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225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mgp

11-01-01 22:20

0
小兄,顶
股海奔腾

11-01-01 20:08

0
小小,新年快乐~
地球要爆炸

11-01-01 19:36

0
我需要说明下我确实没啥基础,也没啥经验,
至于做T,我基本都是在个股在突然拉起来2%到5%也就是火箭发射的时候迅速卖出,
这样的拉升,往往都没什么持续性,基本都能在低位接回来,嘿嘿
肚子里就这点看家的东西,嘿嘿
高位的票,再猛,别人吹嘘再凶,我从来都是只看不动,没那个水平,
咱没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有自知之明
地球要爆炸

11-01-01 19:25

0
小小我来回答下你提问的3个问题,
我做股票是为了赚点钱,这个我想大家都是的,但更多的是为了慢慢积淀
下单子是比较紧张的,因为没象你一样的必胜把握,至于涨跌看的很平淡,只有有赚就OK,要是跌了,我比涨了还平静,就等机会慢慢做T做回来,我零8年跌了6成帐户,但我去年做回来了,就在原来亏损的票里做T,为了保证在亏损的时候不会因为卖了再买其他的,我做T都是留100G,再在低位置接
第3条我做不到,我每星期稳定盈利3%到5%做不到

另外,不管亏赚,我都不追加资金,亏了慢慢T,赚了1万抽4000出来,留6000在里面慢慢滚
可能运气好吧,目前没亏损,以前亏的都凭借顽强的斗争T回来了,回本了还要拽点利润走,要不对不起时间,
嘿嘿,
我基本就是这样瞎炒的,你点评下
地球要爆炸

11-01-01 19:09

0
小小还没回来
mmgp

11-01-01 18:34

0
小小交易员,您好:

淘股吧确实是个学的好地方;认识你这样热情的交易员,很荣幸.
我是06年底接触股市的,07年碰上有史以来的大牛行情,但还是亏损的,亏损的原因

是因为自己对这方面知识太缺乏,所以就买了关于K线、均线方面的书进行学,但

是还是不行。
08年在四千点左右止损,在这年中接触到的当时在网上很火的行为分析技术,觉得

股市就是大众心理的波动,对这个技术做了很用心的学,但是发现对大盘分析可

以准些,针对个股就不是太好。
大约在09年初我发现了个股的起动点(从三方面看起动点:1、均线走平或者上行

粘合特征,2、K线窄幅波动运行在均线之上,3、成交量在这一段明显缩量到地量

,如000552 09年4月27;600297 09年11月11,这两个票的特征,这是成功的)但

是把握不准,往往是买到一个正确的下一个就是个错误的,不是很稳定。对这个发

现我一度放弃过,总体09年还是在亏损;10年时在淘股吧发现“满仓换股”这个ID

,他的理念让我对这个起动点有所“顿悟”原来,失败的起动点都是在高位啊,成

功的起动点都是在低位啊。还发现总结的起动点要更成功还有很多地方没考虑,比

如,板块,行业,同行业股价比较,同板块股价比较,对标的股的跟踪。但是我对

板块,行业什么时成为热点等还是不清楚如何分析。
我是想朝着把股市中一两个技术学精学透的方向发展的,我想把这个技术继续研究

下去,想请教交易员兄帮一把,能加你QQ更好,谢谢!
地球要爆炸

11-01-01 15:04

0
小小估计也喝多了,
在睡酒觉了
高山

11-01-01 14:52

0
看了交易员兄的帖子,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沿着交易兄的脚印前进,特来拜山。

主要做股指期货交易,做得很短经常当天平仓,但是也敢于留仓,节奏快,原因是我一入市场就操作权证,都是T+0,进进出出,经常做末日权,也厌恶风险,成了兔子上串下跳似地,很难坚持仓位两天以上。

现在行情不大就一手一手 练练手感, 形成日内趋势 就 加头寸。 基本都是靠自己对强势、弱势的理解,顺势而为,特别不擅长做震荡市,经常左右挨刀。虽然股指做了几个月也小盈,但是始终 没能形成机械、客观些的交易,另外入点被套机会也大。请交易员兄指点指点。

下面是昨天交易的总结,希望交易兄能多点了解,多指正:

2010年最后一天, 犯了几个原则性错误,亏损了近5%, 第一、多次删除十个点的自动止损,这种做法 就算能对几次也会 为以后留下重大隐患,止损也存在成功率的问题,总体是必须和原则的,所以止损错误也是正确的;第二、逆势而为,尾盘在顺势向上的情况下,多次加仓做空,理由是 今天是基金做市值,尾盘会有人先溜,逆势而为,忽略大盘走势,臆测事件的影响,造成亏损;第三、在亏损时加仓,违反了亏损绝不加仓的原则,出于对大盘基金做市值的魔鬼臆测,在亏损时候加仓,导致亏损扩大;第四、在明知状态不好,一些生活其他事情也导致 情绪很不稳定,这是 身体、情绪在发出警告,警告不适合交易,下午还继续交易。
  
  以上  四大原则性错误,都是在明知的情况下妄为,导致了今天的大亏。昨天收盘后  找朋友狠狠的打了场球,把自己累得扒下,打完球心情就好了,今天做个总结,希望投机路上 少犯些错误。
地球要爆炸

11-01-01 14:19

0
本来不打算喝的,
因为昨天晚上喝高了,
但;老婆非叫我喝两杯,因为今天是我生日,呵呵
地球要爆炸

11-01-01 14:18

0
小小你还欠我个分析呢,
怎么不提了啊《
你要是累就少写点,
但一定要写啊,
嘿嘿,
我中午又喝酒了,
呵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