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11-05-16 13:58 66920次浏览
绿龟小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淘股吧的老看客,今天是第一次注册发帖,来说一说我与B股的十年情缘。

记得第一次买B股,是在2000年的8月,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至于为什么买B股,说来话长。
2000年,刚过千禧年的我,还是一个股龄只有3年的新股民,3年的股龄,对整天沉浸于股海的人来说不算短了,但是对于一个97年底入市,每年只去股市不超过3次的人,却实在算不上长。虽然过去14年了,还是记得97年第一次买的股票是当时的热门股四川长虹,短短的几个月抄短线,满以为赚了不少钱,结果去证券公司打印了对账单以后才知道,其实账户是亏损的,因为没算手续费,呵呵。好在没有多少钱,所以也没把炒股当回事,直到有一天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说:你去抄B股吧!(未完待续)
打开淘股吧APP
66
评论(8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绿龟小景

11-11-24 21:2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今天是感恩节,感谢的话就不多说了,保重!
散士

11-11-24 21:10

0
股市窥人生,经济悟普世。 才女!
绿龟小景

11-11-24 16:55

0
08年11月,随着4万亿投资规模政策出台,意味着货币政策开始放宽,中国股市历来是个政策市或者说是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只要有钱,股市没有不涨的道理。虽然调整的时间略显不足,但是跌幅已经巨大,很多股票都已经跌得面目全非了。比如我07年10月买过的西部矿业,已经从最高点68.5元跌到了最低点5元以后,反弹到7元左右徘徊。
  每年的新年,历来是朋友们聚会的日子。记得09年的新年,几个老友聚会,07年每次聚会必涉及的股市,在08年的聚会几乎中无人提及,轰轰烈烈的牛市才刚过去不到一年,却仿佛已经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了。偶尔提及股市的反而是从不炒股的几个朋友,因为大家都知道过去一年股市的惨状,他们庆幸的是因为没有炒股而避免了巨大亏损,而在07年牛市中因赚钱而眉飞色舞的几个股友,这时都没有了声息,可能是在过去的一年遭受了损失,比如我,把盈利还回去近20万,也可能是因为及时撤退保住了胜利果实,不想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
  那次聚会不知谁开个头谈及了股票,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部分人都感叹股市的风险,觉得过去一年股市的跌幅不可思议,未来的市场会怎么走,心理都感到没底。我觉得天下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所以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跟大家说,07年我买过的西部矿业已经只剩下零头了,如果有钱可以买进一些了。
  说归说,但是要拿出真金白银去买股,我还是心有余悸。因为在08年熊市抄底损失了将近20万元,有着“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绳”的担心。犹豫了好久,才拿出三分之一的钱,买了一些西部矿业,记得买进的价格在9元附近。  
  大盘随后摇摇晃晃地一路艰难爬行,因为08年的熊市经历,所以我感觉每次大盘的上涨,都是为更凌厉的下跌做准备的。手里拿着股票感觉不踏实,只要大盘一跌,我会立马抛掉手里的股票,要过几天等大盘回稳了再重新买入。完全没有了以往的淡定和从容,因此虽然09年股指翻了一倍以上,从1664点升到了3400点,但我的收益却远低于大盘涨幅,只有50%,所幸的是把08年的损失赚回来了。
  股市如人生,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只经历牛市而没有体会熊市的人,我想那样的股市经历应该是最幸福的。
  佛教的“舍得”二字,我的理解就是既要享受牛市的快感,也要承受熊市的痛苦,既然我们选择了股市作为生活的一部分,那就没有什么可逃避的,只要这个损失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
 

股市生存,心态第一[/size]
绿龟小景

11-11-23 23:0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鼓励!没想到无意中写的东东,某一天被看到!
有时间我会接着写。
anne

11-11-22 21:39

0
小景MM不务正业跑哪去玩了  
(*^__^*) 嘻嘻……
散士

11-11-22 20:57

0
写的真实!自豪!
绿龟小景

11-10-17 13:54

0
谢谢鼓励,有空继续写!
dbmwwy

11-10-17 13:19

0
关注绿龟小景兄,写得很实在啊。
VOLUNTEER

11-10-14 19:17

0
好贴,很是佩服楼主MM。加油,继续写。
tesongjia

11-10-14 15:59

0
我还是等大底吧,小波动不会做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