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持有国投及转债

11-04-01 11:01 44609次浏览
大司乐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是我在淘股吧的第一个600886的贴子,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与理论分析支持,只是一个持股的记录而已,有点类似追逐强势兄的贴子,自言自语自由自在,希望能和有缘的股友共讨论。配债至今,每天学电力行业知识与报告,探讨电力股的趋势其他,浏览了不少高手的发贴,深受教诲,在此一并谢谢。

886的成长在二滩,小河发的二滩景色很美,水电真好,要是有条件,真想投资一个自己的水电站,enjoy my life.
2011.1.21国投配债发行上市成功,二滩筹资前半拍顺利。
600647的股友也是同门兄弟,3.31川投转债上市交易,今天川投公告减持转债10%,余13%,谢天谢地,二滩总算融资成功,下一步就是加快建设,尽可能早投产产生效益。加息不是问题,只要特高压线路没问题,二滩水电增长是没问题的了。
110013今天很搞笑,截止10:14分44分钟交易时间,才成交二笔共31手,看好二滩的资金已基本在110013上吃饱,下一步将转战110016,今天是110016上市第二天。吊诡的是国投迟迟未发减持转债的公告,按减持速度应该在3.29日减持完毕才对。

接下来,电力行业整体机会与交易机会在哪,二滩双璧将如何演绎,不自量力,我先抛玉引砖了,望股友们不吝赐教!希望能坚持下去~~~~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2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司乐

11-04-19 15:51

0
2010年三季报:资产总额(万元)9608608.50  负债总额(万元) 8019509.69,两者相差额(万元)1589098.81,与886当前市值156亿相近,当前市值没有溢价。现在持有886,相当于给你一个实业投资水电的机会。

水电投资的特点就是资金量需求大、周期长。886不属于快速成长型的企业,雅砻江水电开发的利好将慢慢地得到体现,成长可期,但需要时间。
大司乐

11-04-19 14:13

0
目前行业低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7—8元盘底阶段,我预期不高,一年有10%—20%即可,长期看会有较高收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大司乐

11-04-19 14:01

0
大股东配债减持了3/4,余下的没有减持可能是担心对老股东的股份权益稀释太多,如果是这样,说明大股东对老股东们(博时、社保)还是负责的。
大司乐

11-04-19 13:55

0
电力是的公用事业,社会不可缺失;要节能减排就必定要大力开发水电风电与光电,从技术成熟度与经济性而言,无疑是水电优先,雅砻江水利开发势在必行,水电投资的特点就是资金量需求大、周期长。

从两投公开信息来看,其资金的来源有三:一是银行贷款;二是利用二滩水电产生的盈利,借贷付息,滚动开发,因此二滩盈利在年报中利润比云南大朝山水电还低;三是两投发债增加资本金。

二滩水电通过重组注入上市公司国投与川投,目的就是要从资本市场融资减轻财务压力,这次两投共发55亿可转债,圈钱成功,二滩建设进度将会加快顺利地推进。

企业在行业低迷时期的得到的融资,与行情高涨时股价虚高恶意圈钱性质不同,对上市公司而言就相当于雪中送炭,会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有的是钱,直接控股它的是国家开发银行,银行借款根本不用担心,现在正是通胀与负利率时代,借得越多越划算,以后还的钱早已不是今天的购买力,想想你身边有多少人想从银行多借钱去买房,就清楚了。
妖蛾子

11-04-19 10:24

0
600886最近一段时间,盘面上看,走的非常稳健,进二退一,上涨带量,调整缩量,并且刚刚站稳年线,属于底部收集筹码的阶段,流通盘也就5亿多,按照众多机构对今后几年的业绩评估,大有可为。但既然是收集筹码的阶段,估计比较磨人。
妖蛾子

11-04-19 10:10

0
大司乐兄,小弟也持有国投转债,原本计划到130元就考虑获利了结,但根据国投电力的基本面,也有打算长期持有,持有到转债摘盘,
但我对雅砻江水利开发的资金有疑问,例如这次发行转债34亿,就是为了开发二滩,但这也就增加了股本4.66亿股,摊薄了国投电力的每股收益,开发整个雅砻江水利需要的资金可是天文数字,感觉这次转债的34亿只是杯水车薪,所以我比较担忧,望兄给予解答。
大司乐

11-04-17 19:42

1
价值投资就是寻找低估的洼地,低估的东西在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之前,走势不好不奇怪,当走势很好的时候就已经是市场热点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uck778

11-04-17 14:59

0
走势说明两个都不好
大司乐

11-04-17 14:56

0
看好674的颇多,坚守886的甚少,投资是孤独的,大家同勉!
追逐强势

11-04-15 17:09

0
谢谢大司乐兄及各位国投基本面分析高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