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5月2日晚---新经济结构牛市,成长股反复走强

10-05-02 23:32 126588次浏览
索罗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盘走到这里,击穿了所有的中长期均线(包括年线),评论已经熊声四起,悲观一片。有些人认为,从去年8月就开始是熊市,也有人认为,真正的熊市从3361开始,无论哪种观点,反正就是熊市已来,离场观望。我的观点却不同,从去年8月3478已来,到今年4月结束,千万级的资金能在不做超短,不激进操作的情况下,实现70%以上的收益(去年8-12月接近50%,今年1-4月接近25%),更不用说百万级和十万级激进操作的资金。所以,怎么来看,也不象熊市,而是个横向震荡中的结构性牛市。我的观点依旧维持原来,从去年8月开始的跨期9个月的大调整,依然维持在一个大箱体内,但是调整已经接近末端,大盘在5月中旬将最后选择方向,我确认熊市的标志是彻底击穿2639,在这之前,根据不同的点位维持不同的仓位和波段操作手法,收盘击穿2639且三天无法收回,确认熊市,则股票全部清仓离场同时股指期货开空仓。这次的整理形态,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既然绝无仅有,很多以前大家认可的分析方法,譬如跌破年线就熊市,也许也不那么有效了

本轮的下跌速度和力度多少出乎大家的意料,我在http://www.tgb.cn/Article/289643/1也提示大家一旦大盘击穿3098则减仓操作,同时,由于北京房价的突然快速拔高,使我忧虑调控加剧,从而在4月初再次提示索友短期坚决回避地产股,以回避严酷的政策调控。然而,最后,恰恰是严苛的调控政策以及前股指期货时代的乱战两大因素直接导致了本轮的快速下跌。

关于地产调控

虽然预测到了严苛的政策与政府的坚定,但是对地产的关联行业,如银行,钢铁,水泥等的下跌估计不足,所以低估了大盘下跌的力度,在这里对索友深表歉意,好在破3098点减仓的黄金提示在一定程度弥补了这个失误

关于股指期货引领大盘下跌

篇幅所限,请参看http://www.tgb.cn/view.action?topicID=295412

关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的多空分析:

基本面:2010年预计GDP9-10%,通胀率3-5%,温和通胀和良好的经济成长支持大盘向上

政策面:这个毫无疑问,国家既有提升消费的要求,也有利用市场融资的需求,支持股市慢牛向上是管理层不变的意图

资金面:虽然面临着加息的预期,但是,两大潜在的增量资金供给也将在市场逐渐明朗时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一部分从楼市中退出的热钱,这部分资金是逐利的,一旦股市企稳,将持续流入股市;另一部分是融资融券资金,下个月将有另外的多家券商试点,而我周围的很多大户已经办好融资额度,等待市场回暖后进入股市,所以,未来来看,资金面也是不用大力担心的

关于新经济结构性牛市的预测:

从今年主力资金对600703,300002,000049这些股票的成功操作,已经明确的提示了未来的主攻方向,我之前的帖子已经反复提示,新经济(包括科技,新能源,节能环保)是没有疑问的多头板块。在未来的几年中,政策扶植力度,行业增长预期以及个股成长性取代市盈率将成为各大机构选股的主要参考因素。机构近期对000049,000551,000988,000973等个股的大力加仓,以及不顾静态估值水平的畸高而对诸如300070,300072等个股的大力建仓已经明显的再次提示了机构的主攻动向。未来,即使大盘没有很大的起色,新经济的各种黑马个股也将继续自己的慢牛上攻行情,并在大盘转势的时候迎来主升,所以,逢低吸纳有机构资金参与的技术走势良好的新经济个股,将是各位索友获得超额利润的主要来源。从子行业来说,我比较看好是动力电池,三网合一,污水处理,建筑节能,移动互联网等几个方向,最青睐的是动力电池和水处理。

除新经济外,我还对稀有金属,生物医药比较看好,其中的主力个股也将反复向上.

这些个股和板块的核心就一个,成长,成长,还是成长!

由于篇幅所限,我在这里就不集中提示个股了,过几天将新开帖子单独阐述新经济,生物医药,稀有金属板块中我比较看好的个股。

下一阶段大盘预测:

大盘在2800点附近企稳后将迎来一波反弹,预计目标在2965左右,受阻后将二次探底,这二次探底对于大盘的意义非常重大,可谓是调整末端多空的最后大决斗。如果二次探底不创新低,再度上升越过2965之后,大盘将完成调整,向着箱顶进发。而大盘二次探底一旦创出新低,多头就只能撤退到2639再作抵抗,时间空间都将对多头更加不利。还如我上帖子所述,大盘在跌破2639或者站稳3000之前,看多和看空都只能谨慎
不过从前面的分析来看,真正跌破9个月的大箱体, 这样的大形态,这里堆积的成交量,如果真的向下,必然是3年的熊市,这个从中国发展的逻辑上说不通。而这样的大形态向下破位, 在机构还不能通过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的时候,谁将获益呢?难道真的让老期货的空头们获全部利而损掉整个中国的利益?呵呵,更没有逻辑。

所以,反证,大盘调整完毕后仍只能向上。虽然大盘今年的主要波动空间在2800-4200,但很多新经济个股,会非常非常牛。大盘在跌破2639之前,向上仍是我不变的信念!

具体操作策略:

虽战略看多,但近期恶劣的技术形态在休整到位以前,需要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赚取该赚的利润

千万级资金:2800企稳反弹到位后,持有4成仓位新经济个股,1成仓位股指期货空单对冲风险,二次探底破2800股票仓位减到2成同时持有空单,二次探底不创新低且再次上升站稳3000平空单股票加仓到8成仓位

百万级资金:2800企稳反弹到位后,持有3成仓位新经济个股,二次探底破2800股票仓位减到2成,二次探底不创新低再次上升站稳3000加仓到8成

十万级资金:2800企稳后反弹到位后,持有2成仓位新经济个股,二次探底破2800空仓等待,二次探底不创新低再次上升站稳3000加仓到8成

随着大盘的演变以及基本面的变化,我也会不断更新

------------------------------------------------------------
阳关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打开淘股吧APP
124
评论(121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iceni

10-05-03 22:07

0
无油干推,顶索大
好困

10-05-03 21:58

0
没人拿枪顶你买票吧?

看看索大一向来的帖再说话不迟吧。
拓荒者

10-05-03 21:53

0
育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功德无量的善事,希望索师继续在这片阔野上耕耘!
索罗斯

10-05-03 21:44

0
修行在个人的话大家永远要记住
其实,股票市场,是个很好的市场,当你进入前10%的时候,你会有不同的感觉,当你进入前1%的时候,你会豁然开朗,当你进入前万分之一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是适合你自己的最好的地方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好困

10-05-03 21:41

0
索大的帖先推再看。
hlbyl

10-05-03 21:34

0
如果股市是吸纳流动性的最好场所的话,一味的涨和一味的跌都是不可取的办法,在一定区间里来回是个好办法,发新股也不耽误,散户或在箱顶套牢,或在箱底割肉
hlbyl

10-05-03 21:27

0
顶顶索老师的贴,顺便说说个人的看法
从去年3400点以后,股市每到多头看来要突破的时候就回落,每到空头看来要破位的时候就翻转,这股市专杀技术流。
如果一旦落于2600点以下,那么意味着政府09年的所有努力都落空。别忘了大小非的最大庄家就是政府。
09年有一句话,大意是对股市,国家已经有了一些有把握的调控办法。仔细体会,含义不言自明。如果3400点以来是
熊市,那么很难解释这么多股票站上了历史新高的位置。现在的股市,我觉得可以定义为牛皮市,或结构市,现状也是
符合管理层的意思的。一家之言,权当笑谈
拓荒者

10-05-03 21:26

0
赞索兄胸怀!希望诸位看官能够体谅、理解索大的心情!在走上股票市场这条不归路的时候(为什么叫不归路,这是我自己目前的理解,直到有一天我能找到自己稳定的盈利模式,才能够改变观点),真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学、多交流,而不是看帖子仅看标题,看主贴而不看跟帖,细细的咀嚼体味每一位资深投资者的经营理念,才能够有所心得。何况,任何学过程都是比较分析的过程,我反对一亏就跳脚骂人的浅见者,但我更鄙视没有自己观点一味盲从的惰夫,希望各位网友能够花点功夫,博取百家,仔细分析比较,然后再来判断大盘及个股的走势,到那时,才能叫真正的盈亏自负,才能从每一次的股市轮回中取得心得,才能从股市的无常中觅得有道!
索罗斯

10-05-03 21:21

0
心情好的话,而且也不会在这里贴了,省得麻烦

[size=12px]原帖由索罗斯在2010-05-03 10:41发表
  由于篇幅所限,我在这里就不集中提示个股了,过几天将新开帖子单独阐述新经济,生物医药,稀有金属板块中我比较看好的个股。  [/quote]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daniel1207

10-05-03 21:1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一世老大能否把这些中小盘的票贴出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