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那些认为川投在组团忽悠的投资者,如果你们对川投不满,尽情地投票去吧,没人阻拦你们。
0
尽管674股价熊到极点,目前为止,川投能源还没有上过一次“口碑榜”黑名单。
没有任何人恶意操纵,任何投资者都可以自由表达主张。
别再枉费心思打压了,没用!时间永远站在我们这一边!
0
德国著名的多晶硅企业瓦克公司,就有自己配套的水力发电站。
瓦克公司一直采用热氢化工艺,成本控制照样很好,而且其产品质量是名列世界第一的。
新光公司要做中国的瓦克,可以不断完善热氢化工艺,不一定要去搞什么冷氢化。新光的热氢化在国内是做得最好的一家,据说新光的老专家就反对上冷氢化。
如果川投公司能够给效仿瓦克,给万吨项目配套个水电站,那么必定在资本市场再创辉煌。
当然阻力巨大:
1、合适的水电资源:前面说过,力丘河太合适了。
2、电力销售垄断体制:四川水电2毛多的上网电价,四川电网卖给新光硅业接近7毛,太黑了。如果直接配套给多晶硅,这中间的巨大差价就算多晶硅的利润了,呵呵。
以上两大阻力,依靠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一定可以克服。
0
四川省对川投集团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为了彻底解决火电巨额亏损问题,不惜放弃51%股权,支持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解决了火电难题,下一步该解决多晶硅问题了吧。
依靠四川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发挥川投水电优势,给多晶硅项目配套个水电站应该不是太大难题吧?
0
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隆重揭牌
作者:川投集团 发布日期:2011-09-06
煤电联营趟新路 引“凤”入川谱新篇
——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隆重揭牌
为了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加快推进川投集团与神华集团的合作落地生根,2011年9月1日,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川投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主持揭牌仪式。省人大副主任、省国资委主任彭渝,神华集团副总经理韩建国分别在仪式上致辞;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王品刚与川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顺福签署《合资框架协议》;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与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共同为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揭牌。神华集团有关部门、四川省级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川电力企业及相关单位、绵阳、江油市负责人和川投集团以及巴蜀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双方在《合资框架协议》中约定,神华集团股权比例为51%,川投集团股权比例为49%。协议明确,神华集团与川投集团将以合资公司为西南地区唯一平台,共同建设储煤基地、火电、水电及其他相关能源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江油2×1000MW燃煤电厂和江油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项目建设,力争合资公司总装机容量在“十二五”期间达到500万千瓦,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彭渝副主任在致辞中讲到,今年5月以来,神华集团和川投集团,按照巨峰省长和喜武董事长的要求,根据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时沟通协调,深入开展合作,高效规范推进巴蜀公司重组各项工作,江油储煤基地和百万机组项目前期进展顺利。今天,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成果,是以资本和资源为纽带进行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必将进一步带动央企与我省的全面合作、共赢发展。神华巴蜀项目,是神华集团落地四川的第一个项目,省级各部门、绵阳市、江油市和川投集团要大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加强与神华集团合作,布局和开工更多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新成立的神华巴蜀电力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规范运作,不断发展壮大,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韩建国副总经理代表神华集团在致辞中指出,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四川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进入了实施阶段。神华集团将继续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引领,以新公司成立为契机,发挥自身在能源生产、经营管理、资金技术、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确保重组平稳过渡,全力打造神华在川电力项目的精品工程,为实现四川“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川投集团和神华集团在川投国际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晚宴。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顺福在致祝酒辞时再次对省委、省政府,彭渝副主任、成云副省长、蔡竞副秘书长,省发改委、能源局、经信委、国资委等省级各部门,绵阳、江油市,中央、省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张喜武董事长及神华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三个多月来,川投集团和神华集团有序、高效、快速地推进巴蜀公司重组各项工作,清产核资、审计评估工作即将收尾,江油储煤基地和百万机组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作为神华集团战略版图中新的一员,希望新成立的神华巴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抓住机遇、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规范运作,依托神华集团做大做强,发展壮大,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点击次数:20 【字体:小 大】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
0
上帝要让空头死亡,必先让其疯狂。我自岿然不动,快乐并持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创新低啦!
0
多晶硅除了规模成本的竞争外,还有技术质量的竞争。新光硅业的产品质量好,销售价格高,早已是业内公认。
新疆、内蒙的煤电成本还是比不上四川水电的。
多晶硅规模并不是越大越好,07~08年的时候1000吨就足够产生规模效益;现在和将来,2万吨也已经足够了。
峨眉铁合金就是用嘉阳电力的直供电,不经过四川电网;力丘河如果不给川投,就是给一家西班牙公司搞10万吨工业硅(毫无技术含量),也是不用上四川电网的。
多晶硅作为高科技新兴产业,和电解铝、钒钛这些高耗能产业有很大区别的,应该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工信部的38号文其实是非常不当的,只不过他们不敢公开承认。再说攀枝花那些高耗能产业不也是得到0.2元直供电了吗?现在虽然已经取消,但是也涨不了多少,估计在0.25~0.28元左右。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多晶硅现在是规模的竞争,是成本的竞争。
你搞直供电,那么新疆、内蒙的煤电一体化和直供电成本可能更便宜。你又如何胜出?
等你搞成2万吨,主流企业已经5万、10万、20万吨,又如何具有规模优势。
再说四川凭什么给你配水电站和搞直供电,这样的话,其他高耗能企业如何平衡。电解铝、钒钛、电解铜企业如果让你这样搞,不也是竞争力大增吗。这样还搞什么市场经济,回到计划经济、回到审批经济不是很好吗。
0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
如果能够将力丘河作为直供电源与万吨多晶硅项目同步建设,对川投的利好不亚于当初收购新光硅业。07年收购新光硅业带来的是短期的暴利,而力丘河+多晶硅开发模式,带来的长期稳定的巨额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