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10-12-15 12:10 101103次浏览
小小交易员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
打开淘股吧APP
339
评论(11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roftlu

11-01-15 21:24

0
楼上的故事挺有意思
croftlu

11-01-15 00:38

0
小小兄,周末提高存款准备率,你怎么看周一的大盘?

能否分析一下600999和600258?目前两只股票都追高被套。真是手贱啊,追一次被套一次。

谢谢
afafqq1

11-01-14 15:27

0
小小交易员

11-01-14 12:35

0
今天回复了一些前面欠下的帖子,由于近来比较忙,来吧里较少,回复也耽搁了,向大家说声抱歉。
前面需要回复的帖子,我会找时间一一补上的。
小小交易员

11-01-14 12:32

2
600612买入太急,虽然一般强势的股票拉高后80%会有第二波,但是你至少也要等到,调整局部到位后买入,否则买入过早短期内你由于损失过大影响你的判断。卖出点可以。
600136这一笔的买卖点位可以,但是下次要考虑,你做的拉高后第二波时。要考虑前次拉高是局部里的第几次,这个严重关系到你做第二波的反弹力度有多高。此票前期8月初有一次拉升,幅度也很大。所以你可以看到你做的9月份这次反弹力度就很有限了。
000723买点过早,1月6日合适。
其他几只股票几不评论了。
看来兄台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模式获利,只要稍加修改就能够运用纯熟。这里关键点不是买入点位早和晚的问题,是兄台买入后能够拿住的这个心态,如果能在点位上多加修改就能更完美。
另,不用怕模式会被淘汰,就算被淘汰,你人也是活的,每天总有时间去关注新的方式,一种在使用中,另一种正在准备中。好比酿酒一样,2011年喝的是2007年酿的酒,2011年正在酿2015年的酒,这样根本就不用担心酒会喝完。
:)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天涯知归鸟

11-01-14 12:29

0
要走的路确实很长!
去年10月份入市,弄到今年7月份跌了30个点。老婆让割了,不割到现在也早就回了
经历多一点,思考多一点,会有些感觉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14 12:16

0
是的兄台说的有理,顿悟只是某个环节的一次跳跃,这个环节完成后还有下一个环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小小交易员

11-01-14 12:10

1
意志坚定者,会在此阶段沉寂一段时间,因为这是一个突破点,突破点是需要思考和花时间的。
这个阶段以后也是意味着你转型是否成功的关键时刻。
很多人转型失败了,专注于前一个阶段的K线,均线系统,指标系统等。无法出来。
另一小部分人,出来了,“从更长远,更细致的方向进发,去了解K线背后的本质,用更长远的目光考虑市场的走势演变”,细化自己的交易准则,规范自己的交易,提前几步准备自己的交易计划,找寻跟贴近事实的分析方式,而不局限于某几条。

这市场本没有趋势,参照的人多了,就成了趋势。
小小交易员

11-01-14 12:01

0
我不知道别人对技术分析这4个字是如何定义的,很多人只是把技术分析简单的理解为K线分析,均线系统,指标系统等等。但对我本人而言,技术分析包含了很多的内容,只要能用具体工具或者具体手段从现有的条件中分析出有价值的方法我都称为技术分析。
所以你要提高技术分析的能力,就要多接触各种方法,接触多了自然会淘汰不适合的留下精华的适合你的技术分析方法。你现在在经历的过程,是大多数人都经历过的,你不可能直接跳过这个环节。很多新人刚入门,学了些K线,得到了一些K线基本知识,就以为学到股市必胜法,急忙用K线知识套用到实际交易中去,同时也开始拼命教授别人,得到满足感。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掌握的K线知识在市场中根本不够用,开始去接触更多的技术分析方式,比如均线系统,指标系统。学完以后对技术分析有了一个立体的理解,有了点自信,但是在市场上还是无法稳定获利,甚是苦恼。本来以为自己学的是全部,可是到头来这些只是皮毛,无法在市场获利。这个过程是个转折点,很多意志力不坚定的朋友就在此阶段离开了,其实离开并不是什么坏事,接下去要走的路很辛苦。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地球要爆炸

11-01-13 18:17

0
没啥,让鱼骨头卡住了,
嘿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