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86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黄恩浩荡

11-01-02 23:07

0
这贴子要好好学
急拉杨

11-01-02 23:03

0
看看最新留言
mmgp

11-01-02 22:58

0
小小兄您好,看了你对300021量上的分析,以及393分析,让我近期很迷惑的问题指明了一个方向,谢谢你的无私!
请您有时间以000739为例,对这个票K线,均线,量以及其他方面做个综合分析,这样的要求只是学下小小兄对股票如何分析,我想大部分股友对股票分析都不是很系统,我的这些想法也是他们的迷惑吧,谢谢!
奇目

11-01-02 21:22

0
好贴!感谢无私奉献的小小,值得尊敬!鄙视一切怀疑
新年快乐!
地球要爆炸

11-01-02 19:39

0
谢谢,
俺看看也蛮愉悦的
不管杂样,
开心就好,
嘿嘿
金屋子

11-01-02 16:48

0
元旦快乐,小小兄帖子功德无量。
小小交易员

11-01-02 12:56

0
祝兄,生日快乐~!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02 12:44

0
今天就先回一个帖子了,其他先容我欠一欠吧,元旦虽然放假但也有一些事要做,总之帖子中的疑问我会一一回复的,慢慢来。只要帖子在,这个帖子就是大家的避风港,累了就来休息休息,我也会不时的提供点食物给大家补充体力。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02 12:38

1
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跟我的回答的问题不是一个范畴。我的意思是如果小散户立志要在投资市场上专业化,那么就要走出家门,进入专业队伍的,因为这一行的交易本质虽然是恒古不变的,但交易方式规则和新的金融产品等的更新是日新月异的,如果闷在家里靠自己YY和上BAIDU查资料那是绝对不够的,有些资料BAIDU无法提供,有些资讯你无法第一时间得到。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我这个帖子的各位朋友做股票至少也有1年以上了吧?买过的股票没有100也有50个了吧?但是有几个朋友能在炒股之前去了解过交易所的交易规则,成交撮合规则,交易所行情对外发报规则,行情接收中段软件的显示原理等这些资料呢?好比行情对外发报规则,上交所每分钟对外发报10笔个股交易数据,把1分钟分成10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是6秒,上交所把每个时间段6秒内的所有成交单捏合成一张单对外发报。而这张单是主动性买单还是主动性卖单,是按照这6秒内最后那一笔成交单是属于主动性买单还是主动性卖单来决定这张6秒内将所有成交的小单捏合而成的大单是属于什么性质。
  这些资料BAIDU上肯定是不会清楚的提供的,如果你连这些基本的知识都不了解的话,你如何去正确的看盘?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还比如什么是“空中成交”,新基金成立后的建仓规则,如何更快更好的找到融资途径,这都不一一诉说了。某些东西只有真正进入这行才能懂。另外你进入了这一行,你才能发现和总结出你要在这行靠什么获得收入,投资领域的很多成功者并不是直接向市场拿钱的。有很多条路可以选择。是从事服务性咨询行业,还是专业的理财经理人(这个未来几年会有前途,但不是那些二把刀),或者是带团带队伍的,或者培训讲师等等。这里列举的都只是这行的中低端的职业,好好的做年收入已经很高了,高端的就不列举了。
  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反应出专业和小散是完全不同级别的,比如小散入市前有没有考虑过这个市场是什么性质?是“做市商”机制呢?还是“撮合成交”机制?2种机制,反应出跟你交易的对象不同,就好比熟人介绍跟陌生人搓麻将,你连其他三家是什么人都不知道,那搓起来心理能有底吗?是输好还是赢好?赢要赢多少?输要输多少合适?水很深的。

所以我才说,如果你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专业从事这行,那就不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了,但我不是否定你的求知欲。就好比你有很大的兴趣去了解原子弹是怎么造的,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威力。你总不可能真的放下手头的工作去研究原子弹的构成吧啊? 当然大家也不用灰心,我们来股市只是为了赚钱,既然是为了赚钱那我们就可以用简单的方法来获取,这些内容我帖子的前面几页都有提到了。

先回了这个帖子吧,因为这个帖子会让大家有一定的收获。很多帖子我没回,不是我不想回。其实好多帖子,如果你在我旁边的话,我1-2句话就给你说明白了,我为什么要“认真,精心”的回答你们的帖子呢?其实不只是单单的针对发帖人一个的,我是针对你们大家每个看我帖子的朋友的,我在回帖中加入了“料”,希望你们都能够获取你们想要的,这才是我的本意,也是我希望帖子能够热起来,提的问题会多,你们想获取的东西也会越多。

最后,谢谢大家对这个帖子的热爱和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不一一拜会了。 :)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地球要爆炸

11-01-02 10:41

0
谢谢天涯知归鸟兄,呵呵,
也祝你新年愉快,富贵多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