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27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xwzhang128

11-01-07 21:47

0
小小兄,再请教你一个问题:

你一再强调买入的准备,请问一般是做哪些准备呢?我经常买入的依据是形态,所以对自己的头寸信心不够,所以对止损点的设定,止盈点等各项都觉得没有把握。
xwzhang128

11-01-07 21:43

0
人兄,您所言过于深奥,对我等缺乏经验的人而言,难于理解。
我根据您的帖子,提炼一下我的理解:入市风险很大,市场不断地变化,任何一种盈利模式都不具可持续性,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需要调整,没有一种一劳永逸的方法。
我想请教一下你在市场中生存的法制是什么?是教科书上的“截断亏损,做到大赔小赚”,还是其它,请赐教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hitejujube

11-01-07 21:42

0
交易兄,银行今天大涨,但是整体估值还是很低,整个板块还是很有吸引力,近一周表现都不错,今天放量大涨是不是要启动的前兆,是不是介入的好时期?
按图索骥

11-01-07 21:16

0
【 · 原创: 人间五十年 2011-01-07 19:43 只看该作者(-1)  】  我的确没有看到过真正的稳定获利者,只能把偶然的成功与失败划上等号。因为市场有免疫力能让所有的人最终都失败,否则这场游戏是无法持续下去的.真相是残酷的忠言是逆耳的良药是苦口的.
  你不知道下一次盈利何时会降临,而亏损则是分分秒秒出现的.
-----------------------------
人间五十年老兄,从你在本帖中的发言,我唯一看出来的意思就是炒股就是赌博,参赌者终究会输光。
如果你真想帮人减少失败的几率,就拿点真货出来,否则你最好是去葡京劝人向善,而不要在这里以唱反调为乐。
月湖25号

11-01-07 21:09

0
人兄对于市场的认识入木三分啊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人间五十年

11-01-07 20:5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当你交易15年以上时,你会发觉稳定盈利绝对是个真实的谎言
blackstone

11-01-07 20:56

0
你胆真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gl斌

11-01-07 20:47

0
从09年9月2号入市到现在,亏了大盖80多W其中欠银行30W左右,高利贷30W,现在只剩下不到2W,每个月还要还1.7W多的利息
我这个亏的够惨了吧,不过现在还是没发现能盈利的手段真的很惭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osmose

11-01-07 20:30

0
稳定的获利并不出奇,真正导致失败还是性格上的弱点,比如贪,怕,犹豫不决。争论有什么用,明白的早会明白,不明白,说再多也没用。有很多事情,只有经历过才会深刻体验,赚钱的经验都是钱亏出来的,你不亏钱,怎么会得到经验?不亏打钱,怎么能算经历?

舍不得投入钱、时间,害怕亏损的人,永远也理解不了市场波动的本质。这个行业,真想有所作为,就要去亏,去体验亏损,去学亏损后的经验,去找出亏损的原因,总结方法解决掉。

害怕尝试,拒绝去深入学的人,虽然不一定会失败,但一定不会成功。

苦难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共勉。
人间五十年

11-01-07 19:43

0
我的确没有看到过真正的稳定获利者,只能把偶然的成功与失败划上等号。因为市场有免疫力能让所有的人最终都失败,否则这场游戏是无法持续下去的.真相是残酷的忠言是逆耳的良药是苦口的.
你不知道下一次盈利何时会降临,而亏损则是分分秒秒出现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