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月线盘点---壮汉与十字

10-11-30 18:57 3108次浏览
锦瑟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月线盘点---壮汉与十字

上次发帖讲了个笑话,说一个壮汉,跑到酒馆,很有气势,高喊一声,今天我很高兴,我高兴,大家也高兴,大家一起举杯示意;喝完第一杯,又一声高喊,说今天我很高兴,我喝酒,大家都要喝酒,于是大家都很高兴,认为是壮汉买单,于是杯中酒都满上,干掉;然后壮汉又把杯子满上,于是从口袋里摸出10块钱,说,今天我很高兴,今天我买单,大家都要买单;于是大家只能自己买单。
呵呵,这就是目前市场运行的状态。银行地产等老股呢,就是那个壮汉。

1、 从09年8月,市场一直运行在结构性分化的路上,到目前为止,愈演愈烈,市场只能说是冰火两重天。国庆节后,以有色、金融为代表的一批大股票尝试反扑,修正这一走势,但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在市场企稳后的再次反扑,导致节后入场有色、金融的资金,基本被镇压,这从有色、金融的月线覆盖线能看得明明白白,使得这一走势更加强化。今天市场对上证60日线的强行击穿,未来几天如不能快速修正,预示着后市的调整时间或空间,并不乐观。而今天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快速调整,不过是4、5月份行情的再现,壮汉说,今天我买单,大家都要买单。于是大家都要调整。
上证的走法,其实也很激动。7月到11月的走法,基本是一个大的喇叭形态,这充分说明了市场的浮躁和分裂,也需要时间或空间来修正。其实小板和创业板,也是喇叭形态。

2、 而同期,创业板中小板不少股票的大饼,越画越大,已全面脱离了估值的范畴,只能用未来几年的大饼去充饥。已经有分析师喊出了2012年40-50倍的估值方式,他们TMD下个月的事情都说不准,也好意思说2012?
典型地,如昨天翻到的一个强股,300054,应该算是创业板中走的比较强的一个票了,我没有仔细做过研究,(这里也并不是评价此票,只是正好翻到,50亿不到的市值,10多亿的流通市值,应该是本波的主流,而其走势比较强,比较有代表性)市场炒作的,其实是其目前1亿左右的称之为化学粉的核心业务,公司10年的利润大概在5000万左右,其中大概有650万是利息贡献的。50倍左右的PS,100倍的PE,呵呵。
不过市场就是市场,由于光环加身,它也可能再涨,我只是想说,我们要知道,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状态,并且要有风险意识,黄金十年的故事我们都还记得。要相信地球是有引力的,而股票是有重量的。
我也不排除创业板中有未来的牛股,甚至有未来的伟大的公司,我只是不相信牛股会有那么多而已,而目前,耳闻目睹的各种概念和各种牛股,太多了些,不敢相信而已。:)

3、 翻完月线,最大的感受,还是十字,典型地如本次上涨的领导股,工程机械的6031,黄金有价玉无价的6086,明天的太阳2056,当然,还有中小板指数的月K。其中,不少是放量十字。
十字代表分歧,纠结,并且孕育着变盘的可能性。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我没有确定性的意见,泡沫能持续的时间,总比你能坚持的时间更久一点,我只是提醒自己和提醒兄弟们,要有风险意识。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neophyte

10-12-04 21:53

0
干推!
rikaihou

10-12-03 21:40

0
有思考
startv

10-12-03 09:54

0
写得很好,学了
锦瑟01

10-12-03 09:47

0
这里做个记录吧,关于风格转换

关于风格转换,其实是市场一直在探讨的一个话题,市场也尝试了许多次
对此,我有点看法

1、趋势的运行和改变
  趋势运行,会有惯性,会逐渐加强,时间越久,越难以改变;
  但同时也会累积趋势背叛的动力,物极必反,关键是一个时间很难判断。
  市场目前的主板中小板的对立和结构化运行,其实我觉得也是趋势的一种。运行到现在,想强行扭转很难,但同时,估值的落差,使得背叛的动力也在加强。

2、外力
  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大的体量,目前沪深市值已经累加是25万亿了,这次如果运行趋势的改变,一定需要外力的推动。
  时间点难判断,但外力是可以观察到的。
  其实市场已经搞过几次了,典型的,一次是股指期货,一次是9月底的地产新政引发的脑筋急转弯。
  9月底的逻辑是抗通胀,主打的是有色煤炭农产品,不过,最终以失败告终,9月底入场的新资金被镇压。
  我们要观察的是下一次的外力。

  其实市场啥都缺,但一不缺资金,二不缺滑头。
  一旦外力来临,市场有了赚钱效应,目前高唱成长股赞歌的兄弟,估计有不少马上选择变节,成为价值派,加入到低PE,蓝筹股的阵营。
  所以稍安勿躁,慢慢观察。真正变化前,市场仍会按照目前的节奏,结构运行
锦瑟01

10-12-01 09:42

0
断栏兄好,我的理解,现在已经是上市公司股东招募阶段,

三省其身,真有信心做股东的,真把公司看清楚的,才能下决心持有,市场一定会考验你的决心和信心
断栏

10-12-01 09:40

0
昨天的600200,600851,000630这些算强势了,开盘跑路的人不少,至少说明谨慎的人开始多了。
断栏

10-12-01 09:27

0
锦瑟01 好,目前的市场应该是以休息为主,机会少。
慢则是快

10-12-01 09:21

0
锦瑟01

10-12-01 09:10

0
山色兄好。
重读了一遍,觉得写的不是很清晰,重新梳理一下:
1、主要指数喇叭口,喇叭口,是市场处于情绪激荡的精神分裂状态最好的体现,这往往会引致大跌。至于盘面的分裂和结构性,其实大家也看得出,这点也是清泉兄的判断。

2、从09年8月开始,市场进行结构化运行。传统股票市值受损,让位给各种各样的新兴概念,这是市场运行的逻辑。10月份应该是老股最剧烈的一次反扑,只是新入场资金错误地选择了有色,显示出并无长远打算,以至于11月月K收盘,全线被镇压。典型地,如银行证券。既然被镇压,那么新的低点就是很正常的现象。
  到目前为止,这一市场运行的逻辑并未打破,因此,有理由相信市场将延续09年8月以来的运行态势,也就是说,上证有挑战前低的潜力。
  代表性的股票是601186.
  其实我并不是说上证一定要到2319,只是说市场运行的模式和逻辑,相信大家也看得明白。

3、老股的大跌,上证的大跌,一定会引致其他指数的大跌,这个市场是相通的,这是我选题目中壮汉的意思。

4、中小板指数有观察价值,月K线是放量十字,这个一定得引起重视。而且本次行情,几个板块的领导股票,都是月线放量十字,这充分地提示了风险。创业板指数运行时间尚短,目前尚无看法。有色因为反弹的凶,直接被覆盖线搞定。其实并不仅仅是金融走势不好,大家可以看看机场、传媒等等,老股均不好。

5、我是一个保守的投资人,我觉得任何概念,理想,未来,落实到股市里,都必须有一个估值体系跟随,脱离地心的情况可以短期存在,但不能永远存在。无论何时何地,泡沫就是泡沫,任何情况下,都需要明白自己所投资的是个什么东西,否则,受损的最终一定是自己的市值。上一波的黄金十年中,我看到两份报告印象很深,一份是招商的,呼喊平安保险要到250,结果发现自己是250;还有一个好像是信达的,呼喊说钾肥,天空才是尽头,结果第二天就是尽头。当时的研究员,显然也认为智珠在握,回头看是一场笑话。
不过泡沫维持的时间,总比你能坚持的更久一点,我并不反对大家对创业板中小板进行投机,但建议要注意风险。

6、再举一个例子,现在市场的逻辑,是主板就该估值低,创业板就该估值高,比如老板电器,10多亿的收入。1亿多利润,60多亿市值,他的成长性比格力美的海尔好?还是竞争力更强?为何估值水平可以相差2倍?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还不认为是泡沫,是分裂,还要什么样的数字证明。你所投机的,再牛的概念,和身边比比,不需要提高警惕么、

最后总结,市场有调整的风险。
一城山色

10-11-30 19:13

0
两个月内,创业板还能玩。再之后,就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