心和信心
0
昨天的600200,600851,000630这些算强势了,开盘跑路的人不少,至少说明谨慎的人开始多了。
0
锦瑟01 好,目前的市场应该是以休息为主,机会少。
0
学
0
山色兄好。
重读了一遍,觉得写的不是很清晰,重新梳理一下:
1、主要指数喇叭口,喇叭口,是市场处于情绪激荡的精神分裂状态最好的体现,这往往会引致大跌。至于盘面的分裂和结构性,其实大家也看得出,这点也是清泉兄的判断。
2、从09年8月开始,市场进行结构化运行。传统股票市值受损,让位给各种各样的新兴概念,这是市场运行的逻辑。10月份应该是老股最剧烈的一次反扑,只是新入场资金错误地选择了有色,显示出并无长远打算,以至于11月月K收盘,全线被镇压。典型地,如银行证券。既然被镇压,那么新的低点就是很正常的现象。
到目前为止,这一市场运行的逻辑并未打破,因此,有理由相信市场将延续09年8月以来的运行态势,也就是说,上证有挑战前低的潜力。
代表性的股票是601186.
其实我并不是说上证一定要到2319,只是说市场运行的模式和逻辑,相信大家也看得明白。
3、老股的大跌,上证的大跌,一定会引致其他指数的大跌,这个市场是相通的,这是我选题目中壮汉的意思。
4、中小板指数有观察价值,月K线是放量十字,这个一定得引起重视。而且本次行情,几个板块的领导股票,都是月线放量十字,这充分地提示了风险。创业板指数运行时间尚短,目前尚无看法。有色因为反弹的凶,直接被覆盖线搞定。其实并不仅仅是金融走势不好,大家可以看看机场、传媒等等,老股均不好。
5、我是一个保守的投资人,我觉得任何概念,理想,未来,落实到股市里,都必须有一个估值体系跟随,脱离地心的情况可以短期存在,但不能永远存在。无论何时何地,泡沫就是泡沫,任何情况下,都需要明白自己所投资的是个什么东西,否则,受损的最终一定是自己的市值。上一波的黄金十年中,我看到两份报告印象很深,一份是招商的,呼喊平安保险要到250,结果发现自己是250;还有一个好像是信达的,呼喊说钾肥,天空才是尽头,结果第二天就是尽头。当时的研究员,显然也认为智珠在握,回头看是一场笑话。
不过泡沫维持的时间,总比你能坚持的更久一点,我并不反对大家对创业板中小板进行投机,但建议要注意风险。
6、再举一个例子,现在市场的逻辑,是主板就该估值低,创业板就该估值高,比如老板电器,10多亿的收入。1亿多利润,60多亿市值,他的成长性比格力美的海尔好?还是竞争力更强?为何估值水平可以相差2倍?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还不认为是泡沫,是分裂,还要什么样的数字证明。你所投机的,再牛的概念,和身边比比,不需要提高警惕么、
最后总结,市场有调整的风险。
0
两个月内,创业板还能玩。再之后,就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