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忍不住要回帖,楼主总结的很全面,尽量客观去陈述,对于不了解农村的人来说这个文章很珍贵。你所说的每个方面我都有相似的感触,确实变化很快。我也简单说下我过年回家的感受(我从不用老家这个词,农村就是我的家),两点感受非常强烈:1.通货膨胀已经很严重了,这在农村表现的很明显。2.农村每年病死的人数和病死的年龄实在让人痛心,如果做个统计的话会让各位很震惊的,这也算是发展和富裕的代价吧。
0
这只是豫北农村一角,全国各地差异应该较大,我身在江苏,依然能从文中看到广大农民兄弟的影迹~
0
哪里的农村啊 这么有钱
0
楼主写的很真实,这才是具有普遍性的农村现状。
0
没有希望
0
确实,农村土法养猪也就是半年多出栏,猪太大以后养了不划算,吃得多,长肉慢。就是算上猪崽的那一段时间也就九个来月吧,通常是从别人那买一、二十斤的猪崽去喂。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也许等我们乡大量农民都开始买入基金了,基本上也到了牛顶了,难道下轮收割的韭菜是在农村???
:-)目光远大。。。
0
谢谢楼主
0
感谢分享
0
ZT:基辅
拜读了,深有感触。这里的农村也是残破景象。
多少年来,农民的付出是巨大的。
目前,城市中上阶层目前所享受到的服务来源于阶层间的巨大差异,不过,我们的这些好日子不会长久的。工业化、城镇化的步伐很快,农民将成为少数。未来或许就像西方、或者香港一样,想让别人来为你服务要付出高价,也没有胆量对着餐馆服务员吆喝耍贫。对各行业的劳动,唯有尊重。
另有一点或许是将来长期都无法补救的,那就是农村环境的严重污染破坏